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猫的报恩(4)

终于...有空上来更新【。】

【叶蓝】猫的报恩(1)

【叶蓝】猫的报恩(2)

【叶蓝】猫的报恩(3)







4.

   自从上一次知道许博远就住在自己隔壁小区,叶修有事没事就跟他一路回去。一开始许博远其实还各种不自在,跟他说话都有点僵,后来时间长了,许博远也就习惯了,还时不时会吐槽他两句,倒总算是能把他当成普通朋友一样对待,而不是自己老板。

  “小许同志,今天下班一起去吃个饭呗?”叶修两手交叉支在桌上撑着脑袋,看着坐在沙发上认真看着资料的许博远。

  “啊?”许博远抬头,“今天?”

  “嗯。”

  “今天不行啊......”许博远的样子有些为难。

  “约了人?”

  “嗯......”

  “女朋友?”似笑非笑地调侃了一句。

  “才不是!”

  “啧啧,年轻人,合着还没女朋友啊?”

  “......暂时没打算。”

  “现在不找还想等什么时候?”叶修故意摇摇头。

  “......”许博远很干脆地低头继续看资料,无视。

   本来叶修是打算下班约这人一起去吃饭,苏沐橙今天没上班,美其名曰休假,跟她哥哥苏沐秋出去逛街去了。苏沐橙和苏沐秋就住叶修隔壁,平时下班叶修都是去这俩人家里蹭饭,结果这俩今天不在家,他的晚饭就泡汤了。

   毕竟他自己也不会做饭。

   哎,还是回家吃泡面吧。叶修感叹了一下人生不易,摇摇头继续工作。

   第二天,许博远破天荒旷工,没来上班。

  “他怎么了?”叶修皱起眉。“没跟你请假?”

  “没啊!我还以为他直接跟你说了呢!”陈果也愣了一下。

  “他昨天没跟我说。”有些烦躁地揉了把自己的头发,叶修拿出手机,本来想打个电话去问问,结果才发现过了这么久,他居然连许博远的手机号都不知道。

  “他的资料。”陈果马上知道叶修要什么,递上员工基本个人资料。

  “......临时是什么意思?”看到手机号那一栏的号码后面打了个小括号写着“临时”,叶修又皱起眉头。

  “他那会儿说那个手机卡是朋友暂时借他的,他自己之后会重新买个手机卡......但是后来一直没报上来。本来想着没什么事儿不会专门找一个实习生我也就没催......”陈果自知这是自己的失误,说到后面越说越小声,很干脆地道了错。

  “啧......算了,反正他家就在我隔壁。”叶修自言自语一句,转身就要走。

  “你要逮上门?!”陈果被他吓了一跳。

  “人失踪怎么办?”

  “......”

  “人口失踪也要24小时之后才能报案。”一旁经过的唐柔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一本正经地说了一句。

  “你们都够了喂!小许成年了!是个成年人!哪那么容易失踪被拐卖啊!!”

  “老板,你们说许博远?那个实习生?”公司的一个员工经过也听到了,凑过来插了一句。

  “嗯。你见到了?”叶修赶紧问。

  “昨天下午见到了,跟蓝雨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在一起。”

  “喻文州和黄少天?”叶修和陈果两个人同时一愣,对视一眼。

  “嗯。”

  “...在哪?”

  “就公司对面的那个咖啡馆。”员工指了指外面,“我昨天下班晚了点,走的时候大概六点多吧!陈姐也知道的。”说到这里还看向陈果,陈果赶紧点头——她昨天也有事,不是最后一个走的。

  “我过马路去搭公交车,经过那个咖啡馆就看到许博远坐在蓝雨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对面,三个人感觉好像认识挺久的吧?蓝雨的副总经理一直在跟许博远说什么,总经理坐在旁边没说话,不过也是看着他。许博远那会儿好像还笑着,反正挺高兴的样子。”

  “......”

   若有所思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叶修坐在办公桌前想着员工刚刚跟他说的话。虽然说之前跟许博远提到蓝雨的时候知道他知道蓝雨,但是跟喻文州和黄少天是熟人这一点,叶修是怎么也没想到。

   坐在办公桌前,叶修一只手曲起食指无意识地敲着桌面,微微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叶......老板?”熟悉的声音将他的意识拉了回来。许博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门前,小心翼翼地叫了他一声,有点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对不起,我迟到了。”

  “......没事。”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没问什么。

   算了,来日方长。

   见叶修并没有要责备他的意思,许博远稍稍松了口气,不过内疚感倒更重了。快步走进办公室关上门,开始帮忙整理资料。

  “对了。”叶修突然出声,许博远条件反射地抬头看过去。

  “你把这个看一下。”一份文件递到他面前。

  “??”

  “下个月跟蓝雨见面谈话要用到的资料。”

   许博远手一抖,资料掉地上。“为、为什么要给我看?”

   叶修奇怪地看他一眼,“不然你全程在旁边听我们谈天书?再说了,你打印那会儿就没看过里面的内容么?”

  “......没有。”

  “...那你还真是实诚。”轻笑一声,“现在看吧。我准了。”

  “......”

   许博远的嘴巴动了一下,不过叶修没听清他说什么,想问的时候许博远已经开始看那份文件了,叶修也就没再打扰他。

   文件倒也算不上是什么机密,只不过有些内容涉及到两边的所属权问题。

   许博远认真读完整份文件,抬头刚准备叫叶修,就看到人一直撑头看着他,心跳漏了一拍,下意识向后靠,文件半举着在身前微微挡住他半张脸。“怎、怎么了?我读完了。”

  “嗯。”叶修敷衍地应了一声,视线还是没移开。“哎小许你长得还真是......像我那只猫。”

  “......哪有人说别人长得像猫的......”

  “夸你可爱呗。”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叶修放下手收回了视线重新开始工作。

   躲在文件后面的许博远的脸早就红透了,半天才放下手,叹了口气。


评论(2)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