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现在可告知情报:

天赋类:

喻文州:“看见”【看到人的生命线并剪断】

乔一帆:催眠【通过声音或眼神】

难得的战斗场面...这种东西不怎么会写求不吐槽......

前情提要:1.  2.  3.  4.  5.  6.  7.  8.  9.  10.

另外就是《大学那点事儿》的一宣!戳这里

 

 

 

 

 

 

 

11.

   王杰希接到张新杰的电话之后就马上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周泽楷还跟在江波涛身边,耐心地等着他通灵。

“我知道了。我现在和他们马上过去。”王杰希看了两个人一眼,对电话那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同时准备招呼两个人改变方向。

“王队。”江波涛似乎发现了什么,在王杰希开口之前就叫了他一声。

“嗯?”王杰希愣了一下,快步走过去,“发现什么了吗?”

“有个一直在这附近游荡的灵说小高在这个路口被一个男人打晕带走了。”江波涛指指自己现在站在的这个位置,说。

“方锐他们说唐柔听到那个男人打电话,英杰应该在二号码头的一个仓库。”王杰希快速复述了刚刚打电话的内容。

“那我们现在赶过去吧?”江波涛说。

“嗯。”

“少天,先等一下。”喻文州拉住一直向前冲的黄少天,将手机递到他面前,“先在这里等王杰希他们吧。”

“但是队长,还没找到微草的那只幼崽的具体位置呢!现在停下来等汇合再去找的话说不定早就被转移了地方啊!”黄少天说。

“不会的。”喻文州摇头,“既然对方打电话的时候说‘已经截到了’,我想应该不会再去管高英杰的死活了。”

“……你是说,对方只是为了阻止我们让他去找叶修的去处?”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迅速抓住了喻文州的思路。

 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松了口气,同时皱着眉抱怨了叶修一句,“老叶那家伙!看到时候找他出来不跟他pk个一百回!”

 喻文州苦笑一下,没说话。

 乔一帆虽然担心好友,但听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话也就微微放下心来,耐心地等着王杰希他们来汇合。

“对了,小蓝河!”想到自己身后还跟着一只幼崽,黄少天又来了精神,“等会儿记得紧跟着我和队长啊!别伤到你了!”

“嗯。”蓝河很认真地点点头。

“还有啊,等会儿测试一下你的天赋怎么样?”

“……哎?”

“队长?”黄少天没理会蓝河的疑惑,转头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想了一下,“但是这个人还没有完全触犯规则……”

 突然,不远处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几个人同时一惊,黄少天下意识就想冲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被喻文州拉住了。

“等等!少天。”皱着眉,喻文州将黄少天拉回来,“能判断出具体是哪里的声音吗?”

“那边。”黄少天一指不远处的江边那块地方。

“没记错的话,那里似乎有个废弃的仓库?”喻文州微微眯起眼,说。

“……好像是。”黄少天也想起来了,表情变得严肃,“就是那里了吧?队长。”

“嗯。和罗辑给的范围也符合。”喻文州点头,“少天,你和他们两个先待在这里等王杰希他们到,我先过去看看。”

“我靠靠靠!队长你认真的?!!还是我去吧队长!!要打起来我也比你有点优势啊!”黄少天一下子急了。他知道喻文州的天赋也是个特殊的存在,但是却也受到限制条件的约束。而喻文州本身也不是什么近战的料,基本上每次都是靠着黄少天打掩护才能安全近身。

“没事。我只是过去看看,不会暴露自己的。”喻文州安抚性地对黄少天笑了一下,也不再等他说话就一猫腰钻了出去。

“……”黄少天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没叫住喻文州。

“黄少天!”哪想喻文州前脚刚走,王杰希他们后脚就到了。

“我去我去!你们终于来了!快快快!队长他刚过去!就在那里!江边那里!!罗辑给你们发范围了没?就是那了!快走快走!!”黄少天见到几个人一瞬间就激动了,差点从原地蹦起来。一连串的话蹦出来就打算往喻文州刚刚离开的那个方向飞奔而去,一急起来差点连瞬间移动都要用上了。

“黄少天你冷静点!”王杰希眼疾手快揪住了黄少天的衣领,“这么急吼吼地是想被人发现么!”

“你家幼崽可也在那!”瞪了眼王杰希,黄少天倒是冷静下来了,没什么好气地拍掉王杰希揪着自己的手。

“……话说蓝河过来这干什么?”瞥到站在一边当木头人的蓝河,王杰希问。

“队长说让他来测试一下天赋。”黄少天耸了耸肩。

 于是,最后还是几个人一起小心翼翼地前进。

“队长?”看到前面躲在一个集装箱后面的喻文州,黄少天压低声音喊了一句。

 喻文州回过头看到了几个人,连忙打了个手势让他们别过去,同时指了指里面。

 王杰希脸色难看地听到里面传来一些击打的声音,不难联想到底发生了什么,手死死地握成了拳。

 乔一帆咬着下唇,但依旧保持着理智,轻轻拉了一下黄少天的衣服下摆,“前辈。”

“嗯?”黄少天回过头看他。

“你能带我进去吗?”

“一帆?”王杰希一惊,“你要干什么?”

“我的天赋可以帮到忙。”乔一帆坚定地说。

 黄少天看了乔一帆一会儿,点点头,“可以。”

“谢谢前辈。”

“王大眼,你就跟着蓝河他们在这等着吧!”黄少天说,“周泽楷保护你们足够了吧?”

“黄少你们自己小心。”江波涛说。

“嗯。”黄少天将一只手搭在乔一帆肩上,“走了。”两个人瞬间从原地消失。其实说是消失也不尽然,只是瞬移到了喻文州那边。

“队长。”黄少天蹭到喻文州身边,“等会儿我跟兴欣的这只幼崽进去!你等我信号?”

“嗯。”喻文州倒也不多说什么,点点头,“对方应该只有一个人,一帆,你催眠了他就好。”

“是。”乔一帆点点头。

“行动!”黄少天找准时机,带着乔一帆就瞬移进去仓库。在里面的人反应过来的前一刻,乔一帆直视着对方的双眸,轻轻地说了一句“睡吧”,对方马上倒地。

“行啊!天赋又强了不少嘛!”黄少天挑了挑眉说。

“叶修前辈教得好。”乔一帆腼腆地笑笑,一转头就看到倒在地上的好友,慌忙跑过去。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走到那个男人身边踢了一脚,“啧”了一声,随手找了一根绳子先捆起来再说,然后才准备去叫外面的人进来。谁知道一出去就看到自家队长被几个人团团围住,顿时大惊,“队长!”

 几个人同时回头看向黄少天这边。黄少天只来得及和乔一帆说了一句别出来,就窜出了仓库,顺手关上仓库门,一个瞬移到喻文州身边,将他挡在自己身后,“队长!没事吧?”

“没事。只不过……”喻文州皱紧眉看着围着他们的人,“有点不妙啊!看来小高只是个饵。”

“什么意思?”黄少天一边紧盯着周围,一边问。

“只是为了引我们出来吧。当然,也为了让小高看到叶神在哪。”喻文州说。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在他右边的一个男人直接拿出一把手枪就对他开了一枪。黄少天将喻文州往后面推了一下,右手随手一挥,“停。”子弹立刻停在了半空离黄少天只有10cm的地方。

 趁着对方愣神之际,黄少天一个扫堂腿过去,直接撂倒了一个,“队长!”

 喻文州也没干站着,迅速蹲下身同时紧盯着倒下的男人,右手在虚空中随手一划。男人就像突然断线了的木偶一样猛烈抽搐了一下,然后停止了呼吸。

“这应该算是自卫吧!”一边对付剩下几个敌人,黄少天一边说。

“黄少喻队!蹲下!”突然,一个吼声从不远处传过来。两个人下意识地蹲下身,“嗖嗖”两颗子弹飞过,打倒一个正准备偷袭黄少天的男人。

“谢了!周泽楷!”黄少天喊了一句。

 周泽楷将没子弹了的枪扔到一边,从一个倒下的人身上拿走了另一把满弹的枪。

 

评论(1)
热度(77)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