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全职多cp向】另类

现在可告知情报:

天赋类:

苏沐秋:幻觉

前情提要:直接戳 36.

表示在吃宵夜懒得再一个个打链接了x

我发现我想在一章之内结束打斗是没可能的= =......于是被活生生地无限延长了......

 

 

 

 

 

 

 

 

 

37.

  “蓝河体内的抑体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啊……”黄少天看了蓝河一眼。

“恐怕跟‘钥匙’有关吧?”叶修盯着男人,说。

“啧。太聪明可不好啊!”男人挑了挑眉,倒也没否认。“所有条件都已经备齐了。所有Another的天赋几乎都集齐了!新的世界就要来临了!被神所选定的人,即将获得力量!只有最强大的人才能成为这个世界的管理者!”

“……这中二病可不是一点点。”黄少天饶是这个时候也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小蓝河可躲好了啊!”黄少天的右手搭在周泽楷的肩上,跟孙哲平对视一眼,带着周泽楷就瞬移了起来。周泽楷拿着之前李轩给他幻化出的那把枪不断地冲男人开枪。

“我说周泽楷你悠着点儿子弹啊!!!”黄少天叫道。

“无限。”周泽楷简单地回了一句。

“卧槽?!子弹无限制?!”黄少天震惊,“李轩也太牛了吧?!”

“不过李轩现在的天赋透支了,小周你还是注意点。”喻文州皱起眉。

“嗯。”周泽楷点点头,减慢了子弹的速度,但依旧弹弹打中的都是致命的地方。

 男人同样用着速度的天赋躲闪着,但是旁边还有个孙哲平干扰,饶是多重天赋也应付得有些狼狈,而且时限也快到了。

“我说,静止。”一直在旁边呆站着的冯宪君突然开口说了一句。本来带着周泽楷不停瞬移的黄少天立刻无法动弹,带着周泽楷摔在地上。

“嘶——”黄少天疼得倒吸一口冷气,然而却无法动弹。周泽楷也一样。

“少天!”“小周!”喻文州和江波涛同时叫了一声,提起脚步就想冲过去,被叶修拦了下来。

“我说,减弱。”冯宪君看向孙哲平,孙哲平的狂暴状态立刻被打断,体力原本就透支,强行靠着狂暴不断硬撑的身体在此时立刻撑不住,膝盖一屈就跪在了地上喘着粗气,虚弱如潮水般涌来,席卷了全身。

“大孙!…”张佳乐强撑着身子从地上坐起来。

“言灵果然好用啊!”男人有些狼狈地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看了眼冯宪君,“现在,小蓝河,能保护你的人已经没有了。过来吧!如果不想他们继续受苦的话。”

“我……”蓝河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咬了咬下唇,下了决心似的迈起脚步就打算走过去,被叶修一把搂到他怀里。

“你想的倒美。”叶修低沉带着怒意和坚定的声音在蓝河耳边响起,“想抓走他?也要问问我愿不愿意!”

“没有了‘变化’,你也就是一个普通人。”男人不屑地说,“有什么?”

“我们的确是没什么。”喻文州也已经恢复了冷静,不紧不慢地走上前一步站在叶修身边,“只不过,十分钟到了。”

 男人的瞳孔猛地一收缩,下一刻,所有禁锢着他们的天赋全部消失,黄少天直接从地上弹了起来,孙哲平也站起了身。冯宪君的眼中重新出现了光彩。

“所以说,我怎么会自己一个人来对付你们?”男人突然地就笑了,随着他的话音一落,从暗处又走出了几个祭司。

 所有人的心都凉了半截。

“看来今天是走不出去了?”江波涛苦笑一下。

“别那么悲观。”叶修握紧了拳,却也无能为力。

 就像男人说的,失去了天赋,他也就是个普通人。

 沐秋……

 突然,不知为什么,在两边人的中间突然冒起了一阵浓雾,挡住了两边人的视线。

“这个天赋是……”喻文州皱起眉。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和孙哲平快速回到他们身边。

“沐秋?……”叶修愣愣地看着眼前出现的人,或者说,幻觉。

“好久不见了,阿修。”幻觉形成的苏沐秋对他笑笑,“抱歉啊。当初……就这么不负责任地把沐橙扔给你,辛苦你这么多年照顾她了。”

“你……”

“长话短说,这是我最后一刻保留在大脑中的幻觉。我知道,你会顺着我留下的东西查下去,我也知道你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那么我的幻觉也许还能帮到你的忙。”苏沐秋严肃地说。“记住,一定要关闭‘脑’系统!祭司想通过吸收所有Another的力量,来让各界高官、名贵拥有更高的权力。这样一来,什么法律都只会是一张白纸。关闭‘脑’系统之后,我……我其实也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事。但至少,被迫运转的那些大脑都可以真正安息了。”苏沐秋苦笑了一下,“包括我。我最后的任务也完成了。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交给我。”明知对方只是个幻觉,叶修依旧很认真地点点头。

“阿修,”苏沐秋的幻象缓缓消失,“一定要活下去,找到自己的幸福。作为一个普通人。”

“……我会的。”叶修微微勾起嘴角,眼眶却有些泛红,握紧了蓝河的手。

“我的幻觉可以拖祭司一些时间,你们趁着这个时间去关闭‘脑’系统。只要击破核心就好。核心在系统的正中央。”苏沐秋的幻象完全消失,但迷雾却依旧很浓。

“该死的!”男人怒骂一句,“找到他们!”

 叶修几人互相对视一眼,江波涛默默地开启自己的天赋通灵,借助这里聚集着的大量怨灵来挡住祭司。周遭的气氛一瞬间变得阴冷起来。周泽楷握紧了手中的枪。

“小周,你可以吗?”叶修低声问。

 要击破核心,只能依靠周泽楷的枪。

“不知道。试。”周泽楷皱着眉,手枪的威力实在不够大。

“老孙,你先带着乐乐逃出去。少天你们也是,带着蓝河。这里留下我和小周就好了。”叶修说。

“老叶你!……”

“你在这也只是个累赘。”叶修毫不客气地打断张佳乐的话。

 张佳乐握紧了拳,最后却也只是无力地松开,“你们自己小心点,给我活着回来!”

“放心。”叶修笑笑,看了喻文州一眼,对方点点头。“少天,走吧。”

“队长!”黄少天有些不甘地看着喻文州。

“相信叶修。”喻文州定定地看着黄少天。

“……活着回来。”黄少天看向叶修。

“这还用说?”叶修笑。

“我要留下!”蓝河这时候突然说。

“小蓝?”叶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皱着眉,“别胡来!他们的目标就是你!”

“就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我!我才更要留下。”蓝河不甘示弱,“如果我走了,他们就会转移目标,说不定还会直接杀了你们!”

“……”

“时间不多了。”江波涛看了周围的雾,已经有消散的迹象。

“你们先走。我会带着蓝河逃出去的。”叶修说。

“小周,叶神,蓝河,你们小心。”江波涛说。

 孙哲平小心翼翼地背起张佳乐,和黄少天一起借着雾气的掩护,从来时的通道逃了出去。

“小周。”看了周泽楷一眼,叶修拉着蓝河。三个人猫着腰窜向系统边上。

“在这里!”男人的声音突然传出来,紧接着就是一道念力击杀,还有意念控制着的张佳乐刚刚扔过去的钥匙扣,附上了“炫光”的技能。

“该死的!”叶修暗骂一句,拉着两个人往地上一趴。白光瞬间亮起让人睁不开眼。

 这时的雾气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了。

“小周,开枪!”叶修一声令下,周泽楷直接起身就是两枪过去。好运的是,有一枪击中了男人。

“活捉蓝河!其他人直接杀了!”男人捂着肩膀愤怒地吼道。

“小蓝!试一下用天赋!”突然想到什么,叶修冲蓝河吼一句。

“啊?”蓝河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剥夺。”周泽楷在后面提醒。

 蓝河的天赋还没有消失。而剥夺天赋是所有天赋的克星。

“可是……”蓝河有些犹豫。剥夺天赋必须借着其他天赋的掩护,在对方完全没有抵抗能力之下才能顺利成功。

“我掩护。”周泽楷干脆利落地说。

“我试试!”蓝河坚定地点点头。

 回想着之前喻文州教给自己的运用天赋的方法,蓝河闭上眼放任体内的那股力量在自己的身体里游动,然后努力抓住源头……

 叶修惊讶地看着蓝河右手中发出的蓝色光团,“啧啧”两声,“剥夺……吗……”

 就在所有祭司都没有防备的时候,剥夺发出,所有天赋的技能消失。

“不愧是‘钥匙’。”男人的眼中发出狂热的光。

 周泽楷低头看着空无一物的手,蓝河的剥夺直接开了领域场,所有的天赋都被夺走了。包括他的精准定位和李轩幻化出来的枪。

“我……”蓝河睁开眼,有些迷茫地看向叶修。

“没事。你做得很好。”叶修笑着揉了揉蓝河的发。

“但是现在,你们要怎么关了系统呢?”男人勾起嘴角,“到头来还是我赢了!”

“‘脑’系统的提供体是这些容器内的大脑,”叶修突然转头看向系统,自顾自地说着什么,“大脑的运转提供了天赋。那么,如果剥夺全开,将所有的天赋都夺走,‘脑’系统也就失去了提供体,自然也就无法运转了吧。”

 蓝河立刻反应过来,重新闭上眼就要继续开领域。

“怎么可能让你们得逞!”男人慌忙冲上来想打断蓝河,可惜被剥夺了天赋,他也就变回了普通人。而叶修单打独斗的技能点还是挺高的,于是没几下男人就被撂倒在地上。

评论(6)
热度(68)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