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猫的报恩(2)

上篇走→【叶蓝】猫的报恩(1)








2.

   就如苏沐橙说的,叶修果然说到做到。第二天上班,陈果才刚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一沓资料就堆到了她桌上。

  “......”

  “看完了。”叶修倚着她的办公桌。

  “卧槽你不会是在公司熬了个通宵没走吧?!”陈果没忍住爆粗。

  “哥是谁。”叶修也没回答是不是,挑挑眉,“说好的助理呢?”

  “......人还没上班呢......”

   就跟习惯性最后一个离开,苏沐橙和陈果也是最早来办公室的。八点半上班,她们俩七点四十五就来了。

  “让人今天来我这儿报道啊!”叶修敲敲陈果的办公桌,扔下一句话。

  “......”

   于是许博远上班的时候就接到了换工作任务的通知。

  “啊?”还没反应过来,许博远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助理?”

  “嗯。不好意思啊小许!才刚让你熟悉了又要换。”陈果的语气满是歉意,“都怪叶修那家伙太任性!”

  “......叶修?”许博远依旧一脸迷茫。

  “啊叶修就是我们公司的老板。之前好像没跟你说过他的名字吧?”

  “嗯......”叶修。许博远在心中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见许博远半天没回应,陈果赶紧又说:“当然!如果你不想换的话也是可以的!我去跟他说!”

  “啊?噢,没关系的!我都可以。”反应过来的许博远后知后觉地笑笑,看上去似乎有些紧张。

  “真的没关系?不用怕不好拒绝!”陈果不放心地再次问了一次。

  “嗯,没关系!”顿了顿,许博远问:“助理......要做些什么?”

  “啊......一般就帮忙整理一下资料什么的就好了,不过叶修那家伙......”想到叶修以前的“丰功伟绩”,陈果不由开始担忧以后叶修的工作会不会直接扔给许博远。“如果他扔给你一些文件让你看或者问你有什么意见之类的话,不用管他!让他自己干!”

  “啊?”许博远又懵逼了。

  “那家伙就是想逃避工作而已!千万别接!”

  “......好的。”

   对许博远叮嘱了一番,陈果总算是在中午午休之前将人给带到了叶修面前。

  “......老板娘,你这拖了一个上午才给我把人......”看到陈果阴沉沉的脸色,叶修明智地选择闭嘴不再继续说下去。转头看向许博远,“许......博远是吧?”

  “是的!”许博远站得笔直,几乎秒答,一看就是在紧张。

   叶修不由好笑,“那么紧张干嘛?哥又不会吃了你。”

   许博远莫名抖了一下。

  “你别老逗他!我都跟他嘱咐过了啊!你别想着把工作都推给他!”陈果马上说。

   叶修无奈地挠挠自己的头,“行行行。老板娘你回去工作吧。我跟小许同志先培养培养感情。”

  “......”

   陈果临出办公室前还特别不放心地一步三回头,好像她一走叶修就会吃了许博远一样。

   终于,陈果完全走出了办公室,叶修马上一个箭步冲过去将门给关上。“砰——”

   许博远被关门声吓得又抖了一下。

  “小许同志,你怎么那么不禁吓呢?”叶修自然是注意到这人的反应,挑了挑眉坐回老板椅上,翘起二郎腿。

  “呃......我比较敏感......”许博远有些尴尬地说。

   叶修摇摇头,“你放松点,助理,又不是让你上刀山下火海。”说着指了指办公室另一边的沙发,“去坐着吧,又没让你罚站。”

  “嗯。”许博远僵硬地走过去坐下,还保持着特别标准的那种小学生坐姿。

   叶修摇摇头,自己站起来倒了两杯茶,放了一杯在许博远面前,得到许博远小同学一个受宠若惊的表情。“小许同志的心理素质不怎么样啊!高考都过来了,难道我比高考还可怕?”

  “呃......”

  “开个玩笑。”喝了口茶,叶修懒懒地靠在沙发上,“来聊聊家常呗?互相熟悉一下?”

  “......”许博远默默地抿了口茶,似乎是不能接受这个味道,面部表情扭曲了一下。

   叶修没注意到这点,视线在自己的茶杯上。“或者你有什么想问的?”

  “啊......”想起叶修刚刚对陈果的称呼,许博远将茶杯放到茶几上,“为什么老、老板叫陈姐是叫‘老板娘’?”难道这俩人是一对?不过看着相处模式也觉得不是......

  “因为之前其实一直都是她在管理公司,虽然说公司老板是我。不过那会儿开始公司里的人都叫她叫老板娘,我也就跟着这么叫了。我最近才回来重新接手工作的。”叶修说。

  “哎......”

  “还有什么想问的?”叶修也放下了茶杯,右手臂搭在沙发背上。

  “没有了......”

  “那就......”叶修的话停住,似是故意不说下去,抬头看着许博远的反应。对方本来放松了点的情绪一下子又紧张起来,抬头等他继续说。

  “先去吃午饭!午休时间到了。”叶修一拍沙发背说。

  “......”


评论(2)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