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How old are you?!

我跟你们说我已经把百日喻黄的文案都想好了你们敢信?【手黄再.jpg】不过现在不能说嗯x

注:这个题目你们可以按照直译来理解√又名《怎么老是你?!》

依旧架空向。别问我为什么老叶会去打工......剧情需要!xx←所以ooc会有










   蓝河觉得自己最近不宜出门。因为一旦出门就会碰上某个跟踪狂一样的存在。

   当然,并不是真的跟踪狂。好歹人家还没有真的跟他到家门口...但是可怕的是,蓝河不管去哪好像都能碰到他。

   比如饭店。

  “就要这些?”蓝河将笔言飞他们面前的菜单拖回来,再次确定一次。

  “嗯。蓝河你叫人点菜吧!”笔言飞摆摆手,扭头跟春易老商量着工作上的事。

   蓝河一抬手,“服务员!”

  “你要点什么?”一个叼着根烟的服务生走过来,有些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右手拿着笔左手拿着点单卡。

   蓝河条件反射地就想皱眉——怎么这服务生这个样?不过还是忍住了,点了点菜单,“要一个这个,还有一份白切鸡。呃......傻笔你是不是还要个蛤蜊蒸蛋?”

  “是啊!”笔言飞点点头。

   服务生挑了挑眉,“小伙子,怎么能随随便便骂人呢?”

  “啊?”蓝河楞了一下,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绰号而已。呃,还要三碗白饭,还有这两个。就这么多吧。”

  “嗯。收到。”随手将笔插在胸前的口袋内,服务生捞起菜单,后面补上一句,“菜单你不用了吧?”

  “啊?嗯......”蓝河后知后觉地应了一声。

  “这个服务生态度不怎么样啊。”等那人走远了,蓝河才低声跟笔言飞他们抱怨了一句,“而且还叼着根烟!”

  “呃,你还要找人投诉去?”笔言飞说。

  “...那倒不至于。下次我们换一家吧?”

  “无所谓啊。”

   下次换一家,大卡哔——

  “傻笔你要喝什么?”低头看着餐牌,蓝河问站在他旁边的笔言飞。

  “奶盖红茶。”

  “那我要茉香椰果好了。麻烦——”

  “哟!又是你们啊!”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在蓝河耳边响起。蓝河一抬头,收营员是上次那家餐馆的服务生。“啊...是你啊......”

   对方挑了挑眉,“怎么?好像很不满的样子?”

  “没有没有。”蓝河扯了扯嘴角,“你这是打工吗?服务生和这里的收营员?”

  “是啊。赚赚外快什么的。”男人耸了耸肩,“要点什么?”

  “呃,一杯茉香椰果和一杯奶盖红茶。都是非冰。”

  “了解。没别的了?”

  “嗯。”

   这次似乎没什么问题,不过拿到饮料之后......

  “...那个,我说了要非冰......”摇了摇自己那杯茉香椰果,蓝河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啊?啊,我忘了。抱歉啊。”男人挠了挠头,耸耸肩。

  “......算了。”将奶盖红茶递给笔言飞,蓝河拽着笔言飞快步走人。

  “下次也别来这家店了!”

   再下次......

   蓝河加班赶了一天的工作,晚上八点多才去坐车回家。累了一天,在公交车上也是迷迷糊糊的,结果感觉被什么人推了一下肩膀。

  “又是你啊!”

  “......”睁开眼才发现面前这人又是上次那个男人,还坐到了自己身边。“怎么又是你?!”

  “这句话我说才对吧?”男人嗤笑了一下,“见到三次我们也算是挺有缘了。我叫叶修。”

  “......蓝河。”

  “小蓝啊,才下班呢?”

  “......”你谁?!“嗯...今天加班。”说完打了个哈欠。

  “你坐到哪个站?”叶修看了他一眼——满脸的疲惫。

  “啊...xx路。你呢?”随口回问了一句。

  “真巧啊!我也是。”

  “......”蓝河有一瞬间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变态。

   之后的路上没人再说话。蓝河的脑袋一点一点的,眼睛已经闭上了。

   斜了眼身边的蓝河,确定对方就快要睡死过去了,叶修无奈地轻轻扳过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蓝河是被叶修拍醒的,在公交车站。

  “终于醒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肩膀。“我肩膀都被你睡麻了。”

  “......你...带我下车的?”蓝河实在没好意思说出“背”这个字。

  “是啊!还好你不算沉。”

  “...谢谢你啊。那我先回家了。”站起身,蓝河打算赶紧走人。

  “啧。就这么对对你有恩的人?”叶修挑挑眉,故意大动作地扭了扭肩膀,“哎,哥的肩膀都麻了啊!”

  “......”蓝河差点爆粗,奈何的确是自己没自觉地睡了人家的肩膀,于是无奈地问:“那你要来我家坐会儿吗?”话一出口就后悔了。

  “好啊!”这人还一口就答应了?!

  “还是改天吧!现在太晚了。改天再请你去。先走了!”语速飞快地吐完这串话,蓝河就一溜烟跑了。

  “......”

   蓝河习惯网购,有什么东西都会先在淘宝上找然后送回家。这两天他在等新买的鼠标。

【笔言飞:你鼠标还没到呢?

蓝桥春雪:没有!!!

蓝桥春雪:我要投诉快递!!!

笔言飞:冷静......你这才发货两天,快递小哥很无辜啊喂!
蓝桥春雪:没有鼠标我要狗带了[咸鱼.jpg]

笔言飞:狗吧

蓝桥春雪:......傻笔同学爱呢!!!

笔言飞:吃了

笔言飞:节操味,嘎嘣脆!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你滚吧!】

   刚打完这句话,蓝河就听到了门铃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鼠标!!!爹啊!!!”

  “你好,你的快递请签收......哟!小蓝啊!”戴着xx快递帽子的叶修抬起头才看清面前的人是谁,挑了挑眉,看着对方一脸呆滞,“哎,你的快递,还要不要了?”

  “怎么老是你?!”一个没忍住蓝河直接喊了一句,后知后觉地捂住嘴。

  “呵。这是你家啊。”视线越过蓝河,看到客厅的装饰。

  “...我签完了,你走吧。”将快递拿走,蓝河直接就想把叶修往外推了。

  “啧啧。真无情啊小蓝。你看现在大热天的,马路上打个鸡蛋都能煎熟了!也不给我一罐冷饮什么的?”叶修一脸痛心地捂着胸口,控诉地看着蓝河。

  “......”手一抖,蓝河差点直接把门摔叶修那张样子还不错的脸上,认命地将门大开,“你还是进来吹会儿空调吧......”

  “谢谢啊!”这人倒是一点都不客气,笑眯眯地进来了。

  “换鞋。”

   在蓝河家的沙发上瘫了一会儿,叶修差点就想赖着不走了。

  “有空调真好......”

  “大热天的送快递也是辛苦了。”蓝河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橙汁,贴在叶修脸上,“喏。”

  “谢了啊小蓝!”叶修笑眯眯地接过。

  “话说你很......有时间吗?看你打好多份工的样子......”蓝河差点就要把“缺钱”两个字说出来了。

  “不是啊,只是被家里人赶出来体验生活而已。”

  “............那你还真好兴致。换了一个又一个......”

  “呵。”

   看了眼时间,蓝河还是没忍住,“你没其他快递要送了吗?”

  “没了啊。你这个是今天最后一份了。”

   中午十二点半,嗯。

  “生意不是很好吗?”开玩笑地说了一句。

  “不是啊。我只接这一片区域的而已。”叶修喝了口橙汁,似笑非笑。

  “啊?噢...送快递的话都是划分区域的吧。”

  “我自己要求送这边的。”直直地看着蓝河。

  “呃......”蓝河总觉得这人后面会说些不得了的话,默默地向后挪了一点。

  “因为你住这一带啊。”

   果然?!

  “呃,我、那什么......”

   勾起嘴角,叶修凑近了蓝河,“小蓝啊,你看我们那么有缘,是不是可以考虑再深入发展一下?”


评论(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