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猫的报恩(10)

正文完结!番外有肉=-=敬请期待~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叶修眯起眼,“黄少天带你回来的?”

  “嗯。”许博远转过头,看着叶修。“你就不问我这几天去哪了?亏你还在我家住那么长时间!”

  “......”他想问都还没敢问,这人自己倒先忍不住要说了。“我还想问呢,你干嘛去了?离家出走?胆子不小啊?”危险地眯起眼,轻掐了一下许博远的耳垂,不出意外看到许博远整个身子抖了一下。

  “之前打电话给陈姐的时候我才知道你公司出事了。”撇了撇嘴,许博远趴在沙发上,有些不习惯没了尾巴。“然后就去帮你忙了啊!”

  “......离家出走也是帮我忙?”

  “别小看我们族的法术啊!”许博远骄傲地一扬下巴,“只要能到案发现场!......呃好像这么说有点不对?反正就这个意思。只要能到现场,我们就可以用法术回溯到当时的时间看发生过什么事!不过后面的事就是黄少帮忙的了...我那会儿淋了雨......”

  “......”叶修想起来许博远失踪那几天一直在下雨,“那后来呢?”

  “黄少说事情解决了。我那会儿身体太虚,就在他家休养,黄少帮我补修为来着。”许博远一脸乖巧。

   何止是太虚,许博远那会儿淋雨之后的身体简直是像要死了一样,呼吸基本上都要没了,小小的一团白团子不住地颤抖,吓得黄少天差点就想带他回族群。

   不过这些许博远觉得还是别跟叶修说比较好。

  “修为还能帮你补?”

  “嗯。可以传啊。”

  “......”叶修说非人类的世界他不懂。【其实我也不懂是我编不下去了x】

  “修为补上以后我就能重新化成人型了,然后就回来了。”一双圆滚滚的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重新将这只大型猫拉到自己怀里,叶修只觉得自己内心的满足都要溢出来,“许博远,或者叫你蓝河?我喜欢你。”

  “啊?”许博远僵住了。

  “你不懂这种感情的话没关系。只是我想告诉你而已。”叶修微微低下头,嘴唇轻磨蹭着许博远的额头。

   有点痒。许博远眨了眨眼,“嗯.....是黄少对喻总的那种感情吗?”

  “嗯。”叶修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等一下,你是说你这几天都住在喻文州家?那你...呃......睡哪儿?”

  “喻总家还有别的房间。”

  “......”刚松口气,叶修就听到下一句话,“不过晚上有时候会听到黄少的声音,唔......就是那种哼哼声,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咳......那是他胃疼!”叶修果断转移话题,“那你等我一会儿,我去烧鱼。”

  “好!”

   看着许博远吃鱼吃得一脸幸福,叶修忍不住伸手揉揉他的头,“是不是所有猫都那么爱吃鱼啊?我以前养过的那只小奶猫也是。明明连牙都没长齐,每次我一烧鱼闻着味儿就跑过来了。”

  “你才牙都没长齐!”许博远条件反射地抬头瞪了他一眼,“还不是你烧的鱼太香了!”

  “......你就是那只小奶猫???”叶修傻了,“不会吧??虽说都是白色的,不过它背上没你那道蓝色的痕迹啊!”

  “你自己都说是小奶猫......我那会儿还没成年呢!”许博远有些心虚地低了低头,边吃鱼边说,“唔......那时候黄少成功化成人形了,离开了族群来到大城市,很久都没有回去,我想见他,就自己跑出来找他了。”

  “你自己一个?没成年?”叶修只觉得自己要被他吓死,就算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也快成年了!就差几个月而已......”许博远心虚地挪开眼。

   叶修一挑眉,“几个月?六个月也是几个月。”

  “呃......八个月......”

  “......”

  “咳!之前黄少有跟我说过这座城市,然后我就找过来了。不过因为修为还不够,联系不到黄少,而且黄少那会儿好像也是出了些事......我就在这成流浪猫了,然后......然后就被你捡回去了。”最后一句话说的声音都快没了。

  “那看来咱俩还挺有缘。”叶修轻笑一声,没再说什么。

  “然后后面的事你就都知道了。”许博远啃完一条鱼,眼巴巴地盯着下一条。

   叶修帮他把边上的小刺剔干净才夹到他碗里,“那你后来怎么......就跑了?”

  “啊?”许博远没反应过来,想了半天才知道他是在说自己还没化成人形时候的事,“啊......呃,因为那会儿我刚好到成年的时候了...所以黄少有来找过我,让我回族去修人形......后来成功修成人形以后我才重新回来。”

  “然后你就找上我公司了?”叶修挑眉。

  “......”许博远没说话,撇了撇嘴。

   黄少天其实知道许博远那个时候被叶修捡回去了,也正因为是叶修,所以黄少天才放心许博远在他家住下去。有喻文州的保证,加上后来工作上的接触,黄少天对叶修还是挺放心的。

   除了对于自家小后辈就这么被拐走了这件事有点意见之外。

  “我是回来报恩的嘛。”沉默半天,许博远才开口继续说。

  “报恩?”叶修有些懵。

  “你那会儿不是收养了我一段时间吗?黄少说,人类从来都是有恩必报的,所以我修成人形之后就回来找你了啊!但是又不能直接跑到你面前说‘叶修我是你之前收养的那只小白猫啊我回来报恩啦!’那还不被你当成什么......所以就去你公司帮忙了啊!”

  “......”叶修的内心有点复杂,单手扶着额头。

   许博远咬住碗里的鱼肉,嚼了两口忽然想起什么,“啊,那黄少那会儿就是因为老胃痛才没时间跟我联系吗?人类为什么会胃痛啊?要怎么治?”

  “噗——咳咳......啥?”叶修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就你之前跟我说,黄少胃痛啊!”许博远的样子特别单纯,搞得叶修觉得自己良心不安,就跟诱拐小红帽的大灰狼一样。“咳......那什么......”

   许博远看着他眨眨眼,“啊。”

  “怎么了?”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自从遇到许博远之后就脆弱了不少。

  “嗯......就是你说你喜欢我......”许博远忽然就脸红了,别开脑袋,连鱼都不吃了,声音一下子细得跟蚊子叫一样,“虽然还是不太懂,但是我觉得,我也是喜欢你的...吧......”

   叶修的大脑当机了一会儿才重新启动,反应过来这是成了的意思,“那我应该叫你什么?”话刚说完叶修只想糊自己一巴掌。

  “呃......还是蓝河吧......许博远这个名字是为了人形才起的,我还是有点不习惯......”许博远想了想说。

  “嗯。”直接走到许博远身边,没管对方还在抗议自己的鱼没吃完,将人拥入自己怀中,此刻的满足近乎苦涩。

   许博远也没再闹腾,乖乖地窝在叶修怀里,头发蹭蹭叶修的下巴。

   叶修低下头,入眼是怀中人乖巧的模样,俯下身吻上他的唇。

   无视一股烧鱼味。

  “唔......”许博远感觉到叶修的舌侵入自己的口腔内,有些被动地微微仰起头,嘴角边留下一道银丝。

  “我会慢慢教你人类的很多事情。”看在是第一次,叶修还是放过许博远,眼眸闪了闪,笑的意味深长。

  “嗯。”许博远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不过黄少天知道这件事后会有什么反应,叶修就懒得理他了。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