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员cp向】大学那点事儿

于是新增王乔线嗯。首页有人吃王乔吗_(:з」∠)_感觉这对挺萌的。顺便给叶蓝的感情道路上添点堵嗯。

请相信我是亲妈,看我真诚的大眼睛xx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之前方锐和张佳乐就说过,这段时间拒绝和叶修同屏出现,以免被闪瞎了眼。然而,再怎么拒绝,只是隔着一堵墙,出了宿舍他们也还是会碰到叶修。尤其是方锐,又是兴欣的一员。于是,方锐成天就看到叶修哼着歌,背景自带粉红气场,闪瞎了他的眼。 

   咳咳!当然,这只是在方锐和张佳乐看来。叶修其实还是很正常的,除了心情好了一点、嘲讽少了一点之外。

  “正常个鬼啊!!!!!”张佳乐差点掀桌,被孙哲平压制住了。“老叶都快乐得上天了吗好吗!!”

  “……乐得上天是什么情况……”林敬言无语地看向孙哲平。对方耸耸肩,“别看我。乐乐一激动就不会说话了。”

  “我似乎已经看到了未来……”方锐一脸深沉地扮王杰希……不对,是神棍。

  “咚咚!”敲门声打断了几个人的对话。四个人同时望向门外,站在门口的少年被吓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不好意思。请问叶修前辈在这个宿舍吗?”

  “老叶啊!他在401,就隔壁!”张佳乐抢先说。

  “小乔?怎么了?”方锐挑了挑眉,这孩子这个时候找叶修干嘛?

  “你认识?”张佳乐回头看了眼方锐。

  “我们社的人。”方锐耸了耸肩。

  “没什么,有些事想问一下叶修前辈。”乔一帆笑笑,“那我先走了。谢谢前辈。”

  “没事没事。”张佳乐随意地摆摆手,等到乔一帆走出去后感叹了一句:“真是有礼貌的孩子啊!方锐你们社团竟然还有这种良心小天使!出淤泥而不染啊!”

  “滚滚滚!”方锐翻了个白眼。

   乔一帆敲了两下401宿舍的门,“叶修前辈。”

   片刻后,叶修一脸懒散的样子打开门,见到是乔一帆也是挑了挑眉,“小乔?怎么了?”

  “有些事想请教一下前辈……”

  “叶不修叶不修!!别想溜啊喂!!我还没翻盘呢!再来再来!!战个痛快!!!”黄少天的声音从宿舍里面传出来。

   叶修翻了个白眼,冲宿舍内喊了一句:“黄少天你找喻文州玩去!哥还有事!”说完就关上了门,将黄少天的噪音隔绝在门内。

  “就是,上次说的……”

  “哎哎哎!队长你看叶修那不要脸的!!只是赢了我三盘而已就溜了!!肯定是怕我给他赢回来!!话说队长你知道刚刚来找他的那个人是谁吗?”黄少天马上对着喻文州抱怨。

  “好像是他们社团的人,没记错的话叫乔一帆吧?”喻文州想了想。对这孩子有印象也是因为他原本是微草的人,因为一些原因才退了微草社团而去了兴欣。当初退社也是通过他这里申请的。

  “是以前微草的那个?”黄少天想了想,也有点印象,以前喻文州跟他无意间提起过这件事。

  “嗯。”

  “说起来他为什么退了微草社团去了兴欣啊?”

  “不知道。不方便说吧。”

  “那你是怎么想的?”叶修眯起眼,摸了摸下巴,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柠檬味的棒棒糖,想了想又拿出另一根荔枝味的递给乔一帆,“要吗?”

  “谢谢前辈。”乔一帆接过,没马上吃,只是拿在手里,“我……我不知道……”

   撕开棒棒糖的包装纸,叶修叼着糖说话依旧口齿清晰,“这种事吧,我也不好说。毕竟大眼那个人,也是个心脏啊!他怎么想的有时候我还真不清楚。不过,你当初退了微草来兴欣就是因为这个?”

  “嗯。”乔一帆有些紧张地捏着棒棒糖的包装纸,“我不知道王杰希前辈是什么意思……”

  “小乔啊,你这真是典型的逃避现实啊。”叶修叹了口气,“你觉得离开微草就没事了?”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大眼儿还有找过你么?”

  “没有。”乔一帆摇摇头。

  “啧。你也没去找过他了?”

  “嗯。”

  “小乔,你就说你到底是什么感觉吧。”

  “我……”

  “老叶!干嘛呢!”黄少天打开宿舍门喊了一句,“快十点了!今天王杰希巡逻!我锁门了啊!”

  “来了!”叶修回头喊了一句,拍拍乔一帆的肩,“先回宿舍吧。明天再说。”

  “好的。前辈晚安。”乔一帆笑笑,转身走了。

   叶修看着走远的人,感慨了一句“现在的小年轻哟~”,将糖棍扔到垃圾桶里,回去了401宿舍。

  “小许,你等会儿还有事吗?”一天的社团活动结束,喻文州叫住正准备走的许博远,问。

  “没什么事了。喻队怎么了吗?”许博远想了想说。

  “能帮我去图书馆还本书吗?我还有点事,走不开。”喻文州带着歉意地笑笑,从包里拿出一本书递给许博远,顺便将自己的借书卡递给他。

  “好的。”许博远接过书和借书卡,点点头。

   然后……

  “叶神……”许博远已经不想再吐槽这些“巧遇”了。“你真的很闲啊……”

  “哟!小蓝啊!”叶修叼着一根棒棒糖,冲他挥挥手,将手中的书放回书架后就走过来。“怎么?又来借书?”

  “不是。来帮喻队还书的。”

  “啧啧。文州自己不来?”

  “他还有事。”

  “等会儿一起吃饭?”

  “……好吧。”想着就算自己拒绝了这个人还是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拖着自己去的,于是为了节省口水许博远很干脆地答应了。

   叶修倒是有些惊讶,他还以为许博远会拒绝,也就是习惯性那么一问,结果听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不由勾起了嘴角。

   许博远还了喻文州的书,又绕到另一个书架准备拿最高那层的一本书,结果伸长了手臂,踮着脚愣是怎么够都够不到。不得不放下手臂甩了两下,刚想继续踮脚去拿书,一条手臂擦过自己的脸颊,轻松地将那本书拿了下来。

  “喏。”叶修懒懒地将书递给许博远,“小蓝啊,身高不够啊。喝牛奶不?”

  “滚滚滚滚滚!!!”许博远炸毛。

  “走吧,借书去。等会儿去吃放了。”叶修甩了一下手臂,率先走出去。

   许博远抿了抿嘴,抱着书跟上去。

  “叶神你不回宿舍吗?”吃完饭,两个人慢慢在校道上散着步,许博远偏头问了身边的叶修一句。

  “没事。不急。”叶修随意地摆摆手,“你没什么事了吧?”

  “嗯。”

  “今晚下游戏不?”

  “应该下吧。很久没带团了。”许博远想了想,说。

  “啧啧。那我今晚找你去。”

  “!!!不用了!!!”

  “别客气~”

  “谁跟你客气了喂!!”

  “叶修前辈!”不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叶修和许博远同时回头,乔一帆正站在不远处的小亭子里,看向这边的叶修。

   叶修冲乔一帆招招手,抱歉地冲许博远笑笑,“不好意思啊!我这儿还有点事儿,你先回去吧。拜拜!”说完,叶修就快步走向那个小亭子。

   许博远愣愣地看着叶修走远的背影,看了眼亭子里那个有些害羞的少年,看着对方笑着和叶修坐到亭子里面说着什么,许博远突然感觉心里闷闷的。

   甩了甩头,许博远径直走回宿舍。

 

评论(24)
热度(114)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