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叶修错过了蓝河四次,第五次他终于见到了

 久违的叶蓝更新!每次发文都是在大半夜x

日常向的两人相遇,老叶一见钟情x与原著无关,只是纯粹想写这种“错过了四次然后第五次终于...”的梗

ooc大概有? 











   蓝河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平时放假没什么事,会在家附近的一家书店做兼职。周末还有一个咖啡店的兼职,或是跟同学约出去浪,生活充实。

   不过从上个星期开始,他就有点奇怪一件事。

  “有人找我?”看着店长,他重复了一次刚刚店长跟他说的话,并指了指自己。

  “我前几天开店那会儿,看到有个男的一直在我们店门口晃来晃去,而且一直看着你平时会站着的那个位置,我想应该是找你的吧?”店长指指店门外,又指指蓝河现在站着的这个位置。

  “长什么样的男的?”挠了挠头发,虽然说同学都知道他在这儿打工,但是会专门跑来店里找他的还真的不多......而且真的找他就不会直接打电话吗?

   然而根据店长的描述,蓝河知道这个人肯定不是他的同学。

  “我不认识这个人。”蓝河摇摇头,肯定地说。

  “那就奇怪了。”店长也挠了挠头,“不然我帮你看着吧?他如果进来问起你的话我帮你试探一下找你有什么事。”

   蓝河性格好,干活也利索,对人也有礼貌,而且经常带着微笑,让人看着感觉特别舒服,所以人缘也不错。而且是个大学生,店长对他也挺照顾的。

  “好。谢谢店长了。”蓝河笑笑。

   真的是找蓝河的话,那个不明男人的运气也实在是差。第一次他来的时候,那天正好是蓝河休息,所以没来上班。

   第二次,店长又见到了那个男人。还是在店门口徘徊了半天,表情有些纠结地看着蓝河平时站着的那个位置,还是没见到想找的人,在门口晃了一会儿。店长正准备出去问他有什么事儿,男人又走了。

  “昨天又来了?”蓝河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昨天他学校有事,临时跟店长请假了。

  “是啊!还是跟上次一样,在店门口晃了半天,估计是没见到你又走了。”店长说。

   蓝河莫名觉得有点瘆得慌,默默地搓了搓手臂上窜起的鸡皮疙瘩,一脸纠结地思考着自己最近有没有惹到什么人。

   头脑风暴了半分钟,蓝河确定自己一直都是个乖宝宝,并没有跟什么不良打过交道,更没有顶撞过什么社会不良分子。

  “所以说那个男的到底是什么人啊!”虽说自己是个大老爷们,不至于像女生一样怕得不敢出门什么的,但是成天被一个跟踪狂一样的人盯着,感觉也是很不好的......呃好吧,好像还没那么夸张?

  “要不你这段时间先别来了吧?”店长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些同情地说。“嗯...工资不扣你,可以吗?”

  “这样不好吧?”蓝河赶紧说,“不然我先请两个星期的假吧?正好学校那边也有点事要忙。嗯......然后看看情况?”

  “行。你今天也早点下班回去吧。”店长点头。

   蓝河请假的第一个星期,店长在星期三的时候又看到了那个男人。

  “先生,您是想找什么人吗?”没等男人在店门口继续晃悠半天,店长直接推开门问。

   男人似乎被吓了一跳,可能没想到店长会出来问他,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右手从上衣口袋里伸出来挠了挠头发,“咳...就是想找之前的那个小店员。”

  “......”还真是找蓝河的?店长一脸警惕地盯着男人,从头打量到脚。男人浑身上下都写满了颓废和慵懒,但是又莫名地有魅力。“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就是想认识一下。”男人懒散地耸了耸肩,反过来打量了一下店长,“你是店长吧?他请假了?”

  “......我没有义务回答我的店员的隐私。”

   男人无所谓地笑了笑,“那我就先走了。”说完也不等店长再说什么,转身就走了。

  “......奇怪的人。”听完店长的话,蓝河默默地下了个结论。

  “其实吧,如果那个男的再来一次,我就要觉得他对你有意思了。”店长调侃了一句。

  “怎么可能?”蓝河无奈,“我看上去像是弯的吗......”

   店长摸了摸下巴,真的认真地打量了一下蓝河,肯定地打了个响指,“你是会让人变弯的直男!”

  “......”蓝河心说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个技能点?......

   谁想到事情发展还真的就被店长说中了。

   第四次,男人来的时候蓝河依旧不在,不过男人被店长请进店里了。

  “所以你是真的对蓝河有意思吗?”店长调笑着递给男人一杯柠檬水,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刚喝了一口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

  “是啊!”

   男人很理所当然地承认了。

   店长一口柠檬水喷到了自己的柜台上。

  “你说真的?!”有些难以置信地抹干净嘴边的水渍,倒不是说他对同性恋有什么偏见,不过......这人承认的倒还真是爽快啊......

  “蓝河是他的名字啊。”男人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拿着杯子晃了晃,似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勾起一道弧度,随即又有些郁闷地蔫儿了下来,“啧,这运气果然是被幸运E传染了么?”

  “你来的这几次刚好他都休息,不然就是请假。”店长同情地看了男人一眼,重新喝了一口水。四次都碰上蓝河不在,这男人的运气也真是没谁了。

  “啧。他到底什么时候上班?”

  “周末......不对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打扰人谈恋爱是会遭驴踢的你不知道吗?”

  “...这里没有驴!”

  “总会有的。”

  “......”

  “你看,一旦我跟蓝......蓝河?在一起了,书店不就多了一个客人了吗?这对你不也是好事?”

  “......你有买过书吗!!!”

  “没有。”

  “......”

  “旺旺人气也是好的啊!不然我帮你拉些客人过来?”

  “............”

   第五次的时候,男人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那个小店员蓝河。

  “......先生您好,您盯着我看了很久了...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蓝河有点纳闷地看着身前这个在书店站着不看书反而盯着他看了半天的奇怪的男人,完全忘记了今天刚上班时店长那副欲言又止最后叹气拍拍他的肩一脸的“祝你好运”的表情,以及之前发生的事。

  “咳,有件事我想问问。”男人似乎有些紧张地干咳了一声,依旧盯着他不放。

  “......”蓝河突然地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您问。”

  “你有女朋友吗?”

  “.......”

  “或者说你有男朋友吗?”

  “............

  “没有的话,你需要一个男朋友吗?”

  “......哈?”

 

   叶修关注那个书店的小店员其实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第一次见是被黄少天他们拉去那家书店。黄少天说有些资料想查,而那本书只有在那家书店才有的卖。喻文州那天有事,不能陪黄少天去,结果他就被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给叫了出去。

  “快点找完快点走!我还赶着回去抢boss呢!”叶修不耐烦地说了一句。

  “你成天除了抢boss还知不知道干点别的!怪不得这么多年了还是个单身狗!”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戳中叶修的痛处,拖着他快走了两步,“快到了快到了!拜托您老人家走快两步!太阳这么大你想晒我还不想晒!”

  “......到底是谁拉我出来的?”

  “少废话!”

  “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老叶你滚!!!”

  “那我滚了。”

  “回来!!!”

   最后,叶修还是被黄少天拖进了书店。

  “欢迎光临!”

   推开门时的风铃声很好地缓解了室外的炎热感。一个干净温和的欢迎声吸引了叶修的注意。也没来得及回黄少天一句嘴,叶修一扭头就看到了那个他一见钟情的对象。

   一看就知道还是个学生,穿着简单的制服,嘴角挂着温和近人的微笑,“请问您需要找什么书?”

  “哎,我想找那个关于中国古代历史的......”黄少天凑过来,一个没站稳不小心撞了一下叶修,把叶修给撞回神了。

   头一次知道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叶修的心情有些复杂,不过更多的则是开始思考应该怎么追眼前这个白嫩干净的大学生。

  “您说的那本书在这边。”蓝河带着黄少天走到另一个书架边上,叶修依旧站在原地没动,视线倒是紧紧地黏在蓝河身上。

   而那边,善谈的黄少天早就把蓝河的底细都给摸出来了。

  “你也是xx大学的学生啊!我是13届的!专业跟你一样,算是你直系师兄了啊!我跟你说blablablablablabla”黄少天一说起话来就没个完,好在蓝河脾气好,向来不在意这些,而且很认真地听着黄少天的讲话。

   于是叶修等了黄少天一个小时。

   下次不管喻文州说什么他都不要再陪黄少天去书店了——叶修语。

   除了见到那个店员。

   后来,叶修自己又陆续去过三四次,就为了去找那个店员。但是都无一所获,最后一次还把人家店长给惊动了。

   不过幸好,第五次的时候,他没有错过。

  “没有的话,你需要一个男朋友吗?”叶修勾起嘴角,看着眼前这个不知所措的人。

  “我叫叶修。”


评论(4)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