“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现在可告知情报:

天赋类:

吴羽策:“震慑”【催眠类天赋,通过眼神施压暂停住半径十米内的敌人的行动】

前情提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于是再来打个广告!全职多cp长篇《大学那点事儿》到货啦:戳这里

 

 

 

 

 

 

 

 

 

22.

  “……什么情况?”方锐一脸狐疑地看了眼坐在一边的乔一帆,转头压低声音问王杰希。

“过来说话。”王杰希示意方锐走出休息室再说。

 两个人走到走廊尽头的窗边,方锐看了眼窗外,“说吧。”

“小乔在我那已经不安全了。”王杰希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什么意思?”方锐皱起眉。按理说,就算王杰希因为叶修那件事会受些牵连,但是也不至于会被盯上。也因为这样才放心让乔一帆待在他那儿。

“我看到他被抓走了。”王杰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才说出来。

“……”方锐没说话。王杰希的语言是不会错的。“那怎么办?”

“如果我看的背景没错,那应该是我家附近。”王杰希说,“现在也只能让他待在兴欣了。你们这边……战斗力比较高。”最后一句王杰希说的特别憋屈。

“嗯。”方锐倒是难得地没学叶修开嘲讽。事情关乎到自己队友的生命安全,方锐也不敢马虎。

“尽量让一帆和你们一起行动,不要让他一个人行动。”有些疲倦地交代了一句,王杰希其实有些不甘,自己的恋人却还要交给别人来保护,左手握紧成拳,最后却是无力地松开。

“放心吧。”方锐拍了拍王杰希的肩,“不会有事的。倒是你,你和小高自己小心点才是。”

“嗯。”王杰希点点头。

“不行的话干脆让李轩他们先和你们呆一起吧?”方锐皱了皱眉,忍不住提议,“李轩和吴女士都是战斗型的,两个又有默契,也方便保护你们啊。”

“没事。”王杰希摇摇头,“也不好麻烦他们。”抬手看了看手腕上的表,“那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再联络。”

“好。”方锐点点头。看着王杰希走远,想了想还是有些不放心,拿出手机给吴羽策发了条短信。

“阿策,怎么了?”李轩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看着翻看着手机的吴羽策。

“方锐的短信。”吴羽策冲李轩晃了晃手机,“让我们暗中保护一下微草的人。”

“怎么突然这样说?”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李轩爬到坐在床边的吴羽策身边凑过头去看手机。

“应该是王杰希看到了什么吧。乔一帆被他送回兴欣了。”吴羽策摸了摸下巴说。

“好吧。”再次打了个哈欠,李轩准备下床,“跟李迅说一声去。”下床的时候手却不小心别了一下,差点整个人摔到地上。

“小心点!”吴羽策眼疾手快扶住李轩,忍不住皱眉,“你再休息一下?我去说。”

“你以为是谁的错!”李轩埋怨地看了眼吴羽策,左手按着腰,得到对方一个微笑。

“方锐前辈!”乔一帆看方锐走进休息室,赶紧站起来,“杰……前辈他……”

“走了。”方锐摆摆手,示意乔一帆坐着。

 乔一帆没说话,然而明眼人都能看出乔一帆脸上的失落。

 方锐赶紧在他想东想西之前扯回来,“你别多想!王杰希只是看到了一些事情,怕你有危险才把你送回来的。”

 乔一帆愣了一下,脸微微泛红,转念一想,“如果我在前辈那里有危险……那前辈他们怎么办!”眼看着又要急了。

“停停停!小乔你冷静点!”方锐赶紧压住乔一帆,“我已经跟吴女士他们说了,让他们帮忙暗中保护王杰希他们!”

“吴女士?……虚空的人?”想了一下和方锐同期的那位,还有虚空的人的实力,乔一帆稍微放下心来。

“小乔回来了?”安文逸和罗辑经过休息室,看到里面的人愣了一下,两个人对视一眼,罗辑有些压力山大地推了推眼镜,“看来王杰希前辈也……”

“等等等等!罗辑你们什么意思!”方锐敏锐地抓住了关键,拉住罗辑问。

“之前我和罗辑通过张新杰前辈的资料来进行了部分推理。”安文逸推了推眼镜,“罗辑猜测出一些……高层有可能的下一步行动。”

“卧槽!”方锐忍不住惊叹,“这你们都能猜出来?!”

“只是猜测。”罗辑强调,“只是没想到真的中了……”

“快说快说!还猜到什么了!”方锐催促。

“这个……”罗辑面露难色,“我只能推测出,上面下一步的目标会是小乔。”

   三个人同时转头看向乔一帆,把站在门口的乔一帆给吓了一跳,但已经有了心理准备,镇静地问:“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的天赋。”安文逸接口。

“催眠?”乔一帆疑惑。

“是。”

“但是催眠类的天赋并不特殊,而且我也不是很……厉害啊。”乔一帆一脸茫然。真要说催眠类天赋,吴羽策要比他还强。

“吴羽策前辈的天赋只是‘震慑’。”看出了乔一帆的疑惑,罗辑说, “而‘震慑’只能暂停住敌人的动作,不能控制人的行动。”

“你是说,我的催眠还可以操纵人,所以才……”乔一帆没继续说下去。

“是。”安文逸点头。

“啧啧。兴欣的宝啊!”方锐拍了拍乔一帆的头,被安文逸白了一眼。

“我去跟张新杰前辈说一声。”安文逸说了一句,就转身回自己房间。

“啧啧。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哎~~”方锐在后面感慨了一句,成功让安文逸的脚步踉跄了一下。

“……”乔一帆和罗辑一脸无语。

“前辈,”安文逸站在窗前跟张新杰打电话,“你之前跟我说的……”

“嗯?”张新杰向后靠靠着椅背,一只手拿着电话,另一只手摘掉了眼镜按了按自己的眉心,微微放松听着自家恋人讲话。

“罗辑通过你说的那些推测出一些事,而且现在已经……”“吭!哐啷!”

“文逸!”张新杰听到手机那边传来的声响,一惊,整个人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怎么了!”

“我!……唔!”那边的安文逸还没来得及回话,似乎就被什么人打断,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张新杰看着手中的手机,手紧握着就像要把手机捏碎。猛地站起身,也顾不得整理好着装,戴上眼镜就走了出去。

“李轩!”吴羽策拽了一下李轩的衣摆,暗中指了指王杰希身后的一个可疑的男人。

“阿策。”李轩幻化出两人的武器太刀,递给吴羽策。

“队长,副队,不止一个人。”跟在李轩身后的李迅压低了声音说。

 两个人同时一愣,对视一眼,扫了一圈四周。果然,还有几个人的神色诡秘,不紧不慢地跟王杰希保持着十米远的距离。

“上。”李轩打了个手势。三个人分别对上不同的目标。

 喻文州坐在一边,温柔地看着黄少天和蓝河闹腾地打着游戏,正准备低头继续看手机,敏锐地感觉到窗外有什么动静,直觉性地低下头,一柄匕首直直地擦过他的头顶插在他身后的墙上。

“队长!”黄少天察觉到这边的动静,叫了一声,同时将游戏机手柄一扔就要冲过来,被喻文州打了个手势制止。“保护好蓝河!”

 黄少天咬了咬嘴唇,还是将蓝河拉到自己身后,警惕地注意着四周,同时向喻文州这边走近,“队长!没事吧?”

“没事。”喻文州摇摇头,眼神凌厉,“只不过,看样子是开始了。”

 清除,开始了。

 

评论(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