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前情提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阿修。” 

记忆中的那个白色衬衣的少年在那天认真地叫着自己。

“嗯?”

“如果哪天我不在了,照顾好沐橙。”少年的表情很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

“……说什么呢!”自己当时是怎么样的心情?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

“拜托你了。”少年带着笑的样子离自己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不见。

“沐秋!”叶修大叫了一声从梦中惊醒,微微喘着粗气坐在床上半天才缓过来,走下床打算去抽根烟缓缓。

 苏沐秋永远留在了那个夏天,但是叶修不是。

 叶修默默握紧了拳头。

 放心,你留下的那些东西,我一定会弄清楚的。

 看了眼时间,现在才凌晨两点半。有些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正打算偷偷爬回床上,就看到唐柔揉着眼睛从另一个房间走出来。

 他们住的是一个小型公寓,霸图张新杰友情提供信息,比较安全而且设备齐全。

“我吵醒你了?”叶修抱歉地冲唐柔笑笑。

“没有。”唐柔打了个哈欠,走去小冰柜那边拿了瓶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

“才两点半,回去继续睡吧。”自己也打了个哈欠,叶修说。

“嗯。”差不多喝掉半瓶水,唐柔才满足地盖上瓶盖,将水放回冰柜。

“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出来上个厕所的乔一帆一脸困乏地看着依旧坐在电脑前的王杰希,歪了歪头,“前辈,还不睡吗?两点半了。”

“马上。”王杰希手下飞速地敲着键盘,“一帆,你快去睡吧。”

“哦……”乔一帆看着王杰希,转身走出书房。

 打完最后一个字,王杰希活动了两下手腕,伸了个懒腰。一只放下茶杯的手闯入他的视线,王杰希皱了皱眉,“不是让你去睡吗?”有些心疼地看着乔一帆依然带着睡意的脸。

“没事。前辈才是辛苦了。”乔一帆揉了揉眼,再次打了个哈欠,手被王杰希拉住,“不要揉眼睛,对眼睛不好。”

 疼惜地将自家小恋人拉入怀中,吻了一下乔一帆的额头,王杰希顺手关了电脑,“我现在就睡了。一起睡?嗯?”

“……好。”乔一帆的脸慢慢变红,小小声地应了一声。

 王杰希好心情地勾起嘴角,放开乔一帆,和人一起回了卧室。

 至于那杯茶?管它呢!

 张新杰皱紧眉看着眼前的资料。

 他查了荣耀书库内有记载的Another失控的案件,然而能得到的信息却寥寥无几。要么是连具体原因时间地点都没有,要么直接就是一笔带过当做意外归档。

就在张新杰还在搜查的时候,手机铃响了。“前辈!”

“文逸?”有些诧异地叫了一声,张新杰放下手中的资料,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怎么了?”

“我们通过你说的那些资料,罗辑想到了一些事情。”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说。

“……什么?”

“如果书库中没有详细记载,那么就只有可能是管理者隐瞒了其中的真相。”

“但是书库的管理者是制裁者。”张新杰皱了皱眉,感觉脑子里划过了一丝什么,但没来得及抓住它。

“祭司不能查阅书库吗?”安文逸问。

“不能。”张新杰说,“书库只有制裁者才能进入,运用制裁者的特殊天赋是进门的唯一方法。而在我查到的这些失控资料中,制裁者的天赋失控也不在少数,所以没有可能是制裁者干的。”

“……好吧。”安文逸有些泄气地放松了肩膀,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似乎能想象得到自家小恋人现在的样子,张新杰勾起了嘴角,“辛苦你了,文逸。”

“……没事。”安文逸小声地回了一句,“你也是。”

“嗯。”

 坐在安文逸旁边的罗辑表示他只想戴个墨镜。

“哎哎哎!蓝河!打游戏不?”黄少天坐到蓝河身边问。

“好啊。”虽然有些担心现在的其他人,但是自己什么也帮不上忙,也就只能尽力不添乱了。而且能跟自家偶像呆一起,也不错!蓝河笑着说。

 喻文州看了一眼相处得和谐融洽的两个人,内心默默为叶修点了一根蜡烛。

“小蓝河啊,你觉得叶修这人怎么样?”黄少天一边玩着游戏,一边状似漫不经心地问。

“啊?”蓝河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手下操作的动作也停了,游戏角色差点死掉,他赶紧重新操作,“还好吧……”

“还好是什么意思啊。”黄少天有些不满,手下操作的动作也没停,“放心!尽管说!我不会告诉他的!”

“呃……爱开嘲讽,没点正经样,没下限无节操!”

“噗!”不远处的喻文州听到这对话差点没喷出来,只不过……

 少天啊,你这嫁儿子一样的感觉是几个意思……

“但是……”蓝河话锋一转,把黄少天听的一惊一惊的,“感觉也挺可靠的……”

 尤其是那两次救了自己,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蓝河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黄少天的心那叫一个哇凉哇凉啊!自家小粉丝就要这么被那个不要脸的叶不修给拐走了啊啊啊啊!!!一怒之下手下操作过猛,游戏角色摔下悬崖死了。“……”

 叶修看了眼四周,暗中对唐柔打了个手势。离他几步远的唐柔心下了然,快步走几步,不动声色地跟上一个看上去挺正常的男人,拐进了一条小巷。十分钟之后又出来了。

“怎么样?”叶修很悠闲地靠着墙看着唐柔拍拍手走出来,问。

 唐柔点点头。叶修直起身子跟着唐柔走。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一丝异样的气息,叶修拽着唐柔就是一个闪身,躲过了攻击,然后拉着唐柔就跑。

“张副?怎么了?”喻文州有些诧异地接通电话。

“我好像知道了。”那边的张新杰呼吸有些急促,似乎是因为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而有些激动一般,尽力平稳着呼吸,同时跟喻文州对话。

“……”

“罗辑?”安文逸看着友人明显不对的脸色,有些担心地叫了一声。

“我好像知道了一些……事情……”

 本来正闭眼休息的王杰希猛地睁开眼,呼吸有一瞬间变得急促,很快又平静下来,只是紧握着的拳显示了主人此时的内心。

“前辈?”乔一帆担忧地看着王杰希,“没事吧?”

“没事。”王杰希安抚地冲乔一帆笑笑,一只手揉了揉对方的发,背在身后的左手紧握成拳。

 

评论(9)
热度(93)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