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员多cp向】大学那点事儿番外

于是这篇长篇的最后一篇番外√林方篇

现在定了第一篇单独cp长篇:林方√别问我为什么x

然后第二篇单独cp长篇应该是周江,之后再说吧......【烟】

还有就是,《另类》的那篇我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出本子...【惆怅】以及那篇的番外正在产出...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结局是怎么样的?...













【林方番外】

   很少人知道方锐其实是个天生的同,哪怕是和方锐最熟悉的叶修也不知道,还是有一次方锐难得地喝多了才被叶修爆出来的。

   方锐入学那会儿,林敬言大二,是方锐他们班的助班,也是直系师兄。

“你好,我叫林敬言。”

 开学第一天,方锐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门口,还没感慨完荣耀大学的壮观就被一个声音给拉了过去。

 那会儿的林敬言穿着简单的白衬衣,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一丝不苟的样子。

“就跟张新杰一样。”后来方锐吐槽。

“你…你好,我是方锐。”方锐看着林敬言有些愣愣的,倒不是他内向,而是被林敬言的气质给惊艳到了。其实林敬言本人也不是多么帅多么俊美,只是戴着眼镜有种文雅的书生气,又斯文有礼,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而这类人刚好就是方锐的菜。

“师弟你好。”林敬言对他笑笑,很习惯性地准备去帮他拿行李,“我先带你去注册,然后再去你的宿舍。”

“我自己来就好了。”方锐下意识地收手将行李箱往自己这边拉了拉。林敬言倒也不在意,只是转身在前面带路。

 方锐差点没想扇自己一巴掌。

 总之,方锐觉得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糟透了。

“其实我觉得还好啊!”后来回忆起两个人的初见,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对方锐说。

“啧啧。老林你说,你那时候见到我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方锐懒懒地靠着林敬言问。

“有点害羞的学弟。”林敬言回答。

“你从哪看出来我害羞了?”

“哪都有。”

 林敬言带着方锐去注册完之后,就带着他去了宿舍。

 荣耀大学是难得的一个不按照年级来分宿舍的学校,男生宿舍也是一样。于是方锐变成和林敬言一个宿舍,还有另外两个舍友。

 打量了一番宿舍的环境,方锐满意地点点头。

“还满意?”林敬言有些好笑地看着方锐。

“啊?…嗯。”方锐才反应过来林敬言还在自己身后,有些尴尬地点点头。

“你先自己收拾一下吧?我还要去接待别的新生。收拾好之后就去学校四处逛逛熟悉一下环境。大后天军训正式开始,明天和后天要开新生动员会。”林敬言说。

“好。师兄辛苦了。”方锐点点头。

“你说那个时候还是一个小绵羊,怎么后来就成这样了呢!”林敬言后来感慨道。

“啧啧。怪我咯!”方锐白了一眼。

 林敬言出去之后,方锐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的床位和书桌,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他的邻床就是林敬言。方锐突然觉得有点压力山大。

#大家好,这里是新鲜出炉的大一新生方锐,开学第一天见到就喜欢上的接待的师兄就睡在旁边【不对!】表示有点方,怎么办?急!在线等!#

甩甩头将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甩出去,方锐看了看时间,拿着宿舍钥匙和钱包手机走出去,准备去逛逛学校。

 恰巧这个时候,旁边宿舍的门也开了。一个人从里面走出来,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但是方锐是谁?后来在兴欣继叶修和魏琛之后的第三没下限不要脸之人啊!于是为了防止自己一个人逛学校太无聊,方锐马上贴了上去。

“嘿!同学你好!你也是新生吗?”

“……是。”男生看了方锐一眼,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回答了。

“我也是!你要逛学校吗?一起怎么样?我叫方锐!”方锐马上说。

“……抱歉,我还是想自己一个人去逛。”男生皱了皱眉,拒绝了。

“别啊!你看,我们都是新生,对学校环境也不熟,万一迷路了好歹两个人好过一个人不是?”

“……两个人迷路和一个人迷路有区别吗?反正都是迷路。”男生默了。

 在方锐的死缠烂打之下,男生最终还是让方锐跟他一起了。

“你叫什么?哪个专业的?”方锐问。

“吴羽策。机械工程。”

“哎?这么巧?!我也是。你几班的?”

“…一班。”
  “一个班的啊!!”

 于是,方锐就这么和吴羽策熟了起来。虽然后来吴羽策一直觉得当初答应方锐一起逛学校是个错误。

“话说你打算加入什么社团?”方锐随便问了一句。

“还没想好。”

“要不我们一起加社团?反正一个班的也好有个照应嘛!”

“……我们很熟吗?”

“处着处着不就熟了!”

……

“……方锐你也是很厉害的…”后来聊天时,几个宿舍的人聊起了最初见面时的事,方锐就顺口说了和吴羽策的初次见面。李轩知道以后默默地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的吴羽策。

“李轩你吃醋了?”方锐嘻笑。

“…我干嘛要吃醋?反正人现在是我的。”李轩挑了挑眉,顺手将吴羽策搂到自己怀里,结果被其他人围殴。

“方锐,你逛完学校了?”等方锐拖着吴羽策逛完一圈学校再回去宿舍时,林敬言已经在宿舍了。见到他回来,转过头推了推眼镜问了一句。

“啊?嗯。”方锐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点点头。

“感觉怎么样?”林敬言笑了一下问。

“挺好的。”

“今天晚上没什么安排。你可以在宿舍好好休息或者出去逛逛,熟悉一下周边环境。荣耀大学晚上附近还是挺多小吃摊的。不过要在九点之前回来宿舍,宿舍楼有门禁。”林敬言说。

“……你带我去么?”方锐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

“……你不介意的话我当然可以。”林敬言也愣了一下,说。

“好啊!”方锐马上答应了。

 废话!不答应下来就真的要扇自己一巴掌了!!

 于是傍晚的时候,林敬言就带着方锐去了学校周边逛。两个人连晚饭都没吃,腾空了胃等着在小吃街搓一顿。

 这算是约会么?方锐咬着一串烤串心想。

“好吃么?”林敬言偏头问。

“还不错。你要吗?”方锐很自然地将烤串递了过去。

“不用了,你吃吧。”林敬言下意识扭过头,摆手拒绝。

“……”顿时觉得自己又一次犯蠢了的方锐悲愤地干掉了全部的烤串。

“今天谢谢师兄了。”回到宿舍,方锐对林敬言说了一句。

“没事。以后还要做四年的舍友呢,多照顾一下是应该的。”林敬言笑了笑。

“其实到这里为止我觉得你们相处得还是挺和谐的啊!”魏琛摸着下巴说了一句。

“老魏你滚蛋!什么叫‘到这里为止’!”方锐怒吼。

“谁叫你后来一直都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叶修嘲讽了一句。

“你后来干嘛了?”李轩好奇地问。

“……说多了都是泪。”方锐一脸的不堪回首。林敬言只是笑笑不说话。

 方锐平时无聊的时候会去酒吧,而且是那种gay吧。虽然只是个学生,但是他出入gay吧的次数已经是数都数不过来了。天知道他这个未成年当初是怎么混进去的!不过他去也只是喝酒找点乐子,本人还是很洁身自好的。

 荣耀大学附近没什么酒吧,最近的一间也要坐公交车坐大概四个站才能到。对方锐这个懒人来说简直是折磨。于是忍着没去酒吧忍了大概两个星期,终究还是没抵住诱惑,周六傍晚的时候方锐在宿舍换了身衣服,趁着宿舍没人的时候出门了。

 只是方锐前脚刚从右边的楼梯下去,后脚林敬言就从左边的楼梯上来了,而且刚好看到准备下楼的方锐。刚打算叫住他,对方就已经一溜烟地窜了下楼,跟逃命似的。

 林敬言感觉有些奇怪,不过也没多想,兴许有什么急事呢?拿出钥匙走近宿舍。

 第二天中午,方锐才回来宿舍。

 见到他才回来,林敬言不由皱了皱眉,但也没多问什么。毕竟这是周末,回家的人还是挺多的。不过,在闻出方锐外套上带着的些许烟酒味之后,林敬言脸上的笑意也没了。

“你去哪了?”皱紧眉看着一脸疲倦的方锐,林敬言问。

“嗯?……有个朋友来找我。跟他出去吃了顿饭顺便去网吧玩了一晚上。”方锐的大脑迅速编了一个能让人接受的理由。毕竟去了酒吧通宵一晚上这种事还不是能随便说出来的。

 更何况是对着自己喜欢的人。

“……以后别了。通宵不好。”林敬言也不再多说什么。

“嗯。”方锐躺上床,翻了个身就打算睡觉。

“方锐?”

“嗯?”

“洗个澡再睡。”

“唔……困,不想洗。醒来再说。”方锐这时的意识已经变模糊了,逐渐变得半睡半醒的状态。

“你这样睡更难受。”林敬言无奈地说,“乖,去洗澡。”

“你帮我洗啊!”方锐耍赖似的说了一句。

 林敬言挑了挑眉,这小孩是被自己宠坏了么?嗯?好像有哪里不对……“信不信我直接拿桶水泼你身上?”

“你舍得吗?你的床就在旁边。”

“你看我舍不舍得?”林敬言站起身,作势就要朝卫生间走去。

“啧啧。林大大你个没人性的。”方锐坐起来嘟囔了一句,耍着性子跟个小孩子一样。

“乖。洗澡去。”林敬言走过来揉了揉方锐的发。

“……”方锐默默起身走去浴室。只是林敬言注意到他的耳尖红了。

“……”才注意到自己的动作似乎太自然,林敬言推了推眼镜。

 任由冷水淋在自己身上,方锐的头抵着墙。这会儿是彻底清醒了。

 真是……让人把持不住……

“那你们后来谁先表白的?”黄少天问。

“这个问题……”林敬言和方锐互相看了一眼,沉默了一会儿,林敬言有点心累地揉了揉眉心,“其实也没有谁先表白这种说法。”

“……你别告诉我跟小乔他们一样。”叶修看着两个人的欲言又止挑了挑眉,这段八卦就连他都没能成功地从方锐口中挖出来,莫名地有点不爽。

“那倒没有,主要是后来有一次我发现了他去的是酒吧。”林敬言说。

 众人哗然。

 由于方锐定期的在每个星期六傍晚都会往外跑,然后第二天的上午才回来宿舍。时间久了林敬言不免也有些奇怪。回家的话白天回去也可以,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晚上?于是有一次,在方锐出门之后,林敬言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和担心,偷偷地跟在了方锐身后。

 然后就看到了方锐走进一家酒吧。

 酒吧的名字叫blue sea,也算是个gay吧。方锐来这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跟这里的老板和服务生混的也熟。

“哟!又来了啊!今天喝点什么?”调酒师见到方锐,熟稔地打了个招呼。

“和平常一样!”方锐摆了摆手,坐到吧台前。

“话说今晚有个活动。参加么?”调酒师熟练地调好一杯酒递到方锐面前,顺口说。

“什么活动?”方锐好奇地问。

“其实也就一个情侣活动。赢的人可以在这里免费消费一个星期。”调酒师耸了耸肩说。

“这么壕?”方锐挑了挑眉。这里的消费价格其实并不便宜,经常来这的必定是有钱人。像他这样的还真是不多见。

“老板心情好啊!任性!”调酒师调笑着说。

“啧啧。找到心上人了?”

“何止!都勾到手了!”

“我靠?!这么快?!”方锐惊讶地说。上一次他来的时候跟这里的老板闲聊,老板就跟他说过看上了一个人,不过并不知道对方是谁。哪想现在就已经勾到手了。

 再想想他自己这个。方锐一脸感慨又怨念地喝了一口酒。

“哟哟哟!这是有对象了的节奏啊?说说?看上谁了?”见到对方的反应,调酒师有些惊讶,立刻开始八卦。

“去去去!还没呢!”方锐摆了摆手。

 而一直站在酒吧门口纠结着要不要进去的林敬言此刻并不知道方锐在里面的对话。倒不是说他没进过酒吧,初中的时候就被他的表哥带进去过一次,后来由于某些原因也算是常客了。只不过上了高三之后因为学业就没再来过这种地方。现在……

 林敬言默默地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他是进去抓人呢还是进去抓人呢还是进去抓人呢……

 不过话说回来,师弟来gay吧跟他有什么关系啊……

 林敬言纠结了。

“真的不参加?”调酒师有些不死心地问方锐,“一星期的免费啊!!”

“得了吧!我又没对象。”方锐翻了个白眼,“我看着就好了。”

“别啊!凭你这长相,现场找一个都绰绰有余啊!”

“滚滚滚!净出馊主意!”

“怎么了!反正你也没喜欢的人,有什么关系!”

“我……”方锐犹豫了一下,想起了自家师兄林敬言,咬咬牙,“行行行!你跟我凑不?”

“你滚远点!我可是个有家室的人!”调酒师瞬间飘到离方锐三米之外远。

“……”方锐无语了。

 活动在半个小时之后开始。其实活动内容很简单,就是情侣用嘴叼起鸡尾酒上的樱桃然后喂给对方吃,不能用手,不能掉地,否则就算输。

“……这什么恶俗的游戏!”方锐知道了以后差点想掀桌。“我特么不玩了!!”

“别啊!!我刚把你的名字报给老板!!”调酒师哀嚎。

“……你们干嘛那么执着让我玩?!”

“呃……”

“说!赌多少?”方锐眯起眼。这帮人私下经常玩的一些小把戏他还是很清楚的。

“……500。”

“…………”方锐只想扶额。

“你能给我找到个伴我就跟你玩。”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那一群同样在酒吧的人,方锐说。

“这个简单!等着!”调酒师瞬间来了劲儿,一溜烟从吧台钻了出来窜到人群中。

“……”方锐无语地又抿了一口酒。

“来了!”结果还没到五分钟,调酒师就带着一个男人回来了。

“……”方锐微微眯起眼打量着男人。那家伙倒是知道自己好哪一口,带回来的这个男人斯文儒雅有书生气质,不过没戴眼镜,长相也算俊美。

不过跟林敬言比起来还是差了点。方锐默默地加了最后一句话。

“怎么样?合你小子胃口吧?”调酒师挑眉邀功。

“还凑合。”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成功把对方惹炸毛。

“呵。”男人轻笑一声,很自然地坐到方锐身边,“我这样也只能算还凑合?”

“……不然呢?”方锐看着有点自来熟的男人,挑了挑眉。

“那你想要的是哪样的?”男人问。

“……”方锐再次想起了林敬言,默默地喝了一口酒不说话。

“我倒是觉得你挺合我胃口的呢!”男人的一只手把玩着酒杯,低沉的嗓音环绕在方锐耳边。

“……我的荣幸。”莫名地觉得有点烦躁,方锐皱了皱眉。

“那么,等会儿的游戏加油?”男人倒也不在意,举起酒杯凑到方锐的杯边示意。方锐同样举着酒杯和男人的微微碰了碰杯后,一饮而尽。

 后来的事,方锐就没什么印象了。那天的酒被调酒师加大了威士忌的份量。其实他的酒量也不是很好,能喝完全是这么多年在酒吧里锻炼出来的。但是一口气喝完又是另一回事。后来游戏的环节方锐已经记不得是怎么过的了,只记得林敬言一脸愤怒地将自己从酒吧带回宿舍的那一幕。

“方锐?方锐!”林敬言紧皱着眉,拍了拍方锐的脸,“方锐?”

“唔……”方锐的脸通红,同样紧锁着眉,表情是未有过的难受以及……

 诱惑。

 至少在林敬言看来是这样的。

 深吸了几口气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林敬言将方锐搬回他的床上,将毛巾湿了水敷在他的额头上。等到这人终于安分下来了才走去浴室冲了个凉水澡。

 要死,真是快要忍不住了啊……眼镜摘掉后的眼眸中划过一道精光,任冷水打在自己身上,林敬言一只手撑着墙,看着自己的下身有些无奈。

 方锐第二天下午才醒来。一醒来就捂着头痛苦地呻吟。

“醒了?把这个喝了。”推开门就看到坐起来的方锐,林敬言端着一碗醒酒汤坐到方锐床边,“拜托学校食堂的大妈做的。”

“……林、师兄?”方锐有些惊讶。

“嗯哼?”林敬言挑了挑眉,“怎么?就不能是我了?”

“没有……我是怎么回来的?”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问题,方锐一脸迷茫地问。

“……不记得了?”

“……哈?”

“没什么。喝了这个先。”将汤递倒方锐嘴边作势要喂他喝。方锐有些不自然地侧了侧头,“我自己来就好了。”

“听话。喝了。”林敬言就是不放,坚持要喂他。

 方锐没办法,只能就着林敬言的手喝完了那碗醒酒汤,脸都是红的。

“我是怎么回来的?”方锐问。

“我带你回来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

“我打酱油经过。”

“…………”这个回答敢再敷衍一点吗喂!!

“方锐。”林敬言突然很认真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啊?”方锐有些紧张,该不会是要兴师问罪吧?

“你……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卧槽这什么情况?!怎么变成相亲节目了喂!!方锐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然而表面上还要假装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说:“大概……是有书生气质的儒雅的?”

“那你看我这样的你喜欢么?”林敬言认真地问。

“………………………”这是变相告白吧是吧是吧?!!“什么意思……”

“你去的酒吧是gay吧这点我知道了。”

“……哦。”

“那个男人……不是我多想,感觉和我有点像。”

“……”还真不是你多想。不过这不是我的锅我不背!!Jin(调酒师)你自己背啊喂!!

“那么既然本人都愿意跟你了,那也就不用去找替代品了吧?”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总结了一句。

“……哦。”方锐愣愣地点点头,半天才反应过来。

 所以这是成功了?!

“……你们这在一起的还真不是一般的诡异……”听完整件事之后,张佳乐默默地吐槽了一句。

“是二般的诡异。”吴羽策也难得地有心情接了一句。

“我还是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这是我的错觉?……”李轩也默默地说。

“这不是你的错觉……以及你不是一个人。”黄少天难得地话变少了,默默地举着右手说。

“你不是一个人加一。”许博远也默默举手。

“你不是一个人加二。”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说。

“你不是一个人加三。”叶修也说。

“你不是一个人加四。”孙哲平。

“你不是一个人加五。”喻文州。

“你不是……”“喂喂喂!你们都够了!!又不是QQ聊天这样加来加去的有意义吗!!”方锐炸毛了。

“主要是你们的过程是我们没得比的。甘拜下风。”叶修做了个抱拳的姿势对着方锐,“不愧是废物点心。老林你也是辛苦了。”

“呵呵。”林敬言淡定地推了推眼镜,不说话。

“那方锐你现在还有去过酒吧么?”张佳乐有些好奇地问。

 方锐整个人都僵住了。

 林敬言挑了挑眉,“他敢?”

“啧啧。”众人瞬间了然。

 想想自己后来又一次去了酒吧之后的经历……方锐默默捂脸。

 三天没能下的来床什么的,他才不会说!!!

 不过……看着身边的人,勾起了嘴角。

 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足够了。

 林敬言偏过头,就看到看着他笑的方锐。自己也勾起了嘴角,伸手将人搂到自己怀里。

 他没说的是,最初见面的时候,就已经看上方锐了。

 你能和我在一起,真好。

 

End

评论(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