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80

作家蓝x编辑叶








Day80.

   蓝河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有一个责编叫叶修。

   现在蓝河只想问:能不能换一个责编?!

  “小蓝?~”从后面环住了蓝河,叶修跟只猫一样挂在蓝河身上,故意在蓝河的耳边呼出一口热气,让蓝河整个人抖了一下。

   蓝河的耳朵很敏感。

  “你走开!我要赶稿了!”强忍着将这人从自己家扔出去的冲动,蓝河一手推开叶修的脑袋。

  “急什么?大不了我帮你后推截稿日期。”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别人家的编辑都是哭着喊着跟作家要稿子,自己家这个反而是帮着自己拖交稿日期,蓝河都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怎么样了......

  “别闹!再这样下去总编都要杀了我了!”蓝河无奈。

  “怕什么?我罩着你呢!”依旧不在意,叶修凑过去偷亲了一下蓝河的侧脸,“你继续,我去打会儿游戏。”

  “......”

   有灵感的时候蓝河写得飞快,没灵感的时候怎么憋都是挤不出一个字的。被叶修这么一闹,蓝河的灵感全都没了。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有些泄气地一摔鼠标,向后一靠靠着椅背哀嚎了一声。

  “咋了?小蓝?吓得楼下的猫都叫了。”叶修探个头进来,见到蓝河这个样子就知道是他又没灵感写不出来了,挑了挑眉。

  “都怪你!刚刚闹我干嘛!现在灵感都没了!”蓝河眼一瞪,只想把这个人从他家扔出去。“回你自己家去!”

  “我不是说了我没地方住嘛!”叶修耸耸肩,一脸无辜。

  “滚滚滚!!!”

   叶修因为想做编辑,但是家里人不认可这个职业,结果和家里闹翻了跑了出来。没先找个落脚的地方,反而先找到了一份责编的工作。后来蓝河成了他负责的作家之一,也成了他的房东。

  “我当时怎么着就把你捡回来了?!!”

   嗯没错,这个麻烦是蓝河自己招回来的。

  “因为你喜欢哥啊!”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

   这两人除了是作家和编辑的关系,还是恋人关系。

  “那我不喜欢你了你是不是就能不住我家了!”蓝河一脸的认真看着叶修。

  “货已售出,概不退款。”叶修慢悠悠地说了一句。

  “你滚滚滚!!!”

  “啧。别闹,乖。”微微皱了皱眉,叶修走过去给自家恋人顺顺毛,“不就是赶稿嘛!明天再赶不也一样?玩会儿游戏,乖啊~”

  “不想玩!没心情!”破罐子破摔一样说了一句,蓝河依旧嘟着嘴满脸的郁闷。

  “那你想干嘛?”挑了挑眉,叶修凑过去轻咬了一下蓝河的耳朵,同时右手覆上蓝河的腰间,只见蓝河整个身子颤抖了一下就倒在了叶修怀里,“我们去做点别的事情?~”


评论(2)
热度(55)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