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这篇故事的名字叫做江湖

剑三paro,路人视角

语气偏平淡,因为本意就是讲个故事......剑网三的故事有很多,818一堆。我其实一直是单机,亲友把我带进坑以后过了段时间也A了。但是我一直舍不得A,不知道为什么

这篇叶蓝不是用谁的故事改编的,但是应该是最普通的江湖不见。

突然想写这么一篇吧也是因为在bcy刷到个讨论“在剑网三时,你遇到了什么事让你突然觉得这就是江湖”,看到了很多人的故事。

很多的还没有生离死别就已经江湖不见。

这片江湖其实就是一堆数据,但是这堆数据有很多很多故事。

我只是个讲故事的人,如果你愿意听,我就会在。


 






   作为一个差不多是半A的情怀风景党,登录游戏以后最常做的也就是刷刷日常任务,偶尔刷刷节日任务,然后四处游荡去看风景。

   剑网三不过是一堆数据,但是故事有很多很多。

   顶着一个叫“你有故事吗”的ID,差一点就到满级的小炮萝偶尔还真的会被人拦住,问她愿不愿意听故事。

   日常登录游戏,上线就在唐家堡,炮萝蹦蹦跳跳地接了勤学不辍,刷刷日常。

   第一个就是唐小夕......这人品......

   因为是大半夜,地图上已经没什么玩家在线了,除了接单的工作室。炮萝乐得清静,也不急着开轻功飞去找唐小夕,蹦跳着走下坡去准备找短途驿夫。

   啪叽——一只军爷摔在她面前。

  “......”炮萝站在原地,m了一串省略号过去。

   军爷也没摔死,掉了半管血,不过也没有打坐恢复的打算,倒是回了她密聊。

   噢,军爷的ID是浅花迷人。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嘿,妹子。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军爷...你不先回血吗......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流点血不碍事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你这ID有意思啊!要听故事吗?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你有的话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有倒是有一个......不过这么晚了妹子你还不睡?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地说:深夜党习惯了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讲故事吗!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行啊,换个地方吧】

   发完这句话,这只军爷就召了马邀炮萝同骑。

   两个人骑着马去了问道坡,并肩坐下。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说吧说吧!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哎,说起来这是我亲友的故事了......】

 

   军爷是80年代的玩家,最初玩的是万花,一个花哥。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花哥啊啊啊啊啊啊啊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妹子你淡定点......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那你的花哥号还在吗?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在,留着等一个人回来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哎......_(:з」∠)_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哎说我亲友呢!跑题了!】

   江湖那么大,升级途中总会遇到那么一些个不要脸的——这是军爷的原话——的玩家。军爷摸爬滚打升到50级的时候,遇到了另一个军爷。

   那只军爷已经满级了,无所事事在虐小怪。浅花迷人只朝着自己的任务点跑,结果被那只军爷拦住。

  “哟!少年,我看你骨骼惊奇,跟我学做菜不?” 
  “…………军爷你没吃药吧?”
   浅花迷人说,他那会儿差点以为这是个披着军爷装备的其他门派的玩家。
  “开个玩笑。”军爷的角色后退了两步。
  “……”
   军爷的ID叫一叶之秋,是70年代的玩家,才聊了两句话的人,军爷就直接加了他好友。
  “少年加油升级啊!我先去挖点马草。”这人加了他好友,密了一句话就直接闪人。
  “…………”浅花迷人除了一连串的省略号,不知道还能打什么话。
   后来,浅花迷人总能遇到这只军爷。一叶之秋的身边总是有一只毒哥,ID叫秋木苏。一叶之秋跟浅花迷人炫耀这是他的绑定奶。
  “绑定奶个鬼!!!”
   然后他就被毒哥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浅花迷人在旁边看戏看得很嗨。
   毒哥和军爷一样,都是70年代的玩家。带着浅花迷人刷级的时候,秋木苏经常跟他爆一叶之秋的黑料,可惜每次都被一叶之秋轻描淡写地一句话给噎回去。
   于是军爷被他所谓的绑定奶放生。
   浅花迷人在幸灾乐祸之余默默心疼三秒一叶之秋身上装备的耐久。
   游戏的玩家开始增加,游戏也不断更新。浅花迷人在游戏里也认识了不少人,最熟悉的、经常混一起的是跟一叶之秋关系好的一个道长——索克萨尔、还有一个二少,ID是落花狼藉。

   秋木苏后来上游戏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直到90年代时,彻底A了游戏。

   索克萨尔是一个帮会的帮主,其实一开始也就是几个亲友聚一起的地方,后来被他逐渐发展壮大起来,倒也成了他们那个服的排前帮会。本来还想让一叶之秋和浅花迷人他们也进来,不过被两个人拒绝了。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说好的故事呢......我怎么没找到重点在哪......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别急啊!我总得先把前期铺垫做完吧!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你这铺垫还真长......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快了快了!】

   浅花迷人从来没有离开过游戏,但是不代表其他人不会离开。

   有些人还不到生死不离,就已经江湖不见。

   90年代,秋木苏彻底A了游戏,同样A游戏的还有落花狼藉。

   索克萨尔收了两个徒弟,一个ID是夜雨声烦的二少,宝贝的不得了。另一个道长反而不怎么被重视,浅花迷人那会儿还吐槽索克萨尔偏心。一叶之秋也收了个徒弟,一个ID叫横刀的军爷。

   再后来,也许因为三次,也许因为帮会中的元老级人物逐渐不再,索克萨尔上游戏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短,最终帮会的帮主位置连带着账号一起委托给了他的亲友,原来的索克萨尔也A了。

   浅花迷人始终没有离开过,莫名相信着总有一天,他们还会再回来。

   一叶之秋的主人也换人了,换成了一叶之秋的那个徒弟,原来的军爷横刀。原本的一叶之秋终究还是A了游戏。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你就真的没有想过A游戏吗......就算他们都已经不在了......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这句话怎么那么别扭......那会儿还真的没想过A游戏,就是总觉得这几个人还会回来,我都走了那谁帮他们看着帮会看着徒弟啊!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QAQQAQQAQ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妹子你哭什么......我个当事人都没事......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而且后来......哎...其实我后来也A了......】

   原本亲友纯粹玩闹建起的帮会发展的越来越大,在本服也是数一数二,但是最初建立帮会的那些个元老级人物,看着帮会建立的、不肯加但是总会帮忙的,到最后也只剩下浅花迷人一个了。

   网络其实特别让人没有安全感,只要一下线,谁都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江湖再见。

   浅花迷人也A了。

   直到95年代。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所以说95年代其实才是故事重点?......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是啊!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军爷你写作文肯定经常超格子......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

   95年代,重新回归游戏,浅花迷人没有再上花哥的号,而是重新开了个军爷的小号,就是这个浅花迷人。

   一叶之秋也回来了,开了个苍爹,叫君莫笑。

   索克萨尔的账号和帮会的帮主位置再次换人,新一任主人是最初的索克萨尔的徒弟,那个不受重视的道长。

   二少是副帮主,始终护在道长左右。

   帮会加新人是常事。某天,一个ID叫蓝桥春雪的炮哥加入了帮会。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其实我一直想吐槽的是......蓝桥一个炮哥居然对夜雨那个二少崇拜得不得了......到底是怎么能搭到一起去的?!!!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好问题】

   蓝桥春雪对副帮主的崇拜程度,整个帮会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夜雨声烦本人自然也知道,顺手就收了徒弟,还专门去开了炮哥的小号。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偷偷报个料,那会儿的索克萨尔其实跟夜雨声烦绑定情缘了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妹子你冷静,被和谐了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我仿佛看到了818!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想多了,索克和夜雨那会儿线下见过面,早发展到现实去了】

   看上蓝桥春雪的是苍爹君莫笑。

   因为是最初的索克萨尔的徒弟,所以君莫笑自然也早跟夜雨声烦他们混熟了。也没少去他们帮会捣捣乱,于是就碰上了蓝桥春雪。

   那会儿蓝桥春雪还没满级,夜雨声烦去跟索克萨尔打22,蓝桥春雪就自己去刷级。结果在洛阳战乱碰上了一直盯着他的君莫笑。

【[君莫笑]悄悄地说:哟,少年

你悄悄地对[君莫笑]说:......苍爹你好】

   蓝桥春雪虽然没正面遇见过君莫笑,但是听自己师傅的吐槽也多了去了。总结一句话,这人特别不要脸。

【[君莫笑]悄悄地说:话唠没跟着你?】

   话唠就是夜雨声烦,因为挂YY的时候永远都是夜雨声烦在讲话,其他人很艰难才能插一句嘴。

   噢,当然,除了那只索克萨尔。

【你悄悄地对[君莫笑]说:...师傅去跟帮主打22了

[君莫笑]悄悄地说:啧啧啧,不考虑换个师傅?比如我】

   然后蓝桥春雪半天没回他。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哎呦我去,都这个时间了!妹子你真的不睡觉???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呃......等会儿吧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我去挖点马草然后就下线了,妹子你早点休息啊!

你悄悄地对[浅花迷人]说:故事呢?!!!!!

[浅花迷人]悄悄地说:你明天再来问道坡,去堵一个ID叫流木的炮哥,让他跟你继续讲,我走了啊!】

   发完这句话,浅花迷人就直接在小炮萝面前神行了。

  “......”

   第二天上线依旧是半夜,小炮萝刷完了日常就在问道坡附近闲逛。

   然后还真看到一只炮哥,ID是流木。

【近聊:你有故事吗:那边的那只炮哥!!!站住!!!

近聊:流木:......?????】

   小炮萝蹦到炮哥面前,还没来得及打字,那边就加了好友,然后密聊发了一大段话。

   炮萝在键盘上的手一抖,差点放一发追命出去。

【[流木]悄悄地说:哎你就是百花说的那个听故事的那个妹子吧?百花那个逗比肯定没跟你讲多少重点!话说妹子那么晚还不睡对皮肤可不好啊!大晚上的妹子不都应该去睡美容觉了吗!Blablabla......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炮哥你......还真是话唠......

[流木]悄悄地说:**谁跟你说我话唠了!我说的每句话那可都是金玉良言!说我话唠的那都是不懂我说的话的重要含义!Blablabla......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百花是谁?】

   炮萝赶紧扯开话题。

【[流木]悄悄地说:别说我揭他老底啊!浅花迷人的原号,花哥,ID是百花缭乱。知道百花帮会吗?是百花和落花共同建立的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有预感这里面又是一段故事!

[流木]悄悄地说:这俩人当初还绑了情缘来着。可惜后来......哎......后来落花A游戏了,百花过了一段时间也A了,重新回来的时候也换了号,开的军爷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落花狼藉一直没回来吗?......

[流木]悄悄地说:谁知道呢......百花有他的联系方式,但是一直不告诉我们到底有没有联系过,我们也就算了。

[流木]悄悄地说:其实换门派的原因我们谁都猜得到,哎......】

   万花,离经易道,只为一人。

【[流木]悄悄地说:哎哎哎跑题了!我不是跟你来说百花的故事的!我说我徒弟呢!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炮哥你自己跟我爆料的!

[流木]悄悄地说:......】

   君莫笑缠上了蓝桥春雪,没点缘由。那会儿夜雨声烦知道这事儿,二话不说就找人插旗。虽说每次被虐的都是他自己。

   蓝桥春雪没满级的时候,君莫笑就跟着他,点组队每次都会被蓝桥春雪拒绝。他倒也好耐性,拒绝了继续点,不厌其烦。直到蓝桥春雪被他烦的没办法,最后不得不点了同意。

   组了队,君莫笑杀怪的阅历就共享给了蓝桥春雪。在前面刷的特别嗨,蓝桥春雪的一记夺魄还没放出去,那边已经虐完一片了。装完逼的苍爹总会回到炮哥身边,密聊小窗跟他邀功,蓝桥春雪觉得自己好像看到苍爹身后的尾巴摇的特别欢。

   虽然不知道君莫笑为什么那么执着跟着自己,师傅一直叮嘱他留神那个不要脸的苍爹,蓝桥春雪还是一个心软加了他好友。

   后来直到满级,只要蓝桥春雪上线,君莫笑总能在第一时间邀请他组队,炮哥的身边总是跟着一只爱装逼的苍爹。

   索克萨尔他们帮会是浩气阵营的,所以蓝桥春雪满级后也入了浩气。君莫笑顶着个恶人谷阵营站在他身边时,蓝桥春雪就总是觉得特别别扭。

  “不然我去退了恶人转浩气?”君莫笑对他说。

   蓝桥春雪赶紧制止,“别!你自己想入哪边就哪边啊...不用特地......”

   不用特地为了我去转阵营,又不是情缘。

   本来想打的这句话,蓝桥春雪没打完。

   蓝桥春雪的情商其实不怎么高,不然旁人看来这么明显的举动,他不会到现在才反应过来了。

  “不转也行,只不过以后要怼自己阵营的人了。啧啧。希望不会被人挂818去。”

   蓝桥春雪哭笑不得,“你......”

  “都那么久了,小蓝你也满级了。”君莫笑忽然说。

  “在一起吗?”

   于是这俩人就情缘了。

   夜雨声烦差不多是最后一个知道这消息的,知道以后又在他们那边的YY炸开了,直接悬赏君莫笑顺便拉仇杀。

   可惜那悬赏没人敢接。

   蓝桥春雪被君莫笑拉进了他的徒弟群亲友群,算是见家长去了。虽说俩人的亲友其实大部分都重叠。

   情缘以后,这俩人成天放闪。君莫笑时不时就给蓝桥春雪炸橙子,阵营也转过来浩气了。他们几个亲友组队去打本的时候,在YY里面被这俩人腻得胃疼,夜雨声烦总能被君莫笑噎得哑火说不出话,于是干脆不说话。打完本后,队长默默将君莫笑给踢出了队伍,然后几个人,除了蓝桥春雪,单方面围殴君莫笑。

   蓝桥春雪在旁边看热闹,笑的肚子痛。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心疼你们这些被放闪的围观群众hhhhhhhhh

[流木]悄悄地说:放闪不是重点!!关!键!是!君莫笑那个不要脸的抢我徒弟!!!我徒弟!!那么纯良的一个炮哥!!!就这样被人拐走了!!!啊啊啊啊江湖险恶啊!!!!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大神你这是养儿子呢hhhhhhhhhh】

   拐走了也没办法,打也打不过,抢又抢不回来。君莫笑好不容易把人拐到手,哪还有把人放回去的理?

   君莫笑的拉仇恨技术特别6,每次蓝桥春雪跟他在一起总能看到他头顶上挂着悬赏debuff,奈何这人操作强水平高,能打得过他的人还真没有,至少在他们这个服还没出现过。于是蓝桥春雪偶尔就会成集火的对象——毕竟看着弱。

   蓝桥春雪那会儿的装备还没换,刚满级他也只是先买了套校服换上,装备还没来得及屯,血条脆的很,于是那些个集火君莫笑的就转移火力到他身上了。有次君莫笑恰巧不在,蓝桥春雪正在跑图看风景——这人对基三的风景情有独钟,立志要把每个地图的风景截遍——结果刚听到红名的提示音,炮哥就已经倒地了。

   蓝桥春雪那会儿懵逼得半天没反应过来,也没点原地疗伤,就躺地上转了一下视角看周围,看到不远处的一个喵哥。

   君莫笑算是把所有门派的玩家都得罪了个遍了。

   大概是见他半天没起来,喵哥m了他一句,“君莫笑的情缘就这么弱啊!”,结果喵哥自己躺了。

   蓝桥春雪的炮哥默默地爬起来,一只苍爹出现在他面前。

   不用说,喵哥被虐了回去。

   那会儿他们一堆人虽说角色不在一个图,不过YY那边都挂着在瞎扯。听说蓝桥春雪被人杀了,还是因为君莫笑,夜雨声烦又炸了一会儿,别人也嘲讽君莫笑连累到自家媳妇儿。蓝桥春雪也没生气,笑了笑没说什么。

   一堆损友开玩笑说蓝桥,为了你自己的人身安全和以后游戏的安宁,别跟这货在一起了。

  “滚滚滚!你们这是嫉妒哥有情缘!一堆单身狗叫唤什么!”君莫笑也说话了。

  “君莫笑你这句话可不针对我和我们帮主啊!我徒弟!因为你!被人杀了!就你那个拉仇恨的技能点点的满的以后还能好过吗!小蓝桥你赶紧跟这货划清界限算了!”夜雨声烦嚷嚷。

  “小蓝你舍得吗?”君莫笑不理夜雨声烦了,可怜巴巴的语气跟蓝桥春雪说。

  “不舍得不舍得。”蓝桥春雪忍着笑回他。

  “听到没!”君莫笑马上嘚瑟了。

   夜雨声烦被气的不知道说什么。

   一群人呆一起久了混熟了,对对方的一些真实资料其实都清楚。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在同一个城市,两个都刚大学毕业,大三实习的时候就找到了以后的工作单位,巧的是这俩在同一个单位。后来面基,绑定情缘之后直接发展到了三次。君莫笑是工作党,但具体什么工作就没人知道。最初的那个索克萨尔也是工作党。百花缭乱,也就是小号军爷,跟夜雨声烦一样大,现在是个全职写手。蓝桥春雪是大学党,据说才大二,准备升大三。

   后来才知道,蓝桥春雪跟夜雨声烦在一个城市。

   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蓝桥春雪要准备六级和计算机考试,还有学生会的培训,没什么空上游戏。君莫笑一个人在游戏里可怜巴巴的,被一帮亲友嘲笑他空虚寂寞冷。

   蓝桥春雪这消失的时间有点长,本来说一个星期不上线,足足过了一个月,游戏里好友列表的头像还是没有亮起来过。

   君莫笑有些急了。

   百花缭乱让他打电话给蓝桥春雪,结果君莫笑才发现,情缘了那么久,他们居然连对方的手机号都不知道。

   YY里君莫笑被一群人嫌弃的要死,都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夜雨,你不是跟蓝桥在一个城市吗?你也没问他是哪个学校的?”百花缭乱问。

  “我又不方便问得那么细。我是他师傅又不是情缘......”夜雨声烦说。

   后来还是索克萨尔出来安抚下全部人的情绪,“蓝桥也许只是被学校的事情拖住了,一时抽不出身上网联系。”

   君莫笑没再说过话。

   孤零零一个人的苍爹在唐门的地图转圈圈,去了唐家堡,去了天坑,去了问道坡。

   蓝桥春雪喜欢看风景截图,自己的门派地图更不用说。君莫笑一个苍云,对唐门的地图比对苍云的地图还熟悉。

   从唐门直接去成都,然后黑龙沼......君莫笑当初满级的时候其实地图都没开几个,蓝桥春雪还没满级的时候全部地图都开了个遍,绑定情缘以后更是拖着君莫笑满世界乱跑。

   平时装逼惯了的苍爹站在山顶,眼前的风景依旧,只是身边少了一起看风景的那个人

【[流木]悄悄地说:其实吧,这也不能怪君莫笑多想......百花跟你讲过那家伙是最早一批的玩家吧?那会儿君莫笑还是一叶之秋,身边跟着的是秋木苏和老大......噢就是最早的那个索克萨尔。80年代开始多了百花和落花狼藉。但是后来落花狼藉跟秋木苏都A了,老大也A了,号也换了人......秋木苏这个号倒没换人,但是也已经不在一叶之秋的好友列表里了......哎......

[流木]悄悄地说:君莫笑那货是对身边的人突然A游戏、不会再见面这事儿怕了......

[流木]悄悄地说:可能这都是很平常的事了,亲友哪天也许就A了游戏,江湖不见。隔着网络其实谁也不知道其他人过的到底怎么样

[流木]悄悄地说:后来秋木苏的妹妹上游戏了,ID沐雨橙风的一个秀萝,跟君莫笑说,秋木苏其实是出了车祸......

你悄悄地对[流木]说:......】

   生离死别之后,江湖不见。

【[流木]悄悄地说:哎哟我去这么晚了!妹子你赶紧睡觉去!我也要睡了!先下了!晚安晚安晚安!】

   炮萝还没来得及再打一句话,流木的头像就显示离线。

   小炮萝也默默地下线。

   周末的时候,炮萝下午就上线了。一上线就收到系统提醒。

【[索克萨尔]添加您为好友】

【[索克萨尔]悄悄地说:妹子你好,我是索克萨尔。夜雨应该有提起过我吧。】

   ......噢,合着你们这是故事接龙来了......

【你悄悄地对[索克萨尔]说:大神好......

[索克萨尔]悄悄地说:叫我索克就好了。嗯...夜雨跟你讲到哪了?】

   秋木苏当初虽然上线的时间变得不稳定而且逐渐变短,但是每次上线第一时间都是先跟一叶之秋组队,然后密聊。所以虽然秋木苏上线时间不定,但是君莫笑还是莫名的安心,至少他知道这个人总会再见到。

   直到后来,毒哥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起来过,好友列表多出了一个小小的信封。

   蓝桥春雪不在的那段时间,君莫笑什么也不做,上线了也不刷日常不打战场不去JJC,满世界地图乱跑去看风景烧点卡,每个风景点都站个半天。

【[索克萨尔]悄悄地说:蓝桥当初刚跟君莫笑绑定情缘,有一次在YY那边聊天的时候,夜雨问起蓝桥,喜欢基三里的什么。蓝桥说喜欢基三的风景,想把所有地图都截图截个遍。君莫笑马上说,我陪你。】

   蓝桥春雪消失了两个月。

   两个月时间,君莫笑把基三的半个世界地图风景给截完了。夜雨声烦他们在一次离线之前,看到君莫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世界频道里说话。

【[世界][君莫笑]说:如果我把地图风景都截完了,你会不会回来?】

   那次之后,君莫笑就没再上过线。

【你悄悄地对[索克萨尔]说:......

你悄悄地对[索克萨尔]说:所以君莫笑再次A了吗......

[索克萨尔]悄悄地说:大概吧。

你悄悄地对[索克萨尔]说:.........】

   索克萨尔没再继续说下去,故事也许就到此为止了。

   浅花迷人他们还在炮萝的好友列表里,偶尔在游戏里遇见了也会打个招呼,他们会点组队帮着刷刷小怪带炮萝升级,之前的故事再也没人提起。

   直到有一天,炮萝看到世界频道里突然刷出一句话。

【[世界][蓝桥春雪]说:我回来了,可是你在哪?】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