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关于深夜放毒

   许博远大二的课表有点悲惨。

  “满课?确定?你没看错?”三个连续的不可置信语气的疑问句深刻表现了许博远此时不愿意接受现实的内心,事实上他的表情也体现出来了——一脸崩溃,“说好的大二开始少课呢?!你仿佛在逗我笑?!”

  “接受现实吧,孩子。”笔言飞一脸沉痛地拍了拍许博远的肩,把手机递到他面前给他看这学期的课表安排,“噢,星期三还是只有一节课!唯一轻松的一天。”

  “WTF?!体育课排到星期二下午去了!而且晚上还有课?!这学期的课表有毒啊!”

  “讲道理,体育课只要不排星期三和星期五,其他都好说。”

  “......”

   许.大二生.这学期课好多好崩溃.博远盯着笔言飞的手机,一个没忍住......把它扔了。

  “许博远?!——”

  “......抱歉,忍不了这课。”

  “那是我的手机啊啊啊啊啊——”

   许博远现在只想回去吐槽他们班的助班——大一那会儿还跟他们说大二的课会少很多。哪少了?!比大一至少多了一倍!一倍!!!

   不过课再多也还是要上的。

  “你可以不上。”梁易春抱着一沓教材回来宿舍。

  “只要胆子大,天天都放假。”笔言飞捡回手机心疼地左看看右看看,听到梁易春这句话还马上抬头看他,冲他一本正经地说。

  “滚。”许博远面无表情地扔一句,打开微信朋友圈。

【蓝桥春雪:[图片]这学期的课表有毒[手黄再][手黄再]】

【评论君莫笑:啧啧啧,年轻人。加油。】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

   课嘛,上着上着也就习惯了这个密度了。更何况有些课是从后面几周才开始的。

   只不过,对于星期二下午最后一节是体育课,然后晚上还有一节古代汉语这一点,所有人都是不满的。上完体育课的晚上自然就是拿来休养生息,谁还有那个精力再去上一节专业课?

  “不睡着都不错了!”——许博远语。

   不过上了第一节课,他们对古代汉语的老师印象还是不错的,至少还不至于睡着。

  “故事讲的挺好。”——来自他们班的人的评价。

   大二开学,自然也有大一新生入学。新生入学就代表前三周是有军训的,于是许博远他们的体育课就免了三个星期。

   军训结束以后,许博远他们的体育课也就开始了。这学期体育选修,许博远和笔言飞都选了篮球。

   因为晚上还有课,所以基本上体育课下课之后许博远干脆连晚饭都不吃,直接回宿舍洗澡,收拾好一切然后直接去上晚课。

   大二上学期一转眼过了一半,这样的课程密度也早就习惯了。夏转秋,天气转凉。天气一变冷,晚饭就不能不吃了,不然晚课也没法上。然而对许博远来说没什么差别,他耐冻又不容易饿。

   又一次体育课结束,许博远还是没买晚饭,扔下笔言飞,自己回了宿舍洗澡。

  “远啊,你真的不饿?”笔言飞买了烫菜回来,自己吃的特别香,故意来问他一句。

   许博远刚洗完澡出来,斜了他一眼,“吃你的去!”

   笔言飞嘿嘿一笑,故意夹起一筷子粉在他面前晃悠,“这家店今天给的料可真足啊——”

  “你再晃它就掉了。”许博远面无表情。

   不过被笔言飞这么一诱惑,许博远还真觉得有些饿了,但是现在这个时间再去买也已经来不及。

   懒癌是病,要治得趁早。蔫儿成一滩在桌上,右手向前摸到手机,他看也不看解了屏,抬起头点开微信朋友圈。

【蓝桥春雪:饿= =......】

   发完就把手机给扔一边。七点十分,拿着教材资料和笔就去上课。

   晚上七点半上课,九点十分下课。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开手机看看微信有没有人找他。

   古代汉语课不给玩手机,不然扣平时分。

   找他的人没有,倒是看到一个万年不玩微信的人发了朋友圈。

【叶修:放个毒[图片][图片]】

   估计是跟苏沐橙他们出去吃饭了,叶修难得来兴致拍了吃的照片——不然就是被苏沐橙抢了手机拍的然后顺手发出来——反正深夜放毒。那个图片看的许博远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更何况他今晚还没什么都没吃......噢,刚刚回宿舍冲了杯牛奶喝。

   于是愤愤不平地发了条评论。

【蓝桥春雪:= =大半夜的放什么毒!!!】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蓝啊,来来来一起吃。】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走开走开!嫌弃你!今晚没吃饭你还大半夜的来放毒!】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干嘛不吃饭?】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下午最后一节体育课啊!然后晚上又有课,就直接回宿舍洗澡了,懒得去排队买饭。】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啧。没随便吃点什么垫垫肚子?】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噢,刚刚喝了杯牛奶】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你这喂兔子呢?】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233333】

   许博远回复了之后,叶修那边就没再回他了。耸耸肩,将手机重新扔到一边,许博远开了电脑,准备上游戏浪会儿。

   晚上十点半,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屏幕显示来电是叶修。

   许博远愣了一下,将游戏角色挂机,接通电话。“喂,叶修?”

  “小蓝啊,你没看手机?”叶修似乎是在路上走着,微微有点喘。

  “啊?”许博远又傻了一会儿,“我刚刚跟你发完朋友圈就把手机扔一边玩游戏去了......”

  “啧啧。枉费哥还专门给你打包一份宵夜送到你宿舍楼下。下楼。”叶修咂了咂嘴,电话那边传来塑料袋的声音。

  “......卧槽?!你等等我现在就下来!”许博远“蹭”地一下站起来,随手扯下扔在床上的外套,一只手还拿着手机就冲出了宿舍。

  “...干嘛呢这是?”隔壁桌的笔言飞被他吓了一跳。

  “谁知道。”梁易春特别淡定地回了一句。

  “叶修!”许博远他们宿舍在四楼,他差点从楼上直接跳下来。跑到人面前的时候还在喘气,“呼......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来给我媳妇儿送宵夜啊!怎么忍心媳妇儿半夜饿肚子?”叶修拎起右手拿着的一袋用饭盒打包的宵夜在他面前晃晃。透明的饭盒里装着的就是叶修刚刚朋友圈拍的食物。“帮你重新叫的一份。还热乎呢!”

   许博远没点骨气地咽了口口水。“...谁是你媳妇儿!”

   叶修轻笑,将袋子递给他。

  “你怎么穿那么少?”许博远接过以后才注意到面前这人就穿了件短袖T恤,裤子也不算厚。皱起眉,“不冷吗?”

  “刚刚在饭店还没感觉,一出来......啧啧。”叶修故意夸张地打了个冷颤,抖了抖脖子。

  “让你穿那么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许博远将刚刚带下来的外套搭到叶修身上,“穿上!”

  “呵。那你呢?”伸手拉了一下身上的外套,叶修嘴角的弧度加深。

  “我宿舍还有外套。你穿好再回去啊!现在天都转凉了还穿那么少!感冒了怎么办!”许.保姆属性开启.博远忍不住念叨。

  “不还有你在嘛!”叶修倒是毫不在乎,厚着脸皮说了一句,看了眼四周——大半夜又是大冷天也没什么学生在楼下了——快速凑过去啄了一下许博远的唇。

  “...叶修!”许博远的脸瞬间飙红。

  “我走了啊!小蓝赶紧回去把宵夜吃了!”叶修一溜烟跑了,没忘记把外套穿上。

   没好气地瞪着对方远去的背影,不过嘴角的弧度暴露了许博远此时内心的好心情。

   一直到回到宿舍都还是这个状态。

  “......大半夜的,这人深夜放毒也就算了,还要塞狗粮!”笔言飞特别怨念地瞪着开心地吃着男朋友特地送来的宵夜的许博远,边吃还边挂着QQ跟送他宵夜的那个人聊天,那傻样笔言飞都不忍心继续看,扭头去跟梁易春哭诉。

  “习惯就好。”梁易春淡定地翻了一页书。

  “......”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