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诈骗短信

睡前小故事......最后苏一发叶神x

踩着宿舍断网之前赶紧发文......









   许博远最近老收到一些诈骗短信。

   就是那种“哎还记得我是谁不?”“您好,我们怀疑您的一件快递内有违禁物品blablabla”“尊敬的用户:您的手机号被xx集团抽中为xxx活动三等奖!奖品为blablabla”诸如此类的。

   许博远怀疑自己的信息被什么登记过个人资料的公司卖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垃圾短信?现在的信息安全啊......许博远摇摇头。

   删掉那一堆短信,许博远已经在思考着要不要换个手机号了。

   手机屏幕亮起——又是一条短信。许博远这段时间已经对短信有了很大的心理阴影。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解了屏。

  “哟,蓝河,知道我是谁不?”

  “......”许博远懵逼了半天,叫他蓝河的人都是游戏里的,但是游戏里的人他从来都没告诉过人家自己的手机号。大春和傻笔倒是有他的手机号,但是这俩人都叫他蓝桥......

   那还能有谁?许博远抬头看着天花板思考着问题思考了将近半个小时,想得他脖子都酸了还是没想出还有谁知道他手机号的。

   想不出来就算。许博远将手机扔到了一边,连同那条短信也无视了。

   那条短信的发送者可能见他没回信,也没再发过短信过来。等许博远看到这条短信才想起来这事儿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天了。

   难道又是什么诈骗短信?他之前也有用蓝河这个名字登记过一些个人资料,大概是那些资料被人卖出去了吧。想到这个可能,许博远就没再理会这件事,直接删了短信。

   谁知道两天后,短信又来了,还是那个电话号码。

  “怎么不回我短信?”

   大哥你谁啊!我认识你吗?许博远内心吐槽,还是删了没回。结果五分钟之后又来了一条,让许博远忍不住感慨这年头的骗子还真有耐心。

  “在忙?”

   是啊是啊!我在忙!所以您就别来短信了!许博远对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删了短信把手机扔到一边。

   晚上八点,许博远一看手机,又收到一条短信。

  “生气了?”

  “???”许博远简直就是黑人懵逼,大哥我又不认识你跟你生什么气?这人不会是发错手机号了吧......

【笔言飞:蓝桥,带团去了

蓝桥春雪:好】

   因为今晚还要带团,许博远还是没管那条短信的发信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这次没删短信,打算之后回信息去问问是不是发错人了。

  “一团从另一边过去,老笔你去从后面绕。大春......”正对着麦克风指挥的许博远突然听到团里的谁惊呼了一声“君莫笑”,一惊,操纵着自己的游戏角色视角一转,就看到那个打扮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就站在他身后几个身位格的位置,吓得他赶紧操纵蓝桥春雪后退。

   没成想君莫笑居然只是朝他的角色的方向抬头看了一眼,转身走了。

  “......那个真的是君莫笑?”半天,笔言飞的声音才从许博远的耳机里传出来,打破一片诡异的静默。

  “大概是?......”许博远不确定地说,干咳一声迅速恢复状态,“咳!他不来捣乱最好!我们继续!......”

   等许博远带完团,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半了。伸了个懒腰,跟团里的人互道了声晚安让他们早点休息,散了团,许博远退了蓝桥春雪的号,登上了蓝河的号。

   本来只是打算上去刷刷日常就下线,结果一上又碰到了君莫笑。

  “哟!小蓝啊。”这次君莫笑倒是没转身走人,直接走到他的角色面前跟他打招呼,“这么晚还在?”

  “刚带完团。”许博远的嘴角抽了一下,还是说。

  “今晚我可没跟你们抢啊!有啥奖励不?”叶修问。

  “......”许博远回了他六个点,“我下了,晚安。早点休息!”也不等叶修回复,直接遁下线。

   结果许博远还是忘了自己要回短信这事儿,之前的那条又被他顺手删了。

   后几天的带团不用他上,刚好许博远这几天也有学校的事情要忙,一连几天都没上游戏,连QQ上别人找他的消息也没来得及回。那条短信的发信人又发过几次信息过来,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话,问他最近是不是很忙之类的。本来蓝河是打算回复去问问是不是发错人了的,但是每次看完之后一打开别的页面,就会忘了回复这事儿,然后就一直拖着拖着......拖了一个星期,短信的发信人倒是没再发过短信过来。

   终于没了诈骗短信许博远也乐得安宁,忙了一个多星期,他也终于能上游戏。登录了蓝桥春雪的号,收到一堆问候的消息。好耐心地一一看过回复,还没操纵角色往别的地方走,QQ那边就有人来敲他,头像一个难看的笑字马上知道主人是谁。

   然后许博远才发现,前几天叶修一直在QQ上给他发消息,只是他没上过Q,或者上了也没来得及一一看完找他的消息,就一直没回复。

【君莫笑:小蓝

君莫笑:蓝啊,生气了?

君莫笑:不就是抢了你们蓝溪阁的boss嘛,大不了我下次帮你们去抢中草堂的?

君莫笑:哎小蓝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

君莫笑:小蓝?

君莫笑:蓝河?

君莫笑:真生气了?

君莫笑:蓝你别不回我啊

君莫笑:蓝河?

君莫笑:你不会是病了吧?...

君莫笑:小蓝你回我消息啊!别吓我

君莫笑:许博远你到底什么情况

......】

   陆陆续续几天发的消息加起来虽说不至于99+,不过50+是肯定有的了。许博远不仅有些心虚,毕竟这是身为对方恋人的他的失职。

【蓝桥春雪:叶修......

君莫笑:?!

君莫笑:你终于上线了?!这几天干嘛去了!

君莫笑:吓得我心脏病都出来了知道不!

蓝桥春雪:抱歉抱歉!!!我这几天有点忙......QQ上的消息也没时间看......

君莫笑:那你好歹回条短信吧?

君莫笑:短信也不回,我差点还以为你被人拐走了!

蓝桥春雪:......叶修我成年了......

蓝桥春雪:再说,你发过短信?

君莫笑:我从上两个星期就开始发了!

蓝桥春雪:......哈?】

   许博远一脸懵逼地对着电脑屏幕。

【君莫笑:你没收到?

蓝桥春雪:不是那什么......你有手机?】

   叶修没手机这事儿黄少天老早就跟他说过了。两个人交往以后大部分时间也是在QQ或者游戏里联系,根本没有考虑过给叶修买手机的事。

【君莫笑:啧,沐橙之前逼着我去买的

君莫笑:手机号136xxxxxxxx

蓝桥春雪:......这号码好像有点眼熟......】

   许博远翻了翻手机上最后一次发过来的那条诈骗短信——就是这个号码。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我之前以为这是诈骗短信来着......然后就一直没回......

君莫笑:......

蓝桥春雪:后来看一直发过来觉得不对劲,想着回复问一句是不是发错人了,结果太忙又给忘了......

君莫笑:......

蓝桥春雪:我错了!!!对不起!!!

君莫笑:......

君莫笑:蠢】

   许博远还没来得及回复,放在一旁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正是那个号码。

  “喂,小蓝。”电话那边是许博远熟悉的声音,刚刚才弄清楚的事让他有点心虚。“叶修......”

  “啧。你可真是吓死我了......”

  “对不起......”乖乖地道歉。

  “出来接一下我?我在机场。”

  “卧槽?!叶修你来G市了?!”

  “是啊,怕你出啥事儿,直接飞过来了。”

  “......我马上过来!!!你在机场里等我!!!”许博远一秒钟拿上钱包钥匙,电话都没来得及挂就冲出家门。

  “蓝啊。”二十分钟之后,许博远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拖着一箱行李在机场门口等他的叶修,还跟他挥手打个招呼。

  “你、你也太速度了吧?!说来就来!”喘匀了气,许博远拍拍自己胸口说。

  “有啥能比媳妇儿重要?”叶修伸手揉揉许博远的发,“慢点,不用急。”

   许博远的脸有点发烫,“谁是你媳妇儿!”

  “谁应我谁是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没等许博远要锤他的手真打下来,叶修拉过那只手,轻吻一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

  “无论如何,你没事就好。”


评论(3)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