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这篇故事的名字叫做江湖(续)

前章走这里→【叶蓝】这篇故事的名字叫做江湖

这是后来的故事






 

 

   小炮萝再次上线是两个月之后了。

   一上线就收到了几条密聊消息,是流木和浅花迷人的。

   自从之前跟她讲完那个故事,加了好友,这俩人也时不时会来找炮萝玩玩儿,组了队带她去浪33或者刷跟宠。

   夜雨声烦,也就是流木本人的大号,有问过她要不要加入他们帮会,帮会的名字是蓝雨。不过被她拒绝了——她只是想在这片江湖里听不同的人的故事而已,无关纷争。

   夜雨声烦开着小号,问她去不去打33,炮萝拒绝了,说有段时间没去逛地图,这次上线也是去别的图找找故事看看风景。

   又随便聊了两句,流木和浅花迷人就去刷本去了。

   将唐门的日常做完,炮萝就蹦跶着去找世界车夫准备去别的图逛。

   去哪个图呢......炮萝看着世界地图,鬼使神差点下了天策战乱。

   世界车夫就在天策战乱地图的左上角。有点忧伤地看着这张图,秉持着既来之则安之......好像有哪里不对?算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炮萝蹦跶着顺着小道漫无目的地走。

   然后看到了一个ID是一叶之秋的军爷。

   在沉思了两秒钟“这个ID怎么那么眼熟”后......

【近聊:你有故事吗:那边的那个军爷!!!别走!!!!!!!!!】

   双击两下W,炮萝差点飞过头,直愣愣地冲到军爷面前。

   吓得那个军爷手一抖开了个战八方。

  “......”

   解释清楚事情经过,炮萝和军爷和平地坐在一边。

【[一叶之秋]悄悄地说:那你是想问我师傅有没有上过线?

你悄悄地对[一叶之秋]说:是啊!君莫笑真的彻底A了吗_(:з」∠)_

[一叶之秋]悄悄地说:我觉得......师傅大概又开小号浪去了......

你悄悄地对[一叶之秋]说:............】

   君莫笑还是一叶之秋的时候,就收了横刀这个徒弟。

   君莫笑其实还有两个徒弟,都是天策,一个ID是战斗格式的军爷,另一个是君莫笑的时候收的,ID是寒烟柔的军娘。

   战斗格式也是90年代的玩家,真实年龄好像比横刀还小一点。他们俩跟着君莫笑的时间长,君莫笑平时的一些小习惯他们自然也知道。

   其中就包括君莫笑喜欢开小号的事儿。

【[一叶之秋]悄悄地说:师傅差不多把全门派都开遍了。这个号给我之前,他就已经有一堆的小号...不同门派的那种。

[一叶之秋]悄悄地说:我数数啊......万花五毒纯阳少林丐帮,天策是大号。藏剑明教唐门......就这些。

你悄悄地对[一叶之秋]说:......七秀呢?

[一叶之秋]悄悄地说:七秀没有成男体型】

   君莫笑号称全门派精通,这也的确不是他吹的。除了后来又新出了长歌暂时不知道他有没有开号,其他门派随便换个号照样溜得飞起。一叶之秋的时候,夜雨声烦才满级就叫嚣着要跟一叶之秋pk,打几场输几场,被自家师傅重新整了配装,再来,结果照旧。后来夜雨声烦不忿,让君莫笑换藏剑来。结果君莫笑还真上了个藏剑的小号过来跟他打,装分还没夜雨声烦的高,照样跪。不过君莫笑的小号血条也被削去了三分之二。

   一叶之秋给横刀以后,君莫笑就没再上过线,也没开小号爬上来。横刀他们也以为师傅是彻底A了,还消沉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次,横刀开着一叶之秋刷日常,开轻功一个走神,军爷摔死在山脚。

   然后右下角的QQ图标闪烁显示有新消息。

【一叶之秋的师门群

最帅的师傅:啧啧,徒弟,哥的装备耐久都被你摔没了啊@大徒弟横刀 】

   横刀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大徒弟横刀:师傅?!

二徒弟战斗格式:师傅!你终于上线了!

最帅的师傅:嗯

大徒弟横刀:师傅你在天策?!你又开哪个小号了?!

最帅的师傅:起来,转视角】

   横刀点了原地疗伤,也没打坐回血,转了一下军爷的视角,就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苍爹,ID是君莫笑。

【大徒弟横刀:君莫笑?

最帅的师傅:嗯

大徒弟横刀:师傅你真是开遍全门派......

二徒弟战斗格式:师傅又开了哪个门派?

大徒弟横刀:苍云

二徒弟战斗格式:......

最帅的师傅:啧,徒弟你先回个血,我看着血条不满难受

大徒弟横刀:......哦】

   一叶之秋依言,乖乖地打坐回满血。苍爹走到军爷的身边,组了队密聊。

【你悄悄地对[君莫笑]说:师傅你之后就用这个号了吗?

[君莫笑]悄悄地说:嗯,熟悉一下苍云的技能

你悄悄地对[君莫笑]说:......】

   一叶之秋的前主人回来了这件事其他人很快就知道了。在亲友群的夜雨声烦硬是逼着君莫笑重新登上了YY,一群人在YY里面声讨君莫笑之前突然A了也不跟亲友吱一声。

  “吱一声了你们还让我A?”君莫笑的声音很慵懒,也很好听。

   现在的一叶之秋也在他们的YY频道里。

  “你说你突然A了!对得起你徒弟吗!对得起你的崽吗!”夜雨声烦声讨得最勤。

  “......话不能乱说,我哪来的崽?夜雨你注意点,我怕被索克怼。”君莫笑说。

   索克萨尔也开着麦,笑了笑没说话。

  “师傅现在的号ID是君莫笑!一个苍爹!”一叶之秋马上爆料。

  “卧槽你又开新门派?!你还真是要开遍全门派啊!”夜雨声烦马上说。

  “呵呵。”
   一群人在YY里瞎扯,游戏里也特别迅速地加上君莫笑好友。一群人点了他们组队,全都神行到天策战乱的地图来围观君莫笑的苍爹。
  “这脸捏的……我懒得吐槽了。”浅花迷人说。
  “我看这是随机吧?他哪有那么好耐性去捏脸?”夜雨声烦说。
  “我也觉得。”索克萨尔说。
  “打游戏靠的是技术又不是脸。”君莫笑咂了咂嘴,不屑。 

  “你这样是会找不到情缘的!”夜雨声烦说。

  “只会看脸的多肤浅?”

  “不看脸看什么?”浅花迷人接了一句。

  “看操作啊!”

  “......你找个情缘每天跟人插旗啊?!”

  “......”

  “注孤生。”来自所有人的嫌弃。

   虽然说后来君莫笑还是拐到了夜雨声烦的徒弟。

【[一叶之秋]悄悄地说:我先去做日常了,刚刚的日常还没刷完...有机会再说

你悄悄地对[一叶之秋]说:好】

   退了队,一叶之秋上马走人。

   小炮萝也点了神行回去唐门的地图。

   作为一个唐门弟子,唐门地图的风景百看不厌。

   坐在广场中央打坐,炮萝的身边经过一个又一个升级中的唐门弟子......大概工作室为主。

   一个炮哥从她身边经过,炮萝转换了一下视角,这人的脸估计是随机的......

   似乎感觉到有人看自己,炮哥居然也停了下来,就站在炮萝身边。

   炮萝点了系统动作,打了个招呼。

   炮哥已经满级了,身上一套定国,如果不看脸的话还是可以的。

   一条好友提醒马上弹了出来,炮萝无语了几秒钟点了添加。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哟,妹子。】

   这年头的人都是一言不合就加好友吗......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炮哥_(:з」∠)_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你听故事?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如果你有的话=-=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有倒是有......】

   炮哥往边上走了两步,又往前走两步。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讲故事换个好点的地方】

   发完这句话,炮哥就直接飞轻功。飞之前倒是没忘先点组队。

   炮萝点了同意,跟着飞轻功。

   结果又是去的问道坡。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讲吧ww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呵,这么急?】

   炮哥是70年代的玩家,算是最早一批的人了。那会儿接触剑网三纯粹是被别的游戏里的人带的。

   炮哥一开始是个军爷,跟他一起下来基三的还有一个毒哥。两个人一起刷级,研究门派的技能、配装,然后又认识了其他人。加了企鹅之后建了个亲友群,开了YY频道。80年代的时候,为了亲友之间图方便,其中一个道长开了个亲友帮,将亲友都拉了进去。炮哥那会儿没入,他和毒哥已经加入了别的帮会。还有一个花哥也一样。

   他们待在游戏里的时间很长,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多,或随手组队加的好友,或仇人转成亲友。好友列表里的人再怎么增加,但是亲友群的人固定没动,游戏里也是固定的队伍。直到毒哥A了游戏。

   毒哥在80年代的时候练了个秀萝号,那会儿炮哥嘲笑他玩人妖。不过毒哥很认真地说这是帮他妹妹练起来的号。

   炮哥嗤之以鼻,“你妹妹自己不上来练?到时候连技能都不清楚。”

  “她就在我旁边看着呢!”毒哥那边来了一句。

  “你还双开?”炮哥看了看身边站着的毒哥,又看了眼面前的秀萝。

  “是啊!哎我先把毒哥号退了!”说完毒哥就下了线,秀萝蹦跳着向前一步。

  “啧啧啧。带你个小秀萝刷级去?要不要拜我为师啊?”

  “滚滚滚!”

   版本更新,90年代后,秀萝的号练到89级,毒哥A了游戏。好友列表中的毒哥和秀萝的头像都没有再亮起过,多出两个小小的信封。

   炮哥收了两个徒弟,都是军爷。后来,由于三次的事,炮哥A了游戏,军爷号也给了自己的大徒弟。

   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95年代,苍云门派刚起。炮哥干脆开了个苍爹,去研究新门派。

   然后拐走了亲友的徒弟。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炮哥你现在的大号是不是君莫笑!!!!!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呵,看来你知道我的故事啊,多少人跟你讲了?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大神们跟我故事接龙来着......】

   这个炮哥就是君莫笑的唐门小号。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大神你还真是练遍全门派啊......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这个号是最近才练起来的,装备都还没换】

   炮萝才注意到秦岭秋风的血条脆的很,装分也才刚过1w。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你徒弟不是说你每个门派都早就练了小号了吗??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这是为了等他,无聊练的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

   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他喜欢定国装。不过挑校服那会儿选恐犯了,结果选了破虏套。之后又跟我念叨定国。但是自己又懒得去刷兵甲图鉴,那会儿还怂恿我去开个唐门号,搜集定国装然后让他舔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噗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大神你......还在等他吗?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我这头顶的ID你没看见?

你悄悄地对[秦岭秋风]说:_(:з」∠)_】

   蓝桥春雪喜欢看风景,喜欢截图,君莫笑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截遍了半个剑三的世界地图。重新回来,练秦岭秋风的时候,截完了剩下的一半。

【[秦岭秋风]悄悄地说:风景截完了,他也该回来了。】

   自己的身份被炮萝知道了,炮哥倒也没删好友,站起身,打了声招呼说去刷美人图,神行走了。

   人生啊......炮萝坐在问道坡上感慨。

   隔天,小炮萝又去了天策图,想着再去堵一下现在的一叶之秋。

   啪叽——一个ID是蓝河的军爷摔死在她面前。

  “......”

   这场景有点似曾相识?

【近聊:你有故事吗:......

近聊:蓝河:......】

【[蓝河]已添加你为好友,是否添加[蓝河]为你的好友?】

【是】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这年头的人都喜欢一言不合就加好友吗?......= =

[蓝河]悄悄地说:......

[蓝河]悄悄地说:只能说妹子你ID起得不错......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 =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谢谢夸奖= =

[蓝河]悄悄地说:不客气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

[蓝河]悄悄地说:咳...要听故事吗?】

   蓝河是95年代的玩家,接触剑三其实还没到两年,也是被身边的人安利进来的。

   被亲友拉着进入了一个帮会,蓝河对帮会的副帮主很是崇拜。大概是因为副帮主的人格魅力?......

   蓝河性格好,人际关系都挺不错。虽然这话自己说出来好像很不要脸......咳咳!总之,蓝河崇拜副帮主这件事基本上整个帮会都知道了,副帮主自然也知道,收了他为徒,让他激动了半天。

   副帮主跟帮主是情缘。两个人在蓝河还没满级的时候经常带他去刷任务,但是因为两个人都不是蓝河的那个门派,所以配装手法什么的都没法教他。副帮主为此还专门去开了个小号来研究,把蓝河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帮主的帮会其实是从亲友帮建起来的,副帮主收了他为徒之后,也把他拉进了亲友群。

   然后蓝河就认识了那个特别不要脸的苍爹。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那个苍爹的ID是不是君莫笑...........

[蓝河]悄悄地说:哎妹子你知道啊?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等会儿我的心情有点复杂......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你的帮会的几个亲友,包括帮主和副帮主。几个人跟我故事接龙讲完了你们之前的故事..............

[蓝河]悄悄地说:................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我这ID起的真好......还顺便帮人找人了= =

[蓝河]悄悄地说:......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哎,你没有跟他们联系吗?怎么感觉他们都不知道你回来了一样......

[蓝河]悄悄地说:嗯......】

   蓝桥春雪因为学业,而且后来在宿舍的手提电脑坏了,结果A了很长一段时间,重新上线已经是暑假了。虽然对自己没能及时跟亲友们联系告诉他们最近忙没时间上游戏,但是他那段时间真的是忙的连QQ都没空登。等到终于放了假,回到家开了电脑,第一时间就是登QQ登游戏,YY还没来得及挂就被Q群那边连番轰炸。

【不正经的亲友团

夜雨声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蓝桥你终于回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桥春雪:师傅傅!!!!!!

百花缭乱:蓝桥你......是A了啊还是......

蓝桥春雪:不是!!之前学校那边太忙了而且手提还坏了.....一直没时间上游戏......连QQ都没空登...

蓝桥春雪:我先登游戏去了!!

夜雨声烦:!!!!!小蓝桥你等等!!!!】

   夜雨声烦的话他没看完,兴冲冲地先登上游戏打算去找君莫笑解释这段时间为什么没在线——君莫笑长期屏蔽亲友群,理由是夜雨声烦太吵——结果看到君莫笑的头像是灰色的。

   楞了一下,蓝桥春雪重新点开亲友群。

【不正经的亲友群

蓝桥春雪:师傅傅,君莫笑居然没上线??

夜雨声烦:..................

百花缭乱:......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蓝桥

蓝桥春雪:??

索克萨尔:君莫笑......可能A了。】

【[蓝河]悄悄地说:其实我那会儿根本不信他真的会A游戏。这么说吧,亲友群的人,就算其他人都A了,我觉得他也不会A。没什么原因地相信这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_(:з」∠)_】

   蓝桥春雪那会儿不信君莫笑真的A游戏了,每天一起来就登上游戏,上线挂着烧点卡,开着好友列表,只等着那个苍爹的头像变亮,然后继续拖他去截风景。

   直到暑假结束,苍爹的头像都没有再亮起来。

   蓝桥春雪才终于相信君莫笑是彻底A了。

   然后蓝桥春雪的头像也没有亮起来过。

   跟君莫笑一样的,蓝桥春雪在世界频道里说的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话。

【[世界][蓝桥春雪]说:我回来了,可是你在哪?】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那句话我看到了QAQ

[蓝河]悄悄地说:哎你看到了啊,我还以为没人会注意世界频道呢,毕竟那会儿还那么多工作室在线......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别问我为什么会看到x

[蓝河]悄悄地说:噗

[蓝河]悄悄地说:可能真是缘分吧哈哈哈。你都听完我们的故事了。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你的这个小号你师傅他们都不知道吗?

[蓝河]悄悄地说:不知道啊,我最近才开的军爷,还没满级呢】

   炮萝才注意到蓝河只有56级。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军爷......为什么是军爷?

[蓝河]悄悄地说:嗯......大概是因为他第一个号是军爷吧】

   蓝桥春雪在跟君莫笑情缘以后,也知道了君莫笑以前的事,包括一叶之秋给了他的大徒弟、以前的一叶之秋身边总会有一个毒哥叫秋木苏,最初的索克萨尔跟君莫笑一样不要脸。

   噢,最初的那个索克萨尔也回来了,开回个道长号叫迎风布阵。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大家都回来了吗ww

[蓝河]悄悄地说:嗯...不完全,毒哥没有回来,也......也回不来了吧...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

[蓝河]悄悄地说:噢对了,百花缭乱当初的那个情缘也回来了。就是那个二少,ID是落花狼藉的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

[蓝河]悄悄地说:别说是我爆的料啊!那个二少重新开了号,开的苍爹,ID是再睡一夏。据小道消息,有去找过百花缭乱。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啧啧啧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哎不对啊!你亲友都不知道你回来那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蓝河]悄悄地说:......

[蓝河]悄悄地说:妹子你知不知道有种技能叫窥屏?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

[蓝河]悄悄地说:哎妹子我继续刷级去了!用惯了唐门一下子换成军爷好不顺手......

你悄悄地对[蓝河]说:噗,加油】

   退了队,蓝河上马走了。

   炮萝原地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蓝桥春雪开了小号重新回来了这件事告诉蓝雨帮会的人,反正那群人都在她好友列表里躺着。又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把君莫笑其实也开小号回来了这件事爆出去。

   直到她被迫下线——时间用完了。

   GG。这个月生活费还没到手没钱充点卡!

   那种自己知道一堆大秘密还能把两个人重新撮合回去然而就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导致没法把这个秘密爆给蓝雨帮会的人......炮萝说她很难受!非常难受!!

   巴巴地等了几天,手机短信刚来,就火急火燎地去充了点卡。炮萝再次上线的时候,系统公告刷君莫笑给蓝桥春雪炸海誓山盟。

   刚上线,夜雨声烦就拉了她组队,密聊,特别顺手。

【[团队][夜雨声烦]说:妹子你终于上了啊!他们俩都回来了啊啊啊啊!真不容易!!然而这人一回来就虐狗还能不能好了?!!!!

[团队][你有故事吗]: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都在哪!!!我神行过去!!

[团队][你有故事吗]:之前点卡烧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今天才充的点卡!!!

[团队][浅花迷人]:噗,心疼

[团队][浅花迷人]:扬州城门口】

   炮萝马上神行飞过去,一落地就看到一群人围成个圈在那里围观一样。一眼扫过去,都是些眼熟的ID——一叶之秋、索克萨尔、浅花迷人、夜雨声烦......

   还有人群中心的君莫笑和蓝桥春雪。

   人群之中的苍爹紧紧地拥着炮哥,很久没放手。

【[世界][君莫笑]:你说过,想把剑三的所有风景都截个遍。我截完了。

[世界][蓝桥春雪]:嗯,我回来了。】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