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现在可以告知情报:

天赋:

黄少天:“速度”【控制速度,不管是人类还是任意物体都可以。比如自身的瞬间移动或者控制物体的移动速度】

叶修:“变化”【任意物体随意转换成另一种物体,甚至气体也可以变化】

王杰希:预知未来

蓝河:剥夺天赋

前情提要:1.  2.  3.  4.  5.

 

 

 

 

 

 

 

 

6.

  “阿策,你看什么呢?”李轩走到吴羽策身边,顺着吴羽策的视线看了眼窗外。 

“……”吴羽策深深地看了眼窗外,转回头,“没什么。变天了。”

“……是啊。”李轩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眼眸沉了沉,转身快步追上走远了的吴羽策。

“老板娘!回来了!”走进一家网吧,叶修直接叫了一声。

“终于回来了?…这什么情况?”陈果从里屋走出来,看到叶修身后跟着的几个人受到了惊吓。

“就你看到的这样呗!”叶修耸了耸肩,“有点事儿。这里方便说话。”

 陈果马上关上大门掩上窗帘。叶修一脸无语,“你干嘛呢!”

“小心隔墙有耳”陈果煞有其事地说。

“……做贼心虚。”

“去去去!!!”陈果白了叶修一眼,“上楼说吧。”

“就这么打算的。谁跟你这一楼讲话啊!”叶修说。

“……”

 陈果就保持着面无表情看着叶修带着几个人上楼,实际上内心几乎是江波涛汹涌的x

 那可是制裁者中的大神啊啊啊啊啊!!!!就她这些小透明一生能见到几次!!!

 几个人都没理会陈果此时的激动,只是径直跟着叶修上了二楼,走去休息室。

“说吧。”叶修坐在正中央的位子上,翘着二郎腿扬着下巴看着几个人。

“……”到底是谁说啊喂!!!几个人同时吐槽。

“咳!”喻文州干咳了一声,对蓝河抱歉地笑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喻文州。这是黄少天。王杰希不用介绍了吧?你的语文老师。”

“嗯。”蓝河点点头。

“我们都是Another,‘另类’。”喻文州指指自己说。

“…那是什么?”

“你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特殊人群?每个Another都拥有‘天赋’,也就是一种能力。简单来说就是异能。”喻文州耸了耸肩,“天赋有大有小,有强有弱。而由我们这种人形成的世界,就被称为‘Another World’。”

“……”蓝河莫名有一种世界观就要被颠覆了的错觉,“然后呢?……”

“这个月发生的那个连环凶杀案,凶手其实就是一个Another。”黄少天双臂环胸,接口。“Another的天赋强弱并不是一成不变的。Another所拥有的不同的能力,或先天或后天觉醒。每杀一个普通人,天赋会增强一点。杀死一个拥有同种天赋的Another,天赋会快速提升。杀死一个拥有另一种天赋的Another,会获得那一种天赋。因此一直以来,Another们都在自相残杀,或是杀害普通人。”

“而那四起凶杀案就是那个Another提升天赋的手段。”王杰希接过话尾总结。

“哦……”蓝河愣愣地点点头,大脑还在消化刚刚接收到的信息。“……不对啊!那你们揪我来干嘛!!”

“我的天赋是预知未来。”王杰希深深地看了眼蓝河,说。“而我看到了你的天赋即将觉醒了。”

“……我?”

“小蓝啊,别难过。虽然说不再算是正常人类了,不过有个天赋也感觉高人一等不是?”叶修半天才懒散地开口。

 蓝河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还有什么想问的?”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

“……”想问的太多了然而根本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问…蓝河默默地吐槽了一句,清清嗓子,“叶……叶老师能马上救到我也是因为天赋吗?”

“其实第三起凶杀案发生的时候我们就有所怀疑了。”喻文州说,“那个时候还不确定凶手到底是不是Another,直到最后一起凶手稍微露出了点马脚,叶神才确定然后开始跟踪。”

“叶修是杀了那个Another了吗?”蓝河忍不住看了叶修一眼,连尊称都直接忽略了。

“不是。”王杰希摇头,“是制裁。我们几个,除了黄少天,”王杰希指了指他、喻文州还有叶修,“都是制裁者。类似于警察,对杀人的Another进行制裁。手段是剥夺其天赋。只不过剥夺天赋这个技能比较特殊,很少有Another有,叶修也不是。所以那时候他应该只是打晕了那个Another并封锁其行动,等着后来的制裁者去解决。”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叶修点点头表示没错。

“特殊天赋?”蓝河歪头。

“特殊天赋包括几种,剥夺天赋是其中一个。”喻文州说。

“我继续。制裁者,由拥有同种天赋中最强的那个Another和拥有特殊天赋的Another组成,根据规则执行制裁。违反规则的Another无论原因是什么都会被制裁。”王杰希说。

“而规则,”黄少天接过话尾,有些不屑地嗤笑了一声,但还是继续说:

“1.你只是个普通人——不得随意使用天赋

  2.反对内讧——不得自相残杀

  3.不要让双手沾上罪恶——不得轻易杀人

  4.多说无益——禁止在表世界透漏任何Another的资料。”

  “……”蓝河半天没说话。

“被吓傻了?不至于吧?”叶修挑了挑眉,看着蓝河。

“我只是觉得世界观有些被颠覆……”蓝河一脸虚脱,右手扶额,“那我的天赋是什么?”

“剥夺天赋。”王杰希表情变得有些严肃。

“是…特殊天赋?”蓝河倒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厉害……

“是。”喻文州点点头。

“那我……也要成为制裁者?”蓝河更纠结了。

 四个人没说话,互相看了一眼,最后还是叶修出了声,“不。我们希望你先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哈?”蓝河又傻了。

“最近这边比较…乱,你只是个幼崽,现在加入我们的世界会受伤。”喻文州解释说。

“……”得,他直接退化成幼崽了。

“但是这样子瞒得住祭司那边吗?”黄少天皱着眉出声,“祭司应该会知道有新的Another诞生吧?”

“等等等等!祭司又是什么!”蓝河赶紧插话。

“相当于高层。Another World的整个系统被称作‘荣耀’,祭司就是荣耀的最高层。”喻文州解释。

“……我能问一下你们的天赋是什么吗?”蓝河决定还是别再追问这些了,换了个话题。

“王杰希的是预知未来,这个你已经知道了。”黄少天抢话,“我的是‘速度’,随意控制物体或是人的速度,包括自己的。队长,就是喻文州,是‘看见’,看到人的生命线并剪短。老叶不要脸的是‘变化’,也叫原子重组。将任意一件物体转化成另一种物体,包括气体。”

“……”蓝河突然觉得自己的天赋是个鸡肋。

“别太崇拜哥。”叶修很拉仇恨地一笑。

“你滚滚滚!!不就是变化吗!!!有本事来pkpkpkpkpkpkpk!!!”黄少天马上炸毛。

“呵呵。”叶修懒懒地瞥了他一眼。

 蓝河有些无语,看向黄少天,“‘速度’是怎么样的?”

“最简单的,瞬间移动。”黄少天的话音刚落,整个人就瞬间从原地消失,出现在蓝河身边,把蓝河吓了一跳。

“少天。”喻文州不赞成地皱了皱眉,“虽然说规则的束缚现在已经减轻了很多,但是还是不要轻易使用天赋。”

“知道啦队长!”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摆摆手,偏头看向蓝河,“看到了吗?这就是‘速度’。”

“好厉害!”蓝河星星眼地看着黄少天。要知道,他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特别喜欢瞬间移动这种异能。于是黄少天瞬间晋级为他的偶像。

“加入我蓝雨!以后我罩着你!”黄少天心情大好地揉了揉蓝河的发说。

“蓝雨?”新名词再次出现,蓝河又纠结了。

“Another有分不同的阵营。”王杰希在一边尽心尽力地解释,“喻文州为首,蓝雨阵营。我为首,微草阵营。叶修为首,兴欣阵营。这家网吧就是兴欣的。还有其他的一些就先不一一说明了。”

 蓝河点点头。

 

评论(9)
热度(123)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