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up主蓝河的小厨房

【你已进入蓝河的直播间】

 

  “嗨!大家好啊,今天欢迎来到我的厨房!”

   画面里的青年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只不过这次他还围了一条白色的围裙,两边的袖子挽至肘部,一看就是准备做菜的架势。“...我怎么觉得我的直播间在从游戏区向美食区的方向转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蓝河!!!!!!】

【我来了!!!!!!!!】

【你才发现吗23333333】

【恭喜你成为新晋美食区up主】

【蓝河今天要烧什么呀!!!】

【我来了我来了!!!!!!!!!】

【看起来好专业23333333】

  “今天打算做个炸茄盒。大家应该都吃过吧?”蓝河将镜头往下压了压,以确保能拍到桌上早已准备好的食材。“有点嘴馋,想吃炸的东西嘿嘿!懒得出门买,刚好看到冰箱里还有个茄子,还有盒肉沫和虾仁,就干脆全部拿出来做菜啦!那我先介绍一下要用到的食材?茄子不用说,是大头!然后就是猪肉糜和虾仁,除此之外还需要两个鸡蛋,一碗面粉。配料则是耗油、盐、生抽、白胡椒粉和葱姜水。”

   将桌上的食材都一一展示过后,镜头才重新对焦回蓝河身上。

【完了我已经开始饿了】

【我默默掏出了一包薯片】

【完了我也饿了】

【我才刚吃完午饭......】

【我也想吃炸茄盒了】

【小时候吃过,长大就没再吃过了哎...】

【我也...】

【啊好怀念啊】

  “应该挺多人吃过吧?”蓝河一边将虾仁倒到清洗过的砧板上,一边抽空看了眼弹幕,“大家可以试试自己在家做?不过建议最好还是去百度教程,千万别太相信我这个咳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我就要按照你这个做!!!】

【你们提醒我了,于是我点开了录屏】

【对哦,up你记得开个录屏呀!!!】

【对哦,小蓝河你可以每次直播的时候开录屏嘛!这样有些人没看到直播的也可以去看录播】

【对啊!!!!!】

【我上一期的直播就没看到!!!QAQ】

【同求!!!!!!!】

【一人血书跪求录屏】

【两人血书跪求录屏】

  “首先我们要先把虾仁剁碎......啊?录屏?”蓝河一直在低头剁虾仁,正讲解着步骤,抬头才看到弹幕里的万人血书求录屏,有点茫然,“录屏怎么录啊?...是直接点那个录制吗?直播的时候也能开?”

【对对对!!!!!】

【你现在开也可以!!!!!】

【虽然少了个开头不过这都不是事儿!!!!!!!!】

【对!!!!!!!!!!】

  “啊,那我下次再开录屏吧?这次已经开始了就算啦。”蓝河习惯性刚想抬手摸摸鼻尖,忽然反应过来自己的手刚碰了虾仁,于是只得放下手。“那么我们现在就获得了这个剁碎的虾仁,先把它跟猪肉糜放一起,然后打个蛋下去。”

   蓝河随手拿起一个蛋,在碗的边沿磕两下敲开一条缝,两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扣着裂缝的两侧往外一掰,蛋液完整地滑入盛肉的碗中。

   然后他打完蛋才想起来什么,“哎,我本来想试试单手打蛋的,一下子给忘了......”

【单手打蛋6666666】

【我上次试过,结果溅了自己一手的蛋液......】

【没事,你还有一个蛋】

【前面的你这句话怎么这么别扭......】

【?突然感觉某个部位一凉】

【噫你们怎么这么污!!!】

【我怀疑你在开车然而我没有证据】

【疑车无据】

【疑车无据】

【房管is watching you】

   正在专心做菜的蓝河并没有注意到飞速刷过的弹幕,他一边讲解着步骤一边认真而专注地处理着食材,“先倒一半葱姜水进去,搅匀,再把剩下的葱姜水都倒进去,全部搅拌均匀再加耗油、生抽、盐和白胡椒粉进行调味。然后继续搅搅搅......”

【搅合搅合】

【搅和搅和】

【搅和搅和】

【搅和搅和】

【你们为什么能发语音】

【搅和搅和】

【好可爱23333333】

  “搅拌均匀之后就用保鲜膜先包起来,让它腌制二十分钟。”蓝河将筷子放到一边,转身去翻厨房柜子里的保鲜膜。“哎?保鲜膜呢?......”

   直播间的观众老爷们看着蓝河背对着镜头翻柜子翻了差不多十分钟,终于撑不住,一扭头朝里屋喊句——“叶修!你把保鲜膜放哪了?”

【????】

【卧槽我就看个做菜教程还要吃狗粮???】

【万万没想到还能这么来】

【万万没想到】

【等等为什么这个还要问叶神???】

【我还以为在家做菜的应该都是蓝河】

【看来并不是】

【妈耶!!!】

  “啥?”叶修踩着拖鞋懒洋洋地从里屋走出来,看上去像是刚睡醒,还没精打采地打个哈欠。不过由于镜头的视角问题,直播间里的人只能听到叶修一如既往懒洋洋的声音,直到他走到蓝河身边。“就在你头顶这一格啊。...你这儿干嘛呢?”

  “突然想做个炸茄盒,刚搅好肉馅。”蓝河顺着他说的打开上面那格柜子,抽出边上的一卷保鲜膜赶紧回去包肉馅静置。

  “炸茄盒?好久没吃过了。”叶修跟着他的动作一起转过去,然后就看到桌上摆着的镜头,“你又开直播啊?”

  “是啊。”蓝河将那一碗肉馅放到一边,低头看着剩余的食材,“唔,接下来是先把茄子切成一片片的,然后放进盐水里泡着防止它变色。”

  “我帮你切?”叶修斜斜地靠着灶台,双臂环胸微微低头看着蓝河。

  “不用不用!你在旁边等着吃就好了!”蓝河摆摆手。

【小蓝河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贤妻良母......】

【贤惠】

【人妻】

【想娶】

【前面的醒醒】

【嫁也行】

【白天做什么梦呢】

【白日梦】

【白日梦】

【白日梦】

【我在现场,我就是那个茄子】

【我在现场,我魂穿叶神】

【???】

【魂穿叶神可还行hhhhhhhhhh】

【你们笑死我吧】

   画面里的叶修保持着一个懒洋洋靠着灶台的姿势,视线始终落在忙碌着的蓝河的身上,嘴角不知不觉上扬,眸中的柔情自眼角溢出,融进厨房的暖黄色光晕里。

【妈呀这画面也太美好了吧......】

【救命我的血槽......】

【已截图】

【已截屏】

【你们两个太好了吧......】

【我爱这两个人一辈子!!!!!!!】

【操啊好美的画面...】

【老夫老妻】

【你们怎么这么甜????】

【呜呜呜呜呜呜我哭了】

【我哭的好大声】

   蓝河一抬头就看到弹幕在刷的内容,愣了愣,下意识扭头去看叶修,正好撞上对方的视线。然后直播间里的人看到蓝河的脸又红了。“看什么呢?”

  “看你好看啊。”叶修若无其事地说。

  “......帮我夹茄盒!”

【蓝河这是害羞了吗hhhhhhhhhh】

【害羞了绝对是害羞了好吧!!!!!!】

【只要碰上叶神,蓝河每期必脸红】

【看你好看啊。妈耶!!!!!!】

【蓝河贼好看了呢!!!!!!】

【叶神你也好看!!!】

【前面的2333333】

【二十分钟还没到哎,不是说要腌制二十分钟?】

【前面有个老实人】

【没啦,还是正经做菜的直播!现在才十分钟】

【腌久点才入味的】

  “嗯?还没到时间吗?噢...那再腌一会儿吧。”蓝河缩回准备拆保鲜膜的手,可能是想去冰箱拿什么东西,后退一步,没留神直接撞进走上前的叶修怀里。

【投怀送抱】

【来人!把朕的黄金狗粮端上来!】

【来人啊!呈上朕的御用狗粮!】

【嗝】

【我不吃炸茄盒了,我就吃你俩发的狗粮就饱了】

【我也】

【叶神刚走上来是想帮忙夹茄盒?】

【估计是吧】

【结果成了夹蓝河】

【噫前面的!】

【夹蓝河可还行】

【为什么我变色了】

【房管:咳咳咳!】

   蓝河和叶修都愣了几秒,叶修低笑一声,抬手揉揉怀中人柔软的发,“干啥呢?这么主动。”

  “...想喝黄桃味的。”蓝河缩着脑袋小声嘀咕。

   叶修松开他,转身从冰箱里摸出一盒黄桃味的酸酪乳,撕开包装膜拆开小勺子才递过去。

【即使我躺在床上我也要发出:叶神是真的宠!!!!!!!!!!!!】

【叶神是真的宠】

【叶神是真的宠】

【叶蓝是真的】

【没对象的我自己去拿了罐酸酪乳】

【我刚好喝完了,哭】

  “等会儿还要搞啥?”叶修走到灶台边上问。

  “等肉馅腌制好了就夹茄盒,然后把蛋打进面粉里,再加清水和盐调个味儿,搅成面糊。用面糊裹上茄盒,最后丢进油锅里炸。”蓝河叼着小勺子说。

  “要不剩下的我来?”叶修已经开始挽袖子了。

  “哎,你今天怎么这么积极啊?不用不用!今天是我的做饭专场!”蓝河将酸酪乳重新塞给叶修,然后把他从灶台前推开。“别抢我镜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蓝河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抢我镜头啦!走开走开!!!】

【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抢着做饭这么和谐的吗,哭了】

   被嫌弃挡镜头的叶修满脸无辜,举着蓝河没吃完的酸酪乳,想了想还是站在旁边看着他忙,时不时递一勺酸奶过去。场面一度很和谐美好。

  “炸过之后还要再复炸一次,把油沥干就可以吃了。”蓝河将最后的成品摆好盘,凑到镜头前给个特写。“是不是看上去还不错?”

【我也想吃!!!!!】

【拿走!拿走!!!你是魔鬼吗!!!】

【啊——】

【吃不到,魔鬼】

【太狠了】

【我饿了】

【我哭了】

   蓝河噗嗤一声笑出来,转头冲叶修招招手,“你来试试?”

   叶修将刚好喝完的酸酪乳丢掉,接过蓝河递过来的筷子夹起一块送进嘴里,嚼两下,“嗯,挺好吃的。”

   听到这个评价,蓝河松口气,“我还怕味没调好,应该刚刚好吧?不会太咸?”

  “嗯,我觉得刚刚好,你自己尝一个?”叶修又夹起一片直接喂到他嘴边,被蓝河自然地张口咬住。

  “刚好。看来我调味还是可以的!”

  “嗯。夸夸你。”

【我也想吃】

【我也想要叶神喂】

【我也想吃蓝河亲手做的菜】

【我也想】

【你们就想吧】

【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不早了,睡吧】

【晚饭就吃炸茄盒了】

【嗝】

   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没一会儿就把那碟刚出炉的炸茄盒吃了一大半。蓝河终于记起来直播间还有一片饥饿群众,冲镜头挥挥手,“那这期直播先到这啦!大家可以试着自己做做看!我们下次再见,拜拜!”

 

【直播间已断开】


评论(21)
热度(1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