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猫的报恩(3)

终于有空爬上来更新orz.......

【叶蓝】猫的报恩(1)

【叶蓝】猫的报恩(2)










3.

   为什么会看中许博远做自己的助理,其实叶修自己也说不上来。只是莫名地对这个人就有好感,想多了解他一点。

   若有所思地托腮看着许博远在他办公室里整理书架上的资料,叶修的视线就没从他身上移开过,看的许博远背后发毛。

  “......老板,我有哪里做的不对吗?”终于受不了这人总是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许博远鼓足勇气回头问他。

  “没有啊!都挺好的。你继续。”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挥挥手示意他继续。

  “......”

  “叶修,你明天开会要用到的文件打印出来没?”办公室的门被象征性地敲了两下就推开了,这个公司里会这么做的人也就只有陈果。

  “文件?什么文件?”叶修才收回黏在许博远身上的视线,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别说你又忘了!”

  “噢!你说跟蓝雨合作的那份!”叶修一拍脑袋,一副想起来了的样子,“还没。”

  “还不快打印出来!明天就要用了!我还要先传一份过去给蓝雨!”

  “...老板娘这到底是谁的事啊......”

  “那个,我去打印吧!”许博远见状,插了句话,“这种事也是助理该做的吧。”

  “那就麻烦小许了!”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陈果抢过话头。

   将一个U盘递给许博远,“里面就一份文件。打三份出来就行了。”

  “嗯,好的。”许博远点点头。

  “打印机在楼下。一下楼左转第三间。”陈果补充。

  “嗯,那我现在去。”许博远走出办公室。

   叶修愣是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

  “怎么?想说啥?”瞥到叶修张着嘴没说话,陈果问。

  “......没啥。”

   有点无奈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叶修抬头,“和蓝雨的见面是什么时候?”

  “下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下午两点。”陈果马上回答。

  “下个月......这次又谁来?可别又是少天那家伙。”

  “......黄少天怎么想都肯定会跟来吧......还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啧。不然你让老魏去接待他们算了。”

  “到底谁才是兴欣的老板啊?!”

  “......”

  “陈姐,我打印回来了。”许博远敲敲门。

  “麻烦你了,小许!”陈果接过三分打印出来的文件,将其中一份递给叶修,“提前先看看!别到时候见面了才说还没看过文件!跟上次一样丢不丢人啊!”

  “反正他们也不在意。”叶修接过文件随口回了一句。陈果扬起文件作势想敲他头,最终还是特别无奈地放下手。“这两份我先拿走了。见面那天我再给他们。放你这儿我怕又不见!”

  “行行行。辛苦了啊!”叶修特别没诚意地对着走出去的陈果喊了一句,得到对方猛地一关门“砰”的一声的回应。

  “......”

  “怎么?小许同志有什么话想说?”见到许博远在旁边一脸有话想说的样子,叶修就顺口问了一句。

  “不......就觉得...陈姐真是辛苦啊......”

  “......对了,你下个月第二个星期三有事吗?”叶修果断选择转移话题。

  “下个月第二个星期三?这时间有点远啊......应该没事。”

  “没事就好。我那天下午约了蓝雨的人见面,你到时候跟我一起”

  “蓝雨?”许博远的身子僵了一下,很快恢复正常,“蓝雨不是......竞争对手?怎么还...谈合作?......”

  “谁跟你说竞争对手就不能合作了?”叶修好笑地看他一眼,“你知道蓝雨?”

  “嗯......”

  “这次是跟喻文州谈谈一块地的归属的问题。”随手将刚才打印的那份文件扔到办公桌上,叶修重新躺回老板椅里,“之前蓝雨的也一直在跟我们抢,后来商量了一下,干脆合作开发。”

  “......那我要去干什么?”

  “你是我助理啊。”奇怪地看许博远一眼,叶修坐起来,单手撑着下巴,“我之前就想说了,小许你就跟我以前养过的一只猫一样。”

  “啊?!”

  “那猫跟你一样,胆儿小。”想起以前的事,叶修有些怀念地笑笑,“刚开始养它的时候,我稍微发出一点动静它都得炸毛,好不容易才给我养熟了。哎,不过后来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呃......”

   伸了个懒腰,叶修倒也没多在乎他有没有回应,“几点了?”

   许博远下意识看了眼墙壁,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什么,有点尴尬地看了看自己左腕上的表,“下午三点四十分。”

  “啧。继续工作。”认命地拿起刚才那份打印好的资料,叶修总算是收敛起不正经的样子。

   许博远偷偷瞄他一眼,注意到对方没察觉,才松口气,重新去整理刚刚整理到一半的书架。

   离五点下班还有二十分钟,叶修终于还是坐不住,猛地向后一靠,“啊不看了!”

   许博远冷不丁被他吓了一跳,手一抖差点把水杯给摔了。

  “干嘛呢?”叶修才注意到他在自己身边。

  “啊,呃,我倒了杯茶......”许博远没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半天才递过一杯茶,好像做错了什么事一样。

   叶修好笑地看他一眼,接过茶杯,“你这胆儿也太小了吧?”

   许博远不忿地看他一眼,想辩解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干脆转身走开继续回去整理资料。

   叶修倒也不恼,挑挑眉抿了口茶。

   ......凉了。

   五点一到,叶修特别准时地收拾东西起身走人。

  “小许同志你还不走?”注意到许博远没打算动弹,叶修问了一句。

  “啊?噢,走了。”许博远才发现已经到时间。

  “住哪儿?”叶修顺口问了一句。

  “xx路。”

  “哟呵!挺巧啊!就在我家隔壁一个小区?”

  “啊?那还真是巧......”许博远也没想到。

  “一起回去呗?反正顺路。”

  “......好。”


评论(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