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77

关键词:弹钢琴











Day77.

   蓝河小时候学过挺多东西的,什么画画啊钢琴啊,反正可以学的几乎都学了一点。只不过很多蓝河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只有钢琴是蓝河坚持得最久的。

  “为啥?”叶修的头搭在蓝河的肩上,把玩着蓝河的手指,想象着这双手在琴键上轻巧的跳跃着,随口问了一句。

  “因为可以锻炼手指。也方便打游戏啊!”蓝河回答得很理所当然。

  “......”

   蓝河你这样子你麻麻知道吗!

   虽说叶修也会弹琴,不过他弹琴就真的是纯粹为了锻炼手速,毫无美感和乐感可言。

  “你会弹什么?”蓝河好奇地问了一句。

  “野蜂飞舞。”叶修回答。

  “......”

   的确锻炼手速。

   两个人出去买东西的时候经过一家钢琴店。叶修心一动,就将蓝河给拽了进去。

  “看这个干嘛?你还想买架钢琴摆家里?”蓝河扔了对白眼给叶修,倒也没马上走出去,转头一一扫过一架架钢琴,看着黑白相间的琴键,感觉手有点痒。

  “弹弹呗?哥还从来没听过你弹琴呢!”叶修站在一架钢琴边上,一手搭在琴盖上,有些期待地看着蓝河。

  “我也没听过你弹啊!”蓝河再次甩了个白眼,四下扫了一周,“老板不在?”

  “没事没事。可以弹的!”老板是个中年男人,冲着他笑笑,摆了摆手。

  “谢谢啊!”蓝河回了个笑脸,坐到叶修站着的那架钢琴前,深吸一口气,回想了一下自己弹得比较熟练的曲子,心一动,双手搭在琴键上,一首《Summer》如流水般从他跳动的指尖奏出。琴声悠扬,在这间不大的钢琴店内回响。叶修微微眯起眼,有些着迷地看着那个弹琴的人,微微发出一声感慨的叹息。

   这么一个完美的人,是自己的爱人啊!

   一曲毕,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钢琴店的老板在那边鼓掌。

  “年轻人!弹得很好啊!你练了多久琴了?”老板拍着手站起身,走过来有些激动地问蓝河。

  “呃...以前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的吧?然后......中间停了几年没练,前两年才重新捡回来的。”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挠了挠头。

  “也挺不错的了。现在这个年纪还能静下心来练琴,难能可贵啊!”老板拍了拍蓝河的肩,瞥了眼他身边的叶修,“这个年轻人也?......”

  “他会的不多。”蓝河有些好笑地看了叶修一眼,“不然你也来一发?”

  “我?”叶修也看了眼蓝河,挑了挑眉,“行。哥就让你听一下我弹琴。”

   自然的,叶修弹的是野蜂飞舞。

  “呃...速度是很快,但是总感觉.....没什么感情啊......”老板半天后才干巴巴地说了一句。

   蓝河“噗”的一声笑出来,“他就拼速度!没感情!”

  “呵。”叶修倒也不理论,环着双臂站在蓝河身边。

   结果蓝河买下了那架钢琴。

  “怎么突然又打算买了?之前还说不买的。”叶修看着蓝河收起钢琴的单子,问。

  “没啊,就...突然又想弹弹了...”蓝河挠了挠头,小声地说了一句:“弹给你听呗。”

   叶修楞了一下,猛地凑过去狠亲了蓝河一下。

  “你干嘛!”蓝河被吓了一跳,脸红地向后退一步,瞪了他一眼。

  “我高兴啊!”勾起嘴角,叶修揽过蓝河,“咱回家!”

  “......嗯。”


评论(3)
热度(66)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