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啤酒泡沫

脑洞来源于微博一位欧美圈的妹子【@ itsjustrainning】为加菲写的一段话

第一次写一篇叶蓝,是止于老叶心动的......嗯,我觉得这是个突破【bu】

实想把这篇写成长篇,但是好像真要写起来又不会很长......





——“你干干净净走过来,成为心上人。”

 

   学校为什么会有“体育课”这种东西?

   叶修恹恹地看眼窗外,虽为四月的天却已是艳阳高照。灿烂的阳光不要钱似的慷慨地挥洒在大地上,将操场烤得炙热。叶修毫不怀疑,如果他在操场上打个鸡蛋,没一会儿就能闻到煎蛋香,撒点盐就能出锅了。

  “老叶,还不走?又想翘体育课啊!”方锐单手抱着篮球经过他身边,抬脚踹了踹叶修的小腿。

   叶修缩起腿,不耐烦地跟赶苍蝇似的摆摆手,“哥肚子痛,帮我请个假。”

  “谁信啊!体育老师上节课可是说了啊!这节课考一千米,必须齐人!”

  “啥?!——”叶修一激动,一拍桌子猛地站起来,膝盖撞到课桌抽屉,痛得他又坐了回去。

   方锐笑得同情又幸灾乐祸,“你加油!我先走了。”

   万恶的一千米,万恶的体育课。叶修一脸怨念地揉着自己的膝盖。

   高二还不是拼命的时期,更何况这一年高二才刚开始,他们还有时间去享受各种课余活动。不过对叶修而言,这些都是浮云。万年年级第一从来都没有拼命过,轻轻松松摘下桂冠,留下之后的二三名让他们慢慢争去。

   不过这个万年第一也有个死穴,就是体育。

   叶修曾经思考了很久为什么方锐他们还能顶着那么大的太阳在烤盘一样的操场上打球的问题,这种天气不就是应该在舒舒服服的空调房里叼着冰棍上网吗?

   结论是:他们傻。

   故作高深地摇摇头,等膝盖的痛感消失得差不多了,叶修才慢悠悠站起来,不情不愿地朝操场晃去。

  “哟!老叶!你终于肯出来上体育课了啊!”隔壁班的黄少天从不肯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打击叶修的机会。

  “少天啊。”没什么精神地跟对方打个招呼,叶修抬手半掩着嘴打个哈欠。

  “万年家里蹲终于肯从教室里出来了!今儿测1000你行不行啊!”黄少天忍不住咧咧嘴挑了挑眉。

  “你自己到时候看着呗。”

  “去去去!谁要看你!”被人这么不软不硬地挡回来,黄少天翻个白眼,转身去找喻文州。

  “蓝河!上篮!”

   课还没开始,黄少天所在的二班就已经有人在场上打篮球了。年轻人精力可真好啊,也不怕等会儿没力气跑1000?这么想着,坐在树荫底下的台阶上的叶修也将视线移到操场打着球的那群人身上。

   方才被点名上篮的少年完美地避开对手的阻拦接住己方投向他的球,在接住球后却并没有急于投篮。稳稳地抱着球,少年的视线紧盯着阻拦的对手,向右一个虚晃假意准备投出,在对方成功上钩后脚下迅速一转向左冲出。在同伴们的“蓝河上篮”的叫喊声中踮起脚尖轻轻一跳,手中的篮球脱出,投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最终落入篮筐。

  “漂亮!”场边上的黄少天激动地喊了一句。完美的动作让叶修也忍不住叫出声。

   为自己队成功得分的少年笑着跟同伴比了个“V”字,伸手和冲他跑来的队友默契地击掌。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似乎连头发都在闪着光。

   那干净纯粹的笑让叶修的心痒痒的,发间的闪光晃乱了心。

  “上课了!”体育老师从办公室走出来冲他们喊。一群精力无穷的少年们收好篮球,乖乖地在大太阳底下排好队。

   叶修所在的一班是重点班,黄少天他们二班紧跟其后,算是次重点。两个班的体育课都是一起上的。

   1000米测试由一班先开始,也给了二班刚刚那群打篮球的一个喘息的时间。不过这可苦了叶修。

  “老叶啊,活着回来啊!”黄少天诚恳地拍拍叶修的肩,被对方面无表情地打开手。

   视死如归地站到起跑线边上,叶修在开始讯号发出的前一刻还在想他现在找借口开溜还来不来得及。

  “预备——跑!”

   周围的人都跑出三米远了,叶修才不紧不慢地抬脚加快步伐。本想着慢悠悠跑完五圈,结果视线无意间就和在场边刚才的那名投篮的少年撞到一起。少年愣了愣,很快露出个鼓励的笑,冲他做了个口型。叶修看出来那是“加油”。

   突然地,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叶修猛地提速追上前面的人,把场边同样看着的黄少天喻文州一众人吓了一跳。

  “这、这是老叶?”黄少天看得目瞪口呆,“假的吧!他是不是找叶秋来替跑了?!”

   叶秋,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和他们不同校。

   打了鸡血的叶修没能撑多久——本来1000米考的就是耐力又不是速度和爆发力,像叶修这种本身就没什么体力一开始又耗了大半的,能撑过第二圈都已经是奇迹了。

   到头来还是被方锐和黄少天半拖半抬带下场的。

  “二班的!”

  “我去了啊!你们看着点他吧!”黄少天匆匆打个招呼就冲去起跑线。

   叶修只觉得自己要升天了,身体都不是自己的,抬抬手觉得困难,一口气都喘不上来。缓了好半天都没好过来。

  “他没事吧?”

   耳边忽然出现一个干净好听的声音,带着担忧。叶修不由睁开眼看向出声的少年。

   是二班刚刚那个投篮的。

  “没事没事!万年不运动,冷不丁一下子受不来而已!你不去跑步?”方锐摆摆手。

  “我之前参加过校外的长跑比赛,给老师提供了证明就免考了。”少年不好意思地笑笑,坐到了叶修身边。“要不给他买瓶水什么的?”

  “也好。我去买,你帮我看着他一会儿?”方锐点点头,在对方答应之后才起身奔去小卖部。

  “没事吧?你前面冲太快了,冲得又猛,到后面肯定会没力气啊!”少年微微低下头就注意到叶修正看着自己,于是有些无奈地点出他刚才的不对。

   叶修完全没将他的话听进去,只是愣愣地看着他。

   谁说校服会让人变丑?白与绿相间的校服套在少年身上丝毫没有抹去他的美好,笑容纯粹,眼中一片清澈。

   像拔起啤酒拉环后冒出的小丛透明泡沫的姿态。

   叶修就觉得自己完了,要沦陷了。

  “老叶,回魂了?”跑去买水的方锐拿着三瓶冰怡宝回来。将冰凉的矿泉水瓶子贴到叶修脸上,得到对方一个带着满满嫌弃地一瞥。方锐倒也不在意,递了一瓶给帮忙看着他的少年。

  “哎?”少年愣了会儿,没推脱大大方方收下道谢。

  “你叫啥?”方锐一屁股坐到叶修身边,拧开自己那瓶怡宝猛灌了一口。

  “许博远。”

  “许博远……噢!那个年级第三啊!”重复一遍这个有些耳熟的名字,方锐想起来在哪里看到过这人——期中考的成绩榜。

  “呃……是我。”许博远有点尴尬地笑笑。

   叶修一巴掌拍过去,让还想说些什么的方锐直接噤了声。慢悠悠地收回手,跟许博远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叶修,这货叫方锐。”

  “……你们好?”

  “他们怎么叫你蓝河啊?”叶修的巴掌没把方锐打蔫儿。

  “蓝河是我的游戏账号ID,平时游戏里叫惯了,他们就懒得改口了。”许博远挠挠头。

  “哎你也玩游戏啊!哪款?”

  “就最近很多人玩的那个,‘荣耀’。”

  “哎哟!我们也在玩!来来来!报ID加个好友啊!”

  “啊?好。最近开新区了,新区的ID是蓝河,之前神之领域那边的是蓝桥春雪。”

  “好嘞!今晚上游戏不?”

   许博远有些诧异地看他一眼,“今晚?我一般周末才上线。”

  “你当人人都跟你似的?每天晚上回到家啥都不干,就光打游戏去了。”叶修终于有机会插一句话进来。

  “去去去!说得跟你不是一样!”方锐翻个白眼给他。

  “累死我了!聊什么呢你们!”跑完步的黄少天拽着喻文州也凑了过来,坐到许博远身边。只是丝毫看不出这人跑完1000米有多辛苦,反而还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可以再下去打场篮球赛。

  “他们问我游戏账号呢。”许博远往边上挪了挪让黄少天他们坐下。

  “游戏?荣耀啊!小蓝河我跟你讲,千万别加老叶!这人游戏里被人仇杀到天涯海角去了!”黄少天“啧啧”两声就将自己班的人往自己这边拉,“来来来!我跟你讲讲这人的光辉历史!那可是多了去了!我告诉你啊!......”

   许博远无奈地笑着,也好脾气地任他拉着自己巴拉巴拉一堆。

   喻文州转头和方锐搭上话去了。叶修没搭腔,静静地看着那个叫许博远的少年。他偏过了身子,留给叶修一个侧脸,嘴角还带着上扬的弧度。

   很温柔,很美好。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完了,完了,叶修想。这回是真栽进去了。


评论(9)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