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74

paro:灰姑娘








Day74.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城镇上,有一个漂亮的少【gu】年【niang】,叫蓝河。他的亲生母亲死了以后,父亲又娶了另一个女人,成了他的后妈。他的后妈还带着两个,成了他的哥【jie】哥【jie】。

  “蓝河!来把这里的地擦干净了!你弟弟腿脚不好,我怕他摔着。”他的后妈叫方世镜,听名字就像个知识分子一样,平时对蓝河说好不好说坏不坏,不过到底还是偏向自己的亲生女儿......咳,错了,儿子。家里什么粗活累活都扔给蓝河去干。搞得人蓝河本来好端端的一个黄花闺女......呸!阳光少年,活脱脱累成了颗小白菜。

   好像有哪里不对?【bgm:小白菜呀~地里黄呀~~】

  “老妈我腿脚好着呢!老爸说我现在这个年纪正是长高的时候!就应该多跑跑蹦蹦跳跳!”正说着,二儿子就从楼上下来了。

   二儿子叫卢瀚文,很可爱开朗的一个小太阳,对蓝河其实抱有一种莫名的崇拜感。至于为什么......蓝河说他也一脸懵逼。

  “别听你老爸说话。还蹦蹦跳跳......你又不属兔。不然今晚烧点胡萝卜?”后妈不赞同地说。

  “别!千万别!”卢瀚文赶紧阻止。谁不知道他最讨厌胡萝卜?

  “啧啧。老夫哪儿又瞎说了?我说的那些那可都是金玉良言知道不!”他们的爹——魏琛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手上还拿着一根烟。

  “又抽烟!跟你说了多少次别抽烟了!对身体不好!还熏着孩子们!”后妈看着他们的爹手上的烟直皱眉,于是开始了日常任务——说教。

   蓝河和卢瀚文默默地溜出了房间。

  “蓝河哥哥!我们出去玩儿吧!”一出门,卢瀚文就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呃...可是我等会儿还要收拾房间......”蓝河有些为难地看了房子一眼。

  “没关系!回来再收拾也来得及!我帮你收拾!我们先去买点衣服吧!”

  “............为什么要买衣服?”

  “王子发出了邀请,宴请全国的少年少女,还有邻国的皇室,参加宴会。”

  “是黄少天王子?!”

  “是啊!”

   就跟每个少女【少年?】一样,蓝河异常崇拜黄少天王子,是他的忠实粉丝【好像有哪里不对?!】。

  “能够亲眼见到黄少天王子啊......”

  “快走吧!不然就来不及了!”卢瀚文拉着蓝河就往街上跑。

   两个人直到傍晚才回家。

  “你们俩跑哪儿去了?!我就跟你们爹说了几句话你们俩就跑没影儿了!”后妈看到他们两个进门就说,“蓝河,过来帮我拿一下碗筷。开饭了。”

  “好的!”蓝河赶紧过去接过碗筷。

   大儿子——徐景熙也从楼上下来,一家人坐下吃晚饭。

  “王子的宴会,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方世镜用筷子敲了敲碗问。

  “要准备什么?”徐景熙有些诧异地看了自己的母亲一眼,举起筷子顺口问一句。

  “......不知道。”

  “......”

  “蓝河哥哥也一起去吗!”卢瀚文举手发问。

  “这样一来就没人看家了啊......”方世镜皱起了眉。

  “没事的!我不去也可以......”蓝河有些勉强地笑了笑,饭也没吃下几口,“我吃饱了。先去干活了。”

  “哎,孩子他妈,你不能偏心啊!”魏琛看不过眼,帮着蓝河说了一句。

  “不然你留下看家?”方世镜挑了挑眉。

   魏琛哑了。他还想着去宴会上蹭点吃的呢!【什么鬼?!

   于是,在一家人都去了王子的宴会的晚上,蓝河一个人可怜巴巴地坐在窗户前,看着天上的月亮。

   不对,是乌云。今晚没出月亮嗯。

  “唉,我也好想去王子的宴会啊!”蓝河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忧伤地说。

  “小子,听说你想去王子的宴会?”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蓝河一惊,回头时发现身边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叼着烟的男人。

  “抽烟对身体不好!”蓝河不假思索地说出这句话。

  “............”

  “你、你是谁?”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要问这个经典问题的蓝河。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想去参加王子的宴会?”男人叼着烟问他。

  “......你别说你是仙女......呸,神仙?”

  “呵,很聪明嘛!”

  “......”他不想说谢谢夸奖怎么办?

  “我叫叶修,我可以实现你这个愿望。”仙女...不对,神仙叶修扬了扬下巴说。

  “...你帮我看家?”

  “......你想多了。我可以让你现在就到宴会现场,然后在你后妈他们回来之前回到家。怎么样?”

  “那不就是你帮我看家嘛!谢谢啊!”

  “.............”他能说他后悔了么?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评论(3)
热度(45)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