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91

paro:人类叶x猫崽蓝










Day91.

   叶修最近养了只猫,一只小白猫。

   猫崽子才出生两三个月,软软萌萌的样子深得叶修喜爱。背部有一撮浅浅的灰色毛,像河流一样分布,于是叶修叫它蓝河。

  “小蓝,过来。”叶修端着一碟牛奶从厨房走出来,冲着猫崽子招招手。

  “喵呜~”小猫崽子欢乐地蹦跶着冲到叶修脚边,一个没刹住车撞到叶修小腿,一屁股坐在地上,晕乎乎地晃着小脑袋。

  “噗。蠢。”叶修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萌化了。一手捞起小猫崽子,一手端着碟子走到沙发边上坐下,把猫崽子放在自己腿上,一只手端着牛奶,“喝吧。”

  “喵呜~”小蓝河仰起脸对着叶修软软糯糯地叫了一声,低头去舔牛奶。

   叶修的左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蓝河的头,看着小猫崽子一脸幸福地舔着牛奶。“慢点喝,没人跟你抢。”

  “喵呜~”将牛奶全部舔干净,小蓝河一脸满足地仰起头对着叶修“喵喵”叫,嘴巴一圈是白色的奶渍。

  “小馋猫。”叶修宠溺地揉了揉蓝河的小脑袋,随手扯了一张纸巾想帮蓝河擦干净嘴,结果小猫崽子凑过去,脸蹭啊蹭地将奶渍全部蹭到了叶修的衣袖上。

  “你学坏了啊!”挑了挑眉,叶修轻轻提溜起蓝河后颈处柔软的皮毛将它放到一边,站起身将碟子放回厨房。

   小猫崽子小心翼翼地从沙发上跳下来,迈着小短腿蹦跶着跟上叶修的步伐。叶修转过身的时候被它吓了一跳,赶紧宝贝地提溜到自己怀里,“小祖宗哎!您还真不怕我踩着您!”

  “喵~”蓝河只以为叶修在逗它玩儿,仰躺在叶修怀里,两只前爪向前伸,半空中虚晃着似乎在抓着什么。

   叶修抱稳怀里的小家伙,走回卧室,“睡觉去了!”

   似是应了叶修的话,小蓝河应景地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用爪子蹭了蹭脸,在叶修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了过去。

   叶修最头疼的是给蓝河洗澡的问题。

  “小蓝,过来。”叶修头痛地看着浴室门口一脸警戒地瞪着他、打死都不肯再往前一步的蓝河。

  “喵!”蓝河呲牙,浑身的毛都要炸了,一爪子半举着在空中,如果叶修过来就一爪子拍下去。

  “你一个星期没洗澡了。不然我不抱你了。”挑了挑眉,叶修伸手探了探水温——刚刚好。

  “喵!”打死不洗澡!

  “过来。”

  “喵!”

  “...啧,别让我过去抓你啊!”

   蓝河喵退后了一步,“喵!”

   叶修有些不耐烦地走过去,轻易地提溜起蓝河,拎着就扔到水盆里,也不管蓝河的抵死挣扎。“快点洗完不就没事了?”

  “喵!!”总有刁民想谋害朕!!!蓝河在水盆里扑腾着,被叶修轻敲了一下小脑袋,可怜巴巴地坐在水盆里任叶修折腾。

  “好了。”小心翼翼地用毛巾包着蓝河将它身上的水擦干,叶修将水倒了之后抱着蓝河出去给它吹毛。

  “喵呜~”洗完澡的蓝河喵又是一条好汉!......不对,一只好喵!蹦跶着窜到叶修身上卖萌。

  “小家伙。”揉了揉它的小脑袋,叶修凑过去碰了碰蓝河的鼻尖。

 


评论(5)
热度(75)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