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16

关键词:宠物









Day16

   蓝河喜欢动物,尤其是那些小的可爱的。比如兔子啊、仓鼠啊、小型犬什么的。可惜以前家里不让养,现在又没什么时间去照顾。扔给叶修的话......蓝河觉得宠物照顾他还差不多。

   某次回家路上,蓝河走到小区门口时听到一声微弱的狗崽呜咽声。低头看了看四周,蓝河看到一个纸盒,里面装着一只小狗崽。刚出生也就一个月的样子,可怜巴巴地蜷缩在不大的纸盒里面,睁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蓝河。

   蓝河的心瞬间被萌化了,快步走上前抱起纸盒,带着小狗崽回了家。

  “我回来了!”有些艰难地开了家门,蓝河将小狗崽放在鞋柜上。

  “蓝啊,欢迎回......这啥?”叶修话锋一转,盯着鞋柜上的不明物。

  “啊?刚在小区门口发现的小狗,很可爱吧!”蓝河抱起小狗崽,递到叶修面前,睁大眼睛跟小狗一起望着叶修。

  “汪!”小狗崽倒也机灵,知道这是自己的另一个主人,欢快地叫了一声,小短尾巴摆的欢腾。

  “你要养?”叶修瞥了眼小狗崽,看向蓝河。

  “呃......你可以吗?”蓝河瞬间纠结。

  “想养就养呗!”叶修耸耸肩。

  “那就叫你小天好啦!”蓝河将小狗举在自己面前。

  “......”好嘛,名字都想好了......“这是柯基幼崽吧?”叶修说。

  “嗯。”

  “小天......噗!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想到什么,叶修捂着肚子狂笑,被蓝河踹了一脚。“滚!”

   当晚,叶修就把这个梗扔到了职业选手群上面,黄少天因此得到“柯基天”的称号。

   当然,蓝河并不知道这些。

   刚好最近放假,蓝河就趁机上街去买了些宠物用品,忙前忙后地照顾小柯基。小柯基缠着蓝河也缠的紧,一天到晚“汪汪汪”地跟在蓝河身后,跟一条小尾巴似的。

  “......”叶修坐在沙发上,一脸怨念地抱着抱枕盯着逗着柯基的蓝河,“小蓝你不爱我了......”

  “我怎么了?”蓝河连头也没扭,随口问了一句。

  “你不要我了!你只要它了!”叶修手指指着一脸无辜的小柯基。

  “叶修你还跟只小狗吃醋?人还没你半截手臂大呢!”蓝河翻了个白眼。

  “......”叶修转瞪着罪魁祸首,可惜罪魁祸首依旧一脸无辜,还冲着他“汪”了两声。

  “......”

   似乎是感受到另一个主人的怨念,小柯基迈着两条小短腿走到沙发边上,蹭了蹭叶修耷拉着的腿,“汪汪!”摇着小尾巴眼巴巴地看着叶修。

  “......”好萌怎么办。叶修内心捂脸,表面依旧高冷地扭头不理。

  “你儿子叫你呢!”蓝河忍笑忍的有点累,忍不住说了一句。

  “我没他这样不孝的儿子!”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柯基依旧茫然地看着两个主人,不明所以。走到茶几边上,两条前腿艰难地搭着茶几边沿,用嘴将茶几上放着的一个苹果推到叶修面前,“汪!”

  “儿子真乖!”蓝河实在忍不住了,笑着走过去抱起小柯基,坐到叶修身边。“好歹理一下你儿子啊!那么可爱!”

  “......儿子乖。”叶修面无表情地伸手揉了一下小柯基的头,眼中划过一道精光,下一刻就将小柯基揪离蓝河,随手扔到沙发边上,然后直接将蓝河公主抱回了房间。

   小柯基可怜巴巴地在他们房间门口扒拉了一个晚上的门。


评论(10)
热度(105)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