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你能不能不吃我

直播腿出来的更新√其实这篇应该是昨天那篇的脑洞......然而昨天那篇写着写着就偏了......于是干脆就改成另一篇今天补上这个脑洞

附上昨天的链接→【叶蓝】跨种族恋爱










   荣耀森林是片很大很大的森林......这点你们都知道了。

   森林里被划分了不同的领地范围,其中有一片领地叫兴欣,领主是一只不要脸的狐狸,叫叶修。

   森林有个默认的规矩就是各领地之间不得互相侵犯。不过叶修这货已经把别的领地都侵犯完了......虽然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就是成天有事儿没事儿就去别的地盘上找老朋友叙叙旧,拉拉仇恨开开嘲讽什么的。

   所有叶修的“老朋友”都只想回一句“呵呵”。

   某天,叶修再次叼着根草根,甩着毛茸茸的尾巴去别的领地闲逛。这次是蓝雨。

   蓝雨地盘前的树边,叶修眼尖地发现盘曲的树干之间有一团白色。挑了挑眉,放轻脚步走过去,垫着前脚爪伸头去看那一团白色到底是什么东西。

   然后就看到一对竖起的耳朵——是一只白兔,竖起的耳朵还在空中一抖一抖的,也不知道是叶修的脚步太轻还是这只兔子睡着了,向来机警的兔子对其他动物的接近居然毫无反应。

   叶修四下看了看,在蓝雨的门前,难道是蓝雨的?不过蓝雨虽说小型动物居多,但都是肉食动物啊......一只兔子在里面还能活?

  “唔......”叶修还没想明白什么,这只兔子悠悠转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一扭头,红通通的眼眸内映出了狐狸的身影,整个身子都炸毛了,“狐狸?!——”

   叶修被这一声尖叫吓得后退了两步,结果这兔子直接就蹿进了蓝雨的地盘。

  “......”看来的确是蓝雨的了。不过蓝雨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小家伙?叶修用右爪挠了挠耳朵。

   蓝河几乎是用平生最快的速度逃回了蓝雨内部,一个没刹住车还撞到了刚出来的黄少天身上。

  “我去什么情况!......小蓝河你跑什么?谁追你了?谁敢再蓝雨的地盘上追你!我去咬死他!”黄少天将蓝河从地上拉起来,收起了指甲的爪子顺了顺蓝河的毛。

  “有、有狐狸!”蓝河缓过劲,再次尖叫一声。

  “哈?狐狸?哪儿?”黄少天一脸懵逼地扭过头问身后跟出来的喻文州,“文州,我们领地上有狐狸吗?......”

  “没有。”喻文州摇摇头,坐在原地甩了甩尾巴,看向蓝河,“怎么样的狐狸?”

  “呃...就是......”蓝河回想了半天,刚刚自己跑太快还真没注意那狐狸怎么样......不过他一个食草动物见到食肉动物的第一反应都应该是逃跑而不是观察对方长什么样吧?!......噢蓝雨的成员除外。

  “是不是嘴边叼着一根草的?”喻文州想了想,问。

  “是!”

  “......”这标志太经典。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

  “领主你们认识那只狐狸吗?”蓝河看到两个领主的反应也大概猜到了是熟人......熟狐狸?

  “咳......那只狐狸就是叶修。”

  “?!”

   之前说到过,叶修是只无视规矩喜欢去别的领地闲逛的不要脸的拉仇恨杠杠的狐狸......所以叶修这个名字在荣耀森林也算是很有名了,更何况别的领地的领主都跟他是老相识。蓝河自然也是知道这只狐狸的。

   不过叶修的出名除了他自己的拉仇恨技能,也有一些历史原因。这个就不多提了。

  “叶神!”蓝河的耳朵直愣愣地竖着,“他怎么会来蓝雨?......”

  “估计是又无聊了。”喻文州随口说了一句,摇摇头站起身往外走。

  “小蓝河你记着啊!见到那货就离他远远的!”黄少天叮嘱了他一句,跟上喻文州的步伐。

   蓝河在原地懵逼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乖乖听领主的话。

   叶修自从那次在蓝雨门口见到那只兔子以后,就对那只兔子有了兴趣。奈何他后几天再去那个地方的时候,一直都没见到那团白色的影子。估计是回蓝雨之后跟黄少天他们说了见到他,然后被黄少天叮嘱见到他就躲远点?

   不得不说叶修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

   蓝河其实还挺喜欢窝在那棵树边的。有太阳的午后,阳光会穿过繁茂交错的枝杈照射下来。蓝河之前窝着的那个位置刚好是阳光照射到的地方。还有什么事能比在这么温暖的地方睡上一个美美的午觉更舒服的?

   可惜就因为叶修,那只狐狸,他这两天都不敢往外跑了。蓝河有些遗憾地抖了抖耳朵,蹭蹭干爽温暖的草堆,扭个身子继续睡觉。

   过了一个星期,又是一个大晴天。蓝河从自己的窝内探出个脑袋,眼巴巴地看着明媚的阳光,看得心痒。

   抱着“之前碰到这次不会那么巧又碰到叶神的”的心态,蓝河飞快窜出了蓝雨,那一小块地方果然依旧被阳光眷顾。跳进盘曲的枝干间,蓝河窝成一团,舒服地眯起眼,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很快就睡着了。

   叶修一连去堵了那只兔子一个星期,一直没堵到。咂咂嘴看了眼明媚的阳光,慢悠悠的脚步依旧向着蓝雨的方向,打算这次再堵不到就直接去找喻文州和黄少天问问。

   然后就看到了那一团白色。

   好心情地眯了眯眼,叶修放轻了脚步,跟上次一样小心翼翼地凑过去。为了防止这兔子逃跑还整个身子罩在对方身上,就跟母鸡准备孵蛋一样。

   睡梦中的蓝河依旧敏锐地感觉到身上笼罩住的阴影,警惕地睁开眼睛,就又看到了那只狐狸,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耳朵一摆一摆的。

  “?!!!”蓝河又炸毛了。

   惊得向后退了两步,结果撞上了毛茸茸的东西——叶修的后腿。

  “小家伙,你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甩了甩自己的尾巴,叶修说。

  “你你你......我......”蓝河连话都要不会说了,身子抖得跟筛糠似的。

  “哎你别紧张啊......我真的不吃你!”叶修头一次觉着无奈。跟蓝雨比起来,明明兴欣的草食动物要更多,然而怎么那帮家伙见到他又不会觉得害怕?

  “......真的吗?”蓝河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一句,小鼻子抽了抽,本来就红的眼睛让叶修觉得这兔子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你真的不会吃我吗?”

  “看我心情。”叶修忽然就想逗他。

   蓝河被吓得毛又炸了。

  “反正现在肯定不会吃你的。”凑过头去嗅了嗅蓝河身上的味道,感觉到蓝河整个身子一僵,叶修嗤笑一声。不过蓝河身上的味道倒是挺好闻的。

   刚晒过太阳,阳光的味道。

  “跟我回兴欣吧。”叶修突然说。

  “......啥?”

  “你看啊!蓝雨那么多食肉动物,对你的威胁多大啊!”叶修说的一本正经,“我们兴欣就不一样了!草食动物居多,你同类也有!多好!”

  “......”这是来挖墙脚的?“不了,我......蓝雨挺好的!”

  “啧啧,小家伙别客气。哎你叫什么?”

  “......蓝河。”

  “噢!小蓝啊!”

  “......”

  “怎么样?来我们兴欣不?”

  “...不去!”

  “真不来?”

  “不去!”

  “啧。”叶修眯了眯眼,嘴角的弧度也平了下去。有点生气的样子让蓝河缩了缩脑袋,还没反应过来的下一秒就被叶修轻咬住了后脖颈处的皮毛给叼了起来,转身就往兴欣的方向走。

  “?!!!!!!”

  “反正外面还不算是蓝雨的地盘,我这也不算是在别的领地上抢人不是?”叶修叼着蓝河含糊不清地说。

  “......”这也行?!!!蓝河很崩溃,在空中奋力瞪着两条后腿想挣脱开叶修的嘴巴,结果被狐狸叼着猛地晃了一阵,晃得他晕头转向的。

  “别蹬了,就你那小短腿。呵。”看蓝河还晕乎着没动静,叶修继续走。

   于是,蓝河就这么被掳去了兴欣。

  “叶修?你回来了,这只是?......”一只花栗鼠看到叶修回来,从树上下来,歪了歪脑袋看着叶修嘴上叼着的蓝河,问。

  “呃......储备粮?”叶修一时没想好怎么答,随口说了一句。

   结果又把蓝河吓得直蹬腿。

  “啧,别蹬了。”叶修无奈地晃了晃他,也没再理会花栗鼠,直接将兔子先叼回自己的窝,小心翼翼地把还在晕的白团子放在草堆上,凑过去用鼻尖蹭了蹭蓝河的身子。

  “叶神你到底想对我干什么?......”蓝河已经被一连串的惊吓给麻木了。叶修丝毫不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储备粮啊。刚不是说了么?”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鼻尖依旧蹭着蓝河的身子,嗅着他身上的味道。

  “......”领主救命啊啊啊啊啊啊!蓝河的内心在呐喊。

   虽说是作为一个“储备粮”,不过就蓝河那一小团,身上也没几两肉,还不够叶修塞牙缝的。带他回来也纯粹是因为觉得他有意思,喜欢逗他。

  “吃萝卜么?”叶修从里面翻出两根红萝卜,推到蓝河面前。

   然后就看到蓝河的眼睛蹭地亮了,抱着一根红萝卜特别欢快地啃了起来。

   叶修好笑地看着他啃,一只兔子吃起东西来就跟仓鼠一样,腮帮子鼓鼓的还拼命在咬。

   身子小,饭量也小。蓝河才吃了一根红萝卜的三分之二就吃不下了,躺在地上满足地眯起眼。

  “吃饱了?”叶修将另一根红萝卜收起来,过去蓝河身边,又凑过去蹭他,“饭量真小。”

   蓝河又僵住了,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那个......干嘛要给我红萝卜?”

  “嗯......养肥了好吃?”叶修倒是没忘记之前“储备粮”的说法。

  “......”

   打个哈欠,叶修叼着蓝河后脖颈处的皮毛走回窝,自己先躺在地上蜷缩着身子,将白兔团子放到自己怀里,毛茸茸的大尾巴盖在他身上,“睡觉。”

   可怜的蓝河还一脸懵逼的没反应过来,就被迫跟一只狐狸睡在一起。

   就这样,作为一只“储备粮”被叶修强行扣留在兴欣的蓝河没能找到逃跑的机会,本想着黄少天他们发现他失踪了应该会来找他。然而等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过来兴欣要人的时候,人质......不对,兔质?已经先“叛变”了。

  “......小蓝?还不睡?在想什么?”半夜,叶修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发现蓝河睡着,正窝在他怀里看着他发呆。

  “...就突然想起你把我拐走然后黄少来找我那会儿。”想起那场面蓝河就忍不住想笑。

   叶修挑挑眉,凑过去舔了舔蓝河背上的毛,两条前腿把小白团子往怀里收紧点,“是你自己说不走的啊,可不是我不放。”

   早就对叶修没了任何戒心的蓝河蹭蹭他的脸,竖起的耳朵抖了抖,“嗯。”

  “睡吧,不早了。”打了个哈欠,叶修舔舔蓝河,将脑袋小心翼翼地搭在他身上,呼吸间是对方身上令他安心的味道,“晚安,小蓝。”

  “嗯。”蓝河被传染地也跟着打了个哈欠,重新窝回叶修怀里,蹭蹭他的身子,“晚安。”


评论(3)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