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员cp向】大学那点事儿

于是说好的王乔番外www这次是真!完结了!

完结篇戳30.完结篇热度破80就出本√本子上放出喻黄、林方和晚会的番外。暂时没定有无特典。有意向请评论留言√

每次番外篇都能破字数的我......

 

 

 

 

 

 

 

 

【王乔番外】

   说实话,乔一帆对中医一点兴趣都没有,更不用说中草药了。

   然而,就是对中医没兴趣的他,竟然进了荣耀大学的中草药社。对此高英杰简直愧疚得要死,因为乔一帆是陪他进的。

   其实乔一帆私心里是为了一个人才进微草的。

   那个人叫王杰希,是微草的社长。

   大一新生入学的时候,会有指定的学长或者学姐来接应。王杰希就是接应他的学长。

  “你好,我叫王杰希。”那时候的王杰希穿着简单的白衬衫,乔一帆却觉得自己看到了白马王子。

   而且是有着一对大小眼的白马王子。好吧他说王子有点不大对,不过他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了。

  “前…前辈好!我是乔一帆!”乔一帆脸红红的,慌慌张张地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顺便在心里埋汰一下自家队友刚刚溜掉了。

  “嗯。一帆你好。我可以这样叫你吧?”王杰希冲他笑笑,顺手接过他手上拖着的行李箱就带着他往前走。

  “可以的!前辈我自己来就好了!”乔一帆连忙跟上王杰希,想接过自己的箱子自己来,不过被王杰希微微一错身躲过去了。“没事,我帮你。这也算是前辈的工作。”

  “那麻烦前辈了……”乔一帆红着脸跟着王杰希身后。看着王杰希一路跟遇到的学长学姐打招呼。

   是个受欢迎的人呢。乔一帆心想,不知为何心跳得有些快。

  “一帆!”高英杰从不远处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匆匆忙忙地跑过来。乔一帆停下脚步偏头去看自家好友,“英杰!”

  “抱歉抱歉!刚刚一不小心就跟你分开了!”高英杰带着歉意地笑笑,手撑着膝盖大喘了几口。

  “不用那么急的。小心点。”王杰希在一边好心地开口提醒。

  “啊!抱歉!前辈好,我是高英杰。”才反应过来旁边还有个接应的学长,高英杰慌忙站好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自觉有些好笑,“你好,我是王杰希。不用这么严肃。”

   高英杰不好意思地笑笑。

  “英杰,你跟我一个宿舍吗?”乔一帆微微歪头问自家好友。

  “是啊!”高英杰有些开心地扬了扬下巴。

   新生的宿舍是在开学前就已经分配好了的。

  “行了。我先带你们去办一下校园卡之类的吧。然后再带你们去宿舍。”王杰希耐心地等两个人说完话,才开口。

  “辛苦前辈了。”“麻烦前辈了。”两个小天使同时说。

   王杰希再次觉得好笑地微微摇摇头,这两个孩子也太有礼貌了吧?

   将所有要办的事都办完了,王杰希才带着两个人去了他们的宿舍——男生宿舍302,除了他们俩还有另外两个人,不过都还没来。

  “你们收拾一下吧。这两天都是让你们熟悉一下学校。然后下个星期开始军训,大概十天。之后休息两天就开始上课了。课表晚一点会发给你们的。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来找我。”王杰希将两个人的行李拖进宿舍,拍了拍手跟他们说。

   两个好孩子认真地听完,然后点头。

  “好好休息。”王杰希笑笑,走出去。

  “呼~一帆,你准备加入哪个社团?”高英杰将自己的行李箱拉到一张床边,随口问了一句。

  “我啊,我还没想好呢……英杰你呢?”乔一帆想了想,说。

  “我打算进微草!”

  “微草?”乔一帆愣了一下。

  “一帆你没看我们微信上发的那些社团介绍吗?”高英杰有些无语地扭头看向好友,然后不出意外地得到了摇头的回应,“真是败给你了……叫你去看看的啊。”

  “之前跟你不是聊天嘛,聊着聊着就给忘了。”乔一帆不好意思地笑笑。

   高英杰单手捂脸,过了一会儿才放下手给乔一帆解释,“微草就是荣耀大学的中草药社团。荣耀大学比较出名的几个社团是:蓝雨辩论社,微草中草药社,兴欣电脑社……还有什么来着……”

  “英杰你比我好不到哪去……”乔一帆无语地看着友人望着天花板想了半天。

  “总之!我打算进微草。一帆你呢?”高英杰有些尴尬地干咳两声,重新看向乔一帆。

  “我不知道啊……等等,你说微草的社长是谁?”突然想起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乔一帆问。

  “王杰希前辈啊!就是刚刚接应的那个!”高英杰歪了歪头,“怎么了?”

  “没有……我也不知道加入哪个社团好了……不然我跟你一起吧?”乔一帆想了半天之后说。

  “哎?没关系吗?你不是对中草药向来不感冒的吗?”高英杰愣了半天,惊讶地说。毕竟他不希望好友因为他而强迫自己进入一个自己没有一点兴趣的社团。

  “没关系的。再说了,你在我耳边念了这么久,怎么着我也要有点功底了。”乔一帆笑着摇摇头。

  “那你还得感谢我啊!”高英杰故意装作得意地挑了挑眉。乔一帆直接扑到友人身上,两个人笑闹着滚成一团。

  “……咳。”听到一声咳嗽声从门口传来,乔一帆和高英杰同时回头看向门口,结果把站在门口的那个人给吓了一跳,半天才有些尴尬地说了一句,“我是刘小别,也是这个宿舍的。”

  “啊!抱歉抱歉!”两个人慌慌张张地站起来,不好意思地笑笑。高英杰伸手指指自己又指指乔一帆,“我是高英杰,这是我好友乔一帆。”

  “你们好。”刘小别冲他们点点头,拖着行李箱走进来。环顾一周后看向他们两个占了的床位,默默地走去离阳台最近的那个床位。

   高英杰和乔一帆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底的笑意。还是乔一帆先说了一句,“我们赶紧收拾一下东西吧。”

  “好。”高英杰点点头。

   隔天,高英杰就拖着乔一帆去熟悉学校的环境。

   十天的军训其实过得很快。转眼他们就到了正式上课的时候了。两个人是同一个专业,课程时间也都是相同的。

  “一帆,我打算去微草社了。你确定要跟我一起吗?”高英杰抱着一沓书,有些担忧地偏头问乔一帆。

  “嗯。没关系的。实在不行我退社就是了。”乔一帆笑一下安慰自己的好友。

   哪想到,后来乔一帆真的退了微草社,虽然不是因为没有兴趣。

  “欢迎加入微草。”简单地面试了几个问题之后,王杰希就让他们进了微草社,笑着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前辈,我会努力的!”高英杰有些兴奋地红着脸对王杰希说。

  “嗯。小高有关中草药的知识很丰富啊。看来我后继有人了呢!”王杰希笑着跟高英杰说。

“我只是从小就对这些很感兴趣。”高英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

 乔一帆安静地站在一边,看着两个人就中草药的内容开心地聊起来,不知怎么的有些失落。摇了摇头,乔一帆拍了拍自己的脸,将自己的小情绪都压到心底。

“一帆,抱歉!久等了。”高英杰跟王杰希又聊了将近有二十分钟才跑过来找他,脸颊依旧因为兴奋而通红。“前辈真的知道很多东西啊!能加入微草真是太好了!”

“嗯。是啊。”乔一帆有些勉强地笑了笑,不再说话,安静地听着高英杰在他耳边说前辈怎么样怎么样。

 加入社团之后学校的生活似乎就充实了不少。当然,这是对于高英杰而言。乔一帆在社团里出声并不多。一开始,很多时候都是跟在高英杰身后。后来,有意把高英杰培养成下一任的社长,王杰希开始手把手地教导高英杰,然后乔一帆就变得自己一个人了。

 右手不自觉地捂在胸口的位置上。乔一帆看着两个人的互动,感觉胸口有些闷闷的,

 那个时候的乔一帆,还不知道这种心情叫做喜欢。

“一帆,今天你先走吧?社长说找我还有点事。”高英杰对乔一帆歉意地笑笑。

“啊……没关系。要我帮你带东西回去吗?”乔一帆愣了一下,扯了扯嘴角。

“没事。我自己来。你先回去吧。”高英杰笑了一下,抱着自己的一沓书跑去找王杰希。

 乔一帆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没发出声。闷闷地拿着自己的书转身离开。错过了王杰希看向他这边的那个眼神。

“一帆,社长让你下次活动之后留一下。”被王杰希开完小灶回来,高英杰将自己的书放好,转过头对躺在床上玩手机的乔一帆说。

“啊?好。”乔一帆有些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应了一声才惊讶地回问了一句,“前……社长找我干什么?”

“不知道啊。说不定社长也想培养你呢!”高英杰想了想,笑着说。

“我又不是你。”乔一帆不好意思地笑笑,“社长是准备培养你做下一任社长的啊!”

“那还要有一个副社啊!”没想到高英杰还当真了,自说自话地点点头,“嗯!一定是这样的。一帆你的知识功底也不差啊!”

“怎么可能嘛!英杰你想多了。”乔一帆有些好笑地打断自家友人的幻想,可惜没成功,于是也就任由他自己想着原因去了。

 乔一帆突然有些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活动了。

 微草的活动其实是隔天就有的。星期三下午,微草又是一次惯例的活动。本来这种事乔一帆平时做好自己那份工作就不会再有什么动作了,不过想到今天结束后的谈话,乔一帆不由积极了一把,让高英杰也有些惊讶。

“行了。今天先到这里吧。大家回去好好休息。我们后天继续。一帆,你留一下。其他人回去吧。”王杰希拍了拍手说。

 等其他人全部都走了,王杰希才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有些疲惫地坐到椅子上。

“前辈辛苦了。”乔一帆赶紧递上一杯水,放在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冲他笑笑,倒也没说什么。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嗓子,才重新开口:“一帆,你坐过来。”

“好。”虽然有些疑惑,不过乔一帆还是乖乖地坐到了王杰希身边的那个位置,看着他准备说什么。

“坦白说,一帆,你不适合微草。”王杰希斟酌了一下用词,还是开口。

“……我知道。”乔一帆错愕了将近一分钟,才有些苦涩地开口。

原来是为了说这个吗……

“你不要多想。并不是说你哪里做的不好。只是,你对这方面好像并不是那么有兴趣?”王杰希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乔一帆内心纠结了半分钟才闷闷地点了点头。本来他就是为了陪高英杰才进了微草的,谁知道他竟然也就过了面试。

“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一帆,没有兴趣的事,就算是逼迫你去做也不会好的。”王杰希的双手握着水杯,手指摩挲着杯口的位置。

“……对不起。”乔一帆闷闷地出声。

“为什么要道歉?”王杰希失笑,“这不是你的错。不需要道歉。”

“嗯……”

“一帆,其实我之前就想说了。”王杰希看着低着头的乔一帆,眼眸深处闪过一道精光,微微向乔一帆那边倾过身子。“你是不是……喜欢我?”

“啊?!”乔一帆惊讶地抬起头,才发现王杰希离自己只有十厘米远,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身子,“前辈!我……”

“嗯?”王杰希的眼神闪烁不定,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我喜欢前辈?!乔一帆此时的内心简直炸锅了。复杂的情绪一股脑地涌上心头,硬生生把眼泪给逼了出来。

“你别哭啊!”看到人眼中的泪花,王杰希有些慌了。他可没想着把这只小兔子给逼急了。怎么就哭了?!

“我…我……”乔一帆哽咽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都颤抖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乔一帆猛地推开王杰希,冲出了活动室,大有一种落荒而逃的架势。

 后来是怎么回到宿舍的,乔一帆自己也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好像一路哭着,回到宿舍以后就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任高英杰怎么叫他都不出来,把高英杰也给吓了个半死,还以为谁欺负他了。

 我喜欢前辈?……

 那时候的乔一帆,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但是,这样的话……

“会给前辈带来困扰的吧。”乔一帆闷闷地想着。结果又把眼泪给逼出来了。

 隔天的社团活动,乔一帆没有去参加,让高英杰帮自己请了个假,就继续闷在宿舍里不出去。

“一帆,社长问你是不是病了。病了的话记得去医务室要点药。”高英杰回来以后说了一句,得到乔一帆一个闷闷的“嗯”。

 高英杰叹了口气。他也不敢去问社长到底那天他们说了什么。

 再后来,乔一帆就退出了微草。退社申请都是直接交到学生会的副会长喻文州手上的,再也没见过王杰希。

 再再后来,乔一帆加入了兴欣。

“……我说小乔啊,你和王大眼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

 加入兴欣之后,乔一帆有天实在憋不住了,就单独跟兴欣社长叶修说了这些事。说完之后顿时觉得松了一口气。果然是憋在心里太久了啊。

“但是,我不知道……”乔一帆有些迷茫地看着叶修。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你对王大眼是什么感觉?”

“……”乔一帆捂着胸口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自己第一次见到王杰希就会心跳变快,后来加入微草一开始觉得离王杰希近了点会很开心,然而渐渐地看到高英杰被王杰希手把手地指导会失落甚至难过,直到后来……

“这是喜欢。”叶修拍了拍他的肩,直接地指出来。

“这是喜欢吗?……”乔一帆抬头看着叶修。

“叶修!……”

“你自己想想吧。”看到了不远处叫他的许博远,叶修跟乔一帆又说了一句,才快步走向自家恋人。“等久了?……”

 喜欢吗……

 乔一帆纠结地瞪着头顶的天花板,就好像要把它看穿出一个洞。

 大概吧……纠结了将近半个小时的乔一帆闷闷地接受了这个答案。决定找机会好好地跟王杰希谈一次。

 结果王杰希自己先找上他了。

“一帆。”

 两个人约在傍晚吃完饭的时候见面,在校道边上的那个小亭子里。

“社……前辈。”乔一帆小声地开口叫了一声。

“你在躲我?”王杰希问。

“我……”乔一帆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看着眼前的乔一帆,王杰希也有些无奈。他不想吓到这只小兔子,但是也不想让他再钻回自己的洞穴里。所以今天才打算跟他坦诚相见。“一帆。”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认真地直视着乔一帆的双眸,“一帆,我喜欢你。”

“……啊?”乔一帆傻了,他可没猜到这个结果。于是傻站着半天没反应过来。

 前辈也喜欢我?……我在做梦吧?我一定是在做梦吧?!为了求证是不是在做梦,乔一帆甚至掐了自己一下。

“一帆!”王杰希被吓了一跳,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地拉过乔一帆的手让他放过自己的皮肤,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你不是在做梦。一帆,我喜欢你。王杰希喜欢乔一帆。”

“……前辈,我也喜欢你。”乔一帆眼睛又红了。

 他的前辈说喜欢他。

“别哭啊!”王杰希又慌了,有些无措地将人拉到自己怀里哄了好半天才把那眼泪给哄下去。疼惜地吻了一下乔一帆的额,自己的额抵着乔一帆的,低声说:“一帆,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前辈!”乔一帆用依旧带着些哭腔的声音又说了一次。听到王杰希的轻笑,“我知道。”

  忽然,似乎是听到什么声音,王杰希扭过头看向亭子边上的草丛,挑了挑眉。

“前辈?”乔一帆歪头,顺着王杰希的视线看过去——什么都没有。不由好奇地看向王杰希。

“没什么。”王杰希回过头,微微勾起嘴角,“一帆,闭眼。”

 乔一帆有些紧张地闭上眼,下一秒就感受到唇上传来不属于自己的温度。

于是当晚,他们就成了话题的中心。

乔一帆有些无语地看着群里的黄少天在那边上蹿下跳的,嘴角却勾起一道弧度。

前辈,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王杰希喜欢乔一帆。

 

评论(7)
热度(113)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