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员cp向】大学那点事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跟许博远吃完一顿饭回去宿舍,叶修全程都是哼着歌干事的。 

  “……老叶这怎么了?没吃药?”来串门的方锐嘴角抽搐着凑到魏琛旁边,小声问了一句。

   魏琛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还能怎么?跟他那个小男朋友有进展了呗!”

  “老叶这也忒神速了吧?!!”方锐震惊。

  “这可是叶不要脸修!”

   说话间,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回来了宿舍。叶修瞥了眼一如往常的黄少天,嘴角勾起一道意味不明的弧度。

  “哎!黄少,老叶估计很快就能把你蓝雨的那个小朋友给拐走了。”方锐摸着下巴跟黄少天说了一句。

  “卧槽?!!老叶你又找蓝河去了是不是是不是!!”黄少天一秒钟炸毛。

  “呵呵。”叶修笑了一下,“还碰巧撞到了一些……事。”说着偏头看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

  “队长队长你看这人不要脸的!!光明正大地抢人不说还开嘲讽!!话说老叶你撞到了什么事啊???”

  “你确定想知道?”叶修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看的对方一阵恶寒。

  “说说说!!”

  “就是……”

  “少天,去洗澡了。”喻文州在叶修说出来的前一刻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拉着黄少天去浴室。

  “哎?队长你别拉我啊!我要知道叶不修撞到了什么事啊喂喂!!……”

  “啧啧。”叶修挑眉,没再说下去。

  “哎!老叶,你撞到了什么事啊?”方锐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凑到叶修身边问。

  “没事没事!”

  “不厚道啊!!”

  “蓝桥,这本书还你。谢了啊。”梁易春将一本书递给许博远,说了一句。

  “没事。放着吧。”许博远似乎正思考着什么问题,没怎么在意梁易春的话,“大春,你觉得我像个保姆么?……”

  “噗——”梁易春刚喝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水全部献给了大地母亲,“你说什么?!”

  “……算了没什么。”许博远把脸埋到桌子上。

   梁易春将水瓶放到一边,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蓝啊,妄想是病,得治。”

  “滚!!”

   他对着叶修那会儿怎么就那么自然地劝他多吃菜呢?!!叶修说那句话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两个人其实根本就不算太熟吧?!!一定是习惯成自然了……但是这样一来不就等于自己真成了个保姆了?!好像保姆也不对……

   许博远纠结了。

  “喂!想什么呢?!走了!”梁易春猛地一拍许博远的肩,将他从思维的苦海里拉出来。

  “啊?去干嘛?”许博远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梁易春无奈地扶额,“去活动室啊!今天蓝雨有活动不记得了?”

  “……”不提还好,一提许博远就想到了昨天……他又想捂脸了。

   社团活动结束,许博远把自己的东西给了梁易春,然后和对方分开,自己走去学校图书馆看会儿书。

  “……叶神,怎么又是你……”许博远彻底无语,看着他面前的这个人。

   叶修刚伸长了手臂准备去拿书架上的一本《犯罪心理学》,就听到耳边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可不又是蓝河嘛!“哟!小蓝,挺巧啊!”

  “叶神你又没事做了?……”

  “哪儿啊!帮社团的人借书来着!”

  “……电脑社和犯罪心理学有关系吗……”

  “啧啧。个人爱好。怎么?你也要这本?”

  “我再看看别的吧……”许博远绕到另一边去找。然而十分钟之后他认命了——叶修手上的是整个图书馆剩下的最后一本,于是他又回去刚才那里。叶修依旧在那。

   晃了晃手中的书,“最后一本。”

  “……”合着你一开始就知道的吗魂淡!!“那你拿去吧……”

  “别啊!我是说可以借你。”叶修懒懒地说。

  “可以吗?!但是你不是帮别人借的?……”许博远疑惑地问。

  “没事!大不了跟人说被借走了。”

  “……”那个原来想借书的人,对不起了……

  “拿去。”叶修将书递给许博远。

  “谢谢……”许博远刚准备接过,叶修一个收手,往回拿了一点,“借你可以?怎么谢我?”

  “……”黄少,这人真的好不要脸啊!!!“你想怎样?……”

  “跟哥出去约会怎样?”

  “哈?!!!”许博远震惊了,意识到是在图书馆马上放轻音量,“叶神你开玩笑?!”

  “没有。”叶修耸耸肩,“我对你挺感兴趣的。”

  “……这本书你还是拿走吧。”他还不至于为了一本书而卖身!

  “哎哎哎!别啊!要不哥跟你出去约会?”

  “……有区别吗?!”

  “没有。所以从了哥呗!”

  “……我是拒绝的!”

  “啧。蓝啊,你是不是忘了,上次碰到少天和文州在活动室……”

  “!!!”

   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虽说文州不让我和少天说,不过一个宿舍终究挺方便的。如果什么时候文州不在,我和少天说了……”

  “我答应你就是了!!”许博远炸了。

  “乖。”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发,叶修心里感慨了一句发质真好,就把那本《犯罪心理学》递给他,“书给你。一起去吃饭?”

  “……不用了。”许博远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一直到他回去宿舍。

  “怎么了这是?”梁易春瞥了眼许博远的表情,无语地问。

  “今天不宜出门……”随手将书扔一边,许博远倒在床上躺尸。

  “……老叶最近心情真是越来越好了。”依旧是来串门的方锐看着哼着歌走去浴室的叶修,回过头跟魏琛说。

  “心脏地心思你别猜哎~~”魏琛装模作样地感叹了一句。

  “这是很快就顺利把人拐到手的节奏啊!!”

  “心疼一发黄少天……”

  “方锐,还不回去?”林敬言走过来401带人回去。

  “来了来了!”方锐赶紧从床上跳起来出去,“林大大我跟你说……”

  “啥?!!老叶就把人拐到手了?!”张佳乐听到方锐的话,一脸震惊。

  “没呢!不过看这架势也差不多了。”方锐晃了晃脑袋说。

  “啧啧。真心疼黄少天!千护万护还是让老叶把人给拐跑了。”张佳乐感慨。

  “看着吧!哪天老叶在我们面前嘚瑟了就是他成功把人给拐到手了!”

  “我看他已经嘚瑟了。”孙哲平瞥了眼门外,总觉得隐隐约约听到了叶修的歌声……

  “我最近要拒绝和老叶同屏出现……免得瞎了我的眼。”

  “我也……”

 

评论(3)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