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前情提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我困死了......

 

 

 

 

 

 

 

 

 

 

 

19.

  “抱歉,久等了。”肖时钦推开门,一脸歉意地笑笑。

  “没事。还是以小心为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

“于是说好的将兴欣的人带去霸图避难所呢。”叶修“呵呵”一笑,指指肖时钦身后跟着的苏沐橙和唐柔。

“叶修哥这么大的事儿你都不告诉我!”苏沐橙瞪了眼叶修,眼睛还是红红的。

 叶修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头,走到苏沐橙身边低声说了什么。

 蓝河坐在沙发上,看着叶修和苏沐橙的互动,有些不自然地扭过头看向自家偶像,“黄少。”

“嗯?小蓝河什么事什么事?”听到自家小粉丝的呼唤,黄少天马上扭过头。

“那个女生……跟叶修很熟吗?”蓝河问。        

“你说苏妹子?”看了一眼叶修和苏沐橙,黄少天耸了耸肩,“苏妹子是叶修的妹妹啊。”

“妹妹?”蓝河歪了歪头。

“嗯……不是亲生的。听说是帮老叶以前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照顾她。”黄少天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地说。

“特别要好的朋友?”

“嗯。”黄少天的表情忽然变严肃,“这次上面追捕老叶,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这个朋友。不对,是全部原因!

“为什么?”蓝河惊讶。

“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事。”黄少天的话说的比较含蓄,但是蓝河也马上就懂了。

 一群人挤在微草的安全屋内个个表情严肃,一时间这个小房子更挤了。

“我说,你们呆站在这是想干嘛?”叶修无语地看着其他人,“一些能走的就先走了啊!这地方本来就小,人都要装不下了!”

“呵呵。”王杰希说他就笑笑不说话。

“老叶你下一步怎么打算?”方锐问。

“我会继续查下去。”叶修懒懒地说了一句,然而眼中是不曾动摇的坚定。

“我跟叶修哥一起!”苏沐橙马上说。

“我要保护沐沐。”唐柔接着说了一句。

“我跟着兴欣走。”见其他人都看着自己,方锐赶紧表态。

“我说你们兴欣怎么感觉是要集体造反一样啊……”张佳乐有些无语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如果你知道老孙当时受伤是为什么估计你会比我还凶。”叶修呵呵一笑。

 张佳乐愣了,“叶修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什么都没说。”叶修却收了嘴,一副任你怎么问都不说话的样子。

 张佳乐握紧了拳头。

 张新杰深深地看了眼叶修,是故意的吗?……

“需要帮忙吗?”喻文州问。

 叶修瞥了眼喻文州,“不怕把你们蓝雨给扯进来?”

“在兴欣帮忙收尾的时候就已经被扯进来了。”喻文州笑。

“那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叶修不客气地说。

“呵呵。”

“老叶队长肯帮忙可不是为了你是为了蓝河知道不!!”黄少天开口冲叶修叫唤了一句。

“哦。”叶修淡定地点头,转向蓝河,“谢谢啊!”

“……”蓝河无语。

“王大眼,小乔他们就拜托你多照顾了。”转向王杰希,叶修说了一句。

“没事。”王杰希点点头。

“反正也是你家的。”

“……”

“张新杰你也是啊。”换了一个人叶修继续说,“小安他们就你们来看着了啊!”

“嗯。”张新杰点头。

“回头你们俩记得到我兴欣送聘礼。”

“……”

 在霸图避难所的安文逸和乔一帆同时打了个喷嚏。

“小高,帮个忙,看一下上面还有没有动作。”看向王杰希身后的那只幼崽,叶修说。

“好的。”高英杰乖巧地点点头,眼神一瞬间放空了半分钟才回过神,“我们这附近安全。”

“辛苦了。”对待幼崽,叶修还是很温柔的。

“高英杰的天赋,‘检索’,可以看到现在这个时刻非眼前发生的事。区域范围限制在以自己为圆心半径一百米之内。”黄少天尽责地帮蓝河解说。

 蓝河一脸崇拜地看着高英杰,顿时觉得自己的天赋就是个鸡肋。

你打算潜入荣耀高层基地吗?”张新杰看着叶修问。

“没错。”叶修点头。

“你还真是不要命。”张佳乐双臂环胸嘲讽了一句。

“谁说的。”叶修看了张佳乐一眼,“当然是在保命的基础上。”

“呵呵。”

“知道了上层的秘密,你觉得你还能全身而退吗?”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

“老冯又要多嗑几瓶药了。”林敬言摘下眼镜揉了揉眼,说。

“说到这个,”叶修低头想了一下,“祭司……也有问题。”

 在场的几个制裁者同时一愣,“什么?”

“你们还记得不?”叶修提醒了一句,“老冯从来都没表现过他的天赋是什么。”

“你是想说,祭司其实根本就没有天赋?”喻文州略微思考了一下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却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

“你们就没有想过吗?”叶修索性放开了讲,“为什么一旦有新生的幼崽诞生,上面总是会马上知道。为什么祭司可以随时知道制裁者的动向。为什么……天赋有时会突然失控。”说到最后一点的时候,叶修顿了一下才继续。

“失控?”蓝河歪头。

“有时候,Another会突然不能使用天赋。”黄少天继续担任解说。

“的确都是些重要的问题。”张新杰默默地说。

“明明每个区域只有一个祭司,那么多的制裁者和Another,为什么就从来没有一个人会反抗祭司。”叶修挑了挑眉,“这只能说明,他们有强硬的手段足够控制全部人。”

“催眠?”想到自家恋人的天赋,王杰希下意识说。

“不是。”叶修摇头,“催眠有限定的人数、范围和时间,我指的是一种更强大的、不用近身远程也能控制人而且控制的人数无限制,但是可能距离有限制的天赋。”

“没有这样的天赋吧?”喻文州不确定地说,“就现在的天赋记录书库来看,控制意识类的天赋都有限制的条件,尤其是人数。人数越多,天赋成功的可能就越小。”

“所以我才不懂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叶修烦躁地挠了挠头。

“会不会是什么机器?”蓝河弱弱地开口假设。

 结果全部人立刻都看向蓝河,蓝河下意识向后靠了一下,壮着胆子继续说:“会不会是一种机器,可以控制所有人。而且只要有母机,子机在全部人的身上什么地方,那样更容易控制,而且不会暴露。”

“但是我们身上没有那种东西啊。”喻文州皱眉。

“我只是猜的!”蓝河赶紧摆摆手,示意他们别把这个当一回事。

 叶修看着蓝河,有些若有所思。

 

评论(7)
热度(87)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