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麻辣烫

#小短打#

#由怨念产生的脑洞#

#其实是我想吃杨国福了......#

#蓝河有老叶送吃的而我只能在宿舍啃面包......#

 

   许博远突然想吃麻辣烫了。

   他们学校中门出去有一条商业街,全是吃的,麻辣烫也有好几家,只是许博远独宠“杨国福”那一家,甚至有点上瘾。

   大概是因为汤的味道太好。许博远不怎么能吃辣,每次去都是要的微辣。浓醇的白汤微带着些许红色,用汤勺小心舀起半勺,撮一口,热辣的味道强硬地席卷过整个口腔,回过来又会觉得舌头有些发麻,连嘴唇都在颤抖。

   麻辣烫都是自选菜,主食都是面类,许博远偏好乌冬,每次都是挑些菜与火锅料的丸子之类,然后拿包乌冬面。娃娃菜覆盖着底下的乌冬面,面上沾着少许汤汁。火锅料通常都会被压在最底下,他得拿勺子把它们捞出来放凉点。豆腐泡里面浸满汤汁,许博远会将它夹出来放在小碗里,先将汤汁挤出部分再咬。也不敢一口吞下,只咬开一半让热气散出来些。蟹仔包也是只敢先咬一小口,微微吹散里面包裹的热气才一口吞下。惹得笔言飞总笑他吃得跟个妹子似的。

   啊,好想吃麻辣烫......许博远向后一仰,怨念地靠着椅背抬头跟天花板干瞪眼。

   笔言飞和别人出去了,不知道几点才回来,而现在已经是八点了。许博远坐起来,瞪着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

   这星期轮到他负责宿舍的卫生,今天下午才搞完大扫除,不然早就出去吃了。现在天冷,他搞完卫生就直接去洗澡,也就不想再在大晚上顶着寒风出门。

   怨念颇深的许博远拿起手机发了条朋友圈。

【蓝桥春雪:好想吃杨国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笔言飞:吃

蓝桥春雪回复笔言飞:你给我带回来?

笔言飞回复蓝桥春雪:别想了,不带

蓝桥春雪回复笔言飞:老笔你啥时候回来啊?

笔言飞回复蓝桥春雪:我啥时候回来都不带!

蓝桥春雪回复笔言飞:......滚蛋!】

   被笔言飞气得摔手机的许博远更加怨念了。

   怨念的许博远打开了电脑,怨念地登录了游戏。

   然后他遇到了君莫笑。

【君莫笑:哟,这么巧?

蓝桥春雪:......呵呵

君莫笑:怎么了?吃炸药了?

蓝桥春雪:是啊!

君莫笑:......】

   电脑那边的叶修挠挠头,有些茫然地仰头回想自己这段时间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许博远的事。

   结论是没有。

   于是叶修更迷茫了。

【君莫笑:怎么了?谁招你了?

君莫笑:我去帮你打他

蓝桥春雪:没谁......

蓝桥春雪:我去带团了.....

君莫笑:???】

   发完最后一句,许博远也没管叶修还有没有回复他,操纵着角色转身走人。留君莫笑一个人站在原地懵逼。

   叶修特别懵逼地看着蓝桥春雪走远,手下无意识地操纵着君莫笑原地打转,微微皱起眉头。

  “叶修,你看蓝河的朋友圈。”苏沐橙拿着手机凑到叶修面前,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叶修看她一眼,视线转移到她的手机屏幕上,“杨国福?......那个麻辣烫?”

  “不然呢?”苏沐橙收回手机,仿佛完成了什么任务一般退场。

  “......”

   许博远正在宿舍带工会的人下本,笔言飞已经回来了,还一直跟他说今晚吃了啥啥啥,气得许博远直想谋杀舍友。

   放在电脑旁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许博远手一抖,语音里跟工会的人匆匆交代一句,将蓝桥春雪退到后方,才拿起手机点下接听。“喂?你好?”

  “你好,请问是许博远吗?”是不认识的人。

  “是的......请问是?”

  “我是送外卖的,杨国福的!现在在你们宿舍楼下,麻烦下来拿一下。”

   杨国福??????许博远的脑子当机了瞬间,赶紧先答话,“好的好的!我现在下来拿!”

   笔言飞从阳台出来就看到许博远随便套了件外套就冲出宿舍,连问他去干嘛的声音都没听见。

   五分钟后,许博远喜滋滋地提着一袋外卖回到宿舍。

  “......你叫了外卖?”

  “不是我。”许博远耸耸肩,将尚存热度的麻辣烫放到桌上,抄起手机打开微信找到某个人。

【蓝桥春雪:你叫的外卖?

君莫笑:嗯

蓝桥春雪:你怎么知道我宿舍地址???

君莫笑:......你当初不是给我寄过快递么?写的不是你学校的?

蓝桥春雪:......】

   等到他打开餐盒盖,大脑又当机了瞬间。

【蓝桥春雪: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君莫笑:啧,你是不是饿傻了?你以前不是发过朋友圈么?

蓝桥春雪:......】

   许博远小心翼翼地舀起半勺汤,小撮一口,麻与辣瞬间充斥了整个舌腔,滚烫的温度让许博远眯起眼,含糊地发出“嘶嘶”的吸气声,但香浓的味道又让他爱不释口。

   半小时后,笔言飞刷到了许博远新发的朋友圈,带着张杨国福麻辣烫的外卖配图。

【蓝桥春雪:[图片]横跨小半个中国送来的外卖。】

【评论:笔言飞:这狗粮我不吃,谢谢。】

评论(18)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