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叶修大大上线√笔言飞脑洞不是一般的大2333

开篇就虐小蓝河不要打我x为了给老叶英雄救美的机会√

1.

 

 

 

 

 

 

 

 

   叶修的数学课是最后一节。一般来讲,最后一节课被大家默认为是收书包的。然而对这个新来的数学老师又是班主任,怎么的还是要给点面子。于是一个班的人在乖乖地听了大半节课,离下课还有十分钟的时候终于坐不住,纷纷开始悉悉索索地收着东西。

   叶修自然也发现了。挑了挑眉,“你们这是准备大逃亡?”

“噗!”蓝河一个没忍住喷笑出声。

“老师请继续。”班长很淡定地推了推眼镜,右手转了一下笔示意叶修继续讲课,他好继续做笔记。

“啧。都学着点儿!看人班长多淡定!都是偷着收书包,你们动作那么大还怕我不知道怎么的?人班长动静就小多了!不过你跟我说话那会儿左手记得拿上来,太假了。”叶修咂了咂嘴说。

“咳……”班长有些尴尬地干咳一声。

“知道你们赶着放学。也不赶这一会儿吧?提前一分钟下课行不?”用书本敲了敲讲台,叶修说。

“有区别吗?”一个男生吐槽了一句。

“怎么没区别?”叶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一分钟那就是六十秒!你看你们现在就收书包估计都快收好了吧?一秒的时间你们就可以站起来走出座位,半分钟你们就可以走到二楼(他们班在四楼),再有半分钟之后你们就会到学校大门前的走道上,而别的班才刚下课。你们五点半放学。我让你们五点二十九放你知道你们可以快别人多少不?”

“……老师你是当我们跑下去的么?还有,您已经浪费了不止一分钟了,现在是真的快下课了。”班长默默地提醒。

“咳……行了行了,这节课先到这吧!下课!”叶修摆摆手,径直收起书。正准备走出去的时候突然想起什么,扭过头,“是不是有个叫蓝河的?过来一下。”

“老蓝你干嘛了?”笔言飞一愣,转过头问,“第一天就被班主任叫过去谈人生?”

“我也不知道。”蓝河也愣了一下,突然地就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打了个冷颤,别是要杀人灭口吧?!

“别多想。这那么多人!”梁易春轻易地就看出了蓝河的想法,忍不住白了一眼——这人是跟笔言飞待在一起久了也变蠢了么?

 蓝河讪讪地笑笑,走出去找叶修。

“老师?”叶修就在班门口等着他,见到他出来,勾了勾手,“跟我来。”

 蓝河一脸的不明所以,只得跟上。

“你家是不是住在xx街?”走到走廊的转角处,叶修停下来转过身问。

“啊?”蓝河一愣,还是回答,“是啊!”

“最近那边有点不安全,你能先去你亲戚家住么?”

“……哈?”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烟,抽出一根来叼在嘴里就打算去摸打火机,结果看到蓝河一脸不赞同的表情,“老师,学校禁止抽烟!”

“啧。”叶修皱了皱眉,却也还是收起了烟。

“不过为什么?”想到叶修刚才的话,蓝河皱了皱眉问。

“什么为什么。不安全就是不安全。”叶修摆摆手,“既然是你班主任,自然就要对你的人身安全负责。”

“……为什么老师会认为最近那边不安全?”蓝河问。

“这个我不能说。”叶修扭过头,看向窗外。

“……我没别的地方能去。”蓝河微微低头。

“……”叶修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什么事的话,老师,我先走了。”蓝河微微鞠了个躬,转身走回班。

 叶修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想了想走去办公室,“大眼。”

“嗯?”王杰希转过头看向叶修,“怎么了?”

“那个蓝河,他什么情况?”叶修的表情有些严肃。

“孤儿院长大,现在住的地方是孤儿院院长租给他的房子。”似乎是知道叶修想问什么,王杰希很快就说。

“……”他好像无意间戳中了蓝河的伤心事?……

“怎么了?”知道叶修不会没理由问这些,王杰希脚尖一点地带着转椅转了半圈面对着叶修问。

“就之前……”

“叶老师突然跟你说这个干嘛?”笔言飞有些惊讶地一边问一边咬了口面筋,里面的汤汁一下子喷了出来,“烫烫烫!!!”

“……傻笔你傻啊!”蓝河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小心翼翼地咬了口豆腐,“我哪知道?”

“难道叶老师是想说,之前那个凶杀案的凶手就流窜在那附近?”梁易春用筷子点了点碗底,说。

“老师怎么知道这些的?”蓝河有些不相信。

“说不定叶老师其实是警察派来保护我们的卧底呢!”笔言飞突然激动了,“警方得知凶杀下一个目标是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八九点钟的太阳!然后,为了保护我们,叶老师隐藏了身份来到我们学校,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以防止凶手继续犯案,顺便一举抓获凶手!……”

“……”梁易春和蓝河默默地继续吃着自己的那份麻辣烫。

 这人谁啊?我认识他吗?

“脑洞够大啊少年!”一个嘲讽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三个人同时抬头,“叶老师?!”

“哟!”叶修淡定地伸手打了个招呼,顺势坐到他们那一桌,“怎么?吃晚饭呢?”

“这不明摆着的嘛……”蓝河默默地用筷子戳着一个丸子。

“这种东西还是少吃点,对身体不好。”叶修说着,夹起一个鸡心放到自己嘴里。

“老师你不也在吃……”

“我跟你们怎么一样?”叶修挑了挑眉,“我多大?你们才多大?能比吗!”

“……”

 笔言飞他们吃完的时候,叶修还在慢慢喝着汤。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站起身,“老师,那我们先走了……”

“嗯。走吧走吧!早点回家写作业啊!”叶修随意地挥挥手。

 三个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拿起书包走人。

 等到三个人都走出了店门,叶修收起了刚刚那副懒散的样子,表情有些严肃地看着门口,右手食指曲起,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着桌面。敲到第二十下时突然停下,将碗里剩下的汤一口气喝完,站起身走出去。

蓝河回到家,随手就打开了电视机,准备走去厨房拿牛奶喝。电视机的画面突然闪了几下,出现白色的雪花点。

“不会吧……”蓝河有些头痛,走到电视机边上拍了两下,“怎么这个时候来出点毛病……”

“嚓!”房间内突然一片漆黑。

蓝河一惊——停电了?

 社区也没通知今晚会停电啊!蓝河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他有轻微的夜盲症。

摸索着周围的家具慢慢走去厨房,想拿点蜡烛出来。走到沙发边上的时候,蓝河感觉摸到了一个带着温度的东西。“……卧槽?!”

 那是人的手。

 如同被电击似的迅速抽回手,蓝河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脚却被沙发脚绊到,整个人向后一仰,摔到地上。

“嘶——”蓝河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然而更让他感到恐惧的,是他的房间里还有的另外一个人。“你……你是谁?!”

 因为失去了视觉,听觉就变得异常发达。蓝河似乎听到那人冷笑了一声,低语了一句什么,他就迅速失去了意识。

 

评论(3)
热度(114)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