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日叶蓝】day58

关键词:猫和老鼠







Day58.

   话说叶蓝两人家里养了个猫崽子,取名叶小蓝,是两人的“儿子”。

   这叶小蓝在家各种受宠,蓝河把它惯得是上了天的,铲屎官做的不亦乐乎。叶修故作吃醋样说猫比自己还受重视,然后说完就拿了条小鱼干去逗自家儿子。

   某天,苏沐橙来他们家,带来一只仓鼠。

  “先放在你们这儿养一会儿行吗?”苏沐橙吐了吐舌,“我过段时间就来拿回去!”

  “...怎么突然想着养这玩意儿了?”叶修无语。

  “没啊!之前跟云秀上街的时候看到了,觉得挺可爱的,就顺手买回来了。结果发现暂时没地方养它......”

   兴欣最近在搞装修,苏沐橙自己的房间也没收拾好,倒的确是没地儿养这只仓鼠。

  “没问题!”蓝河倒是一口就答应了下来,小心翼翼地将仓鼠笼子提溜进客厅。

   他们家的儿子——叶小蓝小猫崽,在卧室就感觉到了有外地入侵。甩着尾巴走去客厅,然后就看到了蓝河刚放到茶几上的仓鼠笼子。

  “喵!”不满地大叫了一声,叶小蓝愤愤地看向自家亲妈——怎么能让一只老鼠侵占了我的地盘!

  “儿子乖。不准动这只仓鼠知道不?”蓝河点了点叶小蓝的头,重新走出去。

   叶小蓝被蓝河的手指点了一下头,一下子没稳住,小猫崽子向后一仰,仰倒在地上。眼冒金星半天没爬起来。

  “儿子怎么了?”蓝河去送走了苏沐橙,叶修走进客厅就看到自家儿子躺在地上,“乘凉?晒太阳?”

   叶小蓝重新爬起来甩了甩脑袋,顺带鄙视了一下自家老爹。“喵!”一双猫眼瞪着茶几上的仓鼠笼子,似是在抗议一般。

  “......”

  “怎么了?”蓝河走进来,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叶小蓝,歪头。

  “小蓝啊,我们好像忘了猫和老鼠不能呆一起的问题?...”叶修指指仓鼠笼子,又指指抗议着的叶小蓝,说。

  “......你没看过猫和老鼠吗?而且那是仓鼠,不是老鼠。”蓝河无语。

  “你就不怕叶小蓝一个吃醋把仓鼠给......”

  “仓鼠用笼子装着呢!儿子还能自己开笼门不成?”蓝河翻了个白眼。

  “听到没?儿子。”叶修一只手点了点叶小蓝的头,再次把它弄得“猫仰猫翻”,被逗乐了,将猫崽揪到自己怀里,“跟人好好相处知道不?”

  “喵!”叶小蓝闷闷地在叶修怀里叫了一声。

   隔天,叶修和蓝河还没起床,叶小蓝就醒了。从自己的小窝里钻出来,抖了抖身上的毛,端着优雅的步子走去客厅,然后就看到了茶几上的仓鼠笼子。

  “喵!”示威性地叫了一声,凭借着猫科动物优秀的弹跳力,叶小蓝跳到了茶几上,对着仓鼠笼子,“喵!”

  “吱吱。”仓鼠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从自己的小窝里钻出来,瞪着一双小眼睛跟猫崽大眼瞪小眼。

  “喵喵喵喵喵!”这是我的地盘!不许跟我争!

  “吱吱吱~”

  “喵喵喵!”

  “吱吱吱吱~”

   叶修和蓝河醒了的时候,就听到客厅有一场猫鼠对话。

  “......”

  “吱吱吱!”看到自己临时的主人醒了,仓鼠也不再理叶小蓝,冲着蓝河就欢快地叫着。

  “喵!”叶小蓝火了,抢了它的地盘还要抢它的主人?!小猫爪子一扬起来就要去打仓鼠笼子。

  “哎哟我去!祖宗你可小心着点!”叶修眼疾手快,拎起小猫崽就放到自己怀里,“你一个小奶猫爪子还要不要了?”

   蓝河无奈地笑笑,从叶修怀里接过叶小蓝,“吃醋了?”

  “喵!”叶小蓝往蓝河怀里钻,一秒变乖巧,发挥自己卖萌的本质。

   一个星期后,仓鼠被苏沐橙带走了。

  “喵!”叶小蓝霸道地站在茶几上,尾巴甩啊甩的。

   这是我的地盘!


评论(7)
热度(51)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