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猫的报恩(1)

先放一发今天的吧......架空依旧√

私设:叶修等人在G市





 

 

1.

  “叶修,这是新进的一批实习生的名单。”唐柔拿着一沓资料站在叶修的办公桌前。

   被叫到名字的那个人还赖在沙发上不肯起来,懒洋洋地朝唐柔挥挥手,“放我桌上就行了。”

  “果果等会儿会过来。”习以为常的唐柔放下后又说了一句就走出了办公室。关门之前听到叶修摔到地上的声音。

   叶修呲牙咧嘴地扶着腰,扒着沙发的边沿爬起来,一瘸一拐地坐回办公桌前,随手拿起刚才的那沓资料装模作样看起来。在陈果冲进来的前一刻被第一个实习生的照片吸引了注意。

  “叶修!你——”

  “老板娘,这人?”陈果还没来得及开吼,叶修就截下了她的话头,一份简历递到她面前。

  “啊?......”陈果愣了一下,看到简历上的资料下意识地回答,“噢,这个大学生啊!叫许博远,大二的。怎么了?”

   重新翻了翻许博远的那份简历,叶修若有所思地曲起食指敲了敲桌面,在陈果忍不住要问这人有什么问题的时候,叶修猛地将简历往桌上一摔,“这人我要了!”

  “......哈?!”

  “咳......我是说,我要这人给我当助理。”叶修有些尴尬地干咳一声。

  “......”

   眼见兴欣的真正管理人的脸越来越黑,叶修暗戳戳地拿着那份简历,脚蹭着地带着转椅默默向后退、再退......

  “叶修!——到底是谁需要助理多点!”

  “果果又发火了?”刚准备敲叶修办公室的门的苏沐橙默默收回手,看向旁边的唐柔。

   唐柔只是耸了耸肩。

  “咳,那什么...老板娘你息怒啊。”叶修干笑着举起两只手,“你看啊,我现在不就回来上班了吗,给我个助理我也更方便跟上公司的进度不是?”

  “你先把我桌上的那一堆文件拿回去看完再说吧!”陈果径直冲出办公室。猛地一拉开门还吓到了站在门口的苏沐橙。

  “果果冷静点,叶修哥这样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苏沐橙拍拍好友的背。

   陈果重重地叹口气。

   叶修在陈果冲出办公室的一分钟以后才默默地捡起刚刚被他掉到地上的那份简历,重新挪回办公桌前,一只手摸着下巴盯着那份简历上的照片看了半天。

  “你的位置在这里,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就好了。”陈果将一个实习生带到一张办公桌前,“这是唐柔,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她。或者直接来问我也行。”

  “嗯,谢谢陈姐。”大学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陈果对这个大学生还是挺有好感的,拍拍他的肩,“没事儿!不用太拘束。唐柔年纪跟你差不多?她先带你上手。”

  “嗯。”对方认真地点点头。

   交代完工作事项,陈果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走回去的时候还好奇为什么叶修会想让这个实习生做他的助理。

   实习生,也就是许博远,正认真听着唐柔跟他讲的工作事项,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衣领。

  “热吗?”细心的唐柔停下讲解问了一句。

  “没有没有!”许博远赶紧摆手,有些尴尬地笑笑。

   唐柔看他一眼,确认没问题之后才继续往下讲。

   这边叶修还在研究那堆新进实习生的简历,刚刚吼完他的陈果就抱着一堆文件敲开他的门。

  “......”叶修默默地向后挪了挪。

  “你把这堆东西看完了再跟我说助理的事!”将一沓文件“砰”地砸到叶修的办公桌上,陈果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大踏步退出去。

  “......”叶修默默思考了一会儿到底谁才是兴欣老板的这个问题。

  “小许啊,觉得怎么样?”瞬间把工作清空了的陈果心情很好地去关照新人。

  “没问题。唐...唐柔讲的很清楚。”许博远顿了一下说。

  “没问题就好。有事就跟我们说。”

  “嗯,谢谢陈姐!”

   陈果对这个实习生的印象简直不是一般的好。

   兴欣五点半下班,因为许博远是第一天,怕他不适应,陈果本来还想提前半个小时,不过被许博远自己拒绝了。

   五点半的时候,办公室的人陆陆续续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许博远伸了个懒腰,扯了扯衣领。

  “小许,回去吧!下班了!”陈果刚好出来,就见到正捏着自己肩膀的许博远。

  “嗯。就走。陈姐今天也辛苦了。”许博远腼腆地笑了笑。

  “你也辛苦了!”陈果看着对方收好东西离开,才关了办公室的灯。

  “叶修还不走?”六点二十的时候,叶修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习惯性最晚离开的陈果和苏沐橙都有些诧异。“这人不会真打算今天之内把那堆东西看完吧?”

  “什么东西?”苏沐橙扭头问。

  “就他之前堆给我的那堆文件啊!”

  “你还给他了?”

  “他说想要个助理,我说你把那堆文件看完了再跟我说助理的事。”陈果将早上发生的事跟苏沐橙说了一下。

   苏沐橙敏锐地直觉里面肯定有猫腻,“那个实习生长什么样?”

  “你今天也见到了,就是柔柔带的那个。”

  “噢!”苏沐橙马上反应过来,“许博远吗?”

  “嗯。”陈果朝叶修办公室的方向探了探头,“不然我过去看看?那堆东西今天之内哪看得完!”

  “没事,果果你就别担心叶修哥了。”苏沐橙笑的神秘将她拉走,“叶修哥肯定说到做到!”

  “......哈?”


评论(4)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