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喻黄】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少天花样作死

@浅川槿夏 妹子要的喻黄点文w

架空设定√喻黄同居私设

ooc可能有√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大学同学,大二的时候两个人开始交往,毕业之后两个人开始同居。

喻文州是一家出版社的主编,工资不高不低,还算不错。黄少天是著名小说网站的签约大神级作家,稿费更是不菲。所以总体来说两个人的生活过的还是很幸福的。

除了黄少天总爱惹点事情出来之外,其他都还是不错的嗯。

喻文州每次都会觉得,自己成了王杰希,操心这个操心那个,真成了黄少天的爸一样。哦,王杰希还没他惨,至少王杰希家的那只乔一帆还是很听话的。

不像他家这个。喻文州再次叹了口气。

有一次回家,喻文州看到换鞋柜的位置有几滴红色的液体,当即吓了一跳,还以为黄少天出了什么事,鞋也没脱就跑进去叫着“少天”,结果在客厅看到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黄少天和他手上的血。厨房的地上也有一些红色的液体。

  “少天?!”喻文州吓坏了,赶紧冲过去探了探人的鼻息——还有呼吸。

  “文州……”黄少天虚弱地叫了一声喻文州,喻文州赶紧凑到黄少天身边,一只手扶在他背上,“怎么了这是?我打120!你哪里伤到了?!”

  “文州..我……”黄少天的语气很虚弱,同时慢慢抬起沾着血的右手。喻文州抓过他的手紧紧地握着,“不会有事的。乖,不会有事的……”

  “文州,你快去解决掉那条鱼。”黄少天下一句话扔出来。

  “……啥?”

  “我今天去菜市场买了条鱼。好家伙!你不知道那条鱼多活蹦!我一路拿回来都在袋子里跳来跳去的!换鞋那时候我放在鞋柜上,它竟然自己还蹦下来了!!结果我抓它的时候就不小心被鱼尾刺到了一下。然后想着把它扔去厨房晚上做鱼汤嘛,那总得先把鱼杀了把鳞片刮了吧?结果它还活蹦乱跳的又跳下砧板了!我好不容易才把那条鱼给杀了,就到沙发这里来休息一会儿……”黄少天愤愤地跟喻文州抱怨,结果看到喻文州的脸色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干脆继续装死。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松开扶着黄少天的背的那只手,让黄少天摔下了沙发。

  “卧槽!文州爱呢!!”

  “吃了。”喻文州走去厨房,看着厨房一片狼藉不由咂了咂嘴,“少天,你这是和鱼大战了三百回合么?”

  “我也不想啊!谁让它那么活蹦!我都不好下刀了!文州你说那些卖鱼的怎么就不帮我先杀好啊!……”

  “你有跟人家说么?”

  “……”

  “还有,你杀鱼之前有先用刀背拍晕鱼么?”

  “…………”

  “还有,你是怎么从厨房杀鱼杀到客厅的?”

  “………………”

   喻文州说一句,黄少天就退后一步,然后直接溜出了厨房回去自己的书房阵地,“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收拾着残局。

   然后第二天,黄少天起不来了。

【君莫笑:哟!怎么?今天那么晚才上?

夜雨声烦:咳……起晚了……

君莫笑:啧啧。文州也真是的,不知道节制点啊!昨晚几次?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叶不修你个没点下限的!!

君莫笑:呵。怎么?你又干了什么?】

   君莫笑,真名叶修,算是黄少天的竹马竹马,比黄少天大几岁,从小玩到大,感情挺深的。虽然跟黄少天在一起总是各种嘲讽各种吐槽他,不过还是很护着他的。而黄少天也只有在叶修和喻文州面前才是真正地展露自己的本性。

黄少天看到这句话瞬间蔫儿了。

【君莫笑:不会吧?真的干嘛了?

夜雨声烦:…………………】

   打了一长串的省略号之后,黄少天才跟叶修说了昨天的事情。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难得地见到叶修发了比他还长一串的哈哈哈,然而被嘲笑的是自己总归还是有点不爽的。黄少天敲着键盘跟要敲碎它一样。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老叶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很好笑吗!哪里好笑了!笑点呢笑点呢!!不许笑不许笑!有本事竞技场来pkpkpkpkppkpkpkpk!!!

君莫笑:没兴趣。手下败将。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还能不能好了!!不就输了你五盘吗!!不就五盘吗!!嘚瑟毛线啊嘚瑟!!有种再来啊!!分分钟秒杀你啊信不信信不信!!

君莫笑:补充:是连续五盘。

夜雨声烦:…………………………】

   黄少天愤愤地将鼠标一扔——他真是吃撑了才会找叶修来抱怨的!

【君莫笑:不过说实话,少天啊,你也别老作死啊。小心哪天把文州给气走了。】

   黄少天看着这句话愣了,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喻文州有一天会走。对他来讲,现在的生活太美好太幸福,已经有点幸福得理所当然了。

【夜雨声烦:……我也不想,但是有些事做出来了我也没什么感觉啊……

君莫笑:啧。你是没什么。你有没有考虑过文州是怎么想的?就好像你说昨天你被鱼尾割伤手吧,文州回来不是看到鞋柜那边有血么?他肯定第一反应就是你出事了啊!更何况你还就这么躺在沙发上,又不说话,心急点的直接就送你去医院了好吗!】

   黄少天的手顿了顿,没再打字。说实话,他昨天躺在沙发上的确是杀鱼杀累了。不过还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想看看喻文州回来看到这些会是什么反应。

   事实证明,他做的有点过头了。

   噫QAQ

【夜雨声烦:好吧…………我的错……

君莫笑:知道就好。哎!说真的,文州要了多少次啊?

夜雨声烦:………………5

君莫笑:卧槽!可以啊!你今天竟然起的了床?!啧啧。不作死就不会死啊黄少天!!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滚!!!!!

君莫笑:呵。不跟你说了,小蓝叫我。先下了。】

   那边说完,叶修就下了线。黄少天不愤地敲了一堆的“重色轻友”过去刷屏才罢休。

   叶修的同居恋人——蓝河,本名许博远。一个月前才跟叶修同居,同人圈的写手,同时也是喻文州的出版社的一个编辑。笔名蓝桥春雪,也算是个大大。小号蓝河。

   跟叶修那边刷完屏,黄少天无聊地在贴吧逛了一圈,发现没什么好玩的事情就关了。点开小说文档又不知道该写什么,于是对着个文档发了半天的呆,直到张佳乐来敲他。

【百花缭乱:少天少天黄少天!!骰吗骰吗!!!

夜雨声烦:………………啥?

百花缭乱:[魔法表情]

夜雨声烦:卧槽?!这啥?

百花缭乱:就是&¥#*&……】

   张佳乐讲了一通,成功地把骰子安利给了黄少天。然后,这两人玩的一发不可收拾。

   再然后……

   喻文州坐在主编办公室,面无表情地对着电脑屏幕上的微博首页。

【@夜雨声烦v:@百花缭乱v,在一起半个月,你让我哭了26次。虽然在一起时间不长,但是我找了你很久很久。你说我身边的人太多了是没错,可是在我心里的只有你一个。为你拒绝那么多你还告诉我在你那里不算什么,为你哭你说没必要。你不知道你这样说的时候我心有多冷。幻想过无数个我们一起生活的场景无数句情话、无数个姿势、还有我们的家。我那天多想抱抱你你知道吗?我真不是一个随随便便说分手的人。我和你的脾气可能真的太不合适了吧。谢谢你那天给我那么多感动。什么都晚了。这是答应给你的表白。就是再跟你说说话。这次相信我爱你是真的了吧。你自己好好的吧。】

   评论是一群粉丝发一句卧槽然后艾特他。

   喻文州当然不会相信张佳乐和黄少天有一腿,因为黄少天还有个配图,上面只有一句话:看什么看没见过骰输的吗!

   看来昨晚没教训够啊……喻文州默默地想着,随手转发了这条微博然后打了一句“呵呵”。

   然后在家的黄少天看到了。

【夜雨声烦:!!!文州你听我解释啊!!!

夜雨声烦: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子的!!!

夜雨声烦:那只是跟张佳乐骰输了的惩罚啊!!!

夜雨声烦:文州文州你看看我啊!!!!我那么爱你!!!!】

【夜雨声烦:不玩了不玩了!!文州看到了我擦!!

百花缭乱:啧啧啧。心疼你。

夜雨声烦:滚滚滚!!谁的错谁的错!!还不是都是你让我发的!!!

百花缭乱:谁让你骰输了[怪我咯]】

   关了和张佳乐的聊天窗口,黄少天给喻文州刷了起码几十条,才得到对面的一个“呵呵”的回复。

   噫QAQ

  “啧啧。”叶修摸了摸下巴,看着微博上疯转的黄少天的那条消息。

  “怎么了?”靠着他的许博远揉了揉腰,凑过头来看电脑屏幕,“黄少!”

  “别激动。”叶修揉了揉许博远的发,一手揽过他的腰让对方坐到自己腿上,另一只手点了转发顺便发了个蜡烛的表情。

  “黄少不是跟喻……”许博远一脸不解地看着叶修,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你没看到下面配的图?”

  “……”许博远默默地回头看了一眼那个配图,瞬间了然,“黄少作死啊……”叶修点开了评论,所以许博远自然也看到了底下一串的艾特喻文州。

  “呵。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叶修感慨了一句,随手关掉了微博。

   第二天中午十一点的时候,叶修去敲黄少天,对方没回复,一直到下午两点。

【君莫笑:啧啧。你还有力气上来啊。

夜雨声烦:………………滚

君莫笑:[烟]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少天

夜雨声烦:[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君莫笑:呵呵】

  “为什么我有一种喻主编成了马丁的错觉……”许博远默默地吐槽了一句。

  “马丁?”叶修愣了一下,有些不解地看向许博远。

  “就是那个《马丁的早晨》的那个马丁啊!童年回忆。”许博远捂了一会儿脸之后说,“每天起床都会发现自己变成了不一样的人,什么吸血鬼啊怪物啊之类的。只不过喻主编是看着马丁……不对,黄少变就是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蓝你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愣了一秒,反应过来狂笑。

   许博远默默地远离抽风的叶修。

   一分钟之后,叶修就把许博远说的这段话给发了微博然后艾特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嘴角抽搐地看着微博,难得地没说一句话。喻文州看到他的表情,凑过头过来看,看完之后也是沉默了半分钟,然后点点头,“这个比喻挺对的。”

  “文州爱呢爱呢!!!再说了我哪点像马蒂……不对马丁了!!”

  “除了不会变成吸血鬼和怪物,你哪点不像?”喻文州偏头微笑着看向黄少天,成功让对方静音。

  “哦,还有,马丁是早晨,你是等我下班之后。”喻文州微笑着继续补充。

  “……”黄少天默默后退一步。

   今天的黄少天也在花样作死呢!

 

评论(1)
热度(111)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