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43

梗:挑鱼刺

梗由 微博@北庭温暮暮 友情提供√谢谢妹子么么哒w








Day.43

   叶修喜欢吃鱼,这点蓝河是知道的。

   然而叶修也懒得挑出鱼骨头,这点蓝河是从苏沐橙那里得知的。据说以前还曾经卡到过喉咙。

  “那是假的!”叶修有些尴尬地挑了挑眉,对蓝河说。

   蓝河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默默地扭过头。

  “......”他怎么觉得刚刚被自家媳妇儿鄙视了?......叶修有点忧伤。

   只不过,虽说叶修是懒得挑鱼刺,鱼还是爱吃的【好像有哪里不对?】。不过在兴欣那会儿,陈果买回来的鱼都是比较多刺的那种,像叶修这种一块鱼肉入嘴就直接吞的人,那是有大大的心理阴影。

  “你傻的吗?也真是懒到一定境界了。”蓝河鄙视地看了眼叶修。

  “不喜欢挑鱼刺啊!这点可不能怪哥。”叶修斜靠在蓝河身上,懒洋洋地说。

  “不怪你怪鱼咯?”

  “是啊!”

  “呵呵!”

   鱼:怪我咯?

   就因为懒得挑鱼刺,基本上兴欣每次买鱼回来,叶修都没动过几口。眼巴巴看着鱼肉被其他人瓜分完毕,然后默默地扒完了碗里的饭。

  “我回来了!”蓝河冲着客厅叫了一句,将手上拎着的袋子放到一边,蹲下身脱鞋。

  “小蓝啊。”叶修顺着声儿走过来,瞥了眼旁边的袋子,敏感地抽了抽鼻子,“你买鱼了?”

  “噗。你是属猫的吗?”蓝河没忍住笑,直起身子。

   叶修挑了挑眉,拽过蓝河亲咬了一下对方的脸,“是啊!你是鱼。”

  “去去去!把这些拿厨房去!”蓝河的脸红了,将袋子往叶修手上一扔,把人赶走。

   菜上桌的时候,蓝河端着饭从厨房走出来,就看到叶修坐在椅子上盯着那碟鱼,一脸大写的纠结。

  “怎么了?想吃就吃。这是鲈鱼,刺不多而且基本上都是些大的刺儿,没什么小刺儿。”看了叶修一眼,蓝河将一双筷子递过去。

  “......小蓝~”

  “......”蓝河一脸恶寒地打了个哆嗦,“自力更生!”

  “......蓝你忍心吗?”叶修可怜巴巴地看着蓝河。

   蓝河径直无视了叶修的眼神,自己夹了块鱼肉到自己碗里,“忍心。”

  “......”

   叶修可怜兮兮地看着蓝河故意津津有味地吃着鱼肉,微微皱了皱眉,纠结了半天还是没去夹块鱼肉,筷子转向旁边的青菜。

   直到叶修碗里的饭消灭了一半,叶修还是没吃过一块鱼。

  “我真是服了你了!”蓝河终于看不过去,认命地夹了一块鱼,将骨头剔出来放到叶修碗里,“喏!”

  “直到小蓝你还是爱我的!”叶修立刻勾起了嘴角,将鱼肉扔到自己嘴里,“唔...小蓝你厨艺见长啊!w”

  “......滚。”

   嘴上吐槽着叶修,蓝河依旧是将剩下的大块的鱼肉都挑了出来,剔去了鱼骨放到叶修碗里。

  “你自己也吃点。别都给我了。”叶修看了眼蓝河碗里的饭,说。

  “没事。”蓝河又夹了一块到叶修碗里。

  “行了行了,我自己来吧。”饶是厚脸皮如叶修,这时也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你也知道啊?都多大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蓝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筷子一转将刚刚才放到叶修碗里的鱼肉夹了回来,扔到自己嘴里,挑衅地冲叶修一笑。

   叶修挑了挑眉,放下筷子站起身,走到蓝河身边,低头径直吻了上去。鱼肉的味道在两人唇齿间蔓延。

  “嗯,味道不错。”叶修一挑眉,调笑地看着蓝河。

  “......”


评论(4)
热度(58)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