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愿君安好

情人节发篇小甜饼❤一如既往地爱着叶蓝,所以他们一直是甜甜哒~

lofter定时发布怕是个智障,设了2.14零点发布居然没发出来【手黄再】

#别看标题这么文艺其实和内容没什么关系#

#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和秀恩爱#

#一如既往地架空,方便谈恋爱#

 




 

——“祝你遇到那个对的人和那件对的事,让之前种种狼狈不堪都成伏笔。”

 

   许博远最近生活不太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黑到家了”。虽然旁观者笔言飞并不这么觉得。

   所谓的“黑到家”是什么概念呢?大概就是等红灯过马路的时候对面刚好走了一辆自己要乘的公交车;上车没座位——这个大概挺正常的——好不容易坐下了下一个站就上来一个老奶奶。秉持着社会主义好青年要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之,许博远不是那种不让座的人,哪怕自己的身体也不太舒服。

   还有什么,抽卡连一张sr都没有,十连保底出的sr还是重复的;玩游戏小号做挂机的日常任务还被毒瘤坑过去打;跟死党出去夹娃娃花了五十块一个都没夹上来......就在刚才,端着碗汤往餐桌走的时候突然被人从后面撞了一下,汤都洒在了他的裤子上。

   没有最黑,只有更黑。

  “你要往好处想,说不定是有什么好事要来了呢?”笔言飞摇头晃脑地说,一脸若有其事。

  “比如?”许博远顶着副死鱼眼拼命用纸巾吸裤子上的汤汁。

  “比如,要来桃花了?”

  “......傻笔,醒醒。我年初才分的手。”

  “说不定下一春就要来了呢?!”

   许博远重重地叹了口气。

   这还下一春呢,冬天都要来了。再说“本人男爱好男”的对象又不好找。

   大概是看不下去好友一脸颓废,笔言飞于心不忍拍拍他的肩膀,“想开点!人嘛!谁没个黑的时候?”

  “没事,我看得很开。”许博远深沉地将纸巾扔到一边,“反正船到桥头自然断。”

  “......”

   笔言飞一边喝汤一边思索着再这么让友人丧下去,他都要被带得心态崩了,于是换了个话题,“六级成绩是不是出了?”

  “早出了。”

  “你查了?那就祝兄弟我......”笔言飞的话还没说完,抬头就看到许博远更加怨念的表情,背景仿佛都是黑气,他默默地把剩下的话咽回肚子里。

  “明年再见。”

  “......”笔言飞彻底没话说。难为许大学霸的六级居然也不能一次过。

   最后,笔言飞还是重重地叹了口气,重重地拍了一下许博远的肩,成功让友人龇牙咧嘴地怒视自己,然后他摆出一副深沉的姿势,“远啊,哥们儿在这儿送你一句话。”

  “啥?”

  “......”

   许博远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笔言飞大约过了一分钟,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凝住了。笔言飞憋了半天,最后还是选择掏出手机看台词。

  “噢这儿呢这儿呢!”找到那句台词,笔言飞郑重其事地再次将手搭在许博远的左肩上,“——祝你遇到那个对的人和那件对的事,让之前种种狼狈不堪都成为伏笔。”

   许博远的表情有片刻松动,还是拨开肩膀上的手,站起身,“谢了。”

   他又不是悲观主义者,倒也没真把这些事挂在心上。

   ......对,他真没挂在心上。至少在他发现自己的热水卡没钱了以前。

   男生宿舍的浴室是公共的。许博远今天下午没课,特地提早时间来洗澡,这会儿公共浴室里面大概就他一个人。偏偏这么巧,热水卡刚好没钱。

   洗头洗到一半突然没热水了的滋味懂吗?

   虽然现在只是刚入冬的季节,还不算太冷,但是光着身子顶着一头泡沫站在澡堂子里也绝对不是什么绝佳的体验。没一会儿他就打了个喷嚏。

   还真是没有最黑,只有更黑。许博远默默地用冷水冲干净手上的泡沫,内心挣扎了半天还是试着用双手接一捧凉水,然后往头上浇——

  “阿嚏!”立竿见影,一个喷嚏。

   委屈巴拉地吸吸鼻子,许博远正准备继续这么干,就听见外面似乎传来放下东西的声音。这种时候也顾不上什么尴尬了,赶紧先借卡再说:“那个......外面有人吗?请问能不能借用一下热水卡?”

   外面安静片刻,一个似笑非笑的声音传进来:“年轻人身体这么好?这种天气还洗冷水澡啊。”

   许博远的脸一红,不过反正外面也看不见。“没有...只是刚好热水卡没钱了。”

  “哪个隔间啊?第五?第六?”外面的人走进来大概是停在了中间的位置。许博远赶紧伸出一只手表示自己在这,然后一张卡被塞到自己手里。

  “谢谢啊!我很快洗完!”许博远匆匆忙忙重新将热水打开,先把头顶的泡沫冲干净再说。

   外面的人似乎是又走出去拿东西,公共浴室恢复了开始的平静。他一边将头发上的泡沫冲掉,一边幽幽地叹口气。

   真是丢人丢大发了,难道他最近水逆吗?

   速度洗完澡换好衣服,许博远抱着澡盆出来,探头探脑地找刚才借他卡的那个人。

  “找啥呢?这儿呢!”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他赶紧转过身,脸上满是歉意和不好意思的笑,“对不起啊同学......卡还你。”

  “小事小事。下次记得看清楚自己卡里的钱啊。”对方毫不在意地摆摆手,转身走进去的同时还不忘提醒他。

   许博远尴尬地点点头,等那人走进去了才反应过来人家看不见他的动作。

   黑到家了。

   笔言飞诧异地看着洗澡洗了半个小时回来就一脸疲惫瘫倒在床上的许博远,总觉得自己好像猜到了什么。

   第二天他们专业只有上午一节课,本以为下了课吃完午饭就可以宅在宿舍里打游戏,结果班级临时来了通知,说是晚上有研究生给他们专业开讲座,要求每个班都必须到场。

  “这种时候开什么讲座啊!鼓励人考研吗?要有这个打算的早就做准备了吧?现在才开始准备有什么用啊!”笔言飞特别不满地在宿舍里嚷嚷。许博远随口应他一声敷衍了事,右边耳朵还塞着耳机放着六级的听力题。

   晚上六点半,一群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三生边抱怨着这场突如其来的讲座边往演播厅走,无一不是简单地拿部手机塞个耳机,或是拿本小说。就许博远一个还抱着一沓六级卷子。

  “我去!许大学霸,您也忒勤奋了!”隔壁宿舍的人见到他都惊叫一声,痛心疾首状自叹不如。

   许博远翻个白眼。

   进演播厅正门之前,鬼使神差的,他往旁边瞄了一眼,冷不丁就看到之前借过他热水卡的那个男人站在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懒散地靠着墙,双指间夹着的烟在黑暗中一点猩红。许博远很清楚地记得墙上贴着块“禁止吸烟”的牌子。

  “嘿!蓝桥?发什么愣呢?进去了!”笔言飞用胳膊肘捅捅他。

  “啊?噢来了!”忽然回过神的许博远赶紧跟上大部队的步伐,随便找个靠后的位置坐下,摊开自己的六级试题卷,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看题目。

   那个人是......研究生?

   讲座正式开始是晚上七点。在研究生讲师走进来的前一秒,演播厅内还是一片的抱怨声。当事人在外面自然也听得见。

   许博远盯着那人慢悠悠地走到讲台前,轻轻拍了拍麦克风,“喂喂”两声,似乎觉得有什么地方别扭,干脆直接拿着麦克风走出来,背靠着讲台,一副懒散十足模样。

  “喂?后面听得到吧?听得到就行。咳,那什么,不好意思啊,这么突然地就把大家叫出来说开场讲座。不过我这也很无奈啊!这讲座也不是我想开的,我也想赶紧回宿舍歇着。总得给老人家休息的时间不是?所以你们也别抱怨啊,咱们各退一步,我今晚早点结束你们说怎么样?”

   完全不按套路走的开头马上将所有人的注意给吸引过去,听到能提早走谁还顾得上吐槽学校的安排?演播厅内一片的都是喊好的声音。

  “那我就开始讲了啊!......哎校长让我给你们讲什么来着?”男人有些苦恼地挠挠头,又引来一片哄笑。“噢对......你们都是中文系的是吧?校长说让我给你们讲讲中文系考研的经验......哎不是,其实这些东西没必要我来讲吧?我看你们加入过学校机构的应该都有师兄师姐跟你们提前科普过了啊!......啥?没加入机构?那就社团、老师......噢不好意思,忘记做自我介绍了。我叫叶修。”

   叶修。许博远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一场本应该是传授考研经验的讲座活生生被叶修跑题跑到十万八千里之外,甚至当着学校校长的面吐槽起这场讲座的时间安排,差点没把就坐在最后一排听着的冯校长气出心脏病。

   讲座本来是九点结束,叶修很为他们着想地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一群人陆陆续续走出演播厅,也有些女生打着问考研相关问题的说法去找叶修要联系方式。

   许博远差点也想跟过去。

  “蓝桥,回宿舍了喂?”笔言飞看着这晚上一直在走神的舍友,顺着他视线的方向看过去,正好就看见跟那些女生讲着话的叶修。眼珠子一转,再联系一下舍友的反应,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就浮现在他脸上,“蓝啊!——”

  “啊?啥?你叫我?”许博远如梦初醒,一脸茫然地看向他。

   笔言飞神神秘秘地凑近,一条胳膊搭在他肩膀上,“老实交代!是不是看上那个研究生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许博远无语地拍掉他的手臂,“没有,不过之前见过他。”

  “你见过?哪儿啊?我咋不知道?”

  “澡堂。”

  “......”笔言飞惊呆了。“这么刺激的吗?”

  “我靠你想哪去了?!”一沓六级试题卷砸过去。

   正跟妹子们讲着话的叶修听到某个方向传来的动静,似是不经意般向那个方向看了一眼。

   许博远之前想过自己这段时间是不是在水逆阶段,而且这水逆还成天跟他的卡过不去。

   上次是热水卡没钱,这次轮到饭卡了。

   看着读卡器上显示的0.03,许博远说他想哭。好不容易排完长队终于到自己了,结果饭卡没钱买不起饭是什么感受。

   笔言飞跟他不是同一条长队,估计早就找座位去了。

   人生啊......怎么这么艰难。许博远默默地收起饭卡,准备往旁边站让后面的人买,就被一只手从右边搭在手臂上截住去路,“怎么了?不买饭?”

   许博远扭头看过去——哦,又是叶修,真巧。

  “饭卡也没钱了?”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他。

   许博远默默地点点头。不出所料的,这人又将自己的卡借给他。

  “......谢谢。”两次都在同一个人面前丢脸,也是黑得没谁了。

  “跟你说了下次要看清卡里还有多少钱,怎么就不会吸取教训呢?”叶修懒懒地靠着窗口,双臂环抱在胸前。

  “......这是意外。”

  “两次都是意外?”

  “......”

   许博远无言以对。

   前一天晚上开完讲座,叶修没马上走,而是在学校的研究生宿舍楼住了一晚,第二天还待在本科区重温大学生活。

  “有想过考研吗?”吃饭时两人坐一起,笔言飞早就自觉地躲到不知道哪个角落。叶修随口问他。

   许博远摇摇头。

  “那大四的实习单位有想法么?毕业了想做什么?”叶修继续问。

  “实习单位的话......有个认识的已经毕业的师兄已经帮我联系好了,实习期可以去他那儿。”许博远边说着边用筷子挑出菜里的西蓝花。

  “小伙子还挑食啊!...谁啊?”叶修挑挑眉,好笑地端起碗汤。

  “黄少天。”

  “噗——咳咳咳!......”一口汤呛在喉咙里,咳个半死。

  “......没事吧?”许博远赶紧拍拍他的背。

  “没事没事!咳......黄少天啊......你怎么认识他的?”叶修摆摆手,抽出张纸巾。

  “大一刚入学那会儿是他接应我的,后来学生会面试也是他。”许博远挠挠头。

   叶修只点点头,没继续说什么。

  “叶修......师兄,考研很辛苦吧?”许博远试探性地问。

  “嗯......看人?我觉得没什么。”状似苦恼地皱起眉思索一会儿,叶修耸耸肩,“我觉得是你的话也不会有问题。”

   许博远的心猛地漏了一拍。

   研究生还有很多事要忙,所以叶修也只在大学内待了一天忙里偷闲,临走前还跟许博远互换了联系方式,美其名曰方便他咨询考研的问题。

   许博远坐在书桌前,看着手机上联系人为“叶修”的那个界面,呈两眼放空状态。笔言飞难得见到这人对着套六级试题卷半天没动静。

   春天要来了。笔言飞语。

   本来许博远是真没想过考研的事,不过经过那晚的讲座,加上食堂里叶修的那句话,许博远忽然就起了这个念头。

   虽然现在才开始准备似乎有些晚,不过也还不算太迟。他果断拿起手机点开叶修的通讯界面。

  “......那你想好哪个方向了吗?”电话那边的叶修转了转手中的笔。

  “暂时还没想好......不过大概会是外国文学这一方面。”

  “嗯......外国文学啊......那你有找你现在的那些任教老师了解过这方面的事吗?”

  “还没有,我打算明天上课的时候找班主任问一下......”

   有了这一个方向,叶修每天都光明正大地来通电话骚扰......不是,帮助他。两个人逐渐越来越熟,熟到偶尔叶修还能偷跑回学校溜进许博远宿舍找他。

   深知“打扰人谈恋爱会遭雷劈”这一点的笔言飞早就溜到隔壁宿舍去了。

  “远啊,实习期来我公司呗?”单手撑头坐在笔言飞的座位上百无聊赖的叶修看着聚精会神打着字的许博远,突然说。

  “啊?”许博远惊讶地睁大眼扭头看他,“你不是研究生吗?”

  “考研和开公司,两者不耽误啊!”

  “......”

   他突然好想打人,怎么办?

  “能给你提供实习证明,还能提供薪水,活儿也不算重,怎么样?”叶修勾起嘴角。

  “......我已经答应黄少了。”

  “专业保证对口。”

  “......”

   最终,许博远还是抵制住了诱惑。

  “唉,年轻人,不懂得把握机会。”叶修一脸遗憾地摇摇头,“去吃饭不?五点半了。”

  “好。”许博远将文档保存,合上笔记本站起身就准备走人。

  “饭卡充钱没?热水卡充钱没?”

  “......都充了。”

  “我听你舍友说你上次又没钱了?”

  “......”

   成天宿舍丑外扬的傻笔。许博远暗骂一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上星期许博远又经历了一次饭卡没钱排队刚好到他的悲惨事故,不过这次幸好笔言飞就排在他后面。

  “我觉得我最近水逆。”闷闷不乐地用筷子戳着碗底,许博远随口抱怨。

  “水逆?不至于吧?”叶修觉得好笑。

  “而且逆了很久了。”许博远抬起头,一本正经地幽怨。

  “噗!”叶修没忍住。干咳两声,他止住笑意,伸手戳戳眼前这人的包子脸,“嗯......我公司的人都说我是锦鲤,你要试试吗?”

  “啊?”被戳的许博远毫无反应,茫然地看着他眨眨眼。

  “跟我在一起,试试能不能转运?”

   当晚,许博远发了条朋友圈,圈了叶修。

【蓝桥春雪:转发这条锦鲤,就能获得好运。@君莫笑 不过这条锦鲤是我的,只许转发不许撩。】

   笔言飞说,我能屏蔽你吗。

【君莫笑:水逆过了不?

蓝桥春雪:过了过了!最近贼顺!

君莫笑:我就说我是锦鲤吧

蓝桥春雪:是是是!你最红!】

   大概是,之前经历的种种狼狈不堪,都是为了遇见你而做的伏笔。




感觉自己发明了新的表白方式.......

最近心情不太好,所以总觉得这篇文都有点怨念的气息希望是我的错觉......

大家情人节快乐汪汪汪!

评论(5)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