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员cp向】大学那点事儿

心情好我来放出这篇长篇的晚会番外!!!hhhhh!!!

正文:戳这里

顺便继续打广告xx通贩地址:戳这里

前方闪光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晚会番外

   在张佳乐等一众不肯上课的人的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着晚会快点到来下,晚会终于定下了时间并在前一个星期就开始准备。

  “少天,帮我把这个拿给张副队可以吗?这是晚会那天大致定下来的范围和时间安排。”喻文州将一张A4纸递给黄少天,笑了笑说。

  “好好好!不过队长你自己别太辛苦啊!别到了晚会那会儿来病倒了那就不值了!叫叶修那货也来帮帮忙啊!明明继续当正会长还没负点责任还能不能好了!!”黄少天接过来顺便替喻文州打抱不平。结果刚说完,就被叶修从后面用一沓资料敲了一下后脑勺,“卧槽谁打我?!”扭头一看正是自己刚刚才吐槽完的人,顿时干笑不说话。

  “啧。哥可是有好好干活的好吗?不像某个人闲着没事做。”叶修抱着一沓资料挑了挑眉。

  “叶不修你滚滚滚!!所有事情都是我们队长搞定的好吗!!还有还有!我也有帮忙的!!”黄少天差点跳起来。

  “帮忙跑腿是吧?正好,顺便帮我去小卖部买瓶水。”叶修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就走到喻文州身边,躲开了黄少天。

  “滚滚滚!要喝水自己买去!!”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队长我先去找张新杰了。”

  “好。”喻文州点点头。

  “啧。”叶修咂了咂嘴,没再说什么。喻文州瞥了一眼叶修手上抱着的资料,有些惊讶地挑挑眉,“叶前辈,这些是?……”

  “以前荣耀大学举办过的晚会的准备资料。”叶修随口回道。

  “难得前辈也对这些事情上心了啊!”

  “呵呵。”谁让他有一个超负责任的恋人呢……

  “那叶修会长,礼堂的布置和晚会的节目单就你来负责了?”喻文州笑的一脸心脏准备甩手扔给叶修。

   叶修挑了挑眉,“这种事情直接让社团负责。什么街舞社音乐社能上的都上!”

  “但是还有一些个人的演出呢!”

  “啧……”

   难得叶修来认真一回,喻文州就毫不客气地将原本就属于叶修负责的部分全部扔回给他了。这样一来喻文州反而还轻松了许多。

  “喻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许博远忙完了自己那边的活儿,没什么事了就跑过来喻文州这边。

  “我这边没什么。你看看要不要去帮一下叶神吧。”喻文州笑得一脸心脏地指了指对着一堆资料皱眉的叶修。好像下一秒就要掀桌撂挑子不干了。

  “……好。”许博远有些无语地看了眼叶修那边。不就让他负点责任至于吗……这么想着脚步依旧还是转向了叶修那边。

  “张新杰张新杰!这个是你们风纪委的安排表!”黄少天小跑到风纪委的会议室,习惯性地敲了敲门叫道。

  “谢谢。”张新杰冲黄少天点了点头,接过安排表。

   帮喻文州跑完腿,黄少天在内心纠结了半分钟,最后还是去了小卖部,还不断催眠自己这是给队长买的顺便帮叶修带一份……

  “蓝啊,你帮我看一下这份呗?”叶修耍赖一样靠在许博远身上,将去年的节目单递到许博远面前。

  “……叶神你有点学生会会长的样子行么……”许博远强忍着把那张纸按到叶修脸上的冲动,翻了个白眼,还是接了过来。

  “队长队长!安排表给了张新杰了!水给你!”黄少天跑回喻文州身边,将其中一瓶水递给喻文州。

  “谢谢少天了。”喻文州笑着接过水,好心情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发。

  “队长你这边没事了吗?”黄少天有些惊讶地看着喻文州前一刻还是忙的脚不沾地下一刻就悠闲地坐在这里四处张望着,自己也坐到他身边。

  “叶修前辈负责了。”喻文州笑着说。

  “哈哈哈哈!!!叶修终于也有这一天了哈哈哈哈!!那队长我们趁机溜吧!反正也没有什么事了!!”

  “晚一点吧。不然等会儿叶修前辈找我就不见人了。”

  “好好好!我们五点半就走吧!”

  “嗯。”

  “王社,这里这样子可以么?”肖时钦凑到王杰希身边商量着什么。

  “嗯…可以吧。最后拿给叶修看看就好了。”王杰希看了一会儿抬头对肖时钦说。

  “好。难得叶修会长肯来负责这些事情。”肖时钦笑了笑说。

   王杰希挑了挑眉,“也许还要感谢蓝河?”

  “大概吧。”

  “小周,不然你先回去吧?”江波涛好不容易将自己这边负责的事先解决了一部分,回过头对坐在一边等他的周泽楷歉意地笑笑。

   周泽楷摇摇头,“帮你?……”

  “那就麻烦小周把这个拿给叶神?”江波涛拿过一张纸,“这是学校社团准备的节目表,你给叶神看看让他来选吧。”

   周泽楷点点头,马上去找叶修。

   而此时的叶修就算是有个许博远帮忙也还是想骂人。所幸叶修虽然是不乐意做,不过干起来还是很负责的,也就嘴上抱怨两句而已。

  “前辈,节目单……”周泽楷将社团的节目单递给叶修。

  “小周?”叶修愣了一下,马上了然,“小江让你给我的吧?谢谢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完成任务就回去找江波涛。

   大概六点半的样子,叶修揉了揉眼,活动了两下肩膀,拍了拍手将其他人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过来。“今天先到这里吧!没完成的明天可以继续!全部吃饭去吧!”

   其他人当然没意见。不得不说,虽然叶修这个会长当的并不是那么认真,但是号召力和威严却并不会低于喻文州或是张新杰。对此,黄少天不止一次大呼不科学。

   叶修呵呵两声。人格魅力你不服不行啊!

  “我们也去吃饭吧。”叶修微微皱着眉扭了扭脖子,然后就感觉到一双手搭在自己肩膀上轻轻按摩着。

  “辛苦了。”许博远轻声说了一句,帮叶修轻轻按摩着他的脖子和肩膀。

   叶修勾起嘴角,随手将许博远的头压低,贴上他的唇。

  “队长队长!我们还出去吃吗?”虽然说五点半就开溜,不过黄少天还是陪着喻文州到了六点半结束。活动了一下脖子和肩膀,黄少天偏头问喻文州。

  “今天不了吧?来不及了。下次出去吃吧。”喻文州也活动了一下肩膀,看了眼腕上的手表说。

“好吧。那队长我们快去食堂!估计现在都要没什么东西吃了……”

“嗯。”

 晚会的准备工作一天比一天完善。晚会的日子也逐渐到来。终于,在晚会当天,学校很人性化地取消了下午的课,让学生自己准备。

 许博远看着衣架上挂着的白西装,内心复杂的要死。

“蓝啊,你穿裙子吧?”某天下午,两个人正吃着饭,叶修突然对许博远说。

“哈?!——咳咳!……”许博远差点被一口饭呛死。

“啧啧。别激动别激动。”叶修一只手在他背后拍了拍给他顺气。

“为什么?!”刚顺好气,许博远就瞪了叶修一眼。还不是这人害的?!

“因为我不穿啊!”叶修回答得很理所当然。

“那干嘛要我穿?!!”

“因为你跳女步。”

“你滚滚滚!!我不会!你行你跳!you can you up!!”

“我连男步都不会你还让我跳女步?”叶修一脸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好像他说的都是废话。

“……”许博远面无表情地表示他不想说话,右手动了动差点把手上拿着的勺子给扔到叶修脸上。“正好。你学女步。我会跳男步不会跳女步。”

“啧。哥身为一个学生会会长怎么能跳女步呢?”叶修挑了挑眉,左手食指摆了摆。

“那我……”

“你没事。反正刚上任。”叶修马上打断许博远接下来想说的话。“哥都那么久了,你不忍心让我在这帮人面前丢了形象吧?”

“……”你还有形象这种东西的么?许博远腹诽之,但是还是不情不愿地答应了。只不过他不会穿裙子,改成了白西装。而叶修就是黑西装。

 复杂地看着这身白西装,许博远叹了口气,双手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稍微振作起来。

“队长队长队长!听说叶不修要蓝河穿裙子啊!!你说这人要脸吗要脸吗!!这不是明摆着欺负我蓝雨的人吗!队长你说这还能忍?!干脆直接让小蓝河踹了他算了!那是裙子啊裙子啊!!一个大男人穿裙子合适嘛叶修他自己怎么不穿!!而且还让他跳女步啊!......”黄少天和许博远无意间聊天的时候知道了这件事,马上跟喻文州吐槽。

 结果喻文州右手摸着下巴,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黄少天。直把黄少天看的浑身发毛,才说了一句,“嗯。这个主意不错。”

“………………队长快住脑!!!!!”

 在一干人等的复杂情绪【误!】中,晚会当天到了。

 许博远对着镜子整了整衣领,感觉心跳有点快。

“小蓝啊,好了吗?”叶修穿着一身黑西装,懒懒地靠着许博远宿舍的门框,双手虚环着在胸前。

“叶神?你看……”许博远微红着脸从卫生间出来,站到叶修面前。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压制住自己想把人立刻就抱到床上吃干抹净的冲动。

“不好看吗?还是哪里没弄好?”许博远看着自家恋人半天没说话,表情有些复杂,不由有些慌乱地低头看自己的衣着有哪里不对,却被叶修一只手搭在肩膀上。

“很好看。”叶修勾起嘴角,压低了嗓音说话,头凑到许博远的耳边故意对着他的耳朵吹了一口气。

“!!!”许博远整个人抖了一下,脸红着向后退了一步,“叶修!”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叶修松开手随意地摆了两下,“走吧。差不多开始了。”

“嗯。”许博远也深吸一口气,主动牵上叶修的手。

 叶修挑了挑眉,嘴角的弧度加深,手反握住许博远的。

“哟!老叶!穿了黑西装挺像那么一回事嘛!”下楼的时候碰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张佳乐看着叶修挑了挑眉,不得不承认这人的皮囊还是不错的。

“你也一样。”叶修随口回了一句。

“前辈好。”许博远也打了个招呼。

“你好你好!”张佳乐倒是对这只后辈挺有好感的,打了个招呼就窜到了许博远身边,一只手搭过他的肩膀,好哥们儿似的拉过许博远。

 叶修看着张佳乐的动作挑了挑眉,转头看向孙哲平,满脸写着“赶紧把你家那位带走”。孙哲平看了眼叶修,又转头去看张佳乐,“乐乐。”

“啊?大孙怎么了?”张佳乐听到叫他的声音马上扭头看向孙哲平,原本搭在许博远肩上的手也放了下来。

“过来。”孙哲平很淡定地说了一句。

“……”这种叫自家宠物的即视感……——叶修&许博远

“行了行了。赶紧走吧!七点半开始,现在都七点十五了。”叶修将许博远拉回自己身边径直就走。

“喂喂!老叶你等等啊!!”张佳乐也赶紧拽着孙哲平走人。

“老叶!!蓝河!这里这里!”和喻文州一起站在礼堂门口等着什么人的黄少天眼尖地发现了正准备走过来的叶修四人,赶紧冲他们这边招手。

“……”他们可以说自己不认识这个人么?

  “黄少天你今天样子还不错嘛!”张佳乐摸了摸下巴,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今天的着装。果然是人靠衣装马靠鞍啊!张佳乐点点头感慨。看看叶修,再看看黄少天!不开口还真以为这两人是名流呢!

   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那是!不看我是谁?本剑圣可是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车见车爆胎。”张佳乐和叶修异口同声接了最后一句。

  “卧槽!!你们滚滚滚!!”

  “的确还不错。”叶修也摸着下巴打量了黄少天一番。还没等黄少天说话就说了下一句话,“如果不开口说话的话。”

  “我靠靠靠!!叶修你几个意思!!”黄少天差点跳起来,被喻文州揽过了腰,“少天,安静点。”

  “队长队长!你看这人!……”

  “喻队,黄少。”许博远刚才一直在叶修身后没说话,自然也看完了叶修的各种嘲讽。这时才走上前叫了两个人一声。

  “小蓝河小蓝河!我跟你说!唔队长……”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干脆利落地用嘴打断了。

  “……”站在一边的四个人默默地伸手挡住眼睛。

  “晚会快开始了。你们……”从礼堂里面走出来的肖时钦刚好赶上这一幕,后面还没说完的话给吞回了肚子里,默默地用节目表挡住眼睛。

  “啧啧。文州你收敛点。晚会要开始了。”叶修挑了挑眉,一手揽过许博远的腰,看向肖时钦,“怎么样?”

  “可以进场了。”肖时钦调整了一下表情,恢复成平时的样子,对着叶修点了点头。

  “那就进场吧。”带着许博远,叶修率先走进礼堂。

   紧跟着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孙哲平和张佳乐。

   晚会七点半正式开始。七点二十的时候就已经来满人了,都是成双成对的。除了晚会的一些工作人员。

  “哟!老叶!挺像个人样啊!”四个人一进去,就见到站在饮料那一桌边上的方锐和林敬言。方锐无意间瞥到刚进场的四人组,马上就拽着林敬言过来。

  “你也是啊。总算不是那个废物点心。”叶修瞥了眼方锐,呵呵一笑。

  “啧啧。”方锐倒也没跟叶修继续吵嘴,白了叶修一眼就转过头,刚好就看到黄少天。与对方对视一眼,方锐在黄少天正准备开口说话之前果断地扭头,直接看向许博远。

  “……我靠方锐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无视我和队长的存在吗喂!!说你呢说你呢!……”

  “哟!蓝河是吧?”方锐直接无视黄少天,一只手搭到许博远肩上将他与叶修拉开距离。

  “……前辈好。”许博远有些无语地看了眼方锐,怎么一个两个都喜欢搭他肩?

  “啧。你们一个两个离他远点!勾肩搭背的像什么话!”叶修挑了挑眉,拍掉方锐的手将许博远拉回来,顺手把方锐推到林敬言怀里,“老林,管好你家这位。”

   林敬言好脾气地笑笑,一只手推了推眼镜,另一只手给方锐顺毛。

   晚会开始之后,本来按照以前的惯例应该是学生会会长主持。然而,现在的这位会长……咳,所以就变成喻文州上台主持了。

  “你又推给喻队了?”许博远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戳了戳叶修的腰。

  “哎哎!别闹!”叶修往旁边躲了躲,抓住许博远的手不让他动。“什么叫推啊!文州后来把什么都扔给我来做了!一个主持还为难他怎么着?”

  “本来就是你的工作!”许博远翻了个白眼,倒也没再说什么,随手拿了一杯饮料一样的东西喝了一口,整个人僵了一下。

  “怎么了?”叶修瞥了一眼那杯东西,挑了挑眉,“谁买酒进来的?”

  “不知道……不过这度数不高,应该是锐澳之类的吧。”许博远闻了闻,说。

  “啧。少喝点。”

   许博远狐疑地看了一眼叶修,“你不会是……不能喝酒吧?”

  “什么话!……咳,酒量不高而已。”被许博远盯得叶修不自然地别过脸。

  “噗!竟然也有你不能碰的东西啊。”许博远喷笑一声,将那杯酒一口气喝完。

  “喂!”叶修有些无语地看着许博远一口干了那杯酒,“怎么?想酒后乱性啊?”

  “什么鬼!”许博远翻了个白眼,将杯子放回桌子上,“当我是你么?我酒量好着呢!而且这度数又不高。不怕!”

  “啧啧。”

  “小周,喝这个。”江波涛拿了一杯橙汁递给周泽楷,拿走了周泽楷手上拿着的果酒。

   周泽楷眨了眨眼,不解地看着江波涛。

  “那个是酒。”江波涛解释。

  “……”周泽楷默默地喝完了橙汁,继续看着江波涛。

  “……是前辈们买的。真的不是我。”江波涛无奈地耸了耸肩,“而且好像不止锐澳,我记得有前辈还买了红酒回来……”

  “一帆。”王杰希走到乔一帆身边,刚好看到对方正喝着什么,顺口说了一句,“给我喝一口。”

  “嗯。”乔一帆乖乖地将杯子递过去,结果王杰希就着乔一帆的手喝了一口。

  “……一帆,你拿的是什么?”王杰希直觉味道好像有哪里不对。

  “哎?不是橙子味的芬达吗?”乔一帆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杯子里的液体。

  “……橙子味的锐澳。”想到之前学生会的前辈们似乎商量着要不要买酒,王杰希瞬间了然。拿过乔一帆手上的杯子放到一边,“我去给你换一杯。”

   主持结束,喻文州就走下了台,被黄少天拉到一边。

  “队长辛苦了!队长来喝饮料!”黄少天将一杯饮料递给喻文州,笑的一脸阴险。

   喻文州瞥了眼黄少天,小口嘬了一下饮料,“……”

  “队长?”黄少天歪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的一脸心脏,“少天,你不喝吗?味道不错哦!”

  “……我喝过了。”黄少天莫名有点背后发凉。

   喻文州没再说什么,仰头一口喝完那杯酒,然后在黄少天惊讶之际将对方拉到自己怀里,全部给了黄少天。

  “唔……”黄少天差点被呛到,抬头埋怨地看着喻文州,得到一个吻安抚。

  “阿策,你要吃这个吗?”李轩晃了晃叉子,叉子上正叉着一块蛋糕,“味道还不错。”

  “嗯。”吴羽策看了一眼,张嘴咬了下去。

  “喏。”将一杯饮料递到吴羽策嘴边,“小心噎着。”

  “嗯。”就着李轩的手喝了一口,吴羽策的动作停顿了两秒,一只手撑着桌子有些站不稳的样子。

  “阿策?!”李轩被吓了一跳,赶紧揽过他的腰扶住他。“阿策?怎么了这是?!”

  “…你拿的那杯是什么?”

  “不是什么饮料吗?!”

  “……那是红酒……”吴羽策说完就直接倒在李轩怀里了。

  “…………”吴羽策酒量不好,李轩是知道的。只不过不知道不好到了这种程度……

   以前听说叶修的酒量也是不行,但是也不至于喝一口就倒吧……李轩无语地看着怀里的吴羽策,摇了摇头,半搂着人走回去宿舍。

  “李轩?吴羽策这是怎么了?”张佳乐看到了,奇怪地问了一句。

  “喝醉了……”

  “他喝了多少啊?!”

  “就一口……”

  “……”

  “红酒……”

  “学生会买酒了?”孙哲平挑了挑眉。

  “应该是那些前辈买的吧……想着最后一次了闹一下也没什么关系……”然而为什么中枪的是他们啊喂!!

  “你带他回去吧……小心点。”张佳乐也无语了。

  “嗯。”

  “叶修,来一口呗?”许博远拿着另一杯锐澳冲着叶修挑了挑眉。

  “……小蓝啊,你干嘛那么想看我喝酒……”叶修头一次无语。

  “因为很好奇啊!前辈说你是一杯倒。我想看看是不是。”许博远笑的眯起眼。

  “…………”拗不过许博远,叶修拿过他手上的那杯酒,一口气喝完了。

  “……啧啧。”许博远看着叶修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红,“还没晕。不错。”

  “……”叶修感觉自家恋人变恶劣了怎么办……难道是被他带的么?!

  “去跳舞吗?”恶作剧一般在叶修耳边吹了一口气,许博远笑的开心。

  “去。必须的!”叶修挑了挑眉,晚上有你好受的!

   学生会会长和外联部部长在一起的这件事并不是个秘密。就叶修那秀恩爱秀的,半天时间全校都能知道了。所以看到两个男人在一起跳舞的时候,其他人并没有惊讶。更何况又不止他们一对。

  “大孙大孙!我们也去跳吧!”张佳乐拉着孙哲平说。

  “嗯。”孙哲平点点头,任由张佳乐拉着进了舞池。

  “队长!……”黄少天星星眼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发,“你跳女步?”

  “没问题没问题!”为了和自家恋人跳舞,黄少天也是豁出去了。

   于是舞池中央很快就多了一对又一对。

   不用去理会外人的眼光,不去理会流言蜚语,只要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爱人,直视对方的双眸,似乎整个宇宙都已经在里面。

  “叶修,我…我爱你。”许博远红着脸跟叶修说。

  “我也是。”叶修低头,直接吻上许博远的唇,齿间还带着锐澳水蜜桃的味道,甘醇清甜。

   在旁边看的人默默地戴上了墨镜。

   啊……这晚会真闪呢……

 

评论(3)
热度(108)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