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猫的报恩(5)

感动吗ww终于放了这篇的更新上来xx

这个星期大概还能再浪一段更新x然后下星期......嗯行踪不定x

【叶蓝】猫的报恩(1)

【叶蓝】猫的报恩(2)

【叶蓝】猫的报恩(3)

【叶蓝】猫的报恩(4)







   时间一晃就到了下个月。许博远在叶修公司工作了一个月,在公司上下都混了个脸熟。倒不是他刻意去跟人搞好关系,只是他实在是性格好,别人有什么事儿需要帮忙的他都会主动去搭把手,时间久了差不多公司上下都知道这个大学实习生性格好,做事勤快又热心。

  “小许啊,这么贤惠你可以嫁人了。”叶修懒懒地靠在椅背上,看着许博远帮他沏茶。本来叶修就打算凑合着喝剩下那点冷掉了的,不过许博远坚持要重新沏过。

  “...我怎么嫁人。又不是妹子。”许博远背对着叶修吐槽了一句。

  “不是妹子怎么了?反正你现在不也是单身?”叶修换了个姿势继续半瘫。

  “......”

  “不然我收了你?”语出惊人死不休。

   许博远手一抖差点把茶壶给摔了。

  “哎好歹咱俩也处了一个月了,总会处出点感情来不是?”坐直了身子,叶修说得一本正经。

  “......更正一下,是一起工作了一个月。”倒了一杯茶,许博远忍着没翻白眼,将茶杯放到叶修面前,“喏。”

  “哥的魅力居然失效了?”半认真地说了一句,叶修一脸伤心。

  “没有没有。总裁大人还是那么有魅力。”许博远这次没忍住,说完就翻个白眼。

  “那是!”

  “不然怎么迷得住之前那个实习生?”

  “......”

   说到这件事也是个笑话。跟许博远同一批的实习生里面,有一个女生因为一些私人原因被迫中断在这间公司的实习。本来陈果都已经整理好她的实习合同了,结果人走之前突然问陈果能不能见公司老板一面,吓得陈果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咳...那什么......”叶修有些尴尬地干咳一声,眼珠一转又直直地盯着许博远,嘴角挂起意味深长的弧度,“你这是吃醋了?”

  “噗——”许博远将刚刚喝入口的茶给喷了出来,吓得他赶紧抽纸巾擦桌子,幸好没弄湿资料。“哈?!我吃什么醋?!”

  “我懂我懂。不用解释。”叶修摆摆手。

  “......你懂什么鬼!!!”

  “对了,今儿下班一起吃个饭?”若无其事地扯开话题。

  “啊?呃......”

  “又有约?”哀怨的眼神望过去,“你上一次已经拒绝过我一次了,啧啧。很大胆子啊,敢拂老板的面子。”

  “......”

  “开个玩笑。真有约?”

  “......没有。”

  “那一起吃饭呗?”

  “...好。”

   终于得到对方答应,叶修内心松了口气。

   许博远虽说不是不乐意,可是心下还是紧张起来。看了眼日历,今天是这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

   应该......没事吧?反正还没到月中。许博远自我安慰,没注意到窗外的天在变脸。

   离下班还有十分钟的时候突然开始下起了大雨。

  “啧。搞什么?这天气。”站在公司门口,叶修看着门外大雨倾盆,“小许你带伞了吧?”

   半天没听到对方回应自己,叶修不由奇怪地扭过头,“小许?”

  “......啊?”许博远的脸色有些苍白,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一般看向叶修应了一声。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凑近去看,许博远的脸色差得不行,“刚才还没事儿,怎么搞的?”

   许博远慌慌张张地退后一步,避开叶修的视线,“没...有点累了。”

  “...带伞了没?”

  “......没有。”

  “哎......我也没带,不然在公司等等?说不定等会儿就停雨了。”叶修说着,从口袋内掏出一包烟,随手抽出一根就打算去摸打火机。

  “公司内禁止抽烟!”许博远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就说了这么一句。

  “......老板娘带你带的不错啊......”

   这句话是陈果的口头禅,叶修专属的,陈果跟许博远抱怨过叶修这一点之后,连带着许博远也形成了条件反射,同样叶修专属的。

  “抽烟对身体也不好!你还让公司的人跟你一起吸二手烟!”许博远一脸的不赞同。

  “好好好!”叶修无奈地收回去。“啧啧,对自己老板就这态度?”

  “现在下班了。”特别淡定的一句回应。

  “......”

   两个人在门口等了十五分钟,雨势逐渐变小,但是仍然没有停。叶修没什么耐心了,看了眼大厅的钟,“啧”了一声,“都这个点儿了。不然我们冲回去?反正现在雨也不大。”

   两个人的住处离公司不远,只要能到路口的公交车站,叶修就能直接坐到小区楼下了。不过许博远还要走十分钟。

  “啊?......再等等吧?可能等会儿就停了?”许博远犹豫了一会儿说。

  “这点雨怕什么?一个大男人的。走走走!”叶修自说自话,看了眼依旧阴沉沉的天,率先冲出公司大楼。

  “哎?!”许博远下意识就跟着冲了出去。

   冰凉的雨水打在许博远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马上打了几个冷颤。压下体内的不适,咬牙跟叶修冲去了路口的公交车站。

  “呼——”躲到公交车站牌下,叶修抖了抖身上的水珠,“怎么一出来又变大了点啧。不过等到公交车就没事了,小许你......”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许博远的脸色比刚才还差,被吓了一跳,“你真没事儿?脸色看着都吓人......”

  “没事儿......可能有点着凉。”许博远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喷嚏。

  “......不至于吧,这么点雨。”叶修随口吐槽了一句,还是拿出自己包里的外套,之前嫌热就收到了包里,幸好没淋湿。搭到许博远身上,“喏。”

  “?!”许博远又僵了。

  “别回去真感冒了。”收回手,叶修看了看不远处,“车来了。”

   大概因为下雨,这个下班时间的公交车人挺多,两个人堪堪挤在中间的位置,整个公交车像个沙丁鱼罐头,他们俩也是其中两条。

  “等会儿你还是去我家坐会儿吧?不然你还得顶着雨走回去。看你这样子我都怕你走到半路就倒了。反正今天这饭也吃不成了。”叶修有点艰难地偏头去看身边的许博远。

  “......嗯。”许博远点点头,脸色没刚才那么吓人了。

   到了叶修家小区门口的那个站,叶修直接拉着许博远身上自己的那件外套袖子挤下车。

   雨还在下,不过小了一些。两个人都下车之后,叶修指指小区门口,“就这儿了。没几步路。”

  “嗯。”许博远乖巧地点点头,任由叶修带着他冲过去。

  “欢迎来我家。”打开自己家家门,叶修没先进去,站在门口像模像样地先让许博远进门。

   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站在鞋柜那边等叶修进来,“拖鞋?......”

  “啊?随便拿一双吧。”叶修随手一指旁边的鞋架。

   许博远换了鞋才走进客厅,站在沙发大致扫了圈叶修家的装潢。

   简单朴素。

   眼前的景物似乎出现了重影,许博远甩了甩脑袋,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到沙发上。

   省的等会儿摔了自己痛。

   叶修从自己房间换了套衣服出来,看到的就是瘫在沙发上躺尸的许博远,闭着眼,脸色依旧惨白。

  “......小许?”叶修吓了一跳,赶紧过去轻拍拍对方的脸——没点温度。“...小许?你不会真着凉了吧?给你吃点感冒药?”

  “唔......”许博远有些难受地呻吟了一声,依旧闭着眼,翻了个身,身上的外套滑落下来。

  “......”叶修有点手足无措。虽说他也是自己一个人过,但是对付小感冒什么的向来都是吃个药,捂着被子睡一觉就好了,反应不会像许博远这么强烈。更何况他还没试过照顾人......别人照顾他还差不多。

  “我送你去医院?”叶修看了眼窗外,天还是阴沉沉的,但是雨总算是停了。

  “唔......不去。”许博远皱起眉。

  “这么大个人还闹小孩子脾气?”叶修挑挑眉,打算将人从沙发上拉起来,许博远包里的手机忽然响起来。

  “......原来你有手机啊。”叶修看着对方有些艰难地睁开眼,从包里摸出手机接通电话。

  “嗯,是......哎?...没有......在别人家。嗯......好......”没什么力气地应了几句话,许博远挂断电话后将手机扔回包里,撑起身子,“叶修......能不能送我回家?”

  “回家?你真的不去医院?”叶修觉得这人的小孩子脾气也是没谁了。

  “嗯......”

  “......算了算了,我送你回去。”看到这大小孩的脸色,他也没了脾气,只觉着心疼。重新换了鞋,半扶半抱带着人出去。

  “你别半道上晕过去了啊......我又不知道你家具体地址在哪。”叶修说。

  “嗯...xx小区,二栋1405。”许博远特别乖地自报家门。

  “......你居然没被人拐走也是很神奇。”

  “......”

   叶修的乌鸦嘴有时候也很灵验,许博远在半道上还真就直接晕过去了,身子一歪倒在叶修身上。

   叶修慌忙半搂半抱住许博远,此时对方身子的温度又烫得吓人,“...喂!小许?!”

   没回音。

   叹口气,叶修特别干脆地直接打横将人抱起来。

   ......有点沉。

   让他这个半宅男公主抱一个身体发育正常的成年男人,还是真是不容易。

   等叶修好不容易到了许博远家门口,早就是气喘吁吁了。

   在他家门口喘了一会儿缓过来,叶修又面临一个新难题。

   没钥匙怎么开门?又没可能去掏许博远的兜。

   不过还没等叶修纠结这个问题太久,门就自己先开了。一个黄色头发的男人急急地窜出来,“小蓝河你——”

  “.......黄少天?”


评论(1)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