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春天是恋爱的季节

老样子√标题没什么关系系列











1.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猫发情、人恋爱的季节。

   才刚开学,蓝河就发现他们班上脱团的人突然增多了。

  “这什么情况?”蓝河一脸懵逼,“上学期还没那么多人脱团吧?!”

  “谁知道呢。”笔言飞耸耸肩,“春天来了。”

  “......”蓝河有些深沉地抬头,45°角仰望天空。“又要开始啃狗粮了......”

  “说得好像你之前没啃一样。”FFF团资深团员——笔言飞说。

  “不同味道的而已。”

  “什么味道的狗粮好吃啊?”

  “呃......鸡肉味?”

   两个人旁若无人地讨论起了什么味道的狗粮比较好吃。旁边经过的妹子看他们的眼神充满了鄙视。

   居然跟自己家的狗抢食物,人干事?!

 

2.

  “我也想脱团了。”趴在书桌上无所事事的蓝河突然说了一句。

  “砰——”笔言飞激动地一拍桌子,然后电脑边上的水杯被打翻,水洒在了键盘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论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是几乎响彻了整个男生宿舍楼的惨叫。

   蓝河淡定地堵住自己的耳朵隔绝噪音。

   等到笔言飞有惊无险地发现并没有对电脑有影响后,才重新回过头来找蓝河算账。“蓝河啊!身为FFF团的资深团员,你怎么能做出背叛组织的事情!”

  “那我申请退团。”蓝河扭过头看着笔言飞,一脸真诚。

  “驳回!”

  “抗议。”

  “抗议无效!”

  “怎么突然想脱团了?”一直在旁边围观闹剧的梁易春忽然开口问。

  “偶尔也想尝尝发狗粮的滋味啊。”

  “发给傻笔?”

  “...可以有!”

  “滚!!!”笔言飞一屁股坐到蓝河的床上,“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求脱团的!”

  “法海啊~你不懂爱~”

  “......”

 

3.

   虽然说想脱团,不过蓝河也不是真的随便找个喜欢他的就跟人交往。

  “我不是一个随便的人!”蓝河一本正经地说。

  “你随便起来不是人。”笔言飞很顺口地就接了一句。

   然后被蓝河用本子砸了。

  “你喜欢什么样的?”梁易春一边打着键盘一边顺口问了一句。

  “我喜欢的也喜欢我的。”

  “......废话。”

  “呃,别太高,可爱点的。不用太优秀,反正我宠着。”蓝河挠挠头,“其实我也不知道想要怎么样的。”

  “......没事儿,总会遇到一个对的。”梁易春沉默了一会儿,意思意思安慰了一句。

  “大不了我上相亲网站给你挂个人资料去!”笔言飞爬起来说。

  “......我先把你挂到校园网上怎么样?”

  “大佬饶命!!!”

 

4.

   叶修最近被脱团狗包围了。

   比如跟他一个宿舍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你们两个秀恩爱能不能闪远点?”很不爽、非常不爽的叶修叼着根棒棒糖皱着眉看着那两个人在那里亲亲我我,“光天化日之下能不能注意点?”

  “老叶你没人要也别眼红我跟我家文州相亲相爱!都一个宿舍的。你怎么不跟魏老大一样出去啊!我还没说你在旁边当电灯泡呢!”黄少天一挑眉。

   喻文州伸手拍拍黄少天的脑袋,“少天。”

  “啧。”叶修很不爽地咂了咂嘴,魏琛那货临时叛变溜了出去,留他一个人在宿舍承受闪光弹。出去吧,他也不知道能去哪。图书馆?不好意思,在哪来着?

   扛不住闪光弹的攻击,叶修还是窜出了宿舍,打算去隔壁方锐他们宿舍待会儿。

  “林大大,有什么吃的吗?”推开方锐他们宿舍的门,叶修就看到方锐趴在林敬言的床上看着电脑,屏幕上正放着电影,方锐舔了舔嘴唇问林敬言。

   林敬言如早已预料到一般,拿出一桶薯片放到方锐身边,顺便开了一盒维他柠檬茶递到方锐嘴边。

   叶修面无表情地关上门,拿出手机。

   喂,妖妖灵吗?这里有人吸毒以及虐狗。

   十分钟之内受到两次闪光弹的攻击,饶是叶修血量再厚也没了一半......是不可能的。脚步一转,叶修准备去李轩他们宿舍坐坐。

  “阿策,这个你看怎么样?”李轩坐在电脑前,招呼吴羽策过去看。

  “嗯?”吴羽策凑过去。

  “哟,你们俩干嘛呢?”宿舍的门没关,叶修直接走进去。

  “叶神。”“叶修。”两个人同时打了个招呼,李轩笑了笑,“打算买个床帘。”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一脸复杂,“你们就这么欲求不满?”

  “......叶修你丫想到哪去了?!”

  “叶神思想请放纯洁一点。”吴羽策挑了挑眉,一只手搭在李轩的肩膀上半揽着他。

  “刚刚被喻文州黄少天和老林方锐闪也就算了,还以为来你们俩这儿能清净点。没想到啊!”叶修“啧啧”两声,一脸感慨,“真是世风日下。”

  “叶神你也可以去找个对象谈谈。”吴羽策淡定地回一句,指了指屏幕上一个深色的床帘,“这个不错。”

  “那就要这个吧。”李轩点开页面。

  “年轻人,对象是那么好找的吗?”叶修恨铁不成钢地说。

  “是啊。”吴羽策微微低头,额头轻轻碰了一下李轩的脸。

   李轩瞬间脸红。

  “......”叶修默默地走人。

 

5.

   百无聊赖在宿舍区闲晃悠的叶修晃去小卖部准备买点什么喝。

   站在冰柜前,视线在维他柠檬茶和可口可乐之间打转,最终还是将手伸向可乐。

   大白天的,吸什么毒。

   与此同时,另一只手伸向了维他柠檬茶。

   有些诧异地抬头,看到拿柠檬茶的是一个学弟,目测大一新生。叶修挑了挑眉,“年轻人,大白天吸什么毒?”

  “呃......学长好。”蓝河没想到对方会和自己搭话,其实刚才他就看到这人站在这儿犹豫着喝什么,出于礼貌,蓝河也没催促,只是等对方做出决定以后才去拿自己要的。

  “你好啊,大一的?”

  “......我大二。”

   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是新生。”

  “长得小吧。”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之前还有人问我是不是高中。”

  “童颜啊。”拿着可乐去结账,叶修瞥了眼蓝河,又拿了一罐维他柠檬茶。

  “我帮舍友带的。”看到学长看着自己手上的东西,蓝河解释。

  “噢。”叶修觉得这人挺好玩的。“我叫叶修,大三经管的。”

  “啊?”蓝河眨了眨眼,一时没反应过来,“啊!我叫蓝河,大二汉语言文学的!”

  “小蓝啊。我先走了,回见啊!”拿起可乐,叶修走出小卖部,背对着冲他挥挥手。

  “......学长再见。”小蓝是什么鬼。蓝河默默地拿着两罐维他柠檬茶去结账。

   谜一样的学长。

 

6.

  “叶修?”笔言飞接过蓝河递过去的柠檬茶,“谢了啊!你不认识这人?”

  “......这人很有名吗?”

  “万年不见人的学生会会长大人啊!传奇人物!”

  “......其实我一直觉得喻学长才是正会长......”

   喻文州,学生会副会长,蓝河的直系学长。还有一个直系学长叫黄少天,喻文州的男朋友,学生会书记。

  “呃...你知道喻学长是副会长的。只不过由于叶神总是不见人影,所以基本上学生会的工作都是喻学长负责。”

  “......也是心疼喻学长。”

  “怎么突然问起叶神了?”

  “刚刚去买柠檬茶的时候碰到了。感觉这人谜一样的......”

  “...本来就是个迷。”

   蓝河没再多说什么。

   直到后来,蓝河才觉得自己当初太天真。

   迷个鬼啊!!!

  “哟,小蓝,好巧啊又见面了。”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味道......蓝河的嘴角抽搐了一下,看着抱着几盒方便面的叶修,“叶学长......你好。”

  “又买柠檬茶?”

  “不是......”

   两天之内,除去第一次见面,这已经是蓝河第六次见到叶修了。

  “学长你怎么买那么多方便面?”看到叶修抱着的五盒不同味道的方便面,蓝河皱了皱眉。

   画外音,笔言飞曾经说过蓝河特别人妻特别贤惠。

  “屯粮啊。”叶修倒是没在意。

  “老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好,而且没什么营养。”蓝河不赞同地说。

  “年轻人,你不懂。”叶修深沉地摇摇头,“饭堂和外面的小摊都被你们这些年轻人占了,老人家跑不过你们,还不如回宿舍冲泡面。”

  “......”

   蓝河说他突然有了罪恶感是怎么回事?

 

7.

   后来蓝河在一次学生会聚餐上听到黄少天说起叶修。

   蓝河也是名学生会干部。

  “叶学长?”偏头看向黄少天,蓝河眨了眨眼,“叶学长怎么了吗?”

  “小蓝河啊。”黄少天挺照顾自己的直系,更别说蓝河本来就是学生会的一员。一只手搭着蓝河的肩,“没什么!见到这货记得绕道走!我可不忍心我可爱的直系学弟受到那家伙的摧残。”

  “......”已经被摧残过了。蓝河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

   聚餐结束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一些人的宿舍楼跟他们不在一起。一群人互相打个招呼,蓝河就跟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回宿舍。

   然后在楼下碰到了叶修。

  “哟,文州,少天。”就跟见到亲人一样,看到两人回来,叶修眼睛都亮了一下。

  “叶神。”“老叶你窝这儿干嘛?欢迎我和文州回来吗?没想到你那么向我们啊!”

  “钥匙忘带了。”

  “......”

  “学长好。”蓝河乖乖打了个招呼。

  “小蓝啊,你好。”似乎才注意到后面的蓝河,叶修楞了一下,“你也是学生会的?”

  “嗯。我是实践部的。”

  “噢噢。”

  “老叶你丫对学生会的事情能不能上点心啊!什么都扔给文州!你才是正会长吧!不然你把正会长的位置让给文州算了!”

   叶修耸耸肩,“我想啊,不是老冯不让么。”

   四个人上楼,蓝河站在四楼的楼梯口跟三个人打个招呼,“学长们晚安。”

  “晚安。”“小蓝河晚安啊!”

  “晚安,明天见。”叶修摆摆手。

  “......”蓝河楞了一下,转身上楼。

   突然觉得叶修学长有点帅......他一定是喝醉了。

   少年,你喝柠檬茶也能醉?

 

8.

  “文州啊,你有小蓝的电话么?”叶修挠了挠头,站在喻文州身边漫不经心地问。

  “有。”喻文州打着字的手顿了一下,偏头看叶修,“叶神你?......”

  “有些事找他。”

  “......呵。”

   看透一切的喻文州带有深意地一笑,拿出了手机。

   笔言飞听说蓝河似乎对叶修动心了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蓝啊,你一定是吸毒吸多了!你要冷静啊!!!”一把抢过蓝河手中的维他柠檬茶,笔言飞大叫。

  “......傻笔,别捏了。今天你拖地。”

  “蓝河你是想脱团想疯了?”

  “什么鬼!!!”

   笔言飞冷静下来之后坐在蓝河床上给他分析。

  “你看啊!叶神这人也没什么好的吧!学生会会长,据说长期是系里的第一,人长得挺高,样子好像也不错,呃......”

  “...傻笔,你这是夸他还是踩他?”

  “......”

   两个人的对话被蓝河的手机铃声打断。

   看了眼来电显示——是不认识的号码。蓝河有些奇怪地接通电话,“喂,你好,我是蓝河。请问哪位?”

  “小蓝啊。”

  “......叶神?!”

   看着蓝河脸微红拿着手机冲出去打电话,笔言飞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完了,完了,这人是堕落了!”

  “蓝河知道他在干什么。”梁易春说了一句,想到什么,沉默了一会儿,“当初蓝河说想找个怎么样的来着?”

  “...他不是说不知道吗?”

  “......”

 

9.

   后来,蓝河跟叶修在一起了。

  “蓝啊,我想起来你当初说的。”笔言飞得知这个消息以后,沉默了一会儿,拍拍蓝河的肩。

  “啊?”蓝河一脸迷茫。

  “当初问你想找个什么样的人脱团。”

  “......”

  “怎么样的?”叶修瞥了他一眼,挑了挑眉。

  “别太高,可爱点的。不用太优秀,反正你宠着。”笔言飞说。

  “......”

   别太高——叶修178,蓝河......大概174?反正比叶修矮。叶修学生会会长,虽然跟挂名一样,但好歹也是个会长。系第一。

   总的来说,就是全部相反。

   蓝河沉默不说话,扭头。

   叶修笑了笑,伸手揉揉蓝河的头,“我宠你。”

   蓝河脸红了。

   那一天,笔言飞想起了被发狗粮的恐惧。

 

10.

   叶修跟蓝河脱团以后,叶修他们宿舍里抱怨的人就成了黄少天。

  “老叶你打电话能不能有点时间观念!!!”黄少天差点一个杯子砸过去,“十一点半了!!!你不睡觉小蓝河还要睡觉啊!!!”

  “呵,你这是嫉妒。”叶修嗤笑一声,温柔地跟电话那边的人说了句晚安,然后挂了电话。

  “嫉妒你妹!!!”

  “少天,晚安。”

  “......晚安。”


评论(2)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