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82

关键词:下雨天








Day82.

  “明天会下暴雨啊......”蓝河看着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自言自语了一句。

  “怎么了?”叶修枕着自己的胳膊,从床上微微坐起身。

  “没什么。”蓝河摇摇头,将手机放回床头柜上,重新躺回去。

  “呵。不起来?”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叶修凑过去吻了他一下。

  “唔。反正才三点。工作也都干完了,不急。”蓝河好心情地回吻了一下,凑过去蹭蹭叶修的手臂。

  “真难得。”勾起嘴角,叶修将蓝河揽回怀里,抱着人。“今晚吃什么?”

  “不知道。不想弄。”蓝河摇摇头。

  “不然叫外卖?这天气也不方便出门。”

  “嗯。”

   第二天上午,两个人十一点多才起来。

  “......说好的下雨?!”一脸纠结地看着窗外阳光明媚,蓝河将手机扔到一边,“这耍我呢?!”

  “啧。天气预报什么时候准过?”叶修心不在焉地打了个哈欠,慢慢磨蹭去厨房拿出一盒冰橙汁,一饮而尽,“爽!”

  “给我拿一盒!”自从跟叶修同居,蓝河的一些生活习惯也被叶修带着学坏了,彻底遗忘了他以前秉持的“一早起来喝冰的对胃不好”的原则。

  “喏。”叶修扔了一盒过去,蓝河稳稳地接住。

  “想吃什么?”叼着根吸管,蓝河问。

  “随便吧。刚起来也不是特别想吃东西。我先去下会儿游戏啊!”叶修摆摆手,走去书房。

  “......一起床就去下游戏...叶修你别碰我们的boss啊!”突然想起什么,蓝河突然喊了一句,吓得叶修脚下一个踉跄。

  “我去渣基三......又不是荣耀。包子他们这会儿估计没上呢!”

  “哦......”

   继荣耀之后,叶修又多了一个新宠。

  “吃什么呢......”将橙汁喝完,蓝河翻着冰箱,看能有什么菜凑合着过一顿中午饭。

   要下雨又不下雨的天才是最烦的。室内室外都一片闷热,就像在做桑拿一样,惹的人心情也烦躁。

  “绿豆沙?”叶修挑了挑眉,摘下耳机,“没搞错吧小蓝?这天气喝绿豆沙?”

  “很闷啊!你不觉得吗?”蓝河扯了扯衣领,“啧”了一声,“我去拿冰棍儿吃!中午不想吃了。”

  “行行行。反正我也不是很饿。”叶修无奈,“顺便帮我拿一根!”

   G市的天气的确变化无常。上午的天还是阳光明媚,中午就开始慢慢变阴,乌云开始笼罩住了天空,总算有了要下雨的样子。

  “还真有点想冲出去淋场雨啊......”蓝河叼着雪糕棍儿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乌云天自言自语。

  “发什么傻呢?”叶修拿着雪糕站在他身后,轻敲了一下他的头,“到时候你感冒了还不是哥照顾你?再说了,我还心疼呢!”

   蓝河吐了吐舌,没说话。

   一声惊雷骤响,紧接着就是“哗啦啦”的雨声。豆大的雨点打落在窗户上,发出“啪啪”的声响,倒也让人听得舒爽。

  “去玩会儿游戏?站在这儿愣什么神?”伸出手轻轻拥了拥蓝河的肩,叶修说。

  “嗯...不想玩。陪我坐会儿?”蓝河想了想,摇摇头。

  “装文艺青年?......行行行!”碍于蓝河的眼神威胁,叶修被迫举手投降。

   两个人在沙发上傻坐着,听着雨点打在窗户上的声音。蓝河身子一歪靠倒在叶修身上,警告了一句,“不许动手动脚的!”制止了叶修的动作,之后闭上眼休息。

   叶修无奈地笑笑,抱着身上的人,也跟着闭上了眼。

   雨声依旧,室内一片安宁。

评论(1)
热度(62)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