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喻黄】如果不再

心情不好写起虐来特别顺手

ooc可能有。

喻黄玻璃渣糖√











  “喂!吊车尾的!你呆在那儿干嘛!”......

  “队、队长......”......

  “队长!蓝雨是冠军!!”......

  “文州,我喜欢你。”

   ......

   喻文州猛地睁开眼,太阳穴传来一阵阵的痛感,突跳着的神经似乎就要断裂。有些艰难地伸出手去关了床头的闹钟,坐起身。

  “醒了吗?”温柔可人的妻子推开门走进来,脸上的笑容温和,手上拿着他的黑色西装,“醒来了就赶紧去刷牙吧,早餐已经做好了。”

  “嗯。辛苦你了。”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冲妻子笑了笑。

   又梦到那些事了......

   喻文州已经不是第一次梦到那些东西了。

   梦里的他是第一视角,似乎还有另一个主角在里面。那个主角,或者说那个少年,有灿烂的金发,但是他看不清他的脸。

   微微皱了皱眉,轻甩了甩头,喻文州下了床,走去洗漱。

   今天的天气不错。客厅的电视机开着,播报着今天的天气预报。

  “据说可能会有雨。你出门的时候记得带把伞啊。”妻子放下手中的那杯咖啡,对他说。

  “好。”喻文州习惯性微笑,坐到了妻子的对面。两个人无言地吃着自己的那份早餐。

  “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

   外面阳光明媚,天边没有一朵云,并不像会下雨的样子。

   喻文州嘀咕了一句什么,一只手微微挡在头顶,快步走去车站。身边是跟他一样的上班族,低声咒骂着“这该死的天气”。

   薄薄的长袖白衬衫早在这几步路之间就被汗水贴在了身上,不透气的材质让喻文州愈发感觉不舒服。扯了扯衣领,喻文州皱着眉,只能暗自庆幸赶紧赶到公司,还能在衬衫被汗水全部打湿之前享受到冷气的洗礼。

   一脚跨进公司大门的时候,喻文州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那什么...不好意思,麻烦让让行吗?”身后传来一声询问。喻文州一惊,随即反应过来自己还站在公司门口,有些尴尬地往旁边侧了侧身,转过头冲自己身后的人抱歉地笑笑,“抱歉啊。刚刚外面太热了......”

  “懂懂懂!外面的太阳大得简直可以把人烤成人干儿了!天气预报还说今天会下雨也真是太假了点吧!就这种天气连朵云都没有还下雨!真下雨了我就去吃键盘!”男人像是接到了什么话题一般,语速飞快地蹦出一长串的句子,差点没把喻文州给讲晕。

   这人他好像没在公司里见过啊......不着痕迹地打量了这个看上去阳光帅气的男人,喻文州在脑袋里过滤了一遍公司里的职工,确定了没有这个人。“请问你是?......”

  “啊!我叫黄少天,是公司派来跟你们谈合作的!”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笑着说。

  “噢,欢迎!”猛地想起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喻文州挂起以往的微笑。带着黄少天走进公司。

  “我叫喻文州,是公司的副总,我带你去见我们的总裁吧。”随手扫了扫自己的身份卡,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坐电梯上到公司的最高层,走廊尽头就是总裁的办公室。

  “为什么总裁都喜欢把办公室设在最高层而且是走廊最里头啊?”黄少天走着走着突然问了一句。

   喻文州认真地想了想,“最高层风景好?俯瞰下去会有种‘看啊!这是朕打下的江山!’的感觉?”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还真逗!......呃,我叫你文州没关系吧?”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直呼了人家的名字,黄少天有些尴尬地补了一句。

  “没关系。”喻文州笑笑,敲了敲总裁办公室的门,“魏总。”

  “进来吧!”

   推开门,“这位是黄少天,是对方公司过来谈合作的。”

  “魏老大!好久不见!”出乎喻文州意料的,黄少天和魏琛似乎从以前开始就认识了。熟稔地冲魏琛打了个招呼,得到魏琛的一巴掌糊脑袋。

  “你小子!当初问你要不要来我们公司你还拒绝了!现在过得怎么样?还好吧?”魏琛笑骂,转而跟喻文州介绍,“这小子以前算是我学弟!”

  “魏老大你还好意思说!当初上学上到一半突然就退学了!让我好找!还好意思说我是你学弟啊!”黄少天龇牙咧嘴地从魏琛手下挣脱开来,跟个孩子似的做了个鬼脸。

  “滚滚滚!辈分上算你都是我学弟!没大没小!”

   合作谈的很顺利,临走之前,魏琛还直嚷嚷着下次要让黄少天请客出去搓一顿。

  “这雨......还真是说下就下啊!”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公司门口。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外面哗哗下着的倾盆大雨。

  “谁说下雨的话就去吃键盘来着?”喻文州轻笑,调侃地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干笑两声,“这不是说笑嘛......”

  “要不你先用我的这把?我办公室还放了一把。”喻文州将自己手上的伞递给黄少天。

  “真的?那谢谢你了啊!”黄少天笑着道了谢,接过喻文州的伞,撑开伞走出公司大门,回身冲他招招手,“文州你还真是个好人啊!”

   喻文州笑着冲他挥手,直到看到对方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雨雾中,才默默举起了自己的公文包,顶在头顶上,一鼓作气冲出了公司,冲进雨雾中。

  “不是跟你说过要带伞了吗?”妻子半是抱怨半是心疼地拿了毛巾帮喻文州擦拭着还在滴水的头发,“快去洗个澡吧。不然感冒了就不好了。”

  “嗯。伞借人了。”喻文州安抚地笑笑,接过毛巾,走去了浴室。

   ......

   黄少天已经不是第一次梦到那些东西了。

   梦里的他是第一视角,似乎还是少年的时候。里面还有另一个少年在。他看不清少年的脸,只知道少年的头发是黑色的。开始,他总是很不屑地冲着那个少年喊吊车尾,后来慢慢地转变成了极不情愿的队长,然后......

  “队长!蓝雨是冠军!”

   蓝雨是什么?黄少天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摇头。

   不知道。

   闹钟在七点准时响起。关了床头的闹钟,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极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之后就出了门去买今天的早餐。

   今天还要去合作公司谈工作。

   他到合作公司的时候,看到门口站着一个黑发的男人,似乎没有要进去的意思。

  “那什么...不好意思,麻烦让让行吗?”挠了挠自己的脸颊,黄少天还是礼貌地说了一句。

   男人似乎受惊了一般,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有些尴尬地笑笑,抱歉啊。刚刚外面太热了......”

  “懂懂懂!外面的太阳大得简直可以把人烤成人干儿了!天气预报还说今天会下雨也真是太假了点吧!就这种天气连朵云都没有还下雨!真下雨了我就去吃键盘!”黄少天下意识就一轮嘴蹦出一长串的话,似乎把男人吓了一跳。直到对方询问自己的身份时才反应过来,两个人不过是第一次见面而已。

  “啊!我叫黄少天,是公司派来跟你们谈合作的!”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笑着说。

   男人说他叫喻文州,是这个公司的副总。

   年轻有为啊!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男人。黄少天暗地感慨了一句。

  “为什么总裁都喜欢把办公室设在最高层而且是走廊最里头啊?”跟着喻文州走在最高楼层的走廊上,有些受不了过分安静的环境,黄少天突然说了一句。

   只是他没想到喻文州会回答他。

  “最高层风景好?俯瞰下去会有种‘看啊!这是朕打下的江山!’的感觉?”喻文州认真地想了想,说。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还真逗!......呃,我叫你文州没关系吧?”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直呼了人家的名字,黄少天有些尴尬地补了一句。

  “没关系。”喻文州好脾气地笑笑,敲开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这公司的总裁是黄少天当初最尊敬也是最没形象的学长,所以谈起合作来自然很快。大部分时间都拿去扯当初那些芝麻蒜皮的事情了。

  “改天有机会出来搓一顿啊!你小子请客!”魏琛笑骂了一句。

  “行行行!不醉不归!”黄少天自然没意见。

   G市夏季的天就跟变脸似的,说变就变。刚刚还是阳光明媚,转眼就乌云密布,豆大的雨滴“哗哗”地打下来,窗外似乎放下了一层雾布。

  “谁说下雨的话就去吃键盘来着?”喻文州轻笑,调侃地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干笑两声,“这不是说笑嘛......”

  “要不你先用我的这把?我办公室还放了一把。”喻文州将自己手上的那把伞递给黄少天。

  “真的?那谢谢你了啊!”黄少天微微睁大了眼睛,笑着道了谢接过喻文州的伞,撑开伞走出公司大门,回身冲他招招手,给他发了一张大大的好人卡。“文州你还真是个好人啊!”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冲他挥了挥手,也就转身步入了雨雾之中。

   是个好人啊!喻文州。

   ......

   因为公司合作,所以黄少天成天要往魏琛的公司跑,理所当然的,每次接待他的都是喻文州。时间长了,两个人的关系也愈发亲近。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梦也愈发清晰。

  “那个,文州啊......”黄少天搅动着杯中的咖啡,似是漫不经心地开口,“你有没有...做过一些梦?就是那种,感觉很像前世的,是自己以前经历过的......”有些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有啊。”喻文州轻笑,快速理解了黄少天的意思,并且大概知道了他为什么这么问,“我最近...一直在做梦。可能……内容跟你的差不多?”顿了一下,喻文州继续说。

  “你梦到小时候了吗?”黄少天几乎脱口而出,而后想了想又换了个说法,“不对,不是我们自己的小时候。就是……那是我们自己小时候,但不是小时候真正发生过的事。”

   跟黄少天相处了那么久,喻文州很轻易地就抓住了黄少天想表达的意思。“嗯。就是那样。”

  “哎!文州,你说那些是我们的前世吗?”黄少天趴在桌上,将冰凉的杯子贴在自己的脸颊边,被冰得眯起眼。

  “或许吧……”

  “我梦到我最开始叫你吊车尾,然后是队长。最后还说了什么……‘蓝雨是冠军’?蓝雨是什么?”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黄少天漫不经心地喝了口咖啡。

  “……不知道呢。”喻文州愣了一下,下意识想起梦中的黄少天最后的那句告白的话。
   或许只是怕他尴尬所以才不说?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开始聊起别的事。
  “你结婚了啊!”黄少天有些惊讶地睁大双眼,“我还以为你还是单身呢!……不过也是!你这么优秀,人长得又好看,应该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吧!哎!是怎么样的人啊!”
  “嗯……是个很温柔的人啊。”想到自己的妻子,喻文州勾起了嘴角。
   黄少天看着明显陷入了记忆中的喻文州,抿了抿唇,喝下一大口冰咖啡。
  “不早了,我该回去了。”看了眼时间,喻文州说。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看了眼腕上的表,“六点半了啊!我也该走了!改天再聊吧!”
  “嗯。”喻文州笑着点点头。两人在咖啡厅门口分开,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回来了?”妻子从厨房走出来,接过他手上的公文包。
  “嗯。”
  “最近这两天有点晚啊。”
  “跟合作公司那边的人聊了会儿。”
  “哎?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是个很有趣的人啊。”似乎怕妻子多想,喻文州又补充了一句,“男的。”
  “砰!”
   关上家门,黄少天随手将公文包扔到沙发上,自己也扑了上去,扯过一个抱枕将自己的头埋进去,像是企图闷死自己。脸上的表情阴晦不明。
   喻文州……
   …………
  “文州,我喜欢你。”
   黄少天猛的从睡梦中惊醒,喘着粗气从床上坐起来,等到平复了呼吸之后看了眼床头的闹钟。
   才凌晨三点。
   有些懊恼地躺回去翻了个身,却再也睡不着。刚刚梦中的画面在他脑海里反复出现,怎么都删不去。
   梦中的他喜欢喻文州。
   而且还告白了。
   黄少天伸手捂着脸,梦里的喻文州没有来得及回应黄少天,梦境打断在这一刻,然后他醒了。
   这是不合常理的啊……
  “少天,早上好。”喻文州笑着跟他打招呼,然后注意到了他极差的精神状态,“你……昨晚没睡好?”
  “啊?是啊……”黄少天回过神,打了个哈欠,干笑两声。
   喻文州的眸色沉了沉,没再说话。
  “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猛的睁开眼,随即很快制止了自己的大动作,以免吵醒身边熟睡的妻子。
   梦中的黄少天跟他告白了。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回应,梦境就被打断在这一刻。
   喻文州重新闭上眼,想起了白天时的那个帅气阳光的男人。
   金色的头发,就像小太阳一样。
   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背对着妻子,喻文州低叹了口气,强迫自己重新入睡。
   这是不对的,自己已经结婚了……
   公司的合作很顺利,所以项目的进展也很快,没几个月,项目的合作就到了尾声了。
  “项目进展那么快还真是难得啊!”喻文州搅动着杯中的柠檬片,似是随口说了一句。
  “嗯……”往日多话的黄少天此时却是少有的沉默。
  “少天?不舒服吗?”喻文州伸出手过去想探探黄少天额前的温度。
   被黄少天有些别扭地躲开了。
   停在半空中的手顿了一下,喻文州耸了耸肩,不在意地收回手。
  “我没事!我不是……那什么……”猛地一回神的黄少天才注意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有些慌乱地跟喻文州解释,却自己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关系的。你是这段时间太累了吧?要负责两边的合作项目,还有……其他事。”中间停顿了一下,喻文州选择了别的词代替。
  “我……”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黄少天吸了口气,认真地看着喻文州,“文州!那个梦最后,我……”
   喻文州摆了摆手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我知道。”
   我都知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有些急切,“我和梦里的我一样!我……”
   喜欢你。
   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再次打断了黄少天的话,闭上眼不去看对方的神情,“少天,我已经结婚了。”
   所以,对不起。
  “…………对不起。”
   ……
   两边的合作项目圆满结束了,黄少天也就失去了来找喻文州的理由。
   那场无疾而终的告白,成了两人的最后一次谈话。
  “我出门了。”
  “一路小心。”
   喻文州走出家门,抬手挡了挡眼前的阳光。
   阳光正好。

















想看虐的就别往下拉了。
以下是HE












  “队长!”黄少天猛地从梦中惊醒,整个人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
  “黄少你做噩梦了?”旁边的郑轩被他吓了一跳。
  “少天?怎么了?”刚好走进来的喻文州快步走到黄少天身边,还没反应过来,自家恋人就已经直愣愣地扑进了喻文州怀里,闷不做声。
  “……做噩梦了?”大概猜到什么,喻文州安抚地拍拍黄少天的后背,“没事了,我在。”
  “文州……”黄少天带了些鼻音的声音从他怀里传出来。喻文州心疼地低下头,用自己的额抵着他的,轻吻了一下黄少天,“没事了,我在这。”
  “嗯。”
  “文州。”黄少天认真地叫了一声。
  “嗯?”
  “我喜欢你。”
  “……”喻文州轻笑。“少天,”
  “我爱你。”
   旁边的郑.电灯泡.压力山大.轩表示:夭寿啦!正副队又在虐狗啦!! 


评论(24)
热度(34)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