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71

paro:今夜哪里有鬼

鬼魂叶x人类蓝









Day71.

Ps:我是来顺便安利《今夜哪里有鬼》的!!!没有看过这篇文的妹子们也可以当成原创来看【喂!】毕竟只是用了一部分里面的内容√以及这个梗实在是开大了我的脑洞于是会开这篇的叶蓝短篇!这一天的只是短篇的缩减版以及还没有结局!想看结局的等我写出短篇吧233

以上√有点虐大概?慎点


 

 

   叶修已经消失一个星期了。

   虽然黄少天说叶修消失了是对他好,毕竟叶修作为一个鬼魂,想要存在于人间是靠着吸收蓝河的阳气来过活的。但是这样一来,反而让蓝河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差,以前蓝河一年都不会生一次病,现在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星期是发烧感冒的。而且因为被吸收了体内的阳气,蓝河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容易见鬼。

  “但是他说他会保护......”蓝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打断了,“我知道叶修可以保护你。但是叶修所说的保护,也只是保护你不会被其他恶魂靠近或是附体。但是叶修本身的存在对你来讲就是一种威胁你知不知道?”

  “......”蓝河沉默了。

   叶修在的时候也知道,自己待在蓝河身边是一个隐性的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炸弹就会爆炸,自己终有一天会害死蓝河。这也是他最不想发生的事。

  “那他也不要自己消失啊......”蓝河喃喃自语,“总会有办法让他成为真正的人的不是吗...他为什么要走......”

   黄少天叹了口气,拍了拍蓝河的肩,“总之,现在他不在,小蓝你也不要太伤心了。那货可是叶修!说不定什么时候又突然出现了不是?......”说到后面,黄少天都有点不相信自己说的话了,越说越小声,直至沉默。

  “抱歉,黄少,打扰你们了。”蓝河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转身离开。

  “等一下!”黄少天赶紧拉住蓝河,将一个玉葫芦塞到他手里,“这个!你一定一定一定要随身戴着!不能摘下来!我...我答应老叶要照顾好你的!不行,你现在就戴上!”

  “好。”蓝河楞了一下,依黄少天说的,将玉葫芦挂在了脖子上,放进衣服里。冰凉的玉葫芦贴着他的皮肤,感觉很冷。

  “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黄少天不放心地说了一句。蓝河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黄少天站在原地叹了口气,感觉到身后有个人握住了自己的左手,反手握住,转身,“文州,我......”

  “你尽力了。”喻文州打断黄少天接下来想说的话,握紧了他的手,强调:“你尽力了,少天。叶修变成那个样子不是你的错。”

  “可是看到蓝河,我也......”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走上前两步,将头埋进喻文州的肩窝,“我觉得很抱歉......”

  “这不是你的错,少天。这不是你的错......”喻文州一只手轻轻摸着黄少天的头,另一只手拥紧他。

   蓝河回到家,呆呆地坐在沙发上。

   如果叶修在的话,他这个时候一定会从房间里飘出来,然后坐到他身边,跟他吐槽黄少天的话唠,跟他说他今天又在游戏里干了些什么,跟他说今晚不想吃芹菜或者苦瓜,跟他说最近的小鬼越来越不长眼睛了......

   跟他说我爱你。

  “喂...叶修你......不能食言啊......”蓝河苦笑了一下,一只手抚上了自己的胸口,里面挂着的玉葫芦静静地贴在他的胸口上。

  “小蓝啊,知道怎么分辨哥和其他的魂不?”叶修斜靠着沙发,看着蓝河说。

  “不知道。”斜了眼大爷一样的魂,蓝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蠢。灯闪三下的就是我了。”

  “什么意思?”

   叶修轻笑一声,“那是我爱你的意思啊。”

   客厅的灯突然开始闪烁起来,不多不少,刚好三下。

  蓝河愕然。

  家里的灯如同失控一般地闪烁着,蓝河的嘴唇抖了抖,泪水划过脸颊。

   叶修还在,但叶修也不在了。

  “灯闪三下的就是我了。”

  “那是我爱你的意思啊。”


评论(29)
热度(51)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