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新坑终于开挖了hhhh

预告和大致介绍走这里:

cp:主叶蓝,辅喻黄、王乔、林方、周江、双花、双鬼、张安,微肖戴

tag的话收藏“另类荣耀”吧√方便大家观看w

大概就这么多?都没问题的话

来吧,英雄!

 

 

 

 

 

 

 

 

 

1.

  “今早,在本市珠江内打捞起一具尸体,死者为女性,死因为溺水。目前,警方暂时推测是自杀……”

   蓝河抬起头看了眼电视上播放着的新闻,“怎么又死人了……”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起自杀案了。

   有些奇怪地皱了皱眉,无意间瞥了眼墙上挂着的钟,蓝河一惊,“卧槽七点二十了!”三两口喝光杯中剩下的豆浆,随手将电视机一关,把碟子和杯子放到厨房里用水泡着,拿起沙发上的书包就冲了出去。

   蓝河,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二年级学生,在孤儿院长大。不知什么原因,明明人聪明听话却就是一直没人领养,院长都心疼他心疼得不像话。后来孤儿院倒闭了,院长将自己租的一个屋子给他住。蓝河也早熟,靠着自己打零工赚生活费交房租水电,倒也过得下去。

  “哟!老蓝!”身后传来熟悉的叫声。蓝河一扭头,笔言飞和梁易春向他走来。笔言飞还一边走一边冲他招手。蓝河默默地扭回头,他能装作不认识这人么……

  “老蓝!昨天的数学作业做了没?”笔言飞一下揽过蓝河的脖子,问。

  “做了。”蓝河瞥了对方一眼,“别想着问我借。我的昨天就给人借走了。”

“卧槽!!我跟你预定了的!”笔言飞嗷嗷直叫,被梁易春一掌拍在后脑勺,“小声点!”

“你什么时候预定了?我怎么不知道。”蓝河皮笑肉不笑地说。

“别介啊!你的作业不向来都是借我先的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

 三个人是同一个班的。蓝河和笔言飞一路瞎扯,梁易春离两人隔了一米远以表示“我不认识他们”。

“蓝河!王老师让你过去找他!”班长站在冲蓝河喊了一句。

“知道了!”蓝河应了一声,将刚上完课的书本收拾好,快步走去办公室。

“老师?”敲了敲办公室的门,蓝河探个头进去,“你找我?”

 王杰希的位置离门不远,抬头就看到蓝河,招招手让他进来,“你把这些拿回班发了吧。”指了指办公桌上的一沓作业本。

“好的。”蓝河点点头——谁让他是语文科代表呢?

“还有就是,你跟班长说一声,下午的班会课上自习。让他管理好纪律。”想到什么,王杰希又提醒了一句。

 王杰希是他们班的语文老师,隔壁班的班主任。蓝河他们班的班主任上个学期末住院了,班主任的位置一直还没有人,于是王杰希也就顺便先照顾一下他们班。

“我知道了。”蓝河点点头,抱着一沓作业本走出办公室。

 王杰希看着对方的背影,重新低下头继续去改作业。

“哎!老蓝,放学去吃麻辣烫不?”笔言飞身子一转,整个人就趴在蓝河的桌子上。

“不去!”蓝河白了他一眼,继续写作业。

“别介啊!我请客!”笔言飞巴巴地看着他说。

“大春也去?”蓝河看了眼身边的梁易春——他们俩同桌,笔言飞是他的前桌。

“嗯。”梁易春点点头,“他欠的。”

“……好吧。”

 笔言飞和梁易春知道蓝河生活有点艰难,平时根本不敢出去吃。所以两个人会找理由拖着蓝河出去,偶尔替他改善一下伙食,也不用他自己出钱。

 笔言飞说的那家麻辣烫店他们三个人之前也去过,味道还不错,而且食材也干净,就在xx街,离学校不算远。放学之后,笔言飞就迫不及待地拖着两个人飞奔过去。

“老蓝你要什么?”笔言飞一只手拿碗另一只手拿着夹子偏头问蓝河。

“我随便。你看着拿吧。”蓝河随意地摆摆手,找了一个空着的四人座位等他们。

等三个人饱餐一顿之后,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冬季的天黑得很快,街上的路灯此时早已亮起。街道上是匆匆行走着的上班族,急切地赶回家吃饭。

“老蓝,我跟大春走了!你自己回去小心点啊!”笔言飞冲蓝河招招手,跟着梁易春向反方向走了。

 那两个人是邻居。

 蓝河摇摇头,背上书包朝另一个方向走。

 蓝河回家那段路的路灯最近坏了,每次经过那都是漆黑一片,而且因为是小路,行人也不多,有时干脆就一个人也没有。蓝河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口水,脚下的步子加快,只想着赶紧到家。

“砰”的一声响硬生生地将蓝河的脚步给拉住了。有些忐忑地回头看了一眼——并没有人。

“喵~”一声猫叫稍微缓解了蓝河紧张的情绪,“原来是只猫啊……”

“咚!”又是一声闷响。吓得蓝小河差点炸毛。“谁…谁啊!”

 四处无声,恢复寂静。

 蓝河扭回头,却看到不远处的路灯下站着一个人。

“……”对方似乎也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扭过头看向了蓝河所在的地方。

 蓝河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将自己隐藏在黑暗里,转念一想不对啊!自己又没做什么亏心事!于是壮着胆子径直走向光亮处,“你…你是谁?”

 男人看了眼比自己矮了将近一个头的少年,嘴角微微勾起一道不屑的弧度,重新转过头不知看向什么地方。

“喂!你……”蓝河刚想再说些什么,头顶的路灯突然就变得一闪一闪的,然后灭了。蓝河一惊,下意识想去抓住自己眼前的男人,结果路灯很快又亮了,男人已消失不见。

“……怪人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蓝河小声地吐槽了一句,拉紧了书包带快步走回自己家。

 将书包往沙发上一扔,随手打开电视机,电视里刚好在放晚间新闻。“据警方最新消息透露,本月的四起自杀案可能是由同一人策划,也就是说是连续凶杀案……”

 不知怎么的,蓝河想起了刚刚的那个诡异的男人,莫名打了个冷颤。

 他不会是碰到杀人犯了吧喂!!

 第二天回学校,笔言飞和梁易春惊讶地发现蓝河有了黑眼圈。

“蓝啊!你昨晚干嘛了?”笔言飞两只手撑在蓝河的课桌上问。

“做贼去了?”梁易春也说。

“去去去!”蓝河白了两个人一眼,趴在桌上补眠。

“同学们安静一下!”第一节是班会课。本来应该是自习,结果王杰希走了进来拍了拍手,“虽然比较突然,不过你们班有班主任了。”

“卧槽?!”“怎么这个时候!”“神奇……”

“喂!蓝河!醒醒,我们有班主任了!”后桌的同学用笔戳了戳蓝河的背。

“啊?……”蓝河爬起来,一脸迷茫地看着讲台那边。

 王杰希瞥了眼门外,“进来吧。”

 门外的男人依言走进课室,嘴角带着一丝似有似无的嘲讽的弧度站在王杰希身边,“哟!”

 蓝河瞬间清醒,睁大了眼瞪着讲台上的那个男人。

 这人不就是昨晚路灯下的那个男人?!

“这是叶修。以后你们的班主任,教数学。”王杰希介绍说。

“……”蓝河死瞪着叶修不放。

“蓝河,怎么了?”梁易春发现了这点,有些疑惑地问。

“……这人我昨晚见过。”蓝河压低声音和梁易春讲了昨天晚上的事。

“别紧张。说不定只是巧合。没准叶修也住那边呢?”梁易春不以为意,耸了耸肩。

“……也许吧。”

 既然有了班主任,那么班会的自习自然也就没了。第一节班会课正好也可以让他们熟悉一下这个新班主任。王杰希又说了两句才离开。

“老师!你以前当过班主任吗?”班长推了推眼镜,举起手问。

 不愧是班长,一针见血。全班默然。

“没有。第一次。”叶修很淡定地回答。

“老师!你有女朋友了吗?”这是某花痴女。

“……”全班无语。

 叶修的样子长得还是不错的,只是因为他那慵懒的姿态,总会给人一种颓废的感觉,偏偏还喜欢带嘲讽。

“没有。”依旧很淡定。

“如果下一个来一句‘我可以追你吗’那就神作了。”笔言飞在前面吐槽了一句。

“傻笔闭嘴!”梁易春翻了个白眼,“跟你说过了在哔——站看视频的时候要关弹幕了!”

 叶修说他是第一次做班主任,没什么经验,还要他们班的人多配合一点。

“这句话总感觉有哪里不对……”笔言飞捂脸。

“傻笔你好污。”蓝河也翻了个白眼。

 结果一节班会课下来,班上的女生全部都接受了叶修,男生么……如果和叶修互相开嘲讽然后全部败下阵来也算接受的话。

“感觉这个班主任好像还不错啊!”笔言飞一下课就转回头跟蓝河他们聊天。

“还好吧……”前一天晚上的阴影始终笼罩着蓝河,还没有完全散去,因此他对叶修也没什么好感,即使他什么也没做。

“老蓝放松!世界上哪那么多鬼事被你碰上?”笔言飞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拍拍蓝河的肩。

“……”蓝河没说话。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