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蓝河妹妹的日记

在考试之前上来更新一发,之后就开始本子的赶稿了......

强行日记体,私设有。旁人视角第一人称







20xx年x月x日

   大家好,我是蓝河的妹妹。

   ......为什么我对着日记本也要这么正式地进行自我介绍?算了,不管了。就当是在什么地方吐槽吧......

   让我想想该从哪里开始说......

   我有个哥哥,叫蓝河。今天我妈告诉我,我有嫂子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不信的。毕竟就我哥那个万年荣耀迷——好吧虽然我自己也是——每天二十四小时,有十个小时或者以上的时间都是在电脑前度过的。他会有时间出去谈恋爱?!打死我都是不相信的。

   俗话说,flag不能立得太早——我立的俗话——当我哥打电话跟我说要带我去见嫂子的时候,我新买的华为mate9很不幸地从我手中滑落摔到了地面,还是标准的正面朝下。

   我心疼我的手机屏,毕竟我买回来还没来得及贴膜。

   不过这种时候怎么是心疼手机的时候呢!我赶紧捡起手机,幸好我哥还没挂电话。

  “哥你真的谈恋爱了?!”

  “咳......是啊。”

   不对!这语气!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忽悠他妈——就是我姨——然后我姨信了还转头就跟我妈说呢!听这语气不像啊!好像真的是谈恋爱的那种娇羞感啊!

   等等哥你是汉子吧?你为什么要娇羞?......

   不不不,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真的要有个嫂子了......

   怎么办,万年荣耀迷哥哥突然跟我说他谈恋爱了,我的心情好复杂,为什么我还没有人追?!

   好吧,哥哥出嫁......不是,哥哥娶人了,我该为他高兴才对。毕竟我们家族终于能发扬光大了!哎,为什么家族后代的事还要我来操心啊!到底谁是哥哥谁是妹妹!

   这东西已经不能当做日记来看了......

   哥哥还问我要不要去见嫂子。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是去啊!!!不去还是人吗!!!

  “那行,星期六你没课吧?”

  “没有!”

   其实是有的,不过一节毛邓三怎么能阻止我去见嫂子!

   ......希望教授别点名。

  “那星期六早上九点半在车站见行么?”

  “好!”

   我开始期待嫂子是什么样的了。我还是挺相信哥哥的眼光的!反正总不会是三条胳膊六条腿嘛!

 

20xx年x月x日

   我之前说什么来着?flag不能立得太早?我怎么就是没学到这个教训呢......

   说好的嫂子,却带了个把。

   带把就算了,叶修大神?!!!!

   Snjlgouzbalwjgouszjngdjbjb【太过激动一通狂草以至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所以就成了这样←】

   据哥哥说,他是在网游里面认识叶神的。

   网游!网游!!我也玩啊!!!我怎么就没遇到啊!!!!

   同血缘不同命......别说了,我要跟哥哥断交三秒钟。

   叶神出来的时候被哥哥强行扣了一顶鸭舌帽在头上,在咖啡店的时候又是故意选的角落位置,不然我能不能活着回到家写日记都是个问题......

   哥哥也是很拼的。看在这点上我决定就跟他断交两秒钟好了。

   叶神的声音超温柔啊啊啊!!!!!!虽然说的话......嗯我就假装听不到他说我和哥哥一点都不像好了。

   不过说真的,哥你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男人说贤惠你真的不觉得有哪里不对么......为什么你能脸通红还一脸无奈丝毫不反驳?!

   坐在对面的我狠狠地吃了一把狗粮。

   于是我点了一堆贵的立志吃回狗粮的价格。

   等等,狗粮贵吗?

   算了,反正结账的时候不是哥哥付的钱。对,这人都管账了。

   我又吃了一把狗粮。今天份的吃饱了。

   叶神问了我打的什么职业,说改天游戏里带我。

   啊,我的人生,圆满了。

 

20xx年x月x日

   我猜我姨和我妈肯定不知道我哥交的不是女朋友而是个男朋友,不然她们也不会讨论养孩子的事情讨论得那么起劲。

  “哥啊,你没跟姨说啊?”

  “......你让我怎么说?”

   我都能猜到电话那边的老哥是什么表情了。反正他的头发肯定被他蹂躏成了鸟窝。

   然后我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又被塞了一嘴狗粮。

  “别揉了,都乱成鸟窝了。咱家可没养鸟啊。”

   对,这俩货还同居了。

   叶神的声音可不是一般的宠......至少很符合我看的那些攻宠受的甜文里的设定。

   说真的,虽然我肖想过自己的哥哥是弯的,也有跟他讨论过......对不起我现在跟我哥认错还来得及吗?!

   总有一种是自己把一个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带上了不归路的错觉......一定是错觉!

   哥哥说他还不知道该怎么跟家里人开口,我表示理解。虽然我们家的人都挺开放的,思想也不至于说传统,但是儿子突然带个男朋友回家怎么着还是会有点接受不了吧。

   哎......任重而道远啊老哥。

 

20xx年x月x日

   叶神问我要不要跟他们出去玩。

   叶神你真的不是为了让我去吃你们的狗粮???谁家约会还带个电灯泡啊?!

   然后我很没志气地答应了。

   我是为了保卫哥哥的贞操而去的!

   ......虽然估计早就没了。都同居了还有什么贞操可言啊!骗三岁小孩呢!

   等等我这是笃定了哥哥就是下面那个?!不不不,我要相信自家哥哥还是很攻的!

   ......虽然叶神更攻。

   好的,我还是觉得哥哥是下面那个。

   至于去哪里......约会不外乎就是那几个地方吧?水族馆啊动物园啊游乐场啊......都是小说的套路。

   不对,这俩都打荣耀的......总不会去网吧打荣耀吧?!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一定会在他们俩抢boss的时候关他们电脑的。绝对。

 

20xx年x月x日

   我之前说什么来着?游乐场?都是套路。

   说真的,哥你们自己想去游乐场就别拿我当借口好么?我是大学二年级不是小学二年级谢谢。

   虽然我总觉得自己是在回顾童年。

   旋转木马都没变。说真的,游乐园就不能给旋转木马的马油个漆什么的???白色都成黄色了。

   ......然后哥哥跟我说那本来就是黄色的。

   所谓电灯泡,就是一匹在双位皇车边上的黄色皇马。对,就是我。那两个人坐在我旁边的两人位的皇车上,全程旁若无人地秀恩爱。

   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拍打,我仍然坚持着坐完了全程,自始至终保持着目不斜视的良好的素质!

   好吧我还是有偷拍的。毕竟画面太美。

   至于过山车,我还是选择在底下等他们俩下来。这玩意儿太刺激,而且我又没个对象在身边安抚我。

   世态炎凉啊!

   于是我就坐在花坛边上等着我哥和叶神下来,玩了二十多分钟的纪念碑谷,把之前打通的关又通了一次。

   我哥是被叶神半扶半抱着走过来的。吓得我赶紧起身就准备去买瓶水,不过叶神的动作比我快,先跑了。

   老哥的脸色一片惨白,看上去还有点抖。

  “不能玩就别玩嘛!还强撑着上去。”有这么个哥哥我也是很无奈的。

  “谁说我不能玩了!”老哥还特别硬气地瞪我一眼,如果脸色不是那么差的话那这句话还是有点说服力的。

   坐着陪我哥休息了一会儿,叶神还没回来。估计是小卖部太多人了,要不然就是走得有点远。

   老哥的脸色总算是恢复了些。

   我一个没忍住,将这段时间的疑惑给问了出来。

  “哥啊,你......为什么会喜欢上叶神?我是说,你一开始不会认为这只是崇拜之类的感情吗?”

   哥哥估计是没想到我会问这种问题,愣了半天没反应过来。而后脸上带上些怀念。

  “一开始......的确是有的,有想这是不是只是对这个人的憧憬啊崇拜啊之类的感情,但是后来发现,还是不一样的吧。

   我跟他是在第十区的时候认识的,那会儿他还是叶秋,宣布退役之后吧。有一天第十区突然出了一个高手,叫君莫笑,将第十区搅得鸡飞狗跳的。你哥我不是蓝溪阁的么?当然也会掺和进这些事了,然后就跟这人接触上了。

   说实话,那会儿还不知道他就是叶秋,只觉得这人真是......太不要脸了!虽然现在知道了也这么觉得......

   最初知道他是因为蜘蛛洞穴的首杀。第十区新开,哪家公会都想着霸占新区的所有副本记录,没想到被这货中途跳出来打断了。那会儿公会的兄弟们打听到的情报更有意思,说什么他在格林之森副本里故意使坏抢走隐藏boss,传得满世界都知道。这家伙倒好,还跟个没事人似的,照样跟那个到处传他坏话的人组队!

   后来一起下过副本,就觉得这人是真的大神!五输出的暴力队!一波流!能利用本不是控场技能的特点,打出控场一般的效果,对同等级副本完成一波流。怪的仇恨还一直没掉过!......”

   然后老哥至少跟我blablabla了一分钟叶神的厉害。终于,在最后自己反应过来,一个急刹车又开始吐槽。

   ......我从未见过如此傲娇之人。

  “再后来,他组建了兴欣。”哥哥忽然放轻了语调,而后止住话语。

   叶神终于带着三瓶水回来了,还一身汗。

  “你跑了半个游乐场去买水么?”我觉得老哥是很想说出吐槽的调子的,但是话一出来我怎么听怎么都觉得这是在心疼。

  “买完回来的时候忘记路了。”叶修随手一抹额头上冒出的汗,先将一瓶水递给我哥——噢,还顺手拧开了盖。

   讲道理,给我的不是也应该拧开吗?!我可是妹子啊!

   世风日下,世态炎凉。

   因为叶神在,哥哥剩下的话没讲完。还是后来我回到家之后跟我聊微信说的。

  “他组建了兴欣,真的就像他说的,重新回到职业联盟。他的对手也不再是我们这些公会成员了,早就没再接触过。那会儿就觉得有点空落落的,不过想想,自己这辈子还跟大神一起下过副本呢!说出去多有面子!直到后来,他突然又来找我。

   那是很久很久以后、世邀赛中国队拿到冠军之后的事了。这货不是终于算是正式退役了么?退役消息才发出来的第二天就突然来戳我QQ,然后又回到了当初在游戏里那样的生活,有事没事就碰到他,还甩都甩不掉。

   说我没点激动吧......你肯定不信。我自己都骗不了自己。曾经一度以为的憧憬崇拜都变了质,成了说不出口的喜欢。我以为,就会一直这么下去了,自己的那点喜欢还是埋在心里吧。直到他跟我说,小蓝啊,我们在一起吧。

   其实我之前一直觉得这个人遥不可及。他是荣耀教科书,在嘉世时三连冠。后来组建起兴欣重回到职业圈,他说要总冠军,就夺得了总冠军。还有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国家队领队......他的身上有那么多的荣耀和光环,总会让我觉得,有些睁不开眼,看不见他的身影。但是,真正见到面之后,他直接将我拉过去,额头抵着我跟我说,小蓝,终于见面了啊。我就觉得,我终于又看见他了。”

 

20xx年x月x日

   大家好,我是蓝河的妹妹。

   我有一个哥夫,叫叶修,是一个荣耀大神。

   我哥哥和他的感情很好。

   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走下去。


评论(9)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