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相守

入圈那么久以来写的第一篇全职cp向的文......一直就很喜欢叶蓝这一对,所以就献给叶蓝啦~今后会尽量接全职cp向的文练手嗯。  

其实这篇原本想表达的就是叶蓝的日常之中透露出的小温馨和简单的幸福,但是文笔太渣orz感觉还是没有表达出来......而且写到最后我发现我不会收尾了噗......【土下座】

这就是一篇很简单很简单的日常......

私设有,ooc可能有x慎入

 

 

 

 

 

 

 

 

 

 

    蓝河觉得,如果再来一次,他肯定不会答应叶修的表白的。他想他那天是绝对是热昏头了,嗯没错就是这样。 

   不要脸如叶修,他的表白也是特不要脸。

   叶修说:“蓝啊,反正蓝溪阁的boss都被哥抢那么多次了,这回让哥再抢一个蓝河保姆呗。”

   蓝河第一反应是“卧槽你还好意思说?!”第二反应才是“卧槽这货是在表白吗?!”

  “叶修你你你几个意思?!”蓝河激动到语无伦次了,当然,是被吓的。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呗。跟我来兴欣?得给那帮人找个队长夫人不是?”

  “夫人你妹!老子是男人!”

   但是不可否认,蓝河心里对叶修还是心存那么一点的景仰与说不出的复杂情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了。

   于是最后也不知道怎么,他就这么答应了答应了答应了……蓝河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满脑子就像有无数个黄少在说话……咳咳,不是他黑自家偶像。绝对不是。

   战队放假,他也回了家。结果在假期的第二天就见到了那个前两天才表了白的人。

  “叶修?!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蓝河一脸惊悚地看着门口倚着自家门框的人,某个叶·荣耀教科书·不要脸·修。

“你们队长给的。”叶修摘下伪装用的墨镜。

“……”喻队你真是卖的一手好队友。蓝河默默在心里说。

“怎么?不让我进去?”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蓝河。

“……进来脱鞋。”蓝河在内心纠结了一下,决定还是赶紧把人放进来,毕竟兴欣战队现在出名了,这货也出过面,被发现的话自己也不用再在这里住了。

  “啧啧,挺干净的嘛。”叶修打量着自家恋人的房间,不由感慨真不愧是保姆。

  “咳……你是来干嘛的啊?”蓝河有些不自然地干咳一声,问。

  “找媳妇儿啊!”叶修懒洋洋地说,“我好不容易告个白成功了。还不赶紧来找人?”

  “谁……谁是你媳妇儿啊!”蓝河炸毛,同时脸红。

  “怎么?刚答应了就不认人啊。可不带这样的啊。大不了哥再带着人去堵几次你们的boss呗!”叶修说。

  “叶修你快要点脸啊!!”蓝河即将炸毛炸到飞起。 

   然而,以不要脸没下限著名【误!】的叶修,就是缠上了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而且是打定主意死缠到底。

  “……叶神你老跟着我干嘛?”

  “没事没事,你继续。不用管我。”

  “……”特么的老有那么一个人跟在身后你能好好干活吗摔!

   叶修除了跟在蓝河身后,倒也没什么别的多余动作。蓝河表示这货其实就是为了刷刷存在感吧喂!

  “……叶神你不累吗……”一直跟着我……蓝河捂脸。

  “不累啊!你这不也没休息过吗?要不我们去休息一下?你看你这都忙了一上午了。”叶修将手伸进裤子口袋,刚准备拿盒烟出来,顿了一下想起这里是蓝河家,想想还是算了,忍着没抽烟。

  “啊……我还没忙完呢!”有一段时间没收拾过屋子,有些地方都积灰了。他本来是打算拿这一天来大扫除的,结果突然来了个人……他总不能叫叶神帮忙大扫除吧?估计不添乱就不错了。

  “啧。要不我帮你?”叶修咂了咂嘴,问。

  “啊?”蓝河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帮你一起收拾吧。不然你得整到啥时候去啊。”叶修撸起袖子,一副准备开干的样子。

  “……好吧。那你帮我擦一下这边?有点积灰了。”蓝河想了想,决定还是找点轻松的事让这位荣耀大神做。

  “行。你忙别的去吧。这里我搞定。”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末了又有点意犹未尽地掐了一下他的脸,吓得蓝河差点炸毛。

  “你你你你干嘛?!”

  “啧。反应真大。”

   将蓝河打发走,叶修甩了甩手,准备干活。

   两个人的大扫除一弄就是一整天,直到晚上六点才全部收拾完毕。

  “呼~累死我了……你平时在家就自己这样做的?”叶修瘫在沙发上,斜躺的身子毫不客气地霸占了大半张沙发,偏过头去问厨房里帮他倒水的蓝河。

  “嗯。不过今天只是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收拾过了,才会那么大灰。”蓝河将水杯放在茶几上,“喝吧。”

   拿过水杯猛地灌了一大口,叶修一脸“活过来了”的表情。让一个万年不运动的宅男干家务,也真是难为他了。

  “要吃点什么?”蓝河看了眼时间,很自然地准备做两个人的晚饭。

  “随便吧。尝尝你的手艺。”叶修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摆摆手说。

  “嗯。”

   走进厨房之后的蓝河才猛地反应过来。不对啊!他怎么问得这么自然!!怎么就这么答应了留叶神住宿啊!!!

   不过现在这样,赶人走也没可能了……蓝河一脸纠结地打开冰箱,看还有什么食材。

   等蓝河做好晚饭摆上桌,叶修早已开了电脑登上荣耀,准备带着兴欣的人围剿boss。

  “叶神,吃饭了。”蓝河推开虚掩着的书房门,说。

  “啊,马上马上。”叶修指挥着兴欣的人灭了boss,才摘下耳机走出来。

  “你又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蓝河瞥到了电脑屏幕,条件反射地说了一句,然后才反应过来公会今天没有工作。

  “啧,并没有。”叶修随手拍了一下蓝河的头,很自然地拉着他走到餐桌前,无视了蓝河瞬间变红的脸。

  “小蓝手艺不错啊!”叶修看着满桌子的菜感慨了一句,不愧是我媳妇儿!真贤惠!

  “还好。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偶尔来兴致了就自己烧点,久而久之就会了。”蓝河笑了笑,说。

    一顿饭还算和平地过去了。不过饭后叶修坚持要他来洗碗,声称“做饭已经是蓝河了那么洗碗就交给他吧”,于是蓝河只好作罢,让叶修去洗,自己被对方赶去客厅看电视。

   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着的叶修,蓝河的嘴角勾起一道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弧度。

  “哟!看着哥乐什么呢!”叶修甩着一手的水走出厨房,就看到坐在沙发上勾起嘴角看着他这边的蓝河,乐了。

  “没……没什么。”蓝河没来得及扭头就被人抓了个正着,脸上迅速泛起红晕,马上扭过头假装认真地盯着电视看。

  “电视没开。”叶修淡定地坐到蓝河身边,毫不客气地指出来。

  “我!……我在想要看什么!”蓝河心虚地反驳了一句。

  “好好好。你慢慢想。”叶修倒也不戳穿,很自然地揉了揉蓝河的头发,“啧啧,发质真好。”

  “别弄乱我头发啊喂!”蓝河冲叶修呲了一下牙,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炸毛的猫。

  “我去下副本了,你继续想看什么电视吧。”好笑地拍了拍蓝河的头,叶修起身走去书房。

    蓝河一脸纠结地看着叶修的背影,自己怎么就让这人留下来了呢!他开始为蓝溪阁这段时间的boss担忧了。

    第二天早上八点,蓝河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看了眼时间,正准备起床去洗漱然后去俱乐部,结果突然想起来他们是在放假,“嗷”地哀嚎一声又倒回去,继续睡。

    大概赖到十点半,蓝河才慢悠悠地爬起来去洗漱。

  “哟!蓝,早啊!”叶修揉着头发从客房走出来,跟他打了个招呼后又打了个哈欠。

  “叶神早。”蓝河也打了个哈欠,走进浴室。

  “蓝啊,你今天早上嚎什么呢?”叶修斜靠着浴室门,看着里面在刷牙的蓝河,问。

  “哈?”蓝河含着一口牙膏沫,还没反应过来。大脑开机加速,迅速回想今天早上发生了什么,然后就想起了自己那声丢脸的哀嚎,顿时表情扭曲。那个时候他可没想起来家里还有这号人在啊!!

  “咳!没什么……”吐掉嘴里的泡沫,蓝河对着镜子干笑一下。

    蓝河看到镜子里的叶修挑了挑眉,没再说话。

  “早餐吃什么?”等蓝河洗漱完了,叶修才走进来,顺口问了一句。

  “煎荷包蛋吧。我再烤两片面包?好像还有一袋培根……”蓝河自言自语了一阵,看了眼叶修,见他点点头,就走去厨房准备两人份的早餐。

  “叶神,你……你准备呆到什么时候啊?”蓝河犹豫了一下,问。

  “怎么?赶哥走?”叶修抬起头,叼着一片面包含糊不清地说,同时挑了挑眉。

  “没有!只是你在我家,我也没什么好招待你的……”蓝河有点尴尬地说。

  “啧。蓝啊,我都说了我来是找媳妇儿的了。还是,你没有做我媳妇儿的自觉?嗯?”叶修将面包撕了一半塞进嘴里,喝了口牛奶才慢悠悠地说。

  “…谁是你媳妇儿啊真是……”蓝河嘟囔,倒也没再像之前那样大声反驳。

  “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叶修喝完自己的那杯牛奶,舔了舔嘴唇,问蓝河。

  “啊?……家里有些东西用完了,我要去买点存货。”蓝河想了想,说。

  “……我跟你一起?”纠结了一会儿,叶修问。

  “不用了吧?!你不怕你被人认出来?”

  “啧。做点伪装不就好了?我来你这里之前沐橙往我包里塞了围巾墨镜和口罩。”

  “……哪有人大夏天还戴着口罩和围巾的……又不是感冒……”

  “那就戴墨镜?”

  “……随便你。”

    喝完最后一口牛奶,蓝河准备把碟子和杯子拿去厨房,就看到叶修先一步起身。还以为他又要包了洗碗的活儿,结果就看到叶修走到他身边,指指他的嘴角,“这里,沾到了。”

  “啊。谢谢……”蓝河下意识伸手去拿纸巾,下一刻就感觉到嘴角边传来不属于自己的温度。

  “干净了。”重新站直身子,叶修舔了舔自己的唇,勾起嘴角,接过蓝河手上的碟子和杯子走进厨房。

    蓝河的大脑瞬间当机了。

  “蓝啊,你收拾一下出门吧?”

  “……好。”

    蓝河随便套了一件T恤,穿了条休闲裤。走到门口看着戴着挡了大半张脸的墨镜的叶修,有些想笑。

  “走吧。”揉揉蓝河的发,叶修说。

  “嗯。”

    为了防止大神被人认出来,蓝河只是去了小区附近的小型超市,随便买点日用品。

   “沐浴露……嗯,家里的快用完了,还有洗发露也是……牙膏好像还有…还有……”蓝河看着购物架上的东西思考着家里缺什么,叶修优哉游哉地推着购物车跟在人身后。

    简单而温馨。

    叶修勾起嘴角。

    嗯,就是不让他吸烟这件事比较憋屈。

  “叶神,等会儿中午想吃什么?”蓝河扭过头问。

  “刚刚不是吃了鸡蛋面包了吗?你确定你等会儿还吃得下?”叶修挑挑眉。

  “……你爱吃不吃。”蓝河翻了个白眼,走去冷冻食品区。

  “哎哎哎!吃吃吃!”叶修赶紧推着车跟上去,“饺子?”

  “嗯。要什么馅儿的?”蓝河拿着两包速冻饺子纠结。

  “冬菇鸡肉。”叶修瞥了眼,迅速做了决定。芹菜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走吧。”将冬菇鸡肉馅儿的那包放进购物车,蓝河走向饮料区。

  “家里牛奶喝完了。”叶修顺口说了一句。

  “嗯。”

    等两个人从超市出来回到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半了。

  “你中午烧了饺子,晚上弄什么?”叶修瞥了眼蓝河单独拿出来的那包刚刚挑的冬菇鸡肉馅儿饺子,问。

  “……再说吧。”

  “啧啧。”

    叶修在蓝河家赖了有一段时间。除了有时两个人各自带团打boss的时候会有点摩擦、蓝河不让叶修抽烟之外,两个人相处还是很融洽的。有时候蓝河甚至会觉得,有这个人在身边也不错。

    等到蓝河真正想明白的时候,叶修在身边吃豆腐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

  “叶修!说过多少次了!在家不许抽烟啊啊啊!!!”

  “啧。”叶修有些不耐地掐灭了烟,转而挑了挑眉,“不让我抽烟,总得找点事让我转移注意力吧?”

  “你!……唔……”蓝河抗议的话语还没说出来,就被一个烟草味的吻一波带走了。

  “叶修!你又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

  “啧。哥什么都不知道。”

  “你快去死一死啊啊啊啊!……唔……”

  “补偿回来没?”叶修挑挑眉,看着蓝河脸通红地装成鸵鸟。

    两个人并没有关麦克风,于是各自带的团里的人无一不是大喊着“虐死单身狗啊啊啊啊”“烧烧烧”之类的话。

  “蓝啊,哥这边空调不凉啊!让我跟你一起睡呗。”

  “叶修你滚蛋!24度你还跟我说不凉?!”

  “啧。你家空调坏了。”

  “坏了也是被你弄坏的!”

  “啧啧。蓝啊…”

  “你…你想干嘛!喂滚出去!……唔……”

    值得一提的是,叶神在这段时间终于成功地把蓝河吃干抹净了呢~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找一个相守一生的人,未必要完美。只要同路就好,可以结伴而行,不至一生寂寞,足够了。” 这句话,配给这篇文吧。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结尾于是烂尾了orz再写的话我可能也是写些叶蓝之间的小幸福。所以......

不喜勿喷【土下座】

评论(5)
热度(24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