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员多cp向】大学那点事儿番外

锵锵!!这里是《大学那点事》的喻黄番外!!

之前答应的,本子完售就放剩下的番外。现在看来二月份yaca完售应该不会错的了,所以就提前来放出剩下的番外了w

表示喻黄的番外其实纯粹就是两个人的秀恩爱史...【划掉】













【喻黄番外】

   蓝雨辩论社的正副队在一起这种事情,其他人从来都不惊讶。

  “哈?为什么?因为黄少表现得很明显啊!”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郑姓男子说。

  “唔……大概是因为两个人太有默契了?不在一起都对不起观众啊!!咳咳…这段千万别让黄少和队长知道啊!”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徐姓男子说。

  “队长不和黄少在一起才不对吧!!”小卢小朋友蹦跶着说。

  “呃……还真想象不出来他们不在一起的样子。”许博远挠了挠头,半天憋出一句,然后就被叶修拖走了。

   蓝雨正副队的恋爱史啊……用黄少天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故事。当然,这是用黄少天的话来说的。

  “因为喜欢,就在一起了啊!”喻文州偏过头,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笑眯眯地说。

  “就不能说一下其中的过程吗!”新闻部的部长不死心地拿话筒对着喻文州,企图挖出任何一丁点的八卦。

  “抱歉哦!这属于个人隐私。还有,新闻部最近很闲呢!”喻文州依旧笑眯眯的。

   新闻部部长莫名感觉浑身一寒,干笑两声,“这是为了校报的内容做准备!”说完就想打自己一个巴掌。

  “嗯?校报需要刊登这些事的吗?看来我要去看一下呢!”喻文州右手转了两下笔说。

  “…………对不起!请您继续忙吧!!很抱歉打扰了!!”新闻部部长逃似的飞奔出了蓝雨活动室。

   喻文州耸了耸肩,继续低头工作。

  “队长队长!刚刚那个是新闻部的部长吧?这是怎么了?怎么跟逃命似的?”新闻部部长前脚刚走,另一个当事人后脚就进来了。探头看了看外面,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一只手搭在椅子扶手上随口问了一句。

  “没什么。”喻文州抬起头冲黄少天笑笑,“走吧?”

  “噫?队长你忙完了?”黄少天愣了一下,下意识看了一眼时间——才四点五十。

  “没什么事了。剩下的晚上回去宿舍再做也没关系。而且不是说出去吃么?早点去也好吧。不然就没位置了。”喻文州收好东西说。

  “好好好!!还是队长最好了!队长我跟你说……”

   蓝雨的副队拉着正队一边说着一边走出学校。

   至于这两个人的恋爱史啊,那得追溯到两个人刚入学那会儿了。

   大一新生入学,刚好赶上社团的招新。那时候的蓝雨队长是魏琛,带着一帮人去堵新生,跟叶修那时候带的嘉世抢人。

  “老叶!这次的新生别跟我们抢啊!”魏琛冲叶修呲牙说。

  “啧啧。谁跟你们抢了?哥靠的是人格魅力好么?”叶修秒开嘲讽,冲魏琛挑了挑眉。

  “切!就你还人格魅力!一个宅男能有什么魅力?”魏琛反讽回去。

  “这句话同样还给你。”

  “呵呵!”

  “……”叶修身后的吴雪峰有些无奈地扶额,这两个人还真是……

   喻文州那时候其实也没有打算加入蓝雨辩论社。

  “魏老大!”正在跟叶修斗嘴的魏琛听到这声音,瞬间回头,“哟!少天!过来!”

  “魏老大!!”黄少天拖着两箱子的行李跑到魏琛面前,同时有些好奇地探头看了看叶修,“这是魏老大的朋友?”

  “不是!仇人!”魏琛白了眼叶修,顺手接过黄少天其中一个行李箱,“你们班班导呢?怎么你自己跑来了?”

  “刚进学校门口就看到魏老大你在这,然后就过来了!”黄少天扬起个大大的笑脸,看的这些个在场的前辈真是感觉到了莫名的治愈。

   然而之后接触多了他们才发现,治愈什么的都是假的,话唠才是本体。叶修语。

  “啧啧。一个阳光向上的大好青年又要被你荼毒了。”叶修一只手拿着一根棒棒糖说。

  “滚蛋!!你才是!真替你们社的新生喊冤!”魏琛冲叶修挥了挥手,“先走了!带这小子去注册之类的。”

   荣耀大学的宿舍都是四人间。魏琛和叶修原本的舍友准备考研,所以搬出了本科宿舍。结果黄少天和喻文州就住进了401。

   此时的黄少天,丝毫不知道,以后会和自己的这个舍友纠缠一生。

  “魏老大!魏老大!你们社团招新面试什么时候?”收拾好行李,黄少天就坐在床上翘着腿问魏琛。

  “下星期一。不过你小子还用担心这个?我亲手带出来的人!”魏琛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说。

   魏琛是在大一的时候进的蓝雨,大二的时候就成了蓝雨的社长。认识黄少天是在游戏里,那时候觉得这人挺对自己胃口的,就互相加了QQ聊天,不知不觉就说到学校之类的事情。黄少天当初也是准备考荣耀大学的,听说魏琛在蓝雨辩论社,就说到时候上了大学也加入辩论社。缠得魏琛没办法,教了他一些辩论的技巧。谁知道这小子也是个天才,很快就变得熟练起来。于是面试这关魏琛干脆就给他省了。

  “前辈,我也想加入辩论社。”两个人聊着的时候旁边一个温和的声音插了进来。两个人同时看向发声的人,正是原本一直在慢悠悠收拾行李的喻文州。

  “你也想加入蓝雨?”魏琛挑了挑眉,倒不是看人不顺眼,只是觉得喻文州这个人看上去挺温和的,不大适合辩论赛。

   后来事实证明他错了,这货就是一心脏!!

  “说起来魏老大后来好像还骂过你吧?说你的外表欺骗人的感情什么的。”靠在喻文州身上的黄少天懒懒地说。

  “嗯?啊…好像是呢。”喻文州想了想,笑了一下。

   魏琛那会儿指着喻文州一脸怒气地说他跟叶修一样,就是一心脏。温和什么的简直欺骗人的感情。后来再加上张新杰和肖时钦,心脏四人组的名号越传越广。

   黄少天那时候的反应和魏琛一样,不认为喻文州在辩论赛上会有多么出彩的表现。反而是黄少天,在第一次社团出赛的时候就大放异彩,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于是被社团的前辈也宠的厉害。相比之下,喻文州就一般了。所以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其实是看不起喻文州的。

  “那后来呢!”新闻部部长眼冒青光地看着李迅,同时在笔记本上飞速记录着什么。

  “后来啊……”李迅装模作样地晃了晃脑袋,正打算继续往下说,就感觉到背后传来莫名的凉意。回头一看,当事人就站在自己背后。“副副副副会长!!!”

  “你们在干什么?嗯?”喻文州笑的一脸温和,李迅却觉得浑身发凉。

  “没什么!!我还有事先走了!!!”扔下一句话,李迅飞快遁走。

   新闻部部长看着不对一早就溜了。

  “……什么时候我们的恋爱史也成了一段八卦了?”黄少天有点无语地说。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发,没说话。

   其实,喻文州一开始加入蓝雨辩论社,是为了黄少天。

   新生入学那天,喻文州拖着大箱小箱的行李站在校门口,有些茫然地扫了一圈学校四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其实他是有点害怕的。负责的助班还没到,他也没敢自己走开,就傻傻地站在门口等着。

  “同学!你站在是等助班吗?”突然,旁边的一个开朗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回过头,就是带着大大的笑脸的黄少天。喻文州的心跳莫名漏了一拍,但还是笑了笑,“是。”

  “哎哎!你是几班的?我是工商管理二班的黄少天!”黄少天自来熟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说。

  “我也是工商管理二班的,我叫喻文州。”喻文州不是容易和人亲近的性子,但却丝毫不反感黄少天的接近。

  “那么说我们是一个班的啊!太好了!你打算进什么社团?我打算进蓝雨辩论社!……”正准备继续和喻文州说下去,黄少天眼角一瞥瞥到了不远处和叶修斗嘴的魏琛,“啊!魏老大!”转头和喻文州匆匆道了别,就跑去找魏琛。

   看着跑远了的黄少天,喻文州莫名有点失落,但是也因此记下了蓝雨辩论社。

   反正一个班一个社团的话,总会见到面的。

   喻文州没想到上天那么眷顾他,连宿舍都是在一起。只不过,看着黄少天一直围着那个所谓的魏老大转,喻文州莫名有点不爽。

   再然后,喻文州也加入了蓝雨辩论社。

   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喻文州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在蓝雨私下的辩论赛上击败了魏琛,成了蓝雨的社长。

   从那个时候开始,全部人都不得不对喻文州有了很大的改观,包括魏琛。后来魏琛退出了蓝雨。喻文州是蓝雨正社,黄少天是蓝雨的副社。但黄少天依旧不服喻文州。

  “那个时候的少天还真是…可爱啊。”喻文州回忆着那个时候的黄少天,不由轻笑出声。

  “……年少无知啊……”黄少天不自然地别过头,脸微微泛红。

  “中二病。”喻文州调侃了一句。

  “你走开!!!!文州爱呢!!还能不能好了!说好的不翻黑历史呢!!!我要跟你分手五分唔……”剩下的话被喻文州用嘴堵住了。

   那个时候,黄少天其实对喻文州是抱有极大的不满的,明明一开始只是个不起眼的吊车尾,结果后来还把魏琛给挤走了。至少在黄少天看来是这样。于是更不要说正社的这个位置也成了喻文州的。一开始黄少天真的是各种不配合,喻文州让他干什么他就偏不干。社团的气氛一度紧张到了极点。

  “说起来后来我们是怎么和好来着?”躺在喻文州怀里的黄少天懒懒地问了一句。

  “这个啊……”喻文州想了半天,“还真是不记得了呢……”

  “我也不记得了。”黄少天的头向后仰,盯着喻文州的下巴。

  “现在这样就好了。不用去管以前。”喻文州俯下头轻吻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看着对方眨了眨眼,轻笑,“只要现在和未来少天都和我在一起就足够了。”

  “……文州你还真是心脏……”黄少天脸红了。

   总之,后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突然的就关系好了起来,跟连体婴儿一样,配合默契,在学校里出了名,最后走到了一起。

   没挖到最关键的地方新闻部部长表示各种不甘心,奈何人正主在,也不敢去求八。

  “说起来,队长你毕业以后打算怎么样?”黄少天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毕业以后啊……”喻文州沉思,“大概,会当一名编辑吧。”

  “哎?编辑?”黄少天一脸惊讶。虽说他知道喻文州喜欢看小说,平时也会在网上发表文章什么的,就连文学社社长都来挖人挖过好几次,只不过因为后来他做了蓝雨的社长才放弃挖角。不过……编辑吗?……

  “那我就当一名作家怎么样?”黄少天眯起眼看着喻文州。

  “少天想的话当然好。”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和方锐他们一样,在网上其实也是名写手,只不过因为懒,所以每次发的都是短篇,没什么连载,所以名气反而没有方锐和李轩大。

  “那文州来做我的编辑怎么样?之前负责我的责编简直神烦啊!成天让我去写连载!也不考虑一下我还要上课的吗!…呃虽然说不是没有时间,但是我才是写手啊摔!……”黄少天跟喻文州抱怨着。

  “好。”喻文州再次揉了揉黄少天的发,看了眼时间,“少天,去吃饭吧。”

  “好好好!”黄少天坐起来,“队长我们去吃之前说的那家吧!一直想去结果一直没去成……”

  “好。”

   夕阳下,两个人的手十指相扣。

评论(1)
热度(72)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