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员cp向】大学那点事儿

完结倒数第二章√

上章戳28.

 

 

 

 

 

 

 

29.

  “……队长你没看错吧?”黄少天僵着脸看着喻文州。

  “没看错。”喻文州将自己的手机屏幕面向其他人晃了晃,“六点半锁门。”

  “所以说我们这是被关在学校外面了?”叶修瞥了眼紧锁着的大门,“啧。看来今晚要露宿街头了啊。”

  “保安不放人吗?”王杰希皱眉,看向大门边的保安室,“好像没人……”

  “那怎么办?”乔一帆担忧地问。

  “学校后面是不是可以翻墙爬进去?”突然想到什么,方锐说。

  “有吗?”林敬言愣了一下,想了半天,“你说那面矮墙?”

  “好像有!之前学校说要拆了的。不过一直没拆。”李轩也想起来了。

  “但是不是有棵树挡着么?”吴羽策皱了一下眉。

  “不碍事!走吧走吧!”张佳乐带头往学校后面走。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准备去翻墙。

  “……刚刚谁说不碍事来着?”吴羽策木木地看向张佳乐。

  “卧槽我怎么知道那棵树长成这个样子了!之前都没有的!!”张佳乐立刻喊冤。

   矮墙大概两米五左右,本来嘛,一群大老爷们也可以翻过去。可问题就是那棵树的树干延伸得乱七八糟,将矮墙挡了个七七八八。再往边一点就是学校四米高的围墙了。

  “所以我们今天是注定在外面过夜了?”黄少天连话都变少了。

  “我想是的……”喻文州伸手扶额,“不知道肖社他们回去了没有……”

  “他不是跟戴妹子去超市了吗?”张佳乐说。

  “早就回去了吧?都不看现在几点了。”孙哲平说。

  “得得得!今晚在学校附近找个旅馆什么的吧!不然就露宿街头了。”叶修手一挥说。

  “…前辈,我记得附近有家速八快捷酒店。”乔一帆弱弱地出声说。

  “小乔带路!”

  “好。”乔一帆差点被吓了一跳,被王杰希揉了揉头。

  “话说今晚谁查房啊?张新杰还是你啊?“突然想起这个问题,叶修转过头看向王杰希。

  “是我。”王杰希淡定地说。

  “啧啧。你不在那怎么着?”

  “不会怎么样。其实查房也只是风纪委想出来的。”

  “卧槽?!!”这个内幕一爆瞬间全部人都惊讶了。“不是学校安排的吗?!”

  “学校怎么可能还会管这种事。”王杰希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当我们小孩子吗?”

  “所以说其实只是张新杰想出来的吧?”方锐翻了个白眼,“多大仇!”

  “张佳乐你不知道?你不是也是风纪委队的吗?这个内幕你竟然不说!靠靠靠!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来竞技场pkpkpkpkpkpkpkpk……”黄少天指着张佳乐说。

  “我还真不知道这个……”张佳乐难得地没反驳回黄少天,“当初副队也只是跟我说会有这么个安排,我还以为是学校出的主意……”

  “怕你回来通风报信吧?”林敬言推了推眼镜。

  “老林你知道这事?”方锐瞪着林敬言。

  “知道。”

  “……集火那个林敬言!!”

  “呵呵。”

  “我说,我们现在该关注的问题不应该是找酒店么?”李轩无语地看着一群人闹腾,默默地拉着吴羽策稍微离远了这群人。

   可以的话真不想承认自己认识他们……

  “小乔你知道怎么去吧?”许博远不忍直视,转头看向乔一帆。

  “啊,知道。”乔一帆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点了一下头。

  “行了行了!你们都闭嘴!小乔带路!”叶修开了个群嘲,“全部跟着不许说话!都在学校呆了几年了还不知道附近有酒店,丢人不?!”

  “…你也不知道吧?”许博远默默地看了眼叶修。对方一本正经地看着他,“我忘了!”

  “……”

   开房的时候,由于一群人都是一对一对的,所以全部都开了双人间。

  “大孙,辛苦你了。”叶修拍拍孙哲平的肩,一脸的“你不上谁上”。

  “……”孙哲平默默地交了全部人的房费。

  “有个土豪在就是好。”方锐乐呵呵地挂在林敬言身上。

  “全部回房间去!散了散了!明天早上七点起来赶紧回学校啊!”叶修拿着自己和许博远的房门钥匙,冲其他人随意地挥挥手,就揽着许博远去房间。

  “啧啧。这人猴急的。”方锐看着叶修带着许博远远去的背影。

   旁边的张佳乐笑的高深莫测,“是为了干点什么事吧?好不容易不在学校的四人宿舍……”

  “哦~”其他人除了乔一帆和王杰希,集体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感叹。

  “前辈,我们也回房间吧。”乔一帆脸有点红,扯了扯王杰希的衣角。

  “一帆那么急着跟我去开房么?”王杰希也难得地有了心思去逗自家恋人。

  “前辈!”

  “好好好。走吧。”笑着顺了顺乔一帆的毛,王杰希拉着乔一帆走人。

  “阿策,你去洗澡么?”李轩一进房间就扑到了床上,滚了两圈,“啊!这才是床啊!学校的木板床太硬了!”

  “洗澡的话衣服怎么办?”吴羽策踢了一脚李轩的腿,“起来!不然你睡这张!”

  “我记得浴室有吹风机。衣服洗了也能吹干。”李轩还记得吴羽策有轻微的洁癖,翻了个身子趴在床上看着吴羽策。

  “你帮我吹么?”

  “好好好。我吹我吹。”李轩无奈地笑着。

  “林敬言大大,晚上去撸串不?”方锐跟李轩一个德行,进了房间就扑到床上打滚,差点没摔下来。

  “你刚刚没吃饱?”林敬言倒也没说他什么,拉开窗帘看了眼外面。

  “宵夜啊宵夜!林大大。在学校很久没吃过了!”方锐摇头晃脑的。

  “随便吧。要不要叫上其他人?”

  “行啊!”

  “队长队长队长!我要睡这张床!”黄少天进了门就抢了靠里面的一张床。

  “好。”喻文州笑着点点头,也不在意。

  “队长队长,我们今天那么多人没回宿舍,不会被人逮住吧?”

  “应该不会吧?今天不是王社查房么?不过张副队没看到王社去查房可能会自己去。”

  “那怎么办怎么办?!”

  “我跟张副队说一声吧。就说不知道今天学校六点半就锁门现在回不去了。”

  “好好好!队长你最厉害了!上吧上吧队长!”黄少天丝毫不在意地将自家恋人往火坑推。

索克萨尔:张副队,在吗?

石不转:什么事?

索克萨尔:是这样,我们刚刚一群人出去吃饭了。不知道今天学校六点半锁门。现在在学校附近的酒店,打算明天早上再回学校。跟你说一声。

石不转:……都有谁?

索克萨尔:我、少天、叶修前辈、小许、王社、乔一帆、李轩、吴羽策、林前辈、方锐、张佳乐、孙哲平、孙翔、唐昊

石不转:……

无浪:前辈……

索克萨尔:?

无浪:学校只是六点半会锁门,但是七点会重新开的……

索克萨尔:……………

海无量:……所以我们是白开了房?……

夜雨声烦:……………………

再睡一夏:……

逢山鬼泣:……

鬼刻:……

王不留行:……

一寸灰:……

百花缭乱:……

生灵灭:……

君莫笑:哎,肖时钦你回学校了?

生灵灭:嗯。我跟小戴买完东西回到学校刚好六点半。

蓝桥春雪:……所以我们现在要回学校么?

百花缭乱:回什么啊!不回了!在外面浪一个晚上!

夜雨声烦:就是就是就是!学生会干什么吃的!当然文州和小蓝河我没说你们啊!要通知就通知得好一点嘛!说的不清不楚是几个意思!我还说学校为什么六点半就锁门呢!当防贼吗!那得有多少学生被堵在外面啊!!

海无量:哎哎哎!我等会儿跟老林撸串去!你们谁去?

百花缭乱:大孙,我们也去吧?

再睡一夏:嗯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我们也去吧!

索克萨尔:好。

君莫笑:小蓝你要去么?

蓝桥春雪:我不去了。

君莫笑:那我也不去了。话说方锐你没吃饱么?都抢了老林那么多块肉了。

海无量:滚滚滚!!

王不留行:我和一帆也不去了。

逢山鬼泣:阿策你去么?

鬼刻:不去。方点心,小心吃撑了。

逢山鬼泣:那我也不去了。

一叶之秋:我去我去!唐日天你去不!

唐三打:别叫我日天!去。

海无量:那就我、老林、黄少、喻文州、孙翔、唐昊、张佳乐、孙哲平。

石不转:……你们明天早点回学校。

君莫笑:知道知道。都散了吧。该干嘛干嘛去!

 

评论(4)
热度(108)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