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苍歌】不要随便开小号,尤其是妖号

卡剧情卡剧情卡剧情......

前章走:第十八章







19.

   自从那一晚,唐夜久帮自家好搭档勾搭上一个道长之后,就特别心安理得地将唐恕卿丢给道长,让他们自己交流感情去了。在燕君燐的催促下,唐夜久还是乖乖退出了游戏。

   第二天回宿舍收拾完,第三天睡够了他才爬起来慢悠悠回去学校注册。

  “哟!夜久!”舍友笑着跟他打招呼。他对床的舍友——秦峰直接一把勾过他的脖子,“一个暑假不见你小子怎么又白了!跟个女人一样!”

   唐夜久没忍住翻个白眼,“体质优势!不服憋着!哎,注册完要干什么?”

  “不知道啊,大概能回家了吧。”秦峰放开他,“你又要溜回去了?”

  “废话!宿舍又没空调!”唐夜久扯扯嘴角,“反正在学校也没事。”

   几个人又笑闹一阵,回宿舍拿了学生证,一起往教学楼走去。

   正如唐夜久所说,注册完他就头也不回地奔回家。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收到开学初期的开会通知。

  “星期一啊......那不就是明天早上?!”对着手机干瞪眼,他最终默默地抬头看向窗外,自我安慰着好歹今晚还有空调,最多明天要早起......

   万恶的早起。

   后来在游戏里,唐夜久跟其他人抱怨起这件事,被唐恕卿笑了整五分钟。

  “......唐恕卿,放生你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夜久在屏幕这边翻个白眼,“笑个鬼噢!笑点在哪?”

  “好好好!我不笑了!......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唐夜久默默地焦点上燕君燐,琴太后退两步,一个大轻功将燕君燐带走,留炮萝一个人在原地。

  “噫!唐莫非!——”

  “走了,再见。对了,说起来,那天那个道长怎么样了?”突然想起自家损友的对象问题,唐夜久摸了摸下巴问。

  “啊?没怎么样啊!加了好友呗,也就那天晚上跟他聊了一会儿,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啧啧。争点气啊!你没再找他聊天?”

  “没有。我又不知道说啥。”

  “随便扯。你跟我语音不是很能扯么?”

  “......唐莫非你滚开。”

   唐夜久听到唐恕卿在那头叹口气,不由一挑眉,“怎么?难道那个道长有情缘了?”

  “不知道啊......随缘吧。”

  “算了,你自己开心。”

   时间就在剑三里和亲友一起慢慢渡过。随着趋近开学,他们这帮学生党也逐渐减少了上线的时间。直到现在,唐夜久每天晚上上去看好友列表,亲友群里就只有燕君燐一个人在线了。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有点惆怅啊......

燕君燐悄悄地说:嗯?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恕卿回学校了,说是A一个月,要等到国庆回家了才能上游戏。这段时间我帮她做日常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燕锈鞘也会学校了,说是周末翻墙出去网吧上游戏......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心情有点复杂。不过我之后估计也不怎么上了......

燕君燐悄悄地说:上的话可以来叫我,我都在。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嗯,好。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去刷会儿本吗?

燕君燐悄悄地说:好。】

   稍微有点惆怅啊......看着团队面板只有他和燕君燐的ID,唐夜久叹口气。

【燕君燐悄悄地说:对了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

燕君燐悄悄地说:之前那个道长,就是你帮炮萝勾搭上的那个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怎么了?

燕君燐悄悄地说:他在线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你加他好友了?

燕君燐悄悄地说:嗯。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让恕卿自己折腾去吧......懒得管

燕君燐悄悄地说:噗......好】

   开学之后,唐夜久也减少了上线的次数。每天在学校过着“宿舍——教室——饭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号也被他扔给了代练去清日常。只是每天还是会在QQ上和燕君燐聊天。

   燕君燐不是多话的人,唐夜久也不是。不知道能说什么,他就会偶尔跟对方吐槽下学校的课程安排时间有多恶心,或是今天又是一个挤不进饭堂的中午。

【夜久语声绝:大一开始军训了

夜久语声绝:今天下课的时候经过操场,看着他们都觉得热

夜久语声绝:然后我和舍友就去小卖部买了雪糕站在操场边上看着他们军训

夜久语声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燕君燐:噗,你们还有点良心么

夜久语声绝:我们没捧着个西瓜已经很不错了

燕君燐:小心被新生们在朋友圈悬赏

夜久语声绝:......给我把青玉流,我可以一打十!

燕君燐:他们也有大橙武怎么办

夜久语声绝:凉拌,等着回营地复活

燕君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天就和燕君燐扯着些没营养的话题,倒也意外地不会冷场,反而特别和谐。

   这就是恋爱?唐夜久摸着下巴看着手机屏幕陷入沉思。

   是不是恋爱他不知道,只是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肯听自己巴拉巴拉一堆有的没的,感觉还不错。

   唐恕卿偶尔也会跟他抱怨军训,抱怨晚自习。他们就在QQ上聊着现实的事,唐夜久还是会帮她上线清日常,给她截图看世界频道上的人又在排什么队形。

【唐恕卿:我想上游戏了

夜久语声绝:国庆?

唐恕卿:嗯,国庆之后就能带电脑回学校了

夜久语声绝:好】

   唐夜久帮她上线的时候,偶尔会看到之前的那个道长在线。有次他在瞿塘峡帮唐恕卿做美人图的时候,在白帝城门口遇见了那个道长,对方还焦点她喂了根糖葫芦。想了想,唐夜久还是密过去一句“谢谢”,然后再解释一句“不是本人”。

【沈濯尘悄悄地说:DL?

你悄悄地对沈濯尘说:不是,之前那个琴太

你悄悄地对沈濯尘说:帮她清日常而已

沈濯尘悄悄地说:嗯】

   等画完五次美人图,唐夜久才反应过来一件事。

   道长不会以为他是唐恕卿的情缘了吧?!

   本犹豫着要不要解释一下他们俩的关系,然而一打开好友列表才发现对方早已下线了,他只好作罢。

   任重而道远啊......

   因为十月份的复赛,每周末唐夜久还要往外跑,在体育馆外排练一整天再满身大汗地回家,然后晚上上游戏虚度一晚光阴,过得倒也算充实。

【燕君燐悄悄地说:国庆比赛那几天怎么安排?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应该是一号下午出发,大概......晚上能到宾馆吧?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我们是三号上午比赛,二号去踩个场地,然后找个地方再排练一下

燕君燐悄悄地说:宾馆定了吗?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定了,xxx宾馆,就在赛场附近的

燕君燐悄悄地说:好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你不问我赛场在哪?

燕君燐悄悄地说:你不是说在宾馆附近么?那也就只有一个能开这些比赛的地方了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我都忘了你就住在H市#鄙视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到时候做地陪呗#阴险

燕君燐悄悄地说:好】


评论(6)
热度(19)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