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up主蓝河的试毒现场

【你已进入蓝河的直播间】

 

  “嗨!大家晚上好啊!感觉好像很久不见了。要不我来做个自我介绍?我是一个专注在美食区的游戏区up主蓝河,今天开直播来给你们试试方便面的若干种吃法。”画面中的青年本来是趴在镜头前,看到画面亮起后瞬间直起上身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冲镜头招招手。

【我来了我来了】

【我来了】

【来了来了】

【第一!!!】

【啊啊啊啊啊蓝河你终于开直播了!!!!!】

【蓝河好久不见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河!!!!!!】

【蓝河你终于开直播了】

【一个专注在美食区的游戏区up主23333】

【不爱做吃播的up不是好电竞选手】

【蓝河好久不见啊】

  “对,我就是那个爱做吃播的电竞选手......不是,业余玩家。”蓝河一个急刹车改口,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咳,就不说那么多别的了,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出现的若干种不同口味的方便面!”

   蓝河的面前摆着五个碗,每个碗里的汤底颜色都不一样。最右边那碗的颜色是最正常的,不过汤也是最少的,大概是因为放的时间久了点,面快把汤汁吸干了。蓝河指指那一碗,“这是啤酒煮的方便面,啤酒就是普通的小麦啤酒,品牌名就不说了,没收广告费不打广告。”

【啤酒,打钱!】

【等一下,啤酒煮方便面???】

【打钱】

【这得一股酒味吧???】

【蓝河你终于想不开了吗bushi】

【蓝河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煮的话酒精不被烧没了?不就还是单纯的煮泡面?】

【然而这碗的颜色是最正常的】

【蓝河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被绑架的人还在继续介绍今天的黑暗料理,“然后这个是橙汁泡面。别问我这些奇葩的方便面吃法都是从哪看来的,只能说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网友做不到的。”

【????】

【这怕不是得甜死】

【直接喝橙汁吃泡面不好吗】

【活着不好吗】

【橙汁这么好喝为什么要这样对它】

【是泡面不好吃还是橙汁不好喝了】

【所以才要将它们结合到一起?】

【我竟无言以对】

  “然后这个是......噢对,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板蓝根泡面。C位就给它了。”蓝河将中间那碗蓝幽幽的东西往前推。“黑暗料理本理。”

【这个颜色emmm】

【看着一言难尽】

【真的是黑暗料理本理】

【你有加泡腾片吗23333】

【加泡腾片的你是魔鬼吗】

【这就是典型的黑暗料理】

【刚煮开咕嘟咕嘟冒泡那会儿岂不是更像?】

【仿佛在做毒药】

【我开始担心蓝河的胃了】

  “没事,不用担心,吃不死人。然后这一碗是巧克力酱煮方便面,没加方便面自配的调料包,纯靠巧克力酱。大概会被甜死。”蓝河用筷子随便挑起几根面,面条上裹满了褐色的巧克力酱,看着倒有点像炸酱面。

【这个一言难尽的颜色】

【......】

【的确有点像炸酱面】

【这个真的能甜死人】

【蓝河,是个狼人】

【蓝河,是个狼火】

【蓝河你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

  “然后最后一个,也是前段时间突然流行起来的那个挑战:珍珠奶茶煮方便面。就为了做出这碗东西,我还去买了两杯珍珠奶茶。好吧其实是因为我想喝了。”蓝河将另一杯还没开封的拿上来放到碗边,包装一看就知道是哪家的。“Coco,打钱。”

【Coco,打钱】

【Coco,打钱】

【Coco,打钱】

【Coco,打钱】

【Coco,打钱】

【Coco,打钱】

【破队形!好久没喝Coco了】

【Coco的草莓欧蕾也很好喝】

【对对,还有新出的芝芝芒芒!】

【别说了,Coco快打钱】

  “开玩笑开玩笑!我没有收广告费,真的。我就是想喝珍珠奶茶了!”蓝河赶紧笑着摆摆手,说完还吸了口奶茶,眯着眼嚼珍珠的模样尽是满足,“啊,人生圆满了。”

【蓝啊咱的出息呢】

【一杯珍珠奶茶就圆满了】

【珍珠奶茶怎么你们了!】

【别说了我也想喝】

【我妈不让我喝QAQ】

【我明天就去买】

【我叫外卖去了】

【等一下我们不是来看他吃珍珠奶茶泡面的吗???】

【我有一杯珍珠奶茶,我去泡面了】

【我有一杯珍珠奶茶,我有一碗泡面】

【珍珠奶茶泡面!】

【你们为什么能发语音】

  “我也想说你们为什么能发语音?好了不多说其他的,我们先来试一下这碗啤酒泡面吧,不然汤就彻底干了。”蓝河捞过最右边的那碗,用筷子搅了搅。“其实闻着是没有什么啤酒味的,可能是被煮开了,我试一下味道先。”他凑近了又吸吸鼻子,确定的确没有多浓的啤酒味之后才夹起一筷子面送进嘴里,咀嚼的时候微微皱起眉头,看得弹幕都在刷“是不是突然怀疑人生”。

   蓝河吃完第一口“唔”了几秒钟,然后又夹了一筷子。

【???】

【蓝河,是个勇士】

【????】

【蓝河不好吃就别硬撑了吧】

【蓝啊咱就普通地吃泡面吧好不】

【对啊不然你去试试康师傅新出的那个口味?】

【好歹不会毒死自己bushi】

  “没有,也不是说不好吃,味道其实就是方便面调料包的味道,已经尝不出有什么酒味儿了。”蓝河赶紧说,然后低头看看所剩无几的汤汁,“我试试喝口汤。”

   他嘬了一小口,砸吧砸吧嘴,“汤倒是有点麦香味,不过还是方便面调料包占了很大一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啤酒放少了?总的来说还是能吃的。”

【吓得我】

【能吃就行】

【吃不死就行】

【可以的可以的】

【很强】

【蓝河不然你试试牛奶煮康师傅的方便面吧】

【我记得很多人说牛奶煮海鲜味的方便面很好吃?】

【广告不就是这么卖的吗】

【实不相瞒我还真没吃过】

  “牛奶煮的那个其实我也没吃过,下次可以试一下!”蓝河:忽然兴奋.jpg。他拿起了第二个碗,“这个是橙汁泡面。”又是夹起一筷子就往自己嘴里送,然后刚嚼两口,脸色瞬间变了。“我靠太甜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橙汁肯定甜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你不如直接喝口橙汁吃口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橙汁不是酸酸甜甜的吗?!这个怎么就剩下甜了!”蓝河强忍着口腔内的甜腻感,想吐舌头呸两下又不好当着直播间那么多人的面,于是整张脸都苦巴巴地皱成个包子。“这才叫黑暗料理!”说完就果断把那碗放到一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赶紧喝口水冷静一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惨一蓝河】

【所以说是橙汁不好喝还是泡面不好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其实我以为橙汁的糖分多少会被煮干点吧?结果?!呸、呸!”终究没忍住,蓝河匆匆忙忙喝口水,扭过脸就对洗手池疯狂漱口。等到他缓过来重新坐到镜头前,弹幕还在一片的哈哈哈。

  “咳,人总要勇于尝试是吧!不尝试你怎么会知道这黑暗料理到底有多黑暗呢?”蓝河一本正经地看着镜头说。

   然后又是满屏幕的哈哈哈。

  “好了好了,我们继续下一道——板蓝根泡面!哦,刚刚是不是有人问我有没有加泡腾片?我现在告诉你,没有。因为我们家没有泡腾片。”

【好的,我知道了】

【好的,我知道了】

【?蓝河是在跟我说!!!】

【药店有】

【要啥泡腾片】

【要啥自行车】

【要啥自行车】

【直接吃板蓝根泡面得了】

  “接下来我们来试一下C位的这个。我觉得这个就真的是黑暗料理本理了,不知道吃起来怎么样。闻着......”蓝河吸了吸鼻子,“闻着好像也没啥味儿?我试试。”

   一筷子面条还没送进嘴里,蓝河忽然停住,“请记住,我永远爱你们!”碍于目前两只手都占着,不然他绝对是一只手捂胸口另一只手拿着手绢对镜头挥啊挥。

【好的,我也爱你老公】

【老公我也爱你】

【?我老公在跟我说话,哪来的小婊砸!】

【屁,我跟蓝河已经领证了好吗!】

【?汝听人言否】

【你们都睡觉去吧,梦里什么都有】

【叶神is watching you】

【你们把叶神往哪放呢】

   蓝河的表情视死如归,结果嚼了没两下眼睛突然蹭的就亮了,“诶?!这个好吃哎!”

【???】

【???】

【???】

【???】

【???】

【蓝河你是不是味觉出问题了!】

【完了这孩子吃出毛病了bu】

【要不你歇会儿别吃了吧】

  “不不不!这个真的好吃!”蓝河又嗦了几口面,“我没被绑架味觉也没吃出毛病,真的!我终于知道电视剧里是怎么演得这么真了...真的,居然还挺好吃的!”他放慢咀嚼的动作,试着细细品了一下,转而表情又变得有点纠结,“说不上来是什么味道,但是就真的是好吃!你们可以试试。”

【不了不了告辞告辞】

【不了不了】

【不不不我们就不了】

【你帮我们试就好了】

【好的我明天试试】

【???】

【记得加泡腾片】

【板蓝根给你多少钱】

【板蓝根还有这做法】

  “加了板蓝根还能清热解毒——是清热解毒吧?我忘了——你看,这吃法多健康!板蓝根苦口良药,吃一口包治百病......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好吃就行了。都吃方便面了还管啥健不健康的呢?”最后一句话瞬间降低音量成小声嘀咕,不过相机收音效果一流,还是被录进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吃方便面了还说啥健不健康呢!】

【笑死我了蓝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不过这一碗吃完我估计我就饱了,所以就试个味道好吧?我之后再吃掉它。我们来换下一碗!”蓝河赶紧将C位挪到一边,跟刚才尝了一口就被嫌弃的橙汁泡面放一起,然后端起那碗很像炸酱面的巧克力酱面。“我觉得这碗会更甜......”

【这碗估计比橙汁那碗还甜】

【热量炸弹】

【满满一碗巧克力】

【噫】

【没事,你就当炸酱面吃bushi】

【做好准备】

【我已经预感到了】

  “......”蓝河就挑了一小根面条,刚含进嘴里连咬都没咬整个人就已经僵住了,半天没动静。

【??】

【蓝河当机了】

【这是死机了】

【蓝啊你还好不】

【蓝河???】

【我准备好叫救护车了(?)】

【hello??】

  “咳——呸呸!”画面静止十秒钟之后终于恢复正常。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我跟你们说,这个比刚才那个还要甜个几百倍!就、大家都懂的,巧克力酱嘛,是吧!这到底谁想出来的魔鬼搭配?!”蓝河的脸又皱成了包子,可怜巴巴地找水杯漱口。

【太惨了太惨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作死呢】

【人活着不好吗】

【这大概适合爱吃甜的的人】

【爱吃甜的也不会这样吃吧......】

【这怕不是要得糖尿病】

【可怕】

【蓝河好惨一男的】

【赶紧喝水冷静一下】

  “呼——我冷静回来了。我跟你们说,按十分制来算,如果刚才橙汁泡面的甜度能打八分,那这个就能打九十分!不给它满分怕它太骄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河你怎么这么可爱】

【我到底关注了一个什么宝藏男孩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吧!!!】

【好可爱】

【还剩最后一个珍珠奶茶泡面】

【前面的也是个狼人】

  “哦,对,珍珠奶茶泡面也可以和它们一决高下了。都是甜的。”蓝河满脸嫌弃地将那碗巧克力酱泡面推到一边,然后端起最后一碗深吸一口气,“最后一碗了,同志们!”

【加油】

【加油】

【蓝河加油】

【我敬你是条汉子】

【加油】

【蓝河冲鸭】

   汉子蓝河嗦了口面,皱着眉头品了半天,斟酌着开口:“嗯......这个,怎么说呢,甜倒不会说很甜,至少没有刚刚那两个那么夸张,但是会觉得很腻,可能是因为糖分都被熬出来了——好像有哪里不对,熬出来不是会更甜吗?咳,但是它的确没有前两个那么甜。哎,好神奇?”

【居然】

【能吃吗】

【我喝了口珍珠奶茶又嗦了口面,然后摇了摇脑袋】

【前面的你可真是个小天才】

【这大概就是含着块巧克力喝口牛奶然后晃晃头】

【笑死我吧你们】

  “要打分的话,这个的甜度大概就五分吧。”蓝河放下碗筷做出总结。“好的,这一次的试毒终于结束了,没毒死人,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蓝河下次要不试试白花蛇草水煮方便面吧】

【可喜可贺!】

【????白花蛇草水那个认真的???】

【?????】

  “白花蛇草水还是算了吧,单喝我都不敢......”“小蓝啊,我回来了。”

   叶修的声音打断了蓝河的话,还不等蓝河回应,叶修已经揉着肚子走进了镜头里。“好饿啊,有啥吃的没?......你煮的泡面?怎么这么多碗?”

  “你要尝尝吗?”蓝河献宝般捧起一碗,直播间没看漏那碗是橙汁泡面。

   叶修沉默地看着旁边一碗诡异的蓝色液体,再配合这个画风看看另一碗显然不会是炸酱面,那这碗肯定也正常不到哪去。“......不了,你自己吃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神贼机智】

【叶神躲过一劫】

【叶神:计划通√】

【笑死我了】

【叶神那个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欲言又止.jpg】

   等到蓝河给叶修介绍完他今天的直播内容以及那五碗直播的主角之后,叶修整个人停滞三秒,而后迅速转身走出镜头。

  “哎你干嘛去?”蓝河不解。

  “去把剩下的方便面先藏起来!”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7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