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64

梗:一方生病








Day64.

  “蓝啊,怎么样了?”叶修凑过头,用额头碰了一下蓝河的额头。

   蓝河一脸难受地扭过头,一只手无力地推开叶修,“唔...小心我传染给你...”

  “啧。你这是发烧又不是感冒,传染不了。”叶修皱了皱眉,轻轻拨开蓝河的手,探了探蓝河的额头,“还是很烫啊......”

  “温度计呢?”同样皱着眉,蓝河不适地翻了个身,“帮我拿温度计...”

  “好。”帮蓝河掖好被角,叶修走出房间,拿着体温计走进来,“小蓝?”

   蓝河已经陷入了半昏睡的状态。虽然也想让蓝河继续睡,不过体温还是要量的。叶修轻拍了两下蓝河的脸颊,“小蓝,醒醒。量了体温再睡。”

  “唔......”蓝河半睁开眼睛,张开嘴。

   小心翼翼地将体温计压到蓝河的舌根下方,示意蓝河闭上嘴,叶修看了眼床头的闹钟,“别睡过去了,五分钟就好。”

  “唔...难受、困。”蓝河皱着眉,不耐地扭了扭身子,因为难受,眼眶中甚至泛起了些生理性泪水,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就像他们家叶小蓝撒娇一样。

  “......”叶修咽了口口水,强压下自己体内的冲动,在心里默念:小蓝现在是病人小蓝现在是病人小蓝现在是病人......

   啧。有些不爽地咂了咂嘴,叶修眯起眼看着蓝河。等你病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小蓝,张嘴。”看到五分钟到了,叶修拍了拍蓝河的头。乖乖地张开嘴,叶修抽出体温计,“啧...39度半。”

  “......唔...我要睡觉......”好不容易等到量完了体温,蓝河翻了个身,背对着叶修直接睡着了。

  “睡吧。我去给你煮点粥,等会儿好吃药。”揉了揉自家恋人的发,叶修心疼地帮蓝河掖好被子,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

   蓝河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卧室的窗帘被叶修拉上了,他也不知道现在天到底黑没黑。

   打了个哈欠,蓝河坐起身子,右手探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似乎没有刚刚那么烫了。

  “小蓝?醒了啊!正好,把粥吃了吧。然后吃药。”叶修端着一碗粥走进来,刚好看到蓝河坐了起来,将粥放到床头,坐到床边探了探蓝河的额头,“好像没那么烫了...”

  “你烧的?”蓝河已经清醒了不少,瞥了眼床头的粥,满脸狐疑地盯着叶修——自从两人同居以来,做饭这种事从来都是蓝河一手包揽的,在他看来,估计叶修也就会泡方便面了。

  “怎么可能?”叶修耸了耸肩,“下楼买药的时候顺便买的。”

  “家里不是有药嘛?”蓝河看着叶修小心翼翼地端起碗,用勺子舀了一勺,轻轻吹了两下,然后才送到他嘴边。有些别扭地扭了扭头,才张开嘴咽下那口粥,看着叶修问。

  “没找到。”叶修耸了耸肩,又舀起一勺。

  “...就在客厅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啊!”蓝河一脸无奈。

  “我去看了,没找到。”叶修微微晃了晃勺子,示意蓝河张嘴。

  “那可能是之前看到过期了被我扔了吧......”蓝河回想了一下,说。

  “嗯。”随口应了一声,叶修继续自己的投喂工作。

   喝下大半碗粥之后,蓝河就没胃口了。将碗放到床头,看了一下时间,“我去拿药。”

  “嗯。”乖乖地点点头,蓝河的身子向下滑了一下,将自己重新塞回被子里。

  “别睡着啊!吃了药再睡。”叶修有些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

  “知道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自家恋人什么时候也成老妈子了......然而嘴角还是勾起了一道甜蜜的弧度。

   看着蓝河吃了药,叶修拍了拍对方的头,“睡吧。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嗯。”乖乖地闭上眼,蓝河扭了扭身子,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晚安。”在蓝河的额上轻轻地烙下一吻,叶修走出了卧室。


评论(6)
热度(65)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