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说好的番外!!终于出来了!!!!

看了b站的叶蓝视频以后更舍不得虐自家儿子了嘤嘤嘤










番外

  “叶老师?”

   ......嗯?

  “叶老师!”

   ......

  “叶修,我喜欢你。”

   ......小蓝?

  “叶修!!”

  “啊?”叶修一脸迷茫地被人叫醒,整个人抖了一下,手指间夹着的烟因为这一动弹抖落下一些烟灰,烫的他龇牙咧嘴的赶紧把烟给灭了。“干啥啊?老板娘。”

  “你说干啥!你这是要成仙的节奏啊!这都这星期第几支烟了!”陈果瞪着叶修怒吼。

  “第五支而已。”叶修毫不在乎地回了一句,顺手又掏出烟盒准备再拿一支出来,被陈果一手抢过去。

  “第五支啊!今天才星期二啊!!”陈果一掌拍在桌子上,“你到底想干嘛!这都过去三年多了!你还没走出来呢!蓝河在的话肯定也不会让你这样......”突然的,陈果的话就给止住了,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有些紧张又带上了歉意地看着叶修,不再出声。

  “没事。”叶修的动作也顿了一下,摇摇头,烟盒也不要了,走出休息室,“我出去走走。”

   陈果有些懊恼地敲了一下自己的头。

   距离那场灾乱已经过去三年。所有人都回去了自己原本所在的地方。临走时,黄少天只是默默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难得的一句话也没有说,跟着喻文州上了飞机。

   叶修每年都会去公墓为两个人上香,至于是谁,大家都知道。

   有时候叶修甚至会想,如果当初没有和蓝河接触,是不是就不会将他给扯进这个世界,也就不会有后面发生的事。但这些也只是想想罢了。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叶修有些犯困地仰起头,被阳光晃得眯了一下眼。

   天气真好啊......

  “叶老师?”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叫了他一声。

   这称呼...还真是久违了的感觉。叶修扭过头——是蓝河的死党,好像是叫笔言飞和梁易春来着?

  “啊。怎么了?”叶修笑了笑,问。

  “啊!没有。就是......你和王老师还有张老师有一段时间没回学校上课,班上的同学都问出什么事了来着。”笔言飞有些不自然地笑了一下,说。

  “有些私事。”叶修随意摆了摆手,又躺了回去。

   梁易春暗地里扯了一下笔言飞的衣角,眼神示意了一下。笔言飞立刻会意,“那叶老师,我们先走了。”

  “嗯。走吧走吧。”

  “我就感觉叶老师也不会知道......”没走远几步,笔言飞就跟梁易春抱怨了一句。梁易春耸了耸肩,没说话。

   想也知道,那两个孩子是想问蓝河的事。叶修将右手搭在自己眼睛上,隔绝了一切。

   小蓝啊......

   叶修在长椅上睡了过去。

   醒来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公园里的人几乎都走完了,就剩他一个还坐在长椅上。叶修揉了揉眼睛,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打了个哈欠准备回去兴欣网吧。结果还没走两步就被什么人拽住了衣角,“叔叔!”

  “......”什么叔叔!他还很年轻的好吧!!叶修的嘴角微微抽搐了几下,转过身微微低头就看到一个大约七岁的小孩子拽着他的衣角,“小朋友找不到妈妈了?”

  “这是一个哥哥让我给你的!”小孩子递过一张字条,然后就跑开了。

   叶修满脸迷茫地看了眼跑走的小孩子,打开字条,瞳孔收缩了一下。

   Glory,荣耀。

   字迹他很熟,是蓝河的。

   猛地回头想再去追逐小孩子的身影,对方却早就不见了。有些懊恼地锤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甘心地攥紧字条回了兴欣。

   然后兴欣的人就看到,叶修每到中午的时候就会往外跑,近乎风雨无阻。

  “叶修这是怎么了?别是受刺激太大出毛病了吧?”陈果担忧地说。

  “放心吧!老板娘,要出毛病早出了!还会等到现在?”魏琛在旁边随意地摆摆手,说。

  “我怎么觉着跟蓝河有关呢?”方锐摸了摸下巴,猜测。

  “我去问问王队?”苏沐橙也插了一句。

  “你让小乔去问呗!”

  “是哦!”

  “啊?我现在去问问!”莫名被点名的乔.王杰希家恋人.小天使.一帆马上拿出手机打给王杰希。

  “一帆?”似乎是早就猜到了自家恋人会打给自己,王杰希在手机铃声响了一秒钟之后就接通了电话。

  “王队吗?你最近有看到什么关于蓝河的消息吗?”乔一帆还没来得及说话,苏沐橙就先搭着乔一帆的肩膀凑近手机问了一句。

  “......”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声音的转换问题,王杰希有些无语地干咳一声,“有。”

  “蓝河回来了。”

   在叶修连续跑公园跑了大概两个星期之后,上天似乎是终于看不过眼,之前给他送信的那个小孩子又出现了。

  “小朋友!之前给你那张字条的哥哥,你知道他在哪吗?”叶修一把拽住了小孩子的手臂,焦急地问。

  “叔叔你弄疼我了!”小孩子倒早熟,翻了个白眼给他,顺手拨开他的手,“啧啧。阿修你这样怎么追媳妇儿哟~”

  “......沐秋?!”叶修整个人都震惊了。“你你你!!......”

  “淡定点。”小孩子再次翻了个白眼,“跟我来!”

   两个人走到公园的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坐到长椅上。苏沐秋小朋友在空中晃着两条小短腿,慢慢地跟叶修说自己的经历。

   给叶修他们留下的幻觉消散了之后,蓝河用自毁的方式撑破了“脑”系统的上限,同时,溢出的天赋四散开来。同属性的幻觉天赋反而辅助了苏沐秋的幻象,再次让苏沐秋最后的记忆所残留下来的幻象存活下来,以虚幻的方式存在着,同样拥有着苏沐秋的人格。清醒之后,苏沐秋的幻象也迷茫了很久自己应该怎么办。天赋总会有消失的一天。然后他就看到了蓝河。

  “那蓝河现在在哪?”叶修皱紧眉问。

   苏沐秋小朋友耸了耸肩,“你去他家找他应该还能找到。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不过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

   没等苏沐秋说完,叶修就“蹭”地站起身跑了。

  “啧啧啧。”苏沐秋小朋友无奈地笑笑,“就帮你到这儿了啊......”

  “小蓝!”叶修猛地打开蓝河家的门,还没等自己的气喘过来就喊了一声。

   房子里空空的,没有人。

  “叶修?”熟悉的声音从自己身后传来。叶修扭头,看到的是那个想念了很久的人。蓝河有些茫然地抱着一袋面包站在他面前,“你......你怎么在这?”

  “......”叶修深吸一口气,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上前两步直接将人拥入怀中。“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叶修。”蓝河勾起嘴角,泪水在眼眶中打转,顺着脸颊滑落。

   欢迎回来,小蓝。

   嗯,我回来了。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